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我们就这样吧

     夏天意味着什么呢。分别,遇见,分手,恋爱,旧的结束,新的开始。最后的晚自习,于在我身边悄悄说了句:“以后就这样了,各自无关,互不相扰。”我点点头往桌子上的玻璃瓶里扔进一个纸条。早可以预见的结局,没什么不舍。

      散伙前我收拾东西,路坐到我旁边的座位,用手指点点桌子说:“你不是擅长写故事吗,我给你讲个故事你听听呗。”我笑着说:“行啊,反正最后一次了。”路恍了恍神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他说:“咱们叫这姑娘什么啊,叫冷面小姐好了,听起来文艺。冷面小姐第一次坐到我旁边是高二分桌的时候,她是新生坐到最后一排,我心里想这姑娘一点都不水灵,还一副生人勿进的样儿。后来她换到了前排。我们同桌的时间就是挑座位那一会儿。每次在教室我都能看见她看窗户发呆,因此还被班主任以看风景为由罚写检查,检查交上去她还是照看不误。她永远不和班里的人吃饭或者一起走,她身边好像永远有个看不见的玻璃罩子。后来有一次我看见她和一个女生一起走,不知道在聊什么她笑的那么开心。那一瞬间,我觉得她怎么这么好看啊。此生不和她坐同桌简直枉为人啊。

      英语课我就开始和她同桌换座位,她桌子上放着一本书,叫什么《百年孤独》。我心里一颤,卧槽,这看起来不好追,果真不好追。每次英语课我都用尽毕生所学,拿生命和她聊天。我去听她喜欢的歌,什么民谣摇滚,连古典音乐都没放过。冷面小姐很认真的和说我如果我再长高二十公分她就倒追我了。宿舍的哥们儿笑弯了腰说:’姑娘就是说你俩没戏了。’我还是每节英语课都换座位。冷面小姐每个星期都会写信,大大小小的信封摊在桌子上,她侧脸认真的样子特别美。我知道了她所有的喜好,习惯,就是差她要的身高。

      我开始和她开玩笑,比如我昨天晚上梦见你了,你梦见我没。比如我前天晚上梦见你了,你梦见我没。我总会梦见她,我知道她从未梦见过我。我们坐在教室最遥远的距离,每个晚自习我就去他们那边值日,一个学期后成了劳动委员。我总在想我什么时候表白啊,我也知道成功几率微乎其微,我也不敢试。我所能做的就是偷偷在她桌兜里放杯酸奶,开些不着痕迹的玩笑,听她聊聊她的世界。听她满眼落寞的说:‘深恩负尽,死生师友。’我想拥抱她却只能收回手问一句,你还好吗。冷面小姐终于不再是个冷面了,可她的眼睛里还是写着疏离,她还是能一句话噎死人,她还是不喜欢叽叽喳喳。

      我高考要回去考,你说我和不和她说明了啊。”

       路转过头看我,我愣了一会说:“还是不要了吧。”路起身点点头说:“成。毕业快乐。”我喊了他一声说:“谢谢你。”

       谢谢你,放在我桌兜里的酸奶。

       谢谢你,藏在我书包里的明信片。

        谢谢你,扫干净我脚下的地。

       谢谢你,陪我聊你并不喜欢的东西。

       谢谢你,替我交检查。

       谢谢你,不着痕迹的细致入微。

      我们就这样吧。你不说透,我装不懂,在另一层关系中彼此安慰。我们不会有嫉妒,谩骂,争吵,不会有那些最狰狞的嘴脸互相伤害。我们也不会有甜蜜这种最捆绑人的方式。我们就这样去拥抱各自的生活,受伤以后还能彼此安慰。

       我们就这样吧,说句毕业快乐,代替喜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有一个星期,就是妈妈的生日,我想在妈妈生日那天给她一个惊喜。 妈妈是专职家庭主妇,家里的人从来都是理所当然地享受...
    遇见青丘阅读 2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