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你,我变成了女汉子

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得不值得。——《半生缘》

爱情这东西,时常能够令人做出一些让人无法理解的疯狂举动。这在外人看来,是傻;但是对于当事人来说,是为了爱。

1.

最近一名搬运水泥的女人在网络上火了。一个二十八岁的姑娘,在风华正茂的年纪里,做着本该是男人才会去做的苦力活,背后的真相却令人心酸。

起初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觉得是别人做的视频。对于这种以博取人同情换点击量的视频,我向来是不屑一顾的;但是当我看到她谈起家事而伤心落泪的表情之后,我知道,这个是真的。

一个人的悲伤是无法掩藏的,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情感,是真情流露。

女孩是安徽省宿州市萧县人,今年二十八岁。在二十三岁的时候跟现在的老公相爱并结婚了。结婚五年,老公一直对她很好,两人彼此相爱。她知道,她没有嫁错人,自己嫁给了爱情,这就是自己想要的幸福。

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总是充满了荆棘。这是上天对于相爱的两人的磨砺,只有携手同行,共历磨难才能披荆斩棘,到达幸福的彼岸。爱情如此,婚姻如是。

2.

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结婚的第五个年头,她的老公被检查出严重肺病(肺部感染引起的炎症非癌症),定期治疗需要很多的钱;这对于原本就不富裕的小夫妻两无异于晴天霹雳。为了治病,早已花光了自己和老公的所有积蓄,但是对于沉重的医疗费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为了能给老公治病,她毅然决然的挑起了这个家庭重担。

由于之前的工作薪资并不高,对于沉重的医疗费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于是她辞去了原本的工作,选择去工地做苦力活。不为别的,因为赚的钱多一点。

从此,她变成了一个干苦力活的“女汉子”,出入工地,与男人为伍。

后来因为急着用钱,而工地上赚的钱依然无法满足所需。一次闲聊的时候,听说到附近水泥厂在招聘装卸水泥工,工资也挺高的,于是她便辞去了工地的活,去水泥厂搬水泥了。

一开始,老板看到她是女的,并没有答应收她。可当她跟老板说明情况之后,或许老板被感动了,同意她留下,但是工资比别人少五十块。即便如此,她还是欣喜的答应了下来,因为老板给的是现钱,这对于急需钱的她来说,已经很好了。

一袋水泥,怎么说也得有八十多斤重,但是她从不喊累。忙了一天之后,脸上依然带着笑容,这是怎样的一个阳光女孩啊,是什么让她如此的努力,如此的坚强?即使累瘫了,还是微笑着面对生活,这或许就是爱情的魔力吧!

当有人跟她问起家里事情的时候,她哭了;哭的很悲伤,哭的很难过。但是抹干眼泪之后又继续干活了,因为她清楚,只有自己努力点,老公的病才能有治好的希望。

或许有人会问,这样值得吗?为了一个人拼成这样,是不是太傻了?

值不值得,只有自己才知道;当你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爱对了一个人,你会为TA付出一切,心甘情愿的,甚至是生命也在所不惜。因为,爱情就是有这种魔力,让你奋不顾身,让你无怨无悔。

3.

阿花在谈恋爱的时候跟我说过,对一个男人不要太好,因为你不知道他将来会不会是你的老公,如果不是,那你就亏大了。

我不以为然。

后来她结婚了。她跟我说,对自己的老公不能太好,因为他要是出轨了,或者不爱你了,到最后吃亏的还是你自己,太傻,不值得。

后来,阿花离婚了。她跟我说,我就知道男人靠不住,还好当初我没有为他付出那么多,要不然我就真的亏大了。

我说,他之所以离开你,或许就是因为你没有“付出”太多吧。

如果爱一个人,到处斤斤计较,不舍得付出哪怕一点点的爱的话;即便是你的真命天子,最后也是会离开你的。爱一个人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因为爱上你就是我最幸运的事,因为有你,所以我很幸福,这就足够了。

因为爱你,所以我不在乎,因为我只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