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贼船容易,下贼船就难了

想必最近网上“求职李文星之死”曝光,你也略有所闻,不知这是否震惊你的心,让你不寒而栗;是否激起你的愤怒,让你无处安放;是否让你不禁地感慨,社会远比我们想的复杂,世界如此险恶,我们要好好保护自己,提高辨别意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传销犹如毒品,一旦触及就欲罢不能,没有理智,丧失认知,骗亲戚骗朋友,只要认识的都将被列入“黑”名单。

传销,这个熟悉而恐怖的词,你一定在不同的人口中听说过,但你不去真正了解,你是不会知道这到底有多恐怖?或许这是你我无法想象的,当然你也无法控制。

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取得利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传销的特征

1.入门费

是否需要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或发展他人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

2.拉人头

是否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并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给付报酬,牟取非法利益;

3.计酬方式

是否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牟取非法利益。

如果符合以上特征,就有可能涉嫌传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传销活动惯用名词

1、 "北部湾建设"、"资本运作"、"1040工程";

2、 "消费返利"、"连锁销售"、"特许经营"、"点击广告获利"、"爱心互助"、"消费养老"、"境外基金、原始股投资"、电子币买卖;

3、静态收益、动态收益、直推奖、层推奖、对碰奖、见点奖、领导奖、培育奖、报单奖、管理奖、小区业绩奖。

中国式传销 是虚假的公司,虚构的产品,什么都是空的,就只是让你拉人头,从入会费或者加盟费中提取少量提成。或者控制人身自由,没收财物,让你无法与外界联系,天天学习那些传销培训教材,让你学会怎么骗人,然后列名单、电话或书信邀约、摊牌、跟进、直至以各种方式交齐入会费或者加盟费。

现在的中国式传销是建立在精神控制的基础上,即让你通过他们的传销培训洗脑后自发的去组织进行传销;另外一些会控制你的人身自由,没收所有物品,并且通过暴力使你认可这些谎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蝶贝蕾是一个老牌的传销组织。“蝶贝蕾”传销组织规模庞大,等级分化分工明确,涉及全国多个省市,参与传销人员多达7千余人次。其中,在天津静海及周边地区发展传销人员就多达1600余人。

2017年7月,天津警方抓获蝶贝蕾传销高层人员7名、传销骨干25名,缴获、冻结赃款100余万元。警方称,此举成功将盘踞在静海的蝶贝蕾传销连根拔起。

传销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可能就在你的身边.在你的朋友群里,可能在你的联系名单里,所以请大家慎重考虑,决不能大意,决不能冲动,决不能抱着轻松赚大钱,一夜暴富的贪婪欲望,因为这样只会让你陷入无法自拔的深渊。

之前一直听长辈们谈论传销怎么怎么样的,当时也只是随便听听并没有放在心上,以不以为然的傲慢姿态生活着,直到“求职李文星之死”的新闻曝光,我才意识到,这事的严重性,的确不可忽视。

因为自己强大的好奇心随后也到网上去查找相关资料,观看“洗脑”视频。其实,我一直不敢相信,被高收入诱骗进去的人,当意识到这是传销,还是成功被洗脑,卸下了抵制,不管是农民工,街头混混还是大学生,教授无一例外,全部入坑。之前不相信,现在是不敢不相信。

入传销于我个人见解,一部分是个人的原因,另一部分是传销组织强大的体制。

“贪婪”“无知”“随大众”是这群入坑人的共同特征。或许人生来就是贪婪的,听说可以赚大钱,哪个人不眼红,心不痒,恨不得马上就实现自己的发财梦。这类人是自己主动入坑的,无法压抑躁动的心,膨胀个的欲望,只是为此买单,吸取血的教训。

梦终究是好的,可是现实就不那么随人意了。

你将失去对人的安全感;失去亲戚朋友的信任,失去自己原有的生活。所有的选择,所有的后果,自己都将为之付出沉重的代价。

相比而言,传销组织的强大体制,更让我震惊。这一类人是被坑蒙拐骗入坑的,或许是因为信任,或许是因为满足了情感需求。

1*“邀请”利用你的信任,诱骗你的亲戚朋友。所有的话路“因人而异”一定程度上掌握了他们的心里及情感需求,让他们主动找你。比如说我工作好忙缺少人手,要不要过来帮忙,随便过来玩玩等。

2*抱着来看看做什么工作,反正也不会损失的心态,往往逃不了。他们会热情地款待你,和你寸步不离,然后一起去上课“洗脑”,最后说服你加入,你若反坑,他们会严加看管你,换不同的人来不厌其烦地说服你,直到你点头加入为止,当然你要交一笔入费。只要抱着去看看的想法,你就已经没有退路了。只能入坑,成为他们中没有理智没有思想的一员。

3*“洗脑”演说绝对是一场无形的魔咒,让你眼里只看到一座座财富,心里只想着拉人头升职,耳边只听到,你想发财么?个个挤在人海里,嘶喊着“想,做梦都想”,脸上浮起傻傻的笑,似乎理智已被抽空,只剩下情感在作祟,不管说什么都随声附和。

这份工作肯定合法”,“适合你我他”,“肯定赚大钱”

估计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可偏偏人人都是像中了魔咒一样果断入了坑,卸下了所有的戒备。

传销组织就是利用亲情、友情、爱情、编织的一张网,来欺骗那些有贪婪而无知的人,或是被世界所遗忘的人,或是穷苦不堪的人。

传销组织难以想象的强大,你得慎重对待,绝不要让自己入坑,对亲戚好友多一份戒备,因为你永运也不知道哪一天你就会这样被傻傻地骗过去。

这个世界很美好,这个世界很无奈,同样,这个世界很可怕,愿你在你的城市相安无事

注:在简书上看到一篇有关传销的文章,以他自己经历所写,道出传销组织内部的真相,你值得一看。

感谢,让我懂的传销原来如此可怕,不是我所能想象的,还好有提前见识到,增强防范意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段奇妙的经历,改变了我的一生…… [默眼万年} 12月12日 很多人都知道这样一句话:想象总是那么美好,现实却总...
    L往事随风阅读 2,021评论 9 8
  • 黄国健《单方应用大全》单方一味气死名医 蟾酥 【基原】为蟾蜍科动物中华大蟾蜍Bufobufogargarizans...
    黄国健博士阅读 447评论 0 0
  • 昨天看了一篇描述父亲的文章 看的我泪奔 和我的一个闺蜜的经历如出一辙 他的父亲是家里唯一的一个男士,中国的有重男轻...
    小呆呆阅读 187评论 0 1
  • 昨天本来打算读完《人类简史》就写一篇书评,但实际上,虽然大致读完了这本书,但还是写不出来书评。要完成一本自己还不完...
    遇雨愚阅读 171评论 0 0
  • 墙,房屋结构中面积最大的部分,同时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见的最多的部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经历过房屋装修的朋友...
    率修邦阅读 3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