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用你的坚强,期望刺伤孩子的心

“你怎么又把玩具拆了,你就不能好好的去学习吗,你看看人家晓晰,这次考试又考了满分,你呢?赶快去把作业写了。”

“我已经写完了。”

“我不是还给你买了几本作业吗,把那个也写了。”

这已经不知道是翰墨第几次听到这样的话语了。翰墨本身就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孩子,也不喜欢学习,想让他安静下来学习真的很难,因此每一次考试后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其实翰墨的成绩也不算太差,可与晓晰放在一起,那差距就显得比较大了。

翰墨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父亲很早之前就因为重病去世了,是她的母亲把他带大的。他的母亲是一个很要强的女强人,因此对翰墨的要求也很严格。翰墨从小就很听她母亲的话,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喜欢上了拆玩具然后把它们组装起来。而他的母亲一直认为他不务正业,每次都会过来把他训斥一顿,她们的关系也因此也越来越差。

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翰墨因为考试成绩下降了,母亲对他更加严格,不仅买了很多作业,还给他报了很多辅导班。最重要的是她还把翰墨的玩具都藏起来了。

也是因此,翰墨对她越来越冷淡,现在都已经很少说话了。但他还是会把作业完成,然后独自去上那些辅导班。母亲看着那个独立的男孩子,一开始也是很开心的,因为翰墨的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慢慢的她发现,自己的孩子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而她也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和翰墨交流,导致她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冷淡。

突然有一天,翰墨的母亲回到家了,发现翰墨不在家里,她开始着急起来。这么晚了,那么小的孩子,不在家里,会去哪里呢。她不经想起了那些拐卖孩童的节目,翰墨不会被拐走了吧,越是这样想这个女强人就越担心。

她开始给辅导班的老师打电话,可老师说他很早之前就回去了。这个女强人心里咯噔一下,很早就回来了,这不可能啊,翰墨并不在家里啊,他是不是遇到了意外。

“不会的,不会的。翰墨不会出现意外的,她不会丢下我的。”这个女强人发疯一样的跑了出去,她跑到翰墨平时最喜欢的地方,一遍遍的搜寻着那个瘦小的身影。可是她找了一遍又一遍并没有发现那个她想要寻找的人。

不知过了多久,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中,这个女强人不经哭了起来。这是丈夫去世后她的第一次哭泣。这时突然有敲门声传来。“翰墨,是你回来了吗?”她着急的冲去开门。可出现在她面前的并不是翰墨,而是晓晰的母亲。

她急忙擦干泪水。

“有事吗。”

“你是再找翰墨吧,他在我那里,我都问了他几次了,有没有把自己的行踪告诉母亲,可那个孩子,一直没有回答我,所以我亲自过来告诉你了。”

“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等他回来,我会好好教育他的。”她松了一口气。

“这个......”

翰墨母亲看着她,犹豫的样子。“有什么话就是吧。”

“其实,我看出来了,你们的关系不是很好,虽然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但那个孩子在学校,可是很开朗的,他可是一个小能手啊。会帮助同学,会修玩具,不知道有多少人羡慕他呢。可一提到你,他就沉默了,和平时完全不同了,你们之间是不是......”

“唉,我也是为他好,希望他能有一个好成绩。可不知怎么的,他就疏远我了,我也因为忙,没时间沟通,就这样了。”

“走吧,你看看现在的翰墨,你就明白了。”

来到晓晰的家门口,可以看见翰墨在认真的把玩具组装完成,晓晰在旁边看着他。时不时问翰墨一些问题,翰墨都笑着解答了。

两家长在门外静静的看着那两个孩子,谁也没有说话。不知过了多久,翰墨的母亲突然转身走了,她没有打扰那个认真做事的那孩子,翰墨认真的样子和他的父亲太像了。

“翰墨你的母亲走了,你还不快去追她。”

“我.....”

“快去吧,你母亲为了找你,已经哭了一晚上了。”

翰墨擦了擦泪水,小跑着出去了。

“我们这样好吗。”晓晰看着她的母亲。

“那个女人真的太辛苦了,我们帮他们恢复关系,也是应该的,毕竟她丈夫曾也是我同学啊”。

回到家后,翰墨看见母亲把全部玩具都拿了出来。“孩子你认真组装玩具的样子,真的很棒,以后我不会在阻止你了。”

“谢谢你母亲”。翰墨投入了她母亲的怀抱。

突然翰墨又跑进了房间,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很漂亮的玩具。“母亲,生日快乐。”

这一刻,那个坚强的女人的泪水再一次流了下来,因为她都已经把自己的生日忘了。曾经第一次过生日,可是她丈夫给她的啊。而现在,又是自己的孩子给自己过。

“母亲,把蜡烛吹了。”这一刻的女强人终于放下了那坚强的内心,像少女一样许了一愿望,然后把蜡烛吹灭了。

翰墨谢谢你。

从那以后,翰墨和她的母亲的感情变得更好了,母亲再也没有,逼翰墨学习,而翰墨也可以继续玩他的玩具,而且翰墨的成绩也在不知不觉的提高了。

而最让人吃惊的是,晓晰每天都过了向翰墨请教玩具方面的问题,按晓晰的话说,翰墨可是一个小小专家呢。翰墨的母亲也换了一份工作,不在像以前一样忙于工作,没时间陪翰墨。

“来来来,吃蛋糕了,刚出炉的蛋糕。”翰墨的母亲向翰墨和晓晰招了招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个农民,关系很好, 想要把菜种在一起。 于是,菜挤在了一起, 却也都枯萎了。 两人互相埋怨, 怪对方的菜占用了自...
    曦有睸阅读 204评论 0 0
  • 亲子日记第218天 星期一 晴 下午接上大宝,我带着两宝在超市门口停下了,大宝说干啥?给你买好吃的,学...
    吉祥_0486阅读 85评论 0 0
  • 我所有的情感 都像被月光浸透过 所有的夏天 都被雨水浸透过 城市多变灯光的情义 沉默的石头击碎了噩梦 八月的月,八...
    臨晚阅读 485评论 4 15
  • 两段的叶子。 它们本属于杂草,因为开了花,所以被留下。
    天服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