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世间一切,都是遇见 (3)

1.

“叶胜文!” 唐小夕狠狠的在桌子上拍了一声, 嗖的站了起来,就蹦出了这三个字。

当泪水夺眶而出, 眼前的身影渐渐清晰的时候, 唐小夕感到无比的窘迫,她逃似的冲出了饺子店, 脑海里却一直浮现着对面陌生男子错愕的表情, 她为自己刚才的失态无地自容。

已经华灯初上的大街上,依然是熙熙攘攘的人群, 三五成群的走着、聊着、笑着,街道两旁的餐厅已挤满了吃晚饭的人, 有些餐厅早已大排长龙, 排队的人们都坐在一张张塑胶凳子上, 有些面对面的坐着聊天,有些划着手机, 其中有两个大约三四岁的小女孩在排队的人群中特别醒目,她们都穿着一模一样的大红色唐装, 扎着两个冲天的小辫子,旁若无人的在一旁嬉闹着,一会互相追赶,一会笑成一团,她们的妈妈不时的提醒她们要小声,这是公众场合。两个小姑娘玩得太开心, 那顾得了那么多,依然肆无忌惮的咯咯大笑。

唐小夕偷偷观察了这对双胞胎姐妹好一阵子, 直到她们进去餐厅吃饭, 才挪开脚步。

她走过了一条街,又一条街,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世贸中心。以前,从公司楼下到世贸中心, 开车也要十分钟, 头一次,唐小夕自己居然走到了世贸中心。 她不清楚自己到底走了多久, 只觉得脚底和小腿一阵阵酸痛。

世贸中心的广场,没有往日那么多人, 广场中心的喷泉依然水声鼎沸, 只是失去了往日的欢快, 唐小夕目光呆滞的站在喷泉边, 陷入了一阵阵的沉思。

2.

“唐小夕,你今天怎么穿成这样啊”  叶胜文问到。

“穿成那样啊,不就是一件白色吊带裙吗?怎么,你吃醋别的男人看我啊”。

“我倒是很想吃醋啊,可是,我真的替不小心看到你的人感觉到抱歉啊,你那肘子那么肥,还敢露出来,万一被流浪狗当成肥肉给叼走了,那我可不敢跟狗争你啊?哈哈”。

唐小夕顿时脸上红一阵,紫一阵, 想了一会,眯着眼睛笑着对叶胜文说:“叶胜文,你居然这么中肯的提醒我,为了表示感谢,那我今天也要给你一个小小的奖励”。

“奖励?” 叶胜文问。

“对啊, 来来来你过来, 靠近我一点"

“不行, 再靠近一点啦”。

“你离喷泉那么近,不怕妆花啊”。叶胜文问到。

“妆花?总比被狗当成肥肉叼走,结局要好些吧”。

“哈哈,有些人认真了哟” 叶胜文笑到, 说着站在了唐小夕的身边,左手搭在她的左肩上, 并紧紧的搂着她。

唐小夕一把抓开她的手, 笑着对他说: “你不是一直很想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吗? 今天我就告诉你,眼睛闭起来,不许偷看哦”。

叶胜文闭着双眼, 嘴角上扬。

他一直在等着唐小夕凑到他耳边告诉她些什么,还故意将头侧在唐小夕的那一边。

他的笑容还僵在脸上的时候,唐小夕使出来吃奶的劲, 将他硬生生的推进了喷泉池中。

叶胜文一阵踉跄才稳住了脚, 迅速的从喷泉池中挣脱出来, 俨然一只落汤鸡一样的叶胜文凶神恶煞的走到唐小夕面前, 唐小夕被他的表情镇住了,支支吾吾的一个字还没说出来, 叶胜文已紧紧地吻住了她。

