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枕

图片来自网络

1

春节一天比一天近,小美坐在电脑前,一遍又一遍地刷着微博,到处都在晒年终奖、年终聚餐,小美看着年终奖调查栏里那一串串数字,觉得格外扎眼。

快下班了,经理突然走进办公室,她拍了拍手,格子间里大家都昂起了头,目光向她聚来。

经理清了清嗓门,轻咳了两声,才开口:“年底了,大家辛苦了!今年公司效益一般,虽然比去年总营业额有上浮,但是……”

经理还没说完,大家都垂头丧气地把头缩了下去,小美腹语暗叹:又说这冠冕堂皇的话,没有年终奖就算了,每年都要绕这么大弯子,你说的不累,我们还嫌听的累呢!

经理看大家像蔫瓜一样没精打采,顿时声音提高八度:“今年的年终奖很特别哦。”

格子间里人头又蹭蹭地窜起,大家眼睛都直了:破天荒啊,要发年终奖了,这是多么稀奇的事啊。大家开始交头接耳纷纷议论起来,年终奖到底会发多少。

经理用力拍了拍身边格子间上的玻璃,人群立马又安静下来,“今年的年终奖是个大物件,是一家科技公司的最新科研产品,但数量有限,只有极个别人有。”

办公室里又开始沸腾,“奖品会以快寄形式寄到个别人家里,大家自己更新下通讯录,别到时候收不到奖品,那就亏大发了。”

经理说完,扭着硕大的臀部转身就走了。

办公室里一片哗然,大家像炸开锅的蚂蚁,开始陷入热烈讨论:年终奖到底会发什么东西?数量极少是多少?会怎么分配?到底哪些人会收到奖品……

小美在一旁耷拉着脑袋,看着经理走远的背影发呆,经理不喜欢她,所以她知道自己肯定没有,也就没有参加讨论的必要了,收拾好桌上东西,准备下班回家。

2

小美今年30岁,和老公结婚四年,刚在这一线城市挤破头咬牙买了房子,扎下了根。孩子今年2岁,过着上有老下有小,中间一屁股债的日子。

这家公司是做互联网的,小美进公司刚满两年,因为之前做文职收入低,生了孩子后,家里用度开销一下水涨船高,为了减轻家庭负责,小美一生完孩子就跳槽过来做起了业务。

也许是天生性格内向的缘故,小美的业绩做的并不理想,每个月拼尽全力,却只能勉强完成经理下达的指标,这让她每个月都过的压力山大。

小美刚被分到这个部门的时候,经理那双桃花眼笑的眯成了线,或许是看小美漂亮,虽然年过三十已生过孩子,但仍旧面容娇好,身材苗条,分毫不差二十几岁的小姑娘。

可小美第一眼看见经理并不喜欢她,经理是个快四十岁的老女人,身材微胖,丰乳肥臀,皮肤较白。人事将小美带到经理办公室,经理一上来就拍着小美的肩膀,豪爽地说:“不错不错,看好你哟,加油干。”

小美感觉莫名的压力,经理在笑,但她觉得那笑有千万种意思。

果不其然,刚来一周熟悉了业务,请客户吃饭啥的应酬之类,经理一律点名叫小美跟着去,美名题曰帮她长见识,扩人脉。这时,部门几个老业务员总会投来仇视的目光。

小美如芒刺在背,只得低下头,灰溜溜地闪过。

但时间久了,小美发觉其实陪经理出去应酬对她来说并无多大用处,那些都是老客户,只算部门业绩,而她自己的业绩是需要靠开发新客户才能算提成,再加上这些老客户都已经合作多年,就算手上有资源也早被挖掘光了,她去无非是讨好经理,作个陪衬,不但没啥实际好处,反而遭到同事白眼,觉得她趋炎附势。

每次在饭桌上,那些个老总老是想方设法动手动脚,占她便宜。

而小美性格内向,根本就不擅长交际,很快便在酒桌上跟客户红了脸,客户一脸指责地盯着经理,差点摔门而去。

经理在一旁对客户陪着笑脸,自罚了好几杯,才将事情平息。

而事后小美总免不了经理一顿臭骂:“装什么清纯啊,都是成年人,糊弄人你学不会啊?教了你多少遍了,做个花瓶都不会,说几句撒娇的话你会死吗?”

