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色之图 第一幕 第五场

地点;;林峰 刘思慧家 刘思慧 上

刘思慧 我真是一个幸运的女人。我的家庭称的上是真正幸福、美满的家庭。两位老人身体健康,一对子女聪明伶俐,现在他们正在本市的重点高中念高三。——因为他们是双胞胎,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龙凤胎,所以他们将同时高考。他们的学习成绩非常优秀,考上大学不是问题,问题只是考什么样的大学而已,是考上名牌大学?还是普通的重点大学?关于这一点我并不怎么在意,因为他们已经足够优秀了,再说了,我的态度也不会影响他们的成绩。人应该懂得知足,就我们家现在的状态,选择随遇而安并不是消极的
态度。更何况我的两个孩子长相都是百里挑一的俊美。他们身形挺拔,面容俊秀。不得不承认这些都是遗传至他们优秀的父亲,当然也有一点我的基因。说到他们的父亲那才是我这辈子的骄傲呢!怎么形容他呢?一个完美的男人,一个男神。只有这样形容才是最恰当的。因为他真的当得起完美这两个字。论外貌他丝毫也不输给那些影视明星,甚至比他们更多了一重稳重、谦恭的迷人气质,论才华,他不但是医术高超的医生,他还是多部畅销书的作者,一个作家。他太完美了,甚至完美的有些不真实,完美的让我担心!俗话说月满则亏、物极必反啊,我真应该格外小心。我该担心什么呢?我也不知道,总之,我们行事应该稳重低调才好。还有就是最重要的平安和健康了。我在此以最虔诚的态度祈求上苍:保佑我的家人健康、平安,感谢您的仁慈!

                                  刘思捷 上

刘思捷 ;姐姐······

刘思慧; 思捷,好妹妹今天怎么突然想到姐姐家里来了?你来的正好,我今天刚刚好炖了一些桂圆、莲子汤,本来预备等你姐夫回来一块吃的。他还没回来我们先吃吧。我给你盛一碗去。

刘思捷; 哎!姐姐呀!先别喝什么汤了。你也不问问我今天来有什么事。都已经这样
了,还喝什么汤呀?我哪有心情喝呀!

刘思慧; 怎么了,好妹妹?出什么事了吗?

刘思捷 ;亏你还在家里给人家煮汤喝。真是白费了你的一番苦心啊,你在这边全心全意地爱着这个家,人家却未必就会对你一片忠心。

刘思慧; 人家?什么意思?嗯?哪个人家?

刘思捷; 哼!还有哪个人家。我一路上还在犹豫,是权当没看见,维持现有的安宁、表面的美好,还是不管不顾的和盘托出?哪一个才是正确的选择呢?可是现在当我看到你、看到你那么傻,那么忠于这个家,对别人没有一丝一毫的提防和戒备。凭我这直来直去的性格,我是非说不可了。

刘思慧; 非说什么?看你的脸色如此凝重,出了什么事了?人家难道是你姐夫?是他吗?

刘思捷; 哼!不是他还能有谁?还有谁对你来说那么重要,值得我为了你这样犹豫、烦心?

刘思慧 ;你姐夫他怎么了?出车祸了?

刘思捷 ;你想到哪里去了?出车祸我还有什么好纠结的?

刘思慧; 那难道···?难道他····?

刘思捷; 他外面有人了。

刘思慧; 啊!?········你肯定?不、不、不,这不可能!我、他···这是你亲眼所见?这
一切都是你···你百分之百的肯定?

刘思捷 ;你醒醒吧,姐姐!我是你亲妹妹,我还能骗你不成?是我亲眼所见,无论如何是错不了的。

刘思慧 ;你亲眼所见?在什么地方?见到什么了?

