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粉与苹果姑娘的爱情观

图片来源网络

文|韩小衣

――或许有那么一天这份感情终将淡去,但在自己最想爱和最想被爱的年纪里,有那么一个人出现过告诉你:这段路你是你,我是我,不是没你不行,但是有你更好。

你有没有喝过“苹果醋”?

你有没有吃过“苹果派”?

还有你听说过“苹果汤”吗?

虽然我什么都没有吃过,不过我敢肯定“苹果醋”应该是把苹果放在醋里煮的汤;“苹果派”应该是古代数学家祖从之在计算圆周率(派=3.1415926)的时候吃了个苹果;嗯――为自己的机智过人蹲下来抱抱大腿,奖励自己一个拥抱。

可“苹果汤”是个什么玩意!我也不知道,不过我给你们讲一个汤粉和苹果的故事吧!

我该从何说起呢!我是该从一个啃苹果皮的奇葩说起;还是该从柳江文慧桥简易黄晕路灯下一个男孩说过的:这段路你是你,我是我,不是没你不行,但是有你更好。

算了,我还是从我的奇葩师弟说起吧!我的奇葩师弟姓汤,所以我喊他汤粉,他喊我哥,我们虽是跟着同一个导师,拜在了同一师门下,但我比他年长一岁,所以他也就喊我哥。导师自掏经费,包吃包住,公费让我们在柳汽先进技术部门学习三个月,跟着叫叶明的“圣斗士”,是一个工程师,所以我们喊他叶工,说是工程师呀!其实也是个奇葩!工作的时候能把我们训得像孙子,没事的时候也把我们当亲孙子疼,一大早过来拍门说给我们俩改善伙食,一出门,大润发超市下的冰箱里掏了三瓶酸奶。

嗯???你见过一个大叔舔酸奶盖吗?还是舔两下的那种。我和师弟拿着酸奶死盯着他,就像看着一个外来物种喝完整瓶酸奶一样,叶工在奇葩界里的奇葩段数应该是“十段逗神”了。所以我们奇葩“三剑客”就这么生活了将近一个月。

我这人呢吃苹果有个习惯,喜欢把苹果皮啃了吃掉,然后才吃苹果;在奇葩界里我应该还算是“七段逗神”;而奇葩师弟吃苹果的模式有点奇怪。他会把苹果和水果刀洗好,然后把水果刀放在旁边,用牙齿啃掉苹果皮,然后吃苹果。

我臭他:你特么傻缺呀!不会削苹果洗什么水果刀,咱们明人就别装暗逼了好吗?

他手拿起水果刀溜溜地削了一个苹果,而且中途苹果皮不带断的,他说:“哥,傻眼了吧!”

我拿起苹果啃得就剩苹果核才反应过来,心说:这里面特么一定有故事,会这么一项技能,却总是啃苹果皮,有种大侠隐于市的感觉,不是有什么一句话:每一个奇葩在成为奇葩之前都有一个奇葩的故事。

问他,可他一句话都不肯说!然后我想起了咱们亚洲舞王尼古拉斯·赵四说过:“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烧烤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在我的威逼利诱,还有七七四十九串烧烤下他给我讲了一个汤粉和苹果姑娘的故事。

听他讲完的时候我沉默良久,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述说这个故事,我是该以他的角度还是以我个人的角度去述说这一个弥漫着至纯至真的爱情观。

黄记大排档下,我拉着出租车车门,我喊:你特么再不说,我现在上车就跑,我知道今天我请客你肯定一分钱没带,你就等着大排档老板和你算账吧!

他喊:嘿!哥……哥呀……你回来我保证不打你。

我说:呸~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背后拿来什么,拖鞋吧!你当我傻呀!

他说:你回来把钱付了,我跟你说还不行吗!

后来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我沿着马路牙子听他讲了一个:汤粉和苹果的故事。

我想以我的角度去给你讲这个故事,因为我觉得这个故事里所渗透的爱情观应该是你我所寻找的――

每个人在爱情来之前都趾高气昂,能搬出比教科书还有多的教条出来,要清醒,要挑剔但真正遇上了,大多都是无头苍蝇狠狠地往幼稚里栽跟头,没有规律可循,没有建议可听,爱咋咋地。汤粉幽默风趣,十句话八句都是段子,剩下两句是口头禅:“靠”以及“真的吗”,跟他一起生活,每天都跟听相声似的,睡觉梦到他,都能被他给贫醒,所以听他说他大学时被一个艺术学院里喜欢吃苹果的姑娘告白时,我很诧异。汤粉说那个姑娘连还嘴的余地都不给他,溜溜的一大段表白就把他给降伏了!

他说:靠,真的吗!

苹果姑娘很笃定:不信你跟我在一起试试。

小两口在一起的时候还挺模范情侣的,颜值合体也能掠杀一票单身狗,但没过两周,苹果姑娘骨子里的小缺点初露锋芒,爱睡懒觉,不爱收拾到不可一世的臭屁,后来把公主病发挥到极致,对汤粉呼来喝去,问她想吃什么水果?

她答:切好的水果。

汤粉倒也不卑不亢不仅练就一项一刀削苹果皮绝技,还充分履行了保姆职责。

那时候听他讲到这,走在马路牙子上的我扔给了他一罐雪花,按耐不住想发表一下高见,我说:贱,汤粉,你特么也太贱了吧!

