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越南芽庄 自由行攻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可以,真想和你一直这样旅行。沿途用镜头记录你我的笑脸,和属于我们的风景。一起出海,爬山,看日出,风景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的身边!


我一般去度假都不会提前很久准备,主要是我从来都不喜欢一个人旅行,而N先森这个御用摄影师又实在太忙,基本度假时间都是依着他的空闲时间来,这次去芽庄也是,从决定去到订机票离出发时间大概也就一个多月.

本次出行的目的很简单,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带着两位老人家出去转转,不图去太多地方,休闲为主。所以原本纠结的美奈和大叻也就都没有在计划之内了。如果是小年轻的话,建议可以去美奈看看,据说红白沙漠很美的哦。

先说下机票:

因为带着老人,机票是直接旅行社订的包机直达,好处不言而喻,飞行时长短,去程大概4个小时,回程大概三个半小时,要知道一般去越南都要转机来回至少十几个小时哦,很多朋友都说时间基本浪费在路上了,所以这种包机直达真的很划算,机票费大概2200不到 每人,越捷航空,虽是廉价航空,但是竟然提供晚餐以及每人一瓶水哦,感觉很不错。比某亚或某春好多啦。

关于签证和网传的所谓小费:

很简单,仍然是某宝解决,又快又好,一周之内肯定可以拿到。 越南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自由行的话我真的不建议,虽然价格便宜听说只要几十块钱,但是首先办的时间会比较长,而且到了海关肯定还会被勒索,据跟我们同机的游客说他们是跟团的,落地签,导游让每人给300块,里面要含给海关的小费!如果不给海关的工作人员就把你晾在那里,反正你是落地签,必须得等!

而我们提前办好的签证也就是268元,关键是快啊不用担心,海关一分钱也没问我们多要,直接通过!所以那些攻略说一定要给小费才过的都是浮云,回程的时候我们也就看见一群国人傻乎乎的使劲往护照里塞美金或者人民币,旁边的老外没一个塞小费的,我觉得海关都是被天朝的导游给宠坏了!反正我们自由行的几个家庭都是顺利通过,来回一分小费也没花。你是提前办的签证海关根本为难不了你!

越南也并不是一个小费国家,吃饭等服务费都是含在里面的,宾馆也不用给小费,我曾经尝试一天在床头放了小费,一天没放,发现卫生的干净程度是一样的!但是原来在斯里兰卡和马代的时候,给小费和没给的区别却是很明显的。足以证明大家也不用随便给小费,除非你对ta的服务实在是太满意了,大款随意。

关于换币问题:

国内换好美金,因为越南盾目前国内是换不了的,芽庄当地也可以人民币换,但是汇率非常非常不划算。我们酒店都是网上提前定好的,只要换些吃饭和平时交通游玩的钱就好了,四个人换了1000USD,事实证明换多了,后来还带了将近500美金回来….我们天天大吃大喝一点都没节省哦,供亲们换币参考。不过芽庄的消费比我们想像的要高很多,这是后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一些物品准备:

防晒霜和一些基本的药品比如拉肚子的,创口贴等还是要备一些的,太阳镜防晒服也是必备,如果是3月去最好再带件单衣,晚上会或者早上躺在海边时会有点凉。之前看攻略说蚊子多就带了防蚊水,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三月的芽庄还比较凉爽,我几乎就没见着蚊子。

如果去四岛游的话,浮潜三宝还是可以带下的,毕竟卫生些。转换插头不用带,我也是被攻略坑了,带了两个根本用不着,到那才发现每个酒店和公寓房间都有适合我们充电的插座,也许芽庄的国人实在太多了.