刘思捷 ;看到他跟一个漂亮的女人约会。在森林公园。

刘思慧; 你确定是约会?你必需要知道这种事情对于我的重要性。因为这样的事情足以颠覆 我的全部生活和我的婚姻。我曾经独自一个人暗想:无论你姐夫做错其他任何事情, 我都是会原谅他的,哪怕是赌博,甚至是吸毒我也是不可能离开他的,无论到什么样的境地我都是会坚定不移的陪着他、一辈子跟他不离不弃的走下去的。可是只有一样我是无法接受的,也是永远都不会原谅他的。你知道,那就是背叛我、出轨!想起来都
恶心,如果真是这样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原谅他的。想想看,如果他的身体、思想和感情都已经属于别人,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了感情,那我们的婚姻还有什么意义? 所以,思捷你一定要真实、客观毫不掺杂个人感情的告诉我,是不是证据确凿,绝对肯定?不要有一丝的夸大和隐瞒,也不要带有个人情绪的主观猜测和想象。

刘思捷; 姐姐,我已经知道了你的态度。既然你把这种事情看的重如生命,我当然会只
说我所看到的,而不会夹带我的个人情绪,不会夸大、也不会有忽略,一五一十 地描述真相和实情,就像在法庭上作证。

刘思慧; 你看到了什么?

刘思捷 ;我看到林峰和一个女的,在森林公园绿荫下的小路上散步、聊天。

刘思慧 ;一个什么样的女人?年龄和外貌······?

刘思捷; 一个很漂亮的女人,客观地说。而且很年轻。还有,当她们看到我以后,他们的神色有一些尴尬和慌张。当然,如果后面对他们脸色的描述有猜测成分的话,起码他 们在一起、在森林公园是铁一般的事实。(拿手机)姐姐你看,就是这个女人。这照片就是证据。

刘思慧 ;我完了。一个漂亮的女人,在最有魅力、最具诱惑力的年纪。我真的完了!就在刚才,我还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一转眼就变成了最不幸的女人。我不能自欺欺人,一个事业有成的男人跟一个美貌年轻的女人约到公园这样可耻的地方,还能干什么? ——林峰这个人我是了解的,他没有想法是不会行动的。恐怕我已经看到事情的结局了。

刘思捷 ;不要太悲观,姐姐,也许事情还没有糟糕到无法挽回的地步。

刘思慧 ;既然他对我已经没有了感情,我们又何必还要在一起?

刘思捷 ;姐姐你不要太极端,我看他们的神情,应该还不至于······可能还只是刚刚开始,还有挽回的余地。

刘思慧; 不、不、不,我必需做最坏的打算,我不想沦为别人的笑柄。不,我肯定会沦为别人的笑柄的,因为林峰不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他的名声会把我的可怜之处放大无数倍。不,我一定要保持我的骄傲,不能给任何人轻视我的机会。我是宁为 玉碎也不为瓦全的!

刘思捷 ;姐姐你不要把事情想象的如此可怕。(旁白)看她此刻的神情真让我感到害怕。

刘思慧; 妹妹你不知道,林峰是一个优秀的人。自从我嫁给他以后,我就开始当心其他的女人,当心这该死的婚外情,每次接受别人羡慕的目光的同时,其实背后都是一次无情的提醒。时下的社会风气又是如此的极具引导和煽动性。还好这些年都风平浪静,并没有发生不该发生的事情。真算是非常的侥幸了。如今最可怕的事情已经发生,我必需做一个痛快的决定,我是无从躲避,一定要面对的。

刘思婕 ;姐姐········

刘思慧; 只有这最后一丝希望了,最后一线生机。也许他们的约会是除此之外的其他目的呢?——纯粹的谈文学?她家人要找个熟人看病?——不,这不可能,这话连我自己都不相信。不要再欺骗自己,我已无从选择、不能逃避。如果一切真的跟我们预预料的一样,只有离婚,落个干干净净!

刘思婕 ;(旁白)我真后悔,不该据于一时的同情和气愤,不假思索就告诉她这可怕的事情。现在,造成这样的困境,我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对刘思慧)姐姐,也许我们不应该这样胡乱地揣测他们,我们都知道,人的想象力终归是有限的,还存在各种各样的可能。也许那个女的是卖医疗器械的呢?也许她家里人生病了呢?在医院里又不好贿赂姐夫。所以才约到那里去呢?并不是没有这样的可能,不是吗?

刘思慧 ;你不知道,林峰跟本就不是贪财的人,再说我们家也不缺钱,这些假设都不成立。现在又排除了一种可能,这样就更能肯定林峰就是冲着女人去的了。——现在我一定要坚强!打击一定是极其沉重的!