小美心里五味杂陈,实在无法忍受这强颜欢笑,终于,有一天她鼓足了勇气,向经理摊牌,不愿再随经理去陪客户。

经理脸色大变,狠狠地瞪了她一眼,便转身离开了。

自然,接下来陪同的人换作了别的同事,这可是巴结经理的绝佳机会啊,别人求之不得,可小美却弃之如敝屣,可想而知,接下来的日子经理给她的只有冷脸相对。

小美看了看手上的表,下班都过了两小时了,她起身活动活动酸胀的肩膀,放下手上的电话薄,打了一天的电话,软磨硬泡,好话说尽,才约到两个上门拜访的机会,能不能成交还很渺茫。

她拎起包,身心俱疲地向公交车站走去。

3

到家刚开了门,女儿就冲过来向她索抱,她抱起女儿亲了两下,婆婆看小美回来了,就急急忙忙拿着扇子出去跳广场舞了。

小美走进厨房看见冰锅冷灶,摸摸干瘪的肚子,默默地做起晚饭,晚饭她只需要做自己一个人的,老公在公司食堂解决,婆婆几十年如一日都是晚上睡前喝杯牛奶,没有吃晚餐的习惯,所以她也从不给小美做晚饭。

趁小美做饭,女儿惦着脚将灶台边上两个碗抓到了地上,碎了一地,她有些微怒,可又舍不得打女儿,只厉声呵斥了两句。

孩子调皮,一溜烟跑到客厅去玩了。

等她做好饭出来,地上玩具撒了一地,女儿一个人跑到了洗手间玩水,身上的衣服和鞋子全湿了,化妆品也掉了一地,有些连瓶子都摔坏了。

天哪,小美胸腔怒火蹭蹭往上冒,做个饭的工夫,女儿整了一堆麻烦给她。

吃完饭,她看时间还早,想起有两邮件还没发,就打开了电脑,这时女儿又跑过来,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女儿双手向电脑抓来,只见电脑屏幕闪了一下蓝色的光便关机了,再启,毫无反应,小美惊叫,电脑里有那么多的资料文件……

二话不说,她按住女儿就在她屁股上打了起来,孩子嚎啕大哭,她停了下来,只觉心口隐隐作痛。

晚上好不容易给女儿洗完澡哄她睡着了,她才平息下来。

长吁一口气,小美内心烦躁无比,她也说不清楚是为什么,总感觉好像工作生活一团糟。

虽然跟老公结婚才四年,但他们早已如七年之痒,感情淡然。老公是个木讷沉稳的人,从认识的时候就不懂得浪漫,这几年迫于生活压力,两人关系更是淡的只在一起睡觉,别无其他。

婆婆是个懂得享受生活的人,领着退休工资,物质和精神生活丰富。除了帮小美照看女儿,其他方面可以说得上冷眼旁观。

女儿成长的烦恼,工作的压力,样样让小美感觉很累,莫名的压力让她透不过气,夜晚的失眠更是让她苦不堪言。

结婚短短几年,她仿佛将自己置身死地,越活越累,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恐慌感。


图片来自网络

4

第二天一早,小美正要去上班,门外来了个快递,小美大脑快速运转,自己没买过东西啊,老公是个IT男,平日里差不多每天12个小时以上都在忙,更不可能网购买东西。

她上前仔细看了下收件信息,地址门牌号收件人都没错啊,小美突然想起公司的年终奖,对,一定是公司的年终奖,她拿起笔立即签收。

自己竟然有年终奖,真是喜出望外,按捺住狂跳的心,小美快速打开包裹,从外包装到内包装总共包了四层,到最后看到年终奖时,小美傻眼了,“枕头?”

年终奖竟然是一个护颈枕!大部分公司年终奖发钱,也有公司发些吃的喝的,可发枕头的确实少见!一丝落寞划过心头,经理可真会忽悠人,发个枕头也说是高科技产品,这不是诳人么?

小美扔下枕头,头也没回地下楼去上班了。

公司里,议论声还是不绝于耳,大家都在说没有收到年终奖包裹啊,是不是公司根本就没有年终奖,只是随意说个噱头罢了!

小美心里冷哼一声,还惦记什么年终奖啊,就一个破枕头而已!