关于住宿:

听同事说越南住公寓不错,所以前三天我们订的酒店式公寓,不过可能我们决定太晚,比较抢手的公寓都被订完了,我们订的那家我不是很推荐,虽然位置和性价比还不错,前面就是海滩,但是几乎不提供任何附加服务,没有租摩托,没有旅游景点代理,最重要的是极其不守时!后面我再细说。如果是家人出行性价比出行的话,公寓还是不错的选择,可以自己做饭,互相之间房间可以连通也好照应,小情侣的话不推荐。

后面两天我们住的是Novotel Nha Trang的全海景房高级大床房,很赞,前面是600块不到两间房每晚,后面是将近900块一间房每晚,一分价钱一分货,以后出行我还是决定要定好点的酒店,哈哈哈。

不管怎样,都建议大家在出行前提前定好酒店.

关于电话卡:

某宝直接买好上网的电话卡,即插即用,3G根本用不完,也就40块,关键是方便啊.我们买了两张,以防走失。人多的话建议还是多买两张,热点不靠谱。

我们的行程:

其实我们是6天5晚,但是第一天晚上11点才出发,偶就不算了,嘿嘿。下面是偶们五天的安排:

3.25:23:00出发(实际晚点了2H)

3.26:海边躺着吹海风休养生息,晚上吃吃大餐

3.27:I –resort泥巴浴+城市游看建筑古迹:钟屿石岬角--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

3.28:汉谭岛一日游TAM ISLAND

3.29 :shopping +吃吃喝喝

3.30天:海边躺着休息玩耍, 下午两点一刻奔机场,回上海.

后面开始陆续添加不错的美食店和对芽庄的真实感受,保证也是大家在大多数攻略里米有的哦,全部亲身发掘,呵呵。

3.25周五出发芽庄

边检比我想象的还慢,建议大家也最好早点到。我们提前了两个多小时到机场,日上免税店也只剩四十分钟逛,郁闷的是才发现竟然没有fancl的(之前那么多次咋都米在意,汗),日上的品种真心少,实在满足不了咱的购物需求。晚上22点45的飞机,买完后才发现晚点两个小时。

到达芽庄机场入关的时候,国内的导游很坏,让我们自由行和跟团的都挡在一块,不让我们过去,试图让跟他们团的人先入关,还好同行的一个小伙在轮到我们这架飞机安检的时候,不管那蠢导游,直接上去了,要不然估计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而且估计还会被坑小费。

机场换汇100usd,汇率1usd=22000.不划算,建议大家可以少换点,旅行社金店各种店随处好换,都比这个划算。不过大家换的时候可以多问两家,有的旅行社很坏,汇率很低。

我们订了接机USD15,大概当地时间凌晨四点不到降落的,但是到了后连个人影都没看到,于是给酒店打了N多电话,前台小姐英语很差,反复解释,电话还老是挂断,然后又发邮件,邮件倒是回的很快,说让我们等5分钟,结果我们等了半个小时也没见人影!再打电话沟通,再发邮件,终于看到一个出租车司机拿了一张很小的纸条上面写了我的名字,还是我主动问的,而当时我们在机场已经等了将近2H!酒店明显是根本没有提前安排接机,等我们打了半天电话才随便叫了辆出租车,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一下飞机就自己打车过去了,要知道这个是凌晨三点多啊!而我在来的当天还反复发邮件确认过,他们也回复说没问题!被折腾的精疲力竭,到了公寓后,接待人员也是等了半天才慢悠悠走下来,毫无歉意,虽然公寓的内部设施都还不错,但是实在无法弥补如此欠缺的服务意识,这很明显是公寓管理上的问题,这里我想曝光下名字以免亲们上同样的当,Nha Trang Beach Apartments,他家在booking in的评分很高好像是8点多分而且是booking力荐的酒店,不过好像我给了个差评后分数降到8了,呵呵…

芽庄第一天:

被酒店折腾了一晚,大家都累的不轻,早晨睡到自然醒,已经九点多了,今天就打算海边休养生息一天。我们住在42楼,从上往下看的风景还不错:

出门觅食,吹着海风,顿时心情大好,海边就是适合散心哪,一到这边人整个就放松下来,吃饱后就挑了几张躺椅开始呼呼。芽庄海滩是公共海滩,躺椅是收费的,开价十万一张,还价到5万还带毛巾,大概相当于Rmb15元,不知道越南人民是不是被国人熏陶太深,这边不还价基本只有被坑的份,当然还价不懂行情还是有可能被坑,哈哈。这边越南盾0太多,当地谈价格是直接以千为单位的。最简单的换算方法是:去掉三个0,再*0.3.