刘思婕; 你不缺钱、不贪财,人家不知道呀!不是吗?··········

刘思慧 ;好妹妹,你就别再安慰我了,我预感到了最坏的可能。要不了多久他就应该回来了。凭我们这么多年一起生活的经验,用不了三、五句话,我就能把事实的真相看清。到底是我们多心——这不可能——还是他们已经有了感情,我的末日要就来临。

                                          林峰上

林峰 ;思婕在啊,吃饭吧。

刘思慧; 林峰。

林峰; 嗯。(旁白)该发生的肯定已经发生。

刘思慧 ;你在外面有女人了?

林峰 ;当然没有。一定是思婕把刚才在森林公园看到我的事情告诉你了,是吗?

刘思慧 ;是没有?还是现在没有,准备有呢?

林峰; 我们、我们只是聊聊天而已,并没有做任何见不得人的事情。 我可以对天发誓!

刘思慧; 我相信你的话。请你告诉我你的“动机”。动机是什么?为什么是跟一个女的聊天,而不是男的?为什么是在森林公园,而不是我们家里、或者是医院?你说。

刘思婕 ;(旁白)真相大白了,任何话都是多余的。没想到一向文静温柔的姐姐居然也
会像母老虎一样咄咄逼人,这多少让我感到些许的安慰。可是接下来该怎么办?是奉劝姐夫改邪归正,还是帮助姐姐将他扫地出门?毋庸置疑是前者。

林峰 ;(旁白)我是无耻地编造一个莫须有的借口进行违心的狡辩,还是默认她准确
的猜测,静观其变?——很显然前者不是我的为人,虚伪和狡诈在任何时候都是可耻又可怜的。我选择后者,首先我还没有错到不能原谅的程度,甚至错误还没有开始,其次我还可以利用这种默认的态度看一看她对这种模糊的暧昧行为是 什么态度和反应。(对刘思慧)哪有那么多的为什么,就只是聊天而已嘛。

刘思慧 ;很好,林峰。我知道你是一个诚实的人,一个敢作敢当的人,一个有素质没脾气的人。这样很好、很痛快。我们的日子就过的今天为止吧!啊?你现在就给我滚吧,
啊!滚吧,滚的越远越好!!!!

刘思婕; 姐姐。你·······林峰······

林峰; 我可以走。但是在你赶我走之前,有一件事必需要说清楚。首先,以大众的价值观来说,我并没有做任何对不起你的事,其次,我想问问你:你难道就没有跟其他男 人聊过天,有过一丝暧昧?到底是我已经错的不可原谅,还是你在我之前就已经不
再顾及我们之间的情份?

刘思慧 ;什么?你说什么?我?我如果有一丝一毫的错误,又哪来的立场让你立刻就滚呢。没想到你林峰也学会栽赃嫁祸、也学会血口喷人了!啊?否则你哪里来的底气?
居然敢道貌岸然、义正辞严地指责我呢?

林峰; 你的手机、你的微信。还需要我说的更明白一点吗?难道你就没有一丝惭愧,你敢说你没有跟任何其他异性在微信上聊过天有过暧昧?想起来了吗?

刘思慧 ;你偷看我的手机?

林峰; 先别说是偷看——这么难听——还是无意间看到的。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聊天的内容。(模仿对话内容)帅哥、美女、亲一个、来抱一个再走。这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 难道我这是栽赃嫁祸?这些话难道不是你说的?

刘思慧 ;我承认是我发的,而且此时此刻我丝毫也不觉得尴尬和羞愧。因为我可以对天发誓,我们从未见过面,而且永远也不会见面。因为我从一开始就清楚的知道;我只是
为了打发时间、只是为了想看看什么是网络聊天而已,我一开始就为自己就定下了原则、划好了底线,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非常清楚。你别想在我身上找到为自己开脱罪责的借口,我清白的就像一个婴儿一样。你以为这样就是抓住我的把柄? 你以为这样就可以抵消你的罪过了?那你真是太自以为是、太天真了!

刘思婕; (旁白)啊?居然还有这等事情?这真是太让我感到意外了!

