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走过青春的轨迹(这些年一个人的感情经历)

   不知不觉2016年已是毕业的第二年了,自己还是孑子一人,每天待在一个简单的环境里,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早上八点上班,睡到七点多起来简单的洗涑收拾,迈着懒散的脚步走向宿舍隔壁的办公室。下班后和同事吃完饭绕着单位散一会步,然后回到宿舍,睡觉的睡觉,看电视的看电视,我无聊的只有独自去健身房挥霍,我从来没想过自己的生活会是现在的这种状态,但各种因素导致现在的我就是这样。或许在别人看来我的生活很没有意思和追求,年纪轻轻过着几十岁以后的生活,这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但暂时不得不继续。每天感觉上班的时候挺充实的,最害怕下班,无聊的让人发霉,尽管一个人无聊的发霉,也没有一点心思去联系别人,更宁愿一个人就这样静静的刷着网页……

      回想自上大学到毕业,到工作,自己都是一个人。四年一个人坐火车往返学校,一个人出去做兼职,一个人去考试,一个人来到一个新的地方就职……这样的状态在别人眼里或许觉得我就是一个内向的人,然而谁也想不到以前的我其实很开朗,现在的我自我感觉属于双向性格,可以很擅聊,也可以很排斥见人,找人聊天。感觉自己是个矛盾体,世间万物何尝不是矛盾体。其实自上学就是乖乖女,严格的家教造就了我规规矩矩的生活,没有叛逆,没有早恋,没有调皮捣蛋,有的就是听话,懂事,孝顺……这些美好的词语伴随着我成长。所以等到我情窦初开也是大学了。初中,高中心无杂念的学习,假小子的性格还不懂的去在意别人的眼光,就这么平平淡淡,而又无忧无虑的度过了高中生活。进入大学才开始接触QQ,一接触便被这新奇的事物所吸引,不久自己居然也网恋了,或许每一个外表开朗的人内心其实都很自卑,自卑到别人不经意的关心便能化解内心的冰峰,就这样他走进了我的心。不在意我的假小子性格,反倒觉得我很率真,很活泼,很纯真(其实就是刚进校门的傻白甜)……就这样自己陷进去了,很用心的去关心他,写过信,寄过书,不在意一个周只能打一次电话,没有抱怨,有的只是心甘情愿。然而网恋的不现实最终没能撑过半年。不知道他是真的为了我好,采取快刀斩乱麻(觉得我们以后能在一起希望比较渺茫),还是这只是个借口。自己用了两年时间才真正的走了出来,终于想到一个人心不再缴着痛,看着一个人的照片也不过是一张照片而已。分了手我不需要做朋友,再难受我也不会打电话,有的时候自己就是这么倔强和坚强。这一次的网恋我始终不承认自己恋爱过,尽管我确实受到伤了。这一次重新塑造了我,人变了,性格也变了,性格变得不爱说话了,没有了以前的活泼劲,人由一个假小子学着收拾打扮自己,变得有了女生的模样。我不知道这对于我来说到底是好还是坏?后来通过人人网加了主页,刚开始的新鲜劲让我也有了发帖子的冲动,依稀记得第一次发帖子,加我的天南海北都有,加了大概一百多个人,可能自己性格的原因,很直,不会甜言蜜语,不会主动聊天,最后的最后自己还是一个人。关系好的朋友也给介绍了几个,要么性格太内向,要么觉得个子不高,了解着就没有了下文,现如今曾经给介绍的对象都已经结婚,自己还是一个人。感觉自己有的时候坚强,独立的不像一个女生。大学四年做过很多兼职,开学时候一个人做过生意,一天挣了八百,也曾利用午休爬六层楼替别人送过外卖,总想好好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在班里都喜欢叫我余姐,感觉我很成熟也很上进,有当姐的范。自己在他们的面前也确实像大姐大一样,建议她们怎么改变自己,怎么穿衣服。一个宿舍我的家境不是最差的,但我是做兼职最多的,最能吃苦的。那时候的自己觉得自己各方面都挺适合当军嫂的,独立、坚强、勤快、能吃苦……曾很天真的说非军不嫁,期待着自己的另一半成熟稳重,上进靠谱,有着军人独特的气质。通过主页也认识了一些不错的朋友,不过那时候的自己可能太过于挑剔,通过和别人吃一顿饭,感觉对方很内向,不知道如何找话题,就无情的把人pass点了……也有认识关系不错的朋友,周末一起愉快的玩耍,两个人相处的很轻松,他给我讲他的过去,我给他讲我的网恋,或许我俩是相似的人,都喜欢尝试新鲜事物,他教我游泳,我带他去我们学校、家乡转转,最后我毕业回家了,他也分到一个边远的地方,他和他的前女友和好了,我们的联系慢慢也少了,我对他的感觉谈不上喜欢,但相处起来让我感觉到舒服。就这样毕业了,回家准备考试,同学给我介绍了他弟弟,在银行上班,吃过几次饭,也就没什么下文了,着实没什么感觉,也没什么好感。然后就一直空白,后来见了一个在读博士,很聪明,但个子太矮,家外地,将来也是会回去的,我们也就停留在一顿饭上了。一个山东的朋友利用周末跑来看我,挺感激的,为了表达谢意,带着他转了两天,我自己也随时关注着自己内心的感受,这位朋友人挺好,比较实在,但还是有点内向,相处的感觉更像做朋友,最后他回去了,可能也感觉到我没啥好感,慢慢也没啥联系了。后来就一心准备考试,基本宅在家里,那段时间心里压力很大,心里明明不想回来考试,但还是顺应了家里人的意思,感觉自己完全封闭起来了。不愿意接触人,宁愿一个人在家呆几天不下楼都可以。然而考试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最后并不如我意,但还是收获了一份工作。

      一路走来,不知不觉青春的几年时光就这样过去了,独自一人走过了春夏秋冬。时常感慨自己的十八岁哪去了?一不小心就到了家里人也催着找对象的年龄,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去找,不再想着发帖子了,感觉没意思,身边偶尔有朋友给介绍,要么太宅,要么安于现状,总之没有下文。单位的环境限制了自己的交友圈子,自己的被动封闭了自己,就这样等待着……等待有一天能遇到一个高一点的,有一点点帅的,带着温和的笑容彼此互诉忠肠,相濡以沫,扶持到老。我承认我是理想主义者,允许我安静的做个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ondo bongo》的旋律在封闭的车里弥漫,慵懒的曲调和慵懒的男人的声音。正巧,外面还下着雨,昏暗的天空和昏...
    foxpapa阅读 439评论 0 0
  • #pragma mark - 调整颜色 Handle Color #import "GPUImageBrightn...
    XueYongWei阅读 436评论 0 2
  • 今晚的夜空本来很平静,山下的那个小镇此刻灯光渐渐熄灭。夜深了,镇上的人们都入睡了吧。虽说是炎夏的天气,可是夜晚却是...
    法神后裔阅读 295评论 0 0
  • 对一个生命而言,接纳才是最好的温柔。 看着女儿给我做的生日贺卡上写着“温柔的妈妈”,心里不仅万分感...
    美东阅读 505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