贴一点第一天的花费供亲们参考:

Brunch:285k(RMB90不到);

海边躺椅:200k。水果:90k.

晚上去据说注明的:yens restaurant吃晚饭:花费443k。这家店在攻略上很火,但吃过后总体感觉一般,上点pp:

晚饭吃太早,又去吃了夜宵,东南亚旅游炒饭仍是偶的最爱:145k.害羞..

玩:

泥浆浴有两处比较出名的,新的是I-RESORT,老牌的是hap Ba Hot Spring Center,在芽庄北侧.如果你泥浆浴选择老牌的THAMBA温泉,你可以把占婆塔放在一天,因为很近。如果对建筑城市游感兴趣,时间够可以再安排一天龙山寺-钟屿石岬角-芽庄大教堂.

不过我们不想太累,目的很明确这次就是来看看海和休闲游的,再三比较后决定还是去I-RESORT。泥浆浴洗好后按当时的时间和回程路线安排了钟屿石岬角-芽庄大教堂。这样又轻松,又不绕路。

我们是直接在旅行社定tam island一日游的时候,顺便一起订的泥浆浴,tam island的价格很划算,2320k四个人,还包早晨接去码头;I-resort泥浆浴的价格被小坑了下,1280k四人,含单程送,其实亲们可以直接过去或者提前一天在携程或淘宝定好,更划算些,我们因为行程很随意,都是想到什么然后就去了,大概比网上贵了40RMB吧。不过也还省心。

到达I-RESORT,蛮喜欢这个地方的,很舒服,午餐也在里面解决了,价格比外面稍微贵些,但不像天朝的景点那么离谱,价格都能接收。

吃饱喝足玩好,大概三点多,这边离钟屿石岬角很近,出门打车直接过去,忘说了,越南的出租车很划算市内都打表,没有碰到过绕路情况。

图片发自简书App

钟屿石岬角的风景不错,风很大,门票22k。这里主要是因为杜拉斯的名著《情人》而出名,对,就是那段唯美句子的著作: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绍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很久以前看过这本书,当时就被这段话感染了,虽然没看过电影,还是很想来这里看看。

来了以后果然没有失望。

离开“杜拉斯”,看看时间还早,继续去下个景点占婆塔。这时继续N先森出马,准确的测算距离,于是偶们跟着N向导,沿着google地图,走路去占婆塔!顺便体验了下当地街边风情,印象里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反正确实不算远。

占婆塔也是很小的景点,转转坐坐休息下,大概40分钟肯定也够了。门票22K。

悠哉的离开占婆塔,门口打车谈好价格直奔芽庄大教堂,司机开价很实在5k,我们也就没还价。到达芽庄教堂时已经快6点,里面貌似人们刚做好礼拜,很多人陆续散场。不过也有人还在虔诚的祷告。教堂是由势头砌成的,很欧式的建筑,哥特式风格,窗户是彩色的,很漂亮。越南虽然落后,但是他们对各种宗教的开放与接纳程度让人印象深刻,而天朝的基督教教堂教会由于zf的各种限制,在国际上是没有得到认可的。

芽庄真的不大,泥浆浴和城市游的这几个景点我们一天搞定了,而且是不紧不慢很休闲的参观的。

我们在芽庄的时间很充裕,但是四岛游太累兴趣不大,于是第三天我们挑了汉谭岛tam island(貌似也叫蚕岛)一日游。上岛游都是需要提前至少一天预定的。总体来说这个岛的风景还不错,门票包含了往返船票和午饭自助餐,岛的一侧还有高尔夫练习场每人送20个球。我们坐的九点的船上岛,因为去的早人很少,海风吹着挺舒服,很哈皮的练了一会高尔夫:

