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不一样的流浪猫狗之家——“深爱小动物保护基地”探访实录


深爱大门

​在安徽和县这片静谧的大山之中,隐藏着一处热闹的地方,这是流浪猫狗的天堂——深爱小动物保护基地。

基地的创始人贺老师曾经任职于南京农业大学,机缘巧合下开始救助流浪猫狗,至今已有17个年头。

一开始贺老师在南京市浦口区安置了一处茶园。想要以茶厂的收益维持流浪猫狗的救助支出。

但随着救助的猫狗数量持续增加,无论是救助场地的规模还是资金上的支持,都已经不能满足基地的正常运转了。

之后,贺老师不得不卖掉茶厂和自己的房产,倾尽所有将这些可怜的小家伙们带来和县安置。

基地的流浪狗们,各个都很健康

基地占地面积50亩,基本上是依靠贺老师的个人资产艰难运作。

基地发展到今天已有400多只狗,200多只猫。

这些可怜的猫狗们有流浪的、被抛弃的,还有从餐桌上、无良狗场救出来的。基地里的每一条狗狗贺老师都能叫出名字来。

被遗弃的宠物犬

深爱基地在目前小编看过的所有基地里,算是规划上最为科学、环境上最为干净卫生的,贺老师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猫狗们提供了温暖的生活环境。

流浪狗分位5个大片区,每个片区内再根据每条狗的体型大小、行为习惯和团体融洽度细分成各个小间。

每个小间都有独立的卧房和小院儿,住4-8条狗狗。

只要出太阳,卧房里的棉被棉垫子都会被拿出来杀菌消毒。

而猫无法像狗一样群居在一个空间里,所以贺老师选择了一处半山,200多只流浪猫均为散养,用简易篷房加棉被提供遮风避雨的地方,每天定点15处投食。

贺老师和狗狗们玩耍

特别亲人的小白

基地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清理排泄物、喂食换水、关注每条猫狗的健康情况。

很难想象如此的工作量是贺老师带着基地其他4个工人每天都必须要做的。

贺老师对我们说:

1、大部分真心去做流浪动物救助的人,都是“极端”的,因为如果你不“极端”,残酷的现实是无法支撑你一直做下去的。而这种极端,就是对动物的怜悯,对动物的爱。

2、这种规模的流浪动物救助必须远离城市。救助本身是一件高尚的事情,但如果因此影响了邻居们的生活,自然是不能长期维持的,对动物本身也是不负责任。

3、基地的所有动物无一例外接种疫苗、定期驱虫,而且必须绝育,包括即将被领养走的。动物的繁殖速度是难以想象的,救助要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不能再扩大伤害。

4、呼吁每个人都能珍惜自己的宠物,带它回家就要担负起责任;领养代替购买,对流浪动物最好的帮助并非捐款捐粮,而是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


虽然这里的每条猫狗背后都有着令人心酸的故事,基地也非常缺乏运作经费,但贺老师提起更多的却是与这些孩子在一起幸福温馨的片段。

因为贺老师科学的救助方法、坚强而乐观的性格,以及基地宽阔明亮的场地、猫狗们脸上幸福的笑容,让我们感受到的只有快乐和感动,满满的正能量。

基地里的每一条狗狗看着贺老师的眼神里都充满了爱

毛溜溜携手“深爱”,在这个寒冬为流浪猫狗送上一份温暖:

一、筹集粮食500kg(皇家A3 10元/斤,含物流费) 

众筹时间:12月26日-1月15日

步骤一:关注“毛溜溜”微信公众号,回复“深爱”,将收到支付二维码。

步骤二:长按识别二维码,输入善款金额(任意金额不限),添加备注(可备注捐款人微信昵称或祝福等),完成支付。

也可直接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二、一对一助养

很多情况下家里已经不能容纳更多的毛孩,领养回家成为不可能的事,但您可以选择助养这里的毛孩子!不用领回家,如果有困难也可以随时终止助养关系,毛孩生病也非助养人的责任。基地有义务每月发视频给助养人,告知它的情况,更欢迎助养人来基地看望它。这种一对一慈善助养模式实际上也对基地工作起到了督促作用。

助养费:200元/月/只。关注毛溜溜公众号,在后台发送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请动动手指帮忙转发

和毛溜溜一起关爱流浪猫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常听到很多的朋友说,“我在哪哪儿看见一只流浪猫或流浪狗,很可怜,请过来救救它”。作为动物保护志愿者,这种消息每天...
    动保机器人阅读 15,698评论 0 5
  • 回首 那年银杏叶飘落的季节 牵手在金黄的校园 银杏树下的承诺 记忆犹在 人已不在 漫天飘落的银杏叶 也许是终结的预...
    猫猫小坏阅读 380评论 0 1
  • (一) 午后的阳光,懒洋洋地洒在水泥路面上。路边是一排排梧桐,枝头耷拉着少得可怜的几片黄叶。初雪过后,...
    青袂挽月阅读 6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