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无处可避的我们,尝试成为野兽

面对困境我们已经习惯了逃避,可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所以到了最后总是要面临无处可避的局面,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是彻底放弃还是尽力解决?《无法成为野兽的我们》第四集告诉我们,还有一种方法:试着成为野兽。

到底什么是“野兽”?其实片子一开始就给了我们答案:吴羽就是一个“野兽”。她是这部剧的女二号,和男主曾是恋人但是两人似乎都不太愿意承认。男主形容她“是个野人,全靠直觉和感情行动”。而她也确实率性敢为。

在第三集的末尾,看到因为京谷前女友赖在家里不走而苦恼的深海晶和京谷,吴羽直截了当的说:“我吴羽看不下去了!”然后一屁股坐到两人的面前开始劝解,结果自然是没有用的。野兽的思维和小绵羊怎么可能会在一条线上呢?所以看到两人闹翻,有分手的趋势,一边叫男主送女主回家,一边自己打车送京谷。可是在路上却突然吻了京谷,然后两人就去酒店了。。。。而且她不光是做了,还光明正大的告诉了深海晶:“他一般般啊,我和他睡了。就他这种程度的男人这边多的是。”

这种性格,还真是野兽。

但对于爱情,其实吴羽想的很明白,有感觉就在一起,没有感觉就分手。剧中一开始,吴羽就向男主根元恒星展示自己的婚戒,说是花了100万日元。然后男主很奇怪问是谁结婚?得知是吴羽之后接着问是和谁?吴羽答道是一个交往0天的男人。“时隔许久,钟声终于再次响起,在我脑海里。叮咚~~”吴羽说这就是爱情的感觉。

在第三集里吴羽对着深海晶也说过一段耐人寻味的话:“我们的关系(指和恒星)意外的维持了很久,平平淡淡,若即若离的,如果没发生后面的事,没准现在还在一起。。。。。(什么事?)在汽车刷刷穿行的马路上,连红绿灯都没有,哇的一下子飞奔过去,哇,难道你不想跑到马路对面吗?”

深海晶的答案和我们想的一样:“有点危险啊,还会给他人造成困扰。”

然后吴羽接着说:“就是这样。。。。虽然想穿过马路,最后还是没能过去,穿过去之前,从不得了的地方窜出一辆速度飞快的车,哇的一下子冲了过来,虽然只是受了点轻伤,却让人意识到,这不是我该走的路。。。。。(这是我)和恒星分手的理由。”

吴羽看的很明白,爱情不是看相处时间长短的,而是要走心。内心的距离不够近,相处时间再长也没有用,但是只要动心了,哪怕是刚刚认识的人也可以立马结婚。因为那一瞬间坠入爱河的感觉就像是耳边突然想起教堂的钟声,世界啪的一下子就亮起来。

关于事业,吴羽也很洒脱。自己创业开了一间成衣店,貌似还是自己设计的,然后自己当模特拍宣传片,据说是为了省钱。结果事务所的人问她要模特费,她觉得很烦,便辞去了事务所的工作,然后把这块业务全部交给了自己的公司做。财税方面的事情也是尽数委托给男主去处理,完全信任。可以说吴羽一直在“随心所欲”这条路上行走,而且走的有声有色。当深海晶问到她店里“每天都这么多人吗”,吴羽扭头看了看然后答道:“比上次多一点吧。”

乐在其中。

女主角深海晶就完全是另外一幅样子,和男友相处了四年,却感觉渐行渐远,也意识到也许男友并不是很爱她,但是却又不愿意承认,“想分手,又不想分,那怎么办”这么苦恼着。

明明知道了男友出轨,不想面对他,跑到根元恒星那里发泄了一通,然后又在长椅上坐了好半天,终于还是勉强自己去给他送手机,然后假装不知道这件事。

不过“野兽”吴羽还是影响到了她,在看到男主继续装傻没有丝毫坦白之后,深海晶忍不住的吐槽到:“(手机)不在店里,在吴羽小姐那里,刚才我去拿了。”

然而看着惊呆了的男友,习惯性的逃避又占了上风,深海晶深吸了一口气,直接转移了话风:“今晚吃什么好的?你想吃什么。。。。”然后对着一桌子的苦瓜食品念叨了起来。

这时候男友京谷已经绷不住了,站起身来想要说什么,可是没等开口,深海晶欲盖弥彰的抢先说道:“我什么都没听说,吴羽小姐什么都没说。”

然后废柴男友开始解释自己的出轨,深海晶夺门而出。那种苦痛明明白白的通过瞬间僵硬的表情和迅捷的逃跑动作表达了出来。

深海晶逃到了5tap酒吧,似乎这里是她唯一的避风港。她开始不接上司的电话、信息,甚至听从恒星的建议直接关机,然后一杯接一杯的喝酒。她甚至想要和恒星进行一次一夜情,当然最终没有成功。

她真的开始改变自己,想要通过以前自己没有做过的一些事情来释放自己的压力。但这毕竟不是自己的路,这只是别人,那个野兽喜欢的路,所以尽管勉强自己也怎么都走的别扭。

就像她和恒星坐在床上却一直聊着不浪漫的话题,喝光了恒星的酒还礼貌的留下字条解释,你可以想象“野兽”吴羽会怎么做吗?至少肯定不会像深海晶这么做。

所以当本集片尾深海晶一大早从浴室里走出来的时候,她迈着轻快的步伐笑着说:“清爽了。”想必导演也是想通过这么一个颇具象征性的行为来预示着女主角内心的变化吧。

成为野兽不是那么容易的,哪怕一开始只能假装。可是只有从内在改变自己,走适合自己的路才是真正的进化,期待接下来的剧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