林峰 ;到底是我天真,还是你假装无辜、强词夺理?你怎么就知道我没有底线、没有原则呢?你这就是典型的州官放火、你这就是典型的双重标准。

刘思慧 ;没想到你林峰竟然也有如此卑鄙无耻的时候。居然用莫须有的过错、空洞的网络言语来混淆视听。你林峰真是让我耳目一新啊!我今天算是认识到你深藏不露的另一
面了。真是人心隔肚皮啊!十几年的夫妻就像是第一天认识一样。真教人伤心!

林峰; 把自己撇的那么一干二净,好像全世界只有你最单纯。为什么都是聊天,你就可以义正辞严,我就必需委曲求全呢?再说了我们还只是在聊 “天气”聊“文学”而已,你们都已经开始“又亲、又抱”了,为什么反而是我错的更多呢?

刘思慧; 真的已经不再需要争论、纠缠了。是啊,你们到了聊天气和文学的阶段了,是啊,这不正是你最擅长的吗?那就是说是有这回事咯,而且已经开始了,有了方向就只差时间了咯?那好,我祝福你们,你就把我微信里的语言当事实看待吧。我不想再看到你,你给我滚,现在就滚!!!!

林峰 ;(旁白)现在是我选择的时候。如果我要留下是没有问题的,这一点我很清楚。
只要我认个错就能回到过去,过两天她的怒火就会平息,可是,难道这是我想要的吗?
我要什么呢?真的就因为这些离婚?去追求另一个女人?这现实吗?另一个女人也仅仅只是具有好感而已。以后又将会怎样呢?——我对于自己的未来还从没有过如此的犹豫不定呢。如今还没怎么样呢,我就已经如此狼狈了。接下来还会怎样呢?我需要时间冷静地考虑考虑,我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把自己的未来想清楚。

刘思婕; 姐姐,别这么决绝不留余地?别这样,姐姐,姐夫他不是还没有真的做出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情吗?别钻牛角尖了!你不要因为一时的牛脾气做出追悔莫及的事情, 你还有孩子,你们还有浩成和一淳啊,别犯傻了!——等一下,姐夫,姐夫···

刘思慧; 思婕,你让他走。别说他精神出轨我不能接受,就算是那该死的动机就已经让我不想挽回了。你走,你走啊!,呜呜。(林峰下)

刘思婕; 姐姐你怎么能如此任性,就像一个毫无牵绊的小姑娘一样无所顾忌呢?你这样不是把姐夫推向别人那里?你太天真了,天真的像个从未经历俗世和现实婚姻的人。殊不知世界上根本就没有绝对完美的婚姻啊,——哎!

刘思慧 ;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啊!!!!(哭)

刘思婕; (旁白)我都干了些什么?是帮她维护了毫无用处的自尊心,还是害他失去了丈夫和的家庭?冲动是魔鬼啊,为什么我行事那么鲁莽呢?为什么不能三思而后行? 还能有什么情况比现在更糟糕呢?我为什么没有认真的权衡仔细的考虑呢?我现 在该怎么办?怎么样才能挽救她们的婚姻? (同下)
浩色之图 目录
浩色之图 第二幕 第一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地点;;刘思慧家 刘思慧 刘思婕上 刘思婕; 让人羡慕的婚姻有让人却步的隐情。姐...
    山寨莎翁阅读 288评论 0 0
  • 地点;;刘思慧家 刘思慧 刘思婕 上 刘思婕 ;姐姐啊,你当初真不该聊什么微信,否则...
    山寨莎翁阅读 274评论 0 0
  • 谨以此文献给工长君,感谢他的游戏,感谢他的激励 今天上午坐车从龙奥往回赶,路上想起月初放假的一幕。 那时坐电梯往下...
    仙剑李逍遥阅读 384评论 0 0
  • 换工作也有两个月左右了 刚去时候一脸的懵逼状态 跟着老板娘学习了几天 大概懂得了一些数控机床上的小配件的名称 之后...
    徐梦琳阅读 560评论 0 1
  • 路,条条通向新时代。 桥,座座连接你我他; 地,悠悠丰收翻一番。 产,娃娃政策可生俩; 开,朗朗事事实打实。 发,...
    韩会明阅读 3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