晚上11点,小美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眠,身旁老公的鼾声此起彼伏,搅得她心烦意乱,更加睡意全无。

突然想起早上收到的“年终奖”,她摸黑下床走到客厅,从沙发上捡起那个枕头,黑暗中那枕头上有点点冰蓝色荧光斑点,煞是好看,除了这点,还真看不出来它跟普通枕头有何区别。

小美抱着枕头来到房间,试着枕上去,只感觉颈部贴合,舒适柔软,竟然比她的旧枕有过之而无不及。

躺着躺着,老公的鼾声渐渐变小,她转头看了看身旁的老公,想起老公这几年的变化,为了撑起这个家,他几乎每天加班,两人的温存早在怀孩子那年被狗叼走了,他们像上了弦的转轴,为生活忙的团团转,更别说像别人那样出去看个电影吃个饭,旅个游了,那种二人世界只在回忆里才有。

想着想着,小美不禁心里有些酸涩,竟不知不觉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小美还在梦中,听到有人轻唤,她用力睁开眼,对上的竟是老公放大的脸,老公微微一笑,轻轻捏住她的鼻子:“小懒虫,快点起床啦,你上班要迟到了。”说完在她额头落下一吻。

小美惊的目瞪口呆,以往都是她早早醒来,老公睡的睁不开眼,每天她都要大喊好几次才能把他叫醒。别说早上亲吻她了,不冲她发脾气已经很不错了。

小美疑惑地看着老公,虽然觉得不适应,但还是满心欢喜,她闭上眼回了老公一吻,便起床洗漱。

5

公司里,小美正在为一个客户签约的事愁眉不展,手机屏幕亮了一下,她扫眼过去,是老公发来的。

“亲爱的,在干嘛呢,上班累不累?吃饭了没?”

小美看了下时间,快12点了,这个点收到老公的微信很难得,以往上班时间他能接电话就不错了,哪会主动给她发信息?

小美将笔在拇指和食指间转着圈,一直在想老公今天怎么像变了个人,怪怪的,突然这样让她好不适应,难道老公出轨了?心虚了才向自己示好?

晚上,小美早早回到家洗完澡,老公回来了,她趁老公洗澡赶紧拿过他的手机,开机密码她知道,就是她的生日,查看半天,除了工作上的几个她认识的同事有联系外,几乎没有其它蛛丝马迹。

小美又登上老公各个聊工具和微博查看,结果还是毫无所获。

也罢,也许他是良心发现呢,觉得我为这个家付出这么多,兴许是心疼我了,小美这样安慰自己,但心底还是不放心,又不愿意打草惊蛇,最终决定观察几天再说。

她躺在床上,又想起婆婆,婆婆虽然帮她带孩子,但她是个偏执倔强的人,平时就连给孩子穿什么她都要挑剔,只要跟小美一言一不合,就躺床上说心口痛,老公是个大孝子,这个时候准会站出来责备小美的不是。

无奈,一家人只能将婆婆当佛一样供着。

小美想想也挺憋屈,不拿自己当亲闺女也就算了,还要让她当亲娘一样侍候着,真是欺负人,但又想想,为了老公了孩子,忍了。

不一会,小美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早醒来,小美在洗手间刷牙,婆婆轻轻推开门,神秘兮兮地对小美说:“小美啊,快点吧,离你上班还有15分钟,我煮了红枣粥,还有白煮蛋,你吃了饭再去上班吧。”

小美抬头,看到镜子里婆婆眯着眼的笑脸,简直惊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婆婆今天是吃错药了还是没吃药啊,这分明不是平时的交谈模式嘛!愣了几秒钟,小美飞快冲到厨房,果然早餐丰富。

这两天到底怎么回事呢?老公变了,婆婆也性情大变,小美坐在电脑前百思不得其解,突然手机又亮了一下。

是老公发来微信,“亲爱的,晚上我来接你下班,我们去外面吃饭,吃完饭一起去看电影,过二人世界。”

小美整颗小心脏都快要蹦出来了,她整个人都蒙了,仿佛一下又回到了当初谈恋爱的时候。

晚上和老公回来已是九点多,桌上竟然破天荒摆着婆婆做的晚饭,要知道自从婆婆搬过来可是从没下过厨房做晚饭的啊!

晚上躺在床上,小美想着这两天家里的变化,她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可又说不上来,没一会一股困意袭来,正要昏昏欲睡,她突然灵光一闪,难道是这个所谓高科技的枕头?好像自己的失眠症也好了嘛。

对,一定是这个枕头,小美一个鲤鱼打挺就蹦了起来,拿起枕头翻来覆去地看,许久,从枕头一个角落摸到一个硬硬的东西,她用指甲抠了出来,是一张产品说明书:

本产品为X公司最新科研产品,内置电磁波感应光纤,可探测人脑回路,为您解忧排难,解决失眠困扰。如有疑问,请致电***,感谢使用!祝您生活愉快!注:枕形不可回溯,仅限首次使用者终生享用,他用无效。

天哪,这个竟然是个可以排忧解难的枕头!

