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人生

我不晓得梦是什么,也不晓得梦曾给过我什么启示,可我确实实在在的每天生活在梦里,早晨睁开眼睛的一刹那间,是乎还沉醉在昨夜的梦里,我在梦里渲泄着情感,我在梦里追寻着别样的人生,梦已经像血液一样融入我的身体和灵魂,我的平凡人生因为有了梦,变的丰富多彩,在苦涩中散发出淡淡的栀子花的清香,痛苦时她是我的避难所,失意时她是我疗伤的山间小屋,高兴时她是我的天堂,我曾像套中人一样生活,对所有人掩饰自己的感情,是乎是一个两点一线的机械人,而只有梦她赤裸裸的剖析着我的灵魂、我的心理,在梦中给予我启示,给予我预警。我喜欢夜晚,更喜欢作梦,这并不代表我是一个逃避现实的人,我努力工作,爱老公,爱孩子,孝敬父母,尽自己的所能幸福的生活着,可从灵魂深处,这是乎不是我所能满足的,有时我渴望老公能像以前一样宠我,可老公已经把全部的爱给了儿子,有时我希望自己能像漂亮女人一样苗条,可慵懒的我总是贪睡以至于丰满过度,想减肥确吃不得锻炼的苦,耐不得腹中饥,舍不得袋中钱,总在梦中碰到一种神奇的泉水,浸在其中便靓丽青春………

梦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甚至于有时我都分不清何时是真实的,何时又是在梦中,但梦所给与我的并不仅仅是现实的补充,她在我迷茫时给予为清醒,失望时给予我希望,得意时让我冷静。。。。。。。我就是这样在梦中女神的指引下把平凡的人生过的有滋有味。

最经典也是最难忘的梦境之一弟弟溺水

怕失去我唯一的弟弟

这个梦境发生在我13岁。

那时小弟才6岁,他是我们家唯一的男孩,妈妈肚子不争气,一连生了我们姊妹三个,计划生育抓的太紧,妈妈节了扎,好不容易托人从很远的地方抱来了小弟,虽然不是亲生,但我们一家对他的疼爱,却是实实在在的,新衣服是他的,好吃的东西是他的,我们姊妹三人也是处处让着他,护着他,左邻右舍能开玩笑骂我们姊妹三,但不许教训小弟,记得有一次我的堂叔,骂了弟弟一句,我冲上前在他手腕上留下了一排小牙印,事后他向我娘告状,说从来没见过一向温顺的我发这么大的脾气。我恶狠狠回了一句“骂我都行,就不许欺负弟弟”是的他就是我的弟弟,我不问他是哪里人,姓什么,我只知道他就是我唯一的弟弟,那时小弟确实惹人喜欢,胖嘟嘟的,圆圆的大肚子(没吃过奶,饭量很大),头上顶着绒绒的小黄毛,会吃、会睡,身体好从小就不尿床,用娘的话说,不像你们三个丫头成天病丫丫,小时床上没有一天是干净的,现在想想这跟小弟从小就喝奶是离不开的,想我76年生,刚解决吃饭问题,大妹、小妹因为是丫头片子,老爸不喜,还能讲究什么营养,只有小弟得到最大爱护,在我们家幸福、快乐的成长着。

想想现在的小弟,因为知道了自己抱养的事实,哭着闹着要去寻找他的亲生父母,在大年三十闹的我们全家不宁,似乎是我们全家欠了他什么,父母逼着让他上学,学不好,又想发设法让他学手艺,开车怕他危险,打工怕他受不了,成人了,给他盖房子娶媳妇,生病了倾其所有为他治病,好吃好喝伺候着,可他到头来,怎么样伤透我们一家的心,我们疼他,看不得他为此伤心难过的样子,虽然我们很怕失去他,可我还是说服父母,寻找以前线索辗转找到他的亲身父母,当我以质问的口气问他的妈妈:儿子送去二十年,你们从来没想过吗?他妈幽幽的说“舍了,还想什么”?可他的哥嫂竟然害怕他回家,怕给他盖房子,当我把电话号码、地址递到小弟手中,父母告诉他,想回家就去吧!如果那里条件好,就留下,可千万回个电话,不好就回来,这个家的门对你永远是敞开的,我们怕他走了后,那里过不下去,又不好意思回来,没有社会经验的他,会误入歧途,我们一切都为他想着,哪怕他狠心离我们而去,他还是我们一家呵护的孩子。

我们不知道电话他打了没有,更不知谈话结果,不过后来小弟没走,也再没提寻找亲生父母的事,在家里还象以前一样过着日子,可我总觉得家里比以前似乎少了点什么,而小弟与我们也似乎有了一层大家都不愿说的隔膜,用妈妈的话说,小弟已经伤了我们全家人的心,虽然他现在没有离开我们,可他的心也许早就飞走了,甚至有时我都想到,难倒小弟是在寻找走得机会吗,他也许是想等父母百年之后走得,也许是手头里钱太少,等积攒了一定积需再走,可我们无法从他平静的外表下,看到他彭湃的心,他已经有好几个年头,没有和我们推心置腹的谈过心了,有几次我试探的问他,他用粗暴的语气打断了我,并对全家扬言,谁要在提起此事,他就离家出走……..

