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体验:吃印度手抓饭是什么体验?

吃过印度手抓饭吗?

你知道印度人

为什么用手抓饭吃吗?

是印度太穷?

买不起餐具吗?

还是????

相信很多人对印度人用手吃饭的习惯有所耳闻。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这应该是“不太讲究卫生”或“底层人”的生活方式,如果人们生活条件改善了,自然会改变这一习惯,事实上,真的是这样的吗?

前不久,我在广州帕玛生态谷体验阿育吠陀理疗期间,参加了非常有意思的手抓饭活动,解开了我的疑惑。

在广州帕玛生态谷体验阿育吠陀

体验帕玛生态谷每周日手抓饭活动

帕玛生态谷,是中国首家阿育吠陀养生基地,坐落在风景优美的广州帽峰山景区,创始人丹尼从印度请来了阿育吠陀专业理疗团队,中国人不用坐飞机去印度,在广州就可以享受到印度流传5000多年阿育吠陀自然疗法。

帕玛生态谷专业理疗团队

此外,还请来了上过印度知名美食电视节目的阿育吠陀食疗专家Ajo Jose,为印度团队及客人烹饪特色印度美食,其中就包括:每周日的手抓饭体验活动。

Ajo Jose  

阿育吠陀食疗专家

19年的印度和国外烹饪工作

多家高端阿育吠陀养生基地和行政主厨

印度电视台教授烹饪课程

定期开设:帕玛食疗烹饪课

首先,在吃手抓饭之前有个净手仪式,寓意净手净心,去除杂精。工作人员会提前准备好了花瓣水和干毛巾,我和其他用餐客人排队进行净手仪式。

☟☟

净手落座后,工作人员会非常有礼貌地告知客人:“我们不提供餐具,希望您可以用手感受食物的原汁原味,在用餐之前,主持人会先邀请印度老师讲解,为什么印度人用手抓饭 ? ”

在印度老师的讲解下,我才明白,原来印度人认为,饮食不仅为了果腹,也是感官体验的过程。手的触觉与味觉、嗅觉同样重要,是饮食过程不可去除的一部分。

通过手与食物的接触,人们能在意念中对食物予以更强烈的关注和尊重,体验到人与食物、与赐予食物的神灵之间的深刻联系,从而将身体与精神更好地联结起来。

这种说法可以追溯到古代印度教经典“吠陀经”的时代。

古印度人认为身体是整个宇宙的微观表现,身体结构代表着宇宙结构。

宇宙的每个粒子皆由地、水、火、风、空五个元素构成,五个手指分别代表着构成整个宇宙的五个元素。

人们相信,这五个元素会对食物起到影响,帮助清除食物的消极能量。

通过触摸感知食物:与用勺子或叉子吃东西不同,手指在食用前先与食物接触。

手指中的神经末梢感受食物的温度和质地,从而使你的大脑准备好你正在进食的食物,并引发适当的消化液和酶的释放。

另外,当你用手吃饭的时候,你永远不会烫着你的嘴和食道,因为你的手指能够感觉到食物是否太热。

有助于预防疾病,如2型糖尿病:用手吃东西让你吃得慢一些,因此消化得更好,因为当你用所有的感官体验它的时候,你越来越意识到吃的过程。

在“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与没有病情的人相比,患有2型糖尿病的人更可能是吃刀叉餐的快餐者。

用叉子和勺子吃东西与更快的进食相关,这与人体内的血糖失衡有关,这导致了2型糖尿病的发展。

让我们更专注并带着觉知进食:当你用手吃东西的时候,你必须真正注意你吃的东西。你能更好地享受它,还可以更多地了解你在吃什么,吃多少。

明目张胆的饮食是体重增加的最大原因之一,仔细饮食是一个更健康的选择。

其实用手更卫生其实用手吃饭比用器具更卫生,因为要用手直接触碰食物,我们会更有意识地去彻底清洁我们的双手。

印度老师解释完为什么要用手抓饭后,带我们做了近1分钟的祈祷和唱诵,让我们身心安定,对食物心存感恩,感恩神赐予我们食物,让我们充满能量,让我们学习增长智慧。

祈祷完毕,可以正式享受大餐啦!客人们坐在座位上,不用自己动手,全程禁语,有需要添饭的,可以举手示意,工作人员会帮忙盛菜盛饭,整个过程非常有仪式感。

禁语的环境下,我们会更专注,全然地投入到食物的咀嚼中,专注而缓慢地进食,阿育吠陀提倡:尽可能每一口食物都咀嚼三十次以上,直至食物变为液体才吞下。让我们更好地将食物中的营养摄入身体,充分地享受食物带给我们的满足感。

杯中物好喝到爆啊!

用餐结束后,主持人邀请大家分享用餐后的感受。当天来体验的有日本人,美国人,欧洲人,非洲人....可谓国际化美食体验!😄

非洲小姐姐说:“Very special experience, delicious food! Enjoy !”

美国小姐姐说:“The first time you eat with your hands, it feels wonderful and the food is delicious! !”

日本大叔说:“このような美味しいものに感謝します。”

小朋友说:“好好吃!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吃手抓饭!好好玩!哈哈😄”

小不点说:“我其实在印度旅行期间,是有在南印度克拉拉邦吃过手抓饭,实不相瞒,这里做得比我在印度吃的手抓饭更卫生,更美味!


也许你还想看:

穿纱丽的印度女人究竟有多美?

印度食物真的脏吗,吃了会拉肚子吗?

去印度旅行,有哪些事情值得体验?|(独家原创.建议收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白营的课程眨眼之间就结束了。从刚开始的新奇到现在的积极学习,感觉就是每一句话都是收获!能进入长投的理财小白营...
    空_cd00阅读 316评论 0 2
  • 徐再思(元)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身似浮云,心如飞絮,气若游丝。 空一缕馀香在此,盼千金游子何之。...
    渠清许阅读 332评论 0 0
  • 使用python3的理由之中文编码,python2的编码实在是有点难受,经常出现奇怪的bug,总结一下方法: 文件...
    DoublleTree阅读 1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