我真是太幸运了,小美高兴地差点跳起来。难怪老公和婆婆好像突然变了个人,对她百般讨好。

虽然觉得不可思议,但小美还是兴奋不已,她觉得有了这个枕头,生活将会美好之至。

6

紧接着,令人烦恼的工作也变的顺利了,经理对小美态度三百六十度大转变,温柔可亲,不仅没有平时的大声责骂,反而时常帮她指点迷津促成业绩。

经理觉得很奇怪,小美怎么像变了个人,工作热情度明显提高,业绩突飞猛进。

周围的同事对小美也不像以前那样冷眼旁观,变得嘘寒问暖,关怀倍至。

小美发现自己烦恼的事情只要晚上睡前想一想,好像枕头就能洞悉,问题第二天就迎刃而解了。

一时间,小美的生活和工作幸福指数大辐上涨,生活和谐,工作顺利,她简直快爱上那个枕头了。

只是奇怪的是,他们所有人对小美的态度变了,但他们相互之间还是跟以前一样,小美想了一下,大概是因为只有自己有这个枕头吧。

慢慢的,小美也变了,她不再对老公漠不关心,对婆婆也不再经冷言冷语,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对同事热情洋溢,心境也开始变得平和。

小美把这个枕头的神奇之处分享给了自己的闺蜜,但闺蜜却怎么都不肯相信她,觉得她天方夜谭,小美急了,越解释,闺蜜越觉得她患了臆想症,一脸诧异。

她把枕头拿给闺蜜试,却只是个普通枕头,毫无用处。因为枕头说明书上写的清清楚楚:仅限首次使用者终生享用,他用无效。

闺蜜背地里打电话问小美老公,询问小美最近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叮嘱小美老公多关心关心她。

小美老公细想了一下,也没受啥刺激啊,只是最近小美好像变了个人,也不随便乱发脾气了,人也变得温柔许多,让他有初恋的感觉呢。

所以,他也作了改变,竭尽全力去爱小美。

小美想把枕头的事告诉老公,可又怕老公也不相信她,也就打消念头了,索性就让这个枕头成为自己一个人的秘密吧。

7

这天晚上下班回家,小美突然发现枕头不见了,她急忙到处找,这时老公从外面进来,她急忙大喊:“我的枕头呢?我的枕头怎么不见了?”

老公一脸无辜:“好像今天一早妈给洗了。”

小美急急忙忙去问婆婆:“妈,我的新枕头呢?”

婆婆正在厨房做晚饭,头也没抬就回道:“早上咱家狗狗不小心把枕头叼到地上了,我见它脏了,就拿去洗了,这不还没干透,在阳台上晾着呢。”

“什么?洗了?谁叫你洗我的枕头了?”小美大惊失色,冲婆婆大喊。

婆婆愣在一旁不知所措。

小美跑到阳台拿起枕头,只见枕头严重变形,拿到黑暗处点点荧色光斑消失不见,小美欲哭无泪,瘫坐在地上。

“洗个枕头这么大惊小怪干嘛?别生气了,大不了我再从新给你买个枕头。”老公在一旁恹恹回道。

晚上小美急急忙忙枕上枕头准备睡觉,但时间一点点过去,都快12点了她还是头脑清醒,毫无睡意。那枕头仿佛失效一般,舒适度没有了,枕上去只觉硌得慌,还不如普通枕头。

一个月后,小美的老公又变得淡然,婆婆冷漠,工作烦心,一切又回到从前,那解忧枕好像黄粱一梦,一去不复返,就在浸水的那一刻永久失效。

小美将解忧枕这个秘密告诉了家人和朋友,但却没人相信,更奇怪的是公司其他人都说没收到年终奖,有两个人收到了,但收到的却是平果最新款手机Iphone7。

小美突然想起枕头说明书上的电话,赶紧拿手机拨了过去,但却听到冰冷的提示音: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小美抱着变形的枕头恍恍惚惚,郁郁寡欢。

老公上前摸着她的头发,温柔地抱着她:“亲爱的,别胡思乱想了,哪里有什么解忧枕,是你自己的思维角度变了,世界才变美好了。那枕头是我让朋友从国外代购的普通护颈枕,如果你真的喜欢,我就再给你买一个吧。“

“不过咱提前说好,你要是能变回像前段时间那样的温柔,我会更乐意给你多买几个枕头的。“老公笑的一脸狡黠。

小美疑惑的抬头,想了想,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她将那个解忧枕扔进了垃圾桶,给老公一个回抱,嘴里喃喃:“从今天起,我要给生活一个拥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