曾经那么和睦幸福的6口之家,现在已经变成几个小家,我们姊妹三人陆续结婚生子,如今诺大的农家院子只有父母和小弟、弟媳。记得妈妈搬出堂屋的时候刚要入夏,因为小弟要在11月份接婚,得布置新房,父母毫无怨言就搬出了居住近20多年的正堂屋(三下二上的楼房),妈妈在我面前曾多少次幽幽得叹气,我知道妈妈胖,一向怕热,真难想像在那矮小的平房里如何过夏,那是一间西配房,记得几年前是我们家的锅屋(厨房)夏天热死,冬天冷死,碰上连雨天是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几次回家看到一向讲究的父亲蜷缩在黑暗的小屋里,床头、床尾放着接水的盆盆罐罐,我的心就莫名的疼,曾几次劝说搬出去吧,随便在外边盖一间、或是有旧房子找一处,收拾干净整洁就行,可他们总是不愿意,没法子,我只能尽自己的能力,在那个夏天给他们买了一个空调,装空调那天母亲没说什么,可我分明看到她眼里的泪水,我能做什么,只能在周末带着老公、领着儿子回家看看,买或多或少一点东西,偷偷塞上一点钱,晚上站在父母床前拉拉呱,听父母唠唠家长里短,作为一个嫁出去的女儿我又能怎样?

现在,我想父母,只要一周没回家,夜里作梦都想,可又不想回去,总感觉那个家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家,虽然有父母,确感觉不到温馨,虽然每次回家弟和弟媳没对我有太大的微词,可看到操劳一生的父母生活环境,看到弟、弟媳间或的喝斥、抬杠,我总是感觉心里别扭,尤其是弟媳对父亲的态度,只要父亲说点什么,弟媳总是抢白他,让我心里感觉很痛苦,从小父亲就是我们一家之主,父亲能干活、脑子活络,尤其是个性特别强,我、妹妹、妈妈对父亲从来都是言听计从,从来不惹他生气,而我牢记父亲的一句话“顺子为孝”弟媳总是说爸爸是我惯的,她就是看不惯,就得扭扭他的性子,可每次看到年过半百的父亲,被弟媳抢白,我的心就莫名的痛,我无法容忍任何人对我父亲的无礼、可我确无能为力,我不能惹弟媳生气,毕竟我是泼出去的水,嫁出去的女,而父亲竞然也能忍,一向心高气傲的他,对着弟媳孩子般的喝斥,往往是蒙着被子躺在床上生闷气,这又能怎样,日子还的过,父亲还在屋檐下,日子还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我曾经一心想让父亲搬出去,哪怕是一间房子,让他们安静的生活,父亲不用看儿媳的脸,母亲也不会因为饭菜做的不合口受儿子的唠叨,可我还刚小心的提出来,弟媳就拂袖而去丢下一句话“这个家早晚被你拆散!”我还能说什么,而父母呢,他们根本舍不得这个,他们为之奋斗一生的家,这个家里的小到一个碗筷、大到三轮车、每间房,哪里没有父母的血汗,他们虽然在这个家已经失去主人位置,可仍舍不得离开,到头来他们得到了什么,现在的父母还身子骨很好,他们自己种着庄稼养活自己,父亲出门打工,母亲种地兼家里的保姆,而弟弟呢,打下粮食卖的一干二净,结婚至今还和父母吃住一起,那到罢了,饭菜咸、淡不合口味,还对母亲大吼,望着母亲日渐忧郁的面孔,我知道母亲的担心,也知道母亲的无奈,她常说一句话“再孬是儿,再薄是地”也许父母上辈子欠了什么债,今生只能如此,我的心很难过,这时可我能作什么,我只能悄悄向母亲承诺,放心等你老了不能动了我伺候你们,我也只能如此…….

上周末没回家,又想父母,我知道父亲打工不能休息,想让母亲来我家,散散心,再给她买点东西,小妹也寄来了钱,大妹离我家不远,一大早就带孩子来,以为母亲来我家了,可父亲不愿意母亲来,我知道他也想我们,怕母亲来了后,我们就不回家了,我有点生气,娘到闺女家就不行吗?憋着一股气,有三天没给家里打电话,可心里一直空落落。

可怜的父母,你们盼着女儿能常回家看看,我们何尝不想呢,那里是我们出生地、那里我们生活了20多年,那里有我们的父母,亲戚,有我们儿时梦想,青涩的童年,有过我们嬉闹的身影…….物是人非,今日的家,已经今非夕比换了天地,看到弟弟仙境般的新居,回首父母低矮潮湿的窝居,教我的心如何平静,可父母知足的,却是儿媳一句软和话,儿子回家一句问候语,我深刻理解了“父母的爱是大海,而子女的爱仅是小溪”其实父母能得到哪怕仅是一瓢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此时楼下哀乐一片,正办着丧事,一阵阵戚戚哭声传来,泪水打湿了我本来就湿漉漉的心,心里堵的很是难受。至今父亲床头柜子里还紧锁着一瓶农药,并多次表示: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他老了、生病了,不会给我们添麻烦……我的心总是针扎样的疼,而弟媳却不屑的说,就会哄人!我了解父亲,知道总有一天要强的父亲会这样做,我害怕那一天,无论我长多大,无论我走多远,可父母就是我的根,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一切,想着有一天,我会失去我得根,我的父母,泪水不自觉流了满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信公开课链接火遍朋友圈,当我看到我的第一个微信好友的时候,记忆把我拽回到四年前。 她的头像是一张婚纱照的图片,当...
    世界变化多阅读 271评论 0 0
  • 戰鬥結束後,他照例掃描了一遍現場附近隊員們的身體狀態。 美國隊長,又名史蒂夫羅傑斯,一如往常,正以四倍恢復力快速的...
  • 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农历二月初三日 “育心丽谦·时间管理100天挑战营"第44天 【早起】4:27 【锻...
    归零2017阅读 154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