然后就直奔海滩去了,海滩上沙滩椅不少,这时大概10点半的样子,想不到人已经开始多起来了,但还能接受。最让人想不到的是不多久来了一群chinese大妈,在海边各种拿着纱巾搔首弄姿摆pose,其实这也无妨谁不喜欢拍照呢?但是大妈们不管拍什么照片都要先大叫三声,这就让人有点难以忍受了,要知道大妈们都是成群结对的,那音量足以盖过海浪声划破天空的宁静哪!我无意中伤cinese大妈,但是后来大妈的行为真的让人有点抓狂,自助午餐本来是11点半后才开始,可是不知道从哪里旅行团来的她们11点就开始争先恐后的排队抢食,每个盘子都装的恨不得溢出去,问题是他们根本就吃不完呀,然后你就会看见在异国的餐桌上一堆堆吃不完被浪费掉的大虾,烤鱼,各种海鲜,唉。。。

后来的自助水果餐也几乎疯狂浪费如此。 在此也想呼吁下,亲爱的chinese大妈们,大的国家形象咱先不说,咱出门在外的时候能不能还是稍微顾及下个人形象呢?看看周围的老外或当地人或小年轻们是怎么样的?咱入乡随俗一下。

汉谭岛除了中午后各种旅行团陆续抵岛人挤人破坏了氛围,另外一个就是海上的各种游玩设施比如海上摩托,香蕉船等等价格真的不是一般黑,比如海上摩托800k(相当于rmb240左右)才几分钟,这个还算最便宜的,但比目录上标的价格还贵,物价局去哪了?

从岛上离开时来接我们的船是快艇皮制座位,而且人蛮少,我看了下chinese旅行团的小船,都是成排的木板凳,满满的挤满了人。

吃:

芽庄的饮食应该是我此行最满意的了,价格比起魔都当然便宜太多,比起锡兰和大马稍微贵些,这里总结几家我吃过的店名在这里吧,供要去的亲们参考:

*69号火锅:

主要是吃鸭子火锅,当地人很多也去,看着不起眼的一家店,有点像大排档,但是等你一吃,鸭子的味道非常鲜美,而且份量很足,服务一般,可能因为是当地人开的而且客人太多吧,我们六点到的已经几乎满座,后来还陆续有人打车过来都没座位,价格也很实惠,四个人就吃了286k!去尝尝绝对值!

*MIX RESTAURANT

据说一家希腊老板开的希腊餐厅,老外开的店服务就是赞,一进门就有人安排座位,不时还会给你过来换下盘,我们四个人点了大份的招牌mix mix,还想点些别的主食,店员好心提醒足够了,还好没点,真的好大一份,全是大肉牛排羊排海鲜等等,味道好赞!现在还回味无穷。四个人大概两百多块。

*Yen’sRestaurant

这个大家估计攻略里都很熟了,我也是冲着名气去的,不过味道和价格感觉比起前两家还是要差一些,没有太多特色,听说咖喱牛肉不错,但是我问服务员竟然没有这道菜!。。。。。可见看再多攻略不如自己走一走。

*Hongduc

一家当地菜餐厅,也类似于大排档,位置不起眼,很容易走过,炸猪肉卷,牛肉米线都很赞,炒饭也不错,价格非常实惠大概人均菜二十几块rmb,不过买单的时候服务小妹多算了钱,被我发现才不好意思的拿计算器又算了遍不知道是不是有意,大家小心点便好,数额也很小,并不会影响心情。

*Ganeshindian restaurant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一家很正宗的印度菜餐厅,服务员也是印度人,很遗憾的是他们没有中文菜单,上面的英语印度菜名词太专有,我只好挑了几个看的懂的菜点了,点了两个薄饼还有咖喱蔬菜,炒饭,薄饼的味道真的好赞,咖喱蔬菜一般,不过薄饼沾着吃那味道你一定要试试!