3,

唐小夕被身边三三两两走过的人群,从回忆中拽了回来, 这些人应该是刚看完了一场电影, 大多都是一对对情侣, 她们要么手牵手, 要么肩搭肩,窃窃私语,浓情蜜意。

渐渐的, 电影散场后的人们都走得差不多了, 喷泉也停了。

广场上的人更少了。

唐小夕知道已经晚上十点了。晚上十点,喷泉会准时关闭。

以前,看完电影, 叶胜文总是带她绕去后面一条街上吃冰, 那家的红豆冰是这个城市最好吃的, 叶胜文知道唐小夕爱吃红豆, 夏天带她来这家店里吃招牌红豆芒果冰,  牛奶打成的雪白冰沙夹杂着红豆以及新鲜的芒果,像一座小山一样的堆在盘子上,唐小夕总是三下五除二的就将这座山征服了。

冬天, 叶胜文总会叫红豆汤圆给唐小夕, 浓浓的红豆汤上面飘着一颗颗芝麻馅的汤圆,是唐小夕的最爱。她每次吃完一大碗都会嗔怪叶胜文害她吃这么多,容易长肉。

唐小夕站在已经来了不知道多少次的甜品店外面, 却怎么也走不进去。

她的脚底像插着刀一般,每向前迈开脚, 就步步钻心的痛。

已经在外面晃了大半天的唐小夕, 倘大的城市却找不到一个可以容身的地方。

每一个曾经和叶胜文一起走过的地方, 都像针一样的扎着她。让她无处可逃。

想到家里, 怨声叹气的母亲, 她迟迟不想回家, 她很想逃离, 永远的离开这里。

手机一遍一遍的响了起来, 她知道是母亲打来的, 母亲催她回家。已年过半百的母亲一定很担心她。

坐在回家的出租车上, 街边的树木,飞快的像后移动, 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只是再也回不到从前。

街上依然灯光闪烁, 只是这闪烁的万盏灯火中, 她不知道,哪一盏才是属于她自己的。

4,

家门口突然多了好几双鞋,虽然摆放整齐,但是很明显的,家里来了人,而且是好几个。

唐小夕推门进来的时候,一下子愣住了。

和她从小玩到大的闺蜜,小雨来了, 叶胜文的好朋友,顾振涛也来了,叶胜文的双亲也来了!

还是母亲陈妈一下化解了沉默,她说:“你看看今天家里来了这么多人,都在等你回来呢,打了那么多通电话你都没接,这孩子忙啥呢这是,快来和大家打个招呼”。

小雨一下子冲上去抱着唐小夕,“小夕,你没事吧,听阿姨说了你的情况,这么大的事,你怎么都不跟我说呢”。

唐小夕勉强的对小雨笑了笑 :“没事,天塌下来,还有你这个个子高的给我顶着呢”,说完她故作镇静的坐了下来。

她知道今天这么多人聚在一起, 一定是自己的母亲陈妈的杰作。

陈妈, 长吁短叹了这么多天, 终于要出手了。而且一出手就不轻!

先是叶胜文的爸爸开口:“小夕啊,我们家那臭崽子对不住你啊,子不教父之过,是我对不住你啊,我替他向你道歉”。

唐小夕没有说话,  叶胜文的妈妈开口了: “小夕啊,是我们家胜文对不住你,但是我们叶家不会不负责任,我们会好好照顾你的,你看看如果你愿意的话,就搬去我们家住吧,我会照顾你和孩子的,你永远都是我们叶家的媳妇,胜文突然出走,一定有他的难处,他一定会回来的,他一定会对你和孩子负责的”。

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

顾振涛开口了: “小夕,胜文突然离开,一定有他的难言之隐,我们这么多年的哥们,他临走时只说让我要在生活上多帮你,说你一个人总是不会照顾自己...”。

唐小夕一瞬间就泪流满面,在被自己卖命工作了七年的老板,无情的抛弃的时候,她没有哭,在被无数的困难击倒的时候她没有哭, 但是有那么一个人就是她的软肋, 他讲过的每一句话,他做过的任何一件事情,他的任何关心,对唐小夕来说都至关重要。

唐小夕起身,冲进自己的房间,呯的一声,关了门。

将所有人与所有不解、埋怨关在门外。

她将自己反锁在房间里面, 任凭外面的人如何软硬兼施, 她嘴角咬着被子,无声的、颤抖的哭了一场又一场。

未完待续~

世间一切,都是遇见(2)                                                     世间一切,都是遇见(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