汤粉又拿起他那42码的拖鞋,上来就想啪打在我41码的脸上。

我说:呵呵……真爱,绝对是真爱!您老人家继续……

汤粉又说:姑娘人年纪小,女生吗!就应该宠着点。

我说:这感情好呀!直接当女儿养了!

汤粉和苹果姑娘秀恩爱的方式也很特别,就是苹果姑娘说:

“汤,我的袜子放哪了?”;

“汤,帮我拿一下快递。”;

“汤,我饿了!”;

“汤,你看到我口红了吗?”

汤……汤……

再一回头汤粉一应俱全,屁颠屁颠地跑来跑去,没见过爱情这么变态的。

之后,汤粉留校考研,苹果姑娘毕业,工作调度到上海,两个人被迫开始了异地恋,起初汤粉还洋装解脱,说:耳根子终于清净了!

但又不习惯身边没人烦了

我和他走到柳江文慧桥上,他说:哥,你知道吗!从前呀!我觉得我嘴特贱,现在我觉得我人也特贱。

于是他说他考研的那时候只要一得空就江西――上海两地飞,恋爱成本极高。

但这样的关系坚持没多久,两个人就散了!

汤粉跟我说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没有第三者也没有吵架,就是有一天天气晴好,苹果姑娘给他打了个电话,问他多久去上海,

汤粉沉默了半天什么都没有说,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毕竟谁都没有资格叫一个人等!

苹果姑娘说:不然我们都给彼此先放放假吧!

站在柳江文慧桥上汤粉说:不怪对方,试问那个女生应该承受这样的等,更何况是她呢!

他们最后一次联系是苹果姑娘在坐回家的动车上给汤粉打了个的话。

她说:告白的是我,要分手的也是我,你从来没有说过一个不字,为什么要这么顺从我?

汤粉沉默了半天说:因为我喜欢你呗!既然你觉得累了,觉得我烦了或者你喜欢上别人了。我还是喜欢你呗!

苹果姑娘在电话里大哭,问他:还有没有可能回去。

汤粉说:这趟车你等得起,就回去等,等不起就往前面跑,赶下一趟吧!

我听完这一段也感动得不要不要的,我呛汤粉:靠……偶像剧情也不带你这么演的呀!

一激动嘴里的肉末子漫天飞舞。

他摇头说:没办法呀!偶像剧都有结局,男女主人公都是奔着结局走的,可人生不一样没有结局,爱一个人也不在乎结局。

他们最后都没有在一起。汤粉后来考上研究生和我拜在了同一师门下

我问他:你们还有联系吗?

他说:别联系了!这样挺好的,她始终是我记忆里的样子。

爱情总会让人不自觉地付出,要说苹果姑娘没有付出过吗!我相信并非如此,汤粉说其实姑娘一个人旅行能把自己照顾得好好的!工作赚了钱,会偷偷发来两双鞋的照片问汤粉会喜欢那一双。她平淡而又嚣张地喊着汤粉的名字:帮我下楼拿一下快递,然后汤粉打开的就是她送的鞋子,那么多个汤粉不在身边的日子,他机械地滑动着手机,偌大的城市里怎么走都是冰冷的霓虹灯,苹果姑娘或许以为汤粉就爱这样的她,所以她会在汤粉的面前永远地蛮横无理,以为这样笨拙的方式就是宣告自己永远离不开他。

爱情最可贵的就是爱一个人就会心甘情愿,有人笑,有人哭,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只是方式不同罢了!真正爱一个人是不会在乎结局的,只是现在想爱就爱了,所以才会有那么多暗恋情节,那么多眼泪,那么多如愿以偿,不然对方报以微笑,还是冷漠都不影响自己专心对喜欢的人好。

那晚我这奇葩师弟讲完故事时,将半罐的雪花倒到了柳江里,说了句:这段路你是你,我是我,不是没你不行,但是有你更好,祝你幸福,苹果姑娘……

简易黄晕的路灯下,他的眼里有一道光闪。

我该给你一个什么安慰,我是该告诉你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的爱情在历经波折后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还是跟你说这个世界上也有一种爱情是“那时候我最爱你,却也最爱不起你”。

话到嘴边,我却说:汤粉,你知道吗?其实苹果皮的营养成分比苹果本身的营养还要高,吃苹果削什么皮呀!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连皮带肉一起啃……既然无法前行,那就打破一切,总能找到一个狗洞能让你逃出来的……嗯,就这样。

他又拿起他42码的拖鞋,亏得我以前大学四年在大东北的千年寒冰上练就了凌波微步,闪了过去。

这段路你是你,我是我,不是没你不行,但是有你更好,所以希望你能够在好好爱的年纪努力地好好爱,不计较结局,不在乎结果,只求过好用力爱的当下每一天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念练习: 今天的主题:韧性、疗愈和内在的自由(同理心和慈悲心) 吸气,接纳;呼气,放下。想象不了另外一个人,...
    晴空壹鹤阅读 160评论 0 0
  • 1、智人的定义 把不同的生物划分为不同的物种,而具有同一祖先的不同物种归于同一“属”。 智人,归于人“属”,泛指现...
    墨鱼年轮阅读 123评论 0 1
  • 这是一个故事 大概三四年前吧 跟某任分手的时候 我还是忍不住 傻傻的问了他 为什么 你选了她 却不选我 他问我想听...
    雨菲文字控阅读 14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