婚前一周,彻夜难眠,为何出嫁就成了“外人”

还有九天,我就要出嫁了。作为家中的长孙女,我的出嫁,是我们整个家族里的第一份喜事。每天都叔伯姑舅这些人来送上新婚的祝福,下面的堂弟、堂妹、表弟、表妹们也都叽叽喳喳的围在我身边,我也一直沉浸在幸福的快乐里。但这一切都随着昨夜的对话,离我而去,昨天我哭了一晚上。到现在也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我的老公和公婆。

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在大三那年我们才相恋,并一直走到现在。老公比较出色,毕业后就拒绝了来自几家大集团的邀请,选择了自主创业。开了一家小微型的广告创意公司。刚开始那会确实挺难的,除了缺少创业的经验之外,最大的难处就是业务的开展与每个月的各种费用。

那会我也刚入职一家外企,收入不算多高,但胜在稳定。为了支持他创业,我拿出了那点微薄的薪水作为我们共同的生活费用。同时也利用我的业余时间,为他跑跑业务什么的。在那段艰苦的岁月里,我们互相扶持,终于算是走出了困境。随着他的公司步入了正规,我也正式的步入了外企的中层。

直到上年,生活稳定了的我们,终于把婚事提上了日程。我们第一次拜访了双方的家长,那时,我才知道,他是一个富二代,虽然不是很有钱的那种,但比起我的家庭来说,还是庞然大物。

我的原生家庭也不是很差,父母都是正式的国家干部,家中就我们姐弟二人,现在弟弟刚上大二。家里是有房有车无贷款,比起普通家庭可能是强了一些,但比起老公家里那就要差上不少。老公的父母都是做生意的,各自都拥有自己的公司和工厂。老公还有一个姐姐,是服装设计师,拥有自己的品牌和工作室。所以说在刚去他家的时候,我真的很紧张,这样的家庭对我的压力不是一般的大。

但接触下来,我却发现,未来的公婆和大姑姐却很好相处,根本没发生,我以前在脑海里想象出的情节。其实静下来想想也是,公婆和大姑姐每天都忙的脚不沾地,哪有功夫去张家长,李家短的算计这些鸡毛蒜皮的事。

接下来,我就带着他也来看了我的父母。最开始,父母对我男朋友并不满意。在他们眼里只有公务员才是正经职业,其他的行业干的再好也不能做他们的女婿的。特别是我爸,我专门提前一个礼拜就告诉他我要带“未婚夫”回来,但他还是带着我妈,在外面拖拉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家。坐下之后,我问他们去哪里了?他们竟然告诉我说,突然想起来,东市场牛肉面好久没吃了,两口子就吃牛肉面去了。当时我和我老公两个人,几乎就是如坐针毡,我几乎都要崩溃了。

在耐下性子,坐下来之后,我妈就开始了她的表演。我老公的情况,其实他们也私下里了解过,知道我老公的公司不是多大,现在也就能算的上是小型公司而已。所以一上来就提出了在他们看来无法接受的条件。彩礼要十八万,房子要一百二十平方以上,婚车一辆,装修你们自己负责,我们这边不要彩礼,会给带回去。

听着我妈如同机关枪一般的说法,我心里反而放心了。其实在来之前,未来的公婆就跟我承诺过,房子家里已经给我们买好了,是一栋别墅,车子也预备了。至于彩礼,公婆没说,但意思很明白,只要我家里提出来就不会拒绝。当时我心里就想,还好,我没给家里说公婆的情况,我妈不至于提太过分的条件。

我老公也是心里有数,直接就答应了。由于他答应的太快,以至于我爸妈都没反应过来,愣了半天也没想起来该在提点什么!

但纸总有包不住火的时候,在我爸妈和公婆见面的时候,爸妈还是了解了公婆的情况。按说找到这样的婆家一般的父母都会欣喜异常,但我爸妈却一脸的懊恼。在亲家见面之后,我妈就直接找上了我,说彩礼要少了,直接提到了五十八万!不然这个婚你们就别结了。

当时我是竭力反对,甚至因为这事跟家里吵了好几次,但我爸妈就是不让步。后来还是老公怕我难做就决定给五十八万。但我也向父母提出,这五十八万必须打到我的卡上。当时我妈也同意。

我想的很好,这个钱在我自己手里,不会有什么万一。但真的碰到事上,我还是无法抵挡我妈的柔情攻势。钱到手之后,我们就开始预备婚礼,一直都很忙。就在头几个月,我妈突然找到我,说想给我陪送一辆车,已经看好了。一脸三十多万的小奔驰,白色的,挺适合女孩子用。但家里的存款还没到期,先叫我拿钱买了,等结婚的时候在还我。我当时没多想,就刷了卡。甚至我还在心里对我自己说,我妈还是向着我的,毕竟我是她的亲生女儿啊!

车买回来后,就暂时上了一个临牌,我爸还要走了我的身份证,说是可以通过关系找个好的车牌,讨个好口彩!但直到昨天正式的车牌下来,我才知道车子竟然是注册在我弟弟的名下!至于拿走我的身份证,是为了给车办理商贷,把我作为担保人。当初我给了我妈三十五万,我妈只交了六万的首付,剩下的全是商贷,虽然贷款是也是弟弟的名字,但我却是唯一的担保人,如果弟弟不还,我就的还。知道这一切的时候,我当时就被气的手脚冰凉。

当天下午我就去找了我妈,但在卧室门口,我却因为卧室里传出的一句话停下了脚步。

卧室里,我弟弟和我爸妈都在。他们在激烈的说着什么,我去的时候,正好听见我弟弟说,这样做合适吗?我姐要不认怎么办?我可不想上私信名单!我妈则胸有成竹的对我弟说:你不用担心,你姐夫,包括你姐的公婆都是做生意的,钱他们有的是。你姐是唯一的担保人,她要不替你还贷款,她也的上失信名单,也会影响你姐夫和你姐公婆在银行的信誉,真出了事,他们比咱们还着急。到时候,我在哭一哭,你在装下可怜,你姐一心软,这事就过去了!儿子!爸妈这么算计可都是为了你,这回算是得罪你姐了,以后得找机会在把这个事圆回来。到时候你结婚,在叫你姐夫给拿一份大的,就行了!哎~~~这嫁出去的闺女就是泼出去的水,现在不多要点,以后在要就难了!

紧接着我弟弟略显兴奋的问道:爸,你说我结婚的时候,问姐夫要啥?我爸则说到:最少也的要套房子吧!我打听了,你姐的公公还是上市公司的董事呢,特别是你姐的大姑姐还有自己的品牌和工作室。你不是学艺术设计的吗,等你毕业了,就想办法去你姐她大姑姐的设计室去。我听说那里的工资福利都很好,还有出国学习的机会,要是混好了,咱们完全可以自己也搞个工作室吗。不过你姐那边的安抚安抚,你抽空啊去找你姐哭哭穷,先叫她放下彩礼这个事再说。

听到这里,我已经是听不下去了。我是小心翼翼的退出了走廊,退出客厅,悄无声息的走出那个家门。我独自躲在我的新家,抱着我已经陪伴了我九年的玩偶哭的是一塌糊涂。还有一个礼拜就要结婚,我真的不知道今后该用什么面目来面对我的父母以及弟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睡的还可以,只是到了凌晨,出了点虚汗,一上午感觉比较疲乏。学校今天的工作任务还是非常的繁重,有12位老师要优质...
    星之梦lyx阅读 135评论 0 0
  • 我以为只要有颗真心就好,为什么得到的竟全是伤害。朋友们,你们是否一样?还是我太天真?
    傻傻的天真的羊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