我们基本每天每餐都挑不同的店吃,几乎没有不满意的,其他的小店就不一一介绍了,找吃的大众点评在这里很好用,亲们都可以在里面找到上面店的位置,不过个人觉得在外认路还是谷歌更好用!

购物:

芽庄真没什么好买的,去narang center逛了下,没啥好买的,就超市随便买了些果干腰果等吃的,G7咖啡可能太火都被国人抢光了,其实亲们酒店附近的小超市都有卖的,价格估计还便宜些。

这里特别想提醒下亲们,千万别做当地的人力车,也就是也就是传说中的“客先si”,当时一个小老头招揽的生意,但是让我们坐的是他另一个伙伴的车,老头开价5万其实就是50k,价格已经不便宜,上车前我们一再确认了价格而且把数字写在手机上给他看确认好,到我们酒店也就三分钟的路程,可是下车时载我们的车夫竟然要500k!(大概相当于150rmb)真是想钱想疯了。还好n先森据理力争,一番争执后终于原价解决了,但是给我们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心情都影响不少!

这里还想表扬下我们后面两天的酒店novotel,全海景房,住起来很舒服,服务业很赞,来回过马路都有私人陪同护送。私人沙滩只要稍微早一点就会有躺椅。去机场的时候酒店给我们定的车,比我们自己打车便宜好多!原来芽庄的出租车去机场都是打包价格的!

离境:

芽庄的机场让我很是失望,免税店几乎等于没有,更无语的是他们根本不按上贴的价格卖,都是漫天喊价,反正到了这里你爱买不买,秩序也是非常杂乱,很小,没有免费饮用水,要喝必须自己买,价格也是离谱。你甚至搞不清楚该到哪个区域候机。我们的飞机晚了40分钟,却没有任何工作人员通知,也没有广播甚至没有打屏幕上!到了登机点许多人都很焦急,到处问,工作人员也不知道,只告诉你就在这等!这真的是我去过最无序的机场了!所以亲们千万不要想着去机场免税店买东西了~

这次的芽庄印象好坏参半,有种感觉是这个城市的整体发展和人民素质没有匹配上她高速发展的旅游进程。当地人并不算富裕但由于外来游客的侵入少了很多淳朴,问他们买东西的时候他们会漫天要价,如果不砍价基本就是被宰的份,海也不如期待中的干净,好在食物真的很好吃,泥浆浴很有特色,天气也很好,家人们玩的也很开心。

虽然有些遗憾,但旅行不就是如此么?人生不可能处处完满,但我们仍然有所期待,继续寻找下一个心中更美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预算不高,想去海边,又不想呆国内 你会选择哪儿去度蜜月? 我选择芽庄! 芽庄拥有越南最好的海滩,是越南众多海滨...
    蜜游小MIU阅读 1,060评论 0 4
  • 今年暑假旅游季,一家人选择去越南芽庄海岛行。都说越南芽庄是小马尔代夫,是中国的后花园,只需花马尔代夫三分之一的价钱...
    如颖随行育儿经阅读 12,054评论 0 2
  • 心累是最可怕的,对于一件事、一个人的失望,导致做什么事情都是机械的、被动的,而失望导致心累的根本原因,可笑的是,究...
    素沙阅读 2,063评论 -1 2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套路,然而能像李叫兽这样总结出来并能实践运用的并不多。 (论上完"14天改变训练营"有感) 今天被...
    小Q成长随手记阅读 334评论 1 1
  • 1 准备 不做无准备的战斗,凡事是你想做好的事情,就需要提前准备,做好第一手资料,这样可以应对自如,就算出现突...
    盆叔阅读 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