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西游(十八)

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看着这暴走的巨猴,乌妖王也无可奈何,好在这猴子现在已经打入了鹤妖阵营,不仅将那鹤闲打成重伤,那红领将军也纷纷倒地,生死未卜。这边乌鸦一族看了拍手叫好,隐约有跟着猴子一举突击敌人的意图,却被乌鸦宗主一把止住,道:“别冲动,这猴子现在是暴走状态,不要惹火上身了,静观其变就好”。

众人应诺,只是紧张的看着对面阵地的厮杀,猴子每走一步,都能带来一阵血雨,饶是乌鸦一族也看的心惊肉跳。

“这猴子是哪里来的?”乌妖王问左右道。

“禀告宗主,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这猴子应该是前日少宗主带来的那一只,据说是少宗主的徒弟,具体我们不知”

“小鸦的徒弟?”乌妖王,摸着短短的胡须,不置可否的看着依然沉浸在杀戮之中的巨猴。

“不是回去求援了吗?怎么父亲还不派那人来?”又吃了一记重拳的鹤闲满口鲜血的冲身后侍卫喊道,这突然蹦出来的猴子,让他吃尽 了苦头,现在只有指望家里供奉着的那位大人了。

正说着猴子又是一记重拳,眼看又要击中鹤妖,突然一阵大风刮来,却是鹤妖王赶来过来,挡在鹤闲面前道:“我儿莫急,为父来了”。

鹤妖看清来人大喜道:“父亲,快替我收拾这妖猴,我手下的人都要被他杀光了”。

鹤妖王看了一眼鹤闲,见他如此狼狈,示意手下人先将他带下去,反身看着顿住的巨候问道:“在下鹤妖王,不知道阁下为何插手我鹤妖一族与乌鸦一族的恩怨?而且看您的身份似乎是猕猴魔王的部族吧”。

“吼”刚才被鹤妖王挡了一掌,猴子也只是停顿了片刻,不等鹤妖王讲完,又朝鹤妖王挥来重拳,鹤妖王自身实力高超,机警的躲了过去,可是跟在他身后的小妖就没这么幸运了,巨猴一拳下去,就魂归西天。

“妖猴,尔敢!”鹤妖王见状大怒,祭出手中双剑,急速朝巨猴冲杀过去,可是未等靠近,巨猴周身就散发出一股强大的红色火焰之力,一下将鹤妖王给震开好远,就连那双剑只沾染了点火焰也似有融化之意。

“这么会,鹤妖王可是和我一样都是九级巅峰的实力啊”远处乌妖王看的心惊肉跳,暗道这猴子幸好发狂攻入了鹤妖的阵营,不然他们乌鸦一族根本无法阻挡。

“你到底是谁?”鹤妖王远远飘在空中,不敢靠前。

“你问我?”那猴子终于开口了。

“是的,只要你表明身份和目的,我鹤妖王绝不追究之前的事情”

“呵呵,鹤妖王,你确定只要我说明我的身份和目的你就不追究我杀你族人的事情?”巨猴问道。

“是的,我以鹤妖一族的命运发誓,而且只要你和我一起攻破乌妖一族,我可以向鹏魔王举荐你替代乌妖王,成为第五大妖王”

“鹏魔王手下第五大妖王,听起来很不错的感觉”

“你答应了?”鹤妖王见巨猴松口,立马大喜,道:“你我合作一举将乌妖一族除名,我发誓一定推荐你成为第五大妖王”。

一旁的乌妖王将二人的对话听了个仔细,当听到鹤妖王居然想诱惑巨猴将他们杀了,以取代第五大妖王的地位时,乌妖王冲鹤妖王破口大骂起来:“你这个小人,先是诱骗我暗中下毒将我击伤,现在又想诱骗猴王,猴王你千万不可相信这卑鄙小人啊”。

“猴王,不要听那老匹夫的,你考虑的怎么样”鹤妖王胜券在握般等着巨猴的答复。

“也不是不可以”巨猴看着鹤妖王道。

“那好,我们一起攻入..”

“等等,我找个趁手兵器”巨猴开口,一把将那山门的一根柱子连根拔起,吓的乌妖一族连忙后退。

“好,好,猴王果然是神力”鹤妖王拍手,飞到了巨猴身旁不到十米地方。

“那我带头攻入山门,你可得推荐我成为第五大妖王啊”巨猴呵呵大笑,手里举着石柱,运气朝前,挡在前面的只有乌妖王一人而已。

“看来今日我们乌鸦一脉要就此断绝啊”乌妖王叹息道,心中却想着不知道小鸦是否已经逃脱。

“看好了”巨猴一跃而起,冲着乌妖王一棍扫去。

只是紧闭双眼的乌妖王却久久不见那棍扫来,睁眼瞬间,只见那巨猴朝乌妖王神秘眨眼,紧接着反手一棍已经砸向了半空中的鹤妖王。

“嘭”被石柱扫个正着。

猴子大笑,道:“妈的,就许一个第五大妖王的空名给我,就想让我给你卖命啊,做梦呢,而且我才吃了这老头两颗仙丹,吃人嘴短,你知道吗?”

说完猴子弃了那石柱,化为原型,飞到乌妖王身边道:“老头,我这分身刚才吃了你两颗仙丹,你可不要见怪”。

“分身?”乌妖王马上意识到什么,心里暗自揣测,“这猴妖分身都如此厉害,这主身该多逆天啊”。

“没关系,没关系,猴王你见笑了”乌妖王立马摆手道。

“哦,确实也不是多大不了的事情,我这分身吃你两颗仙丹,我替你杀掉那小鹤妖作为补偿就是,只是我有一事不明,这仙丹似乎是斜月三星洞所藏,你是如何得到的?”

被面前猴王一眼看出仙丹出处,乌妖王一阵面红耳赤,终究说谎道:“我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仙丹,这是我别人手中买来”。

猴王只看了一眼乌妖王,知道另有隐情,道:“你不愿说就算了,我现在将那小妖杀了就算补偿你了,只是待我离去之后,你切不可向我的分身泄露我的踪迹,再有我看你似乎与斜月三星洞有些瓜葛,我希望你能送我这分身去那修行”。

未等乌妖王考虑,猴王又飞了出去,一把抓住那濒死的鹤妖王,一掌将那头盖骨给化为了灰烬,连那灵魂也没来得及逃脱,直接被猴王一团火焰给烧成了灰。

看着猴王如此行径,乌妖王哪敢不从,只能俯首称是。

猴王做完一切,别有深意的看了一眼云朵深处,那地方立刻空了一个小点,一个人影仗剑,飞速的逃离了这里。

“哼,走了也好,免得沾了我的手”猴子小声道,说完又晕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