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失控后立即自愈,是当代年轻人的必备技能

昨天在抖音上看到这样一个视频,一位做火车司机的90后同龄人,向来阳光开朗的他,突然发布了一条很沮丧的视频,在视频里很明显能够看到他的不快乐。


他的阳光开朗感染了很多人,所以当大家看到他情绪消沉的时候,许多人都在他的视频下面发表了鼓励的话语。看到大家的鼓励,他立刻回复说自己没事,让大家不要担心。


对于成年人来说,崩溃往往只在一瞬间。没有无缘无故的情绪失控,前一段时间,在他的视频中看到,家人因为意外事故住院了,虽然他强作镇定的样子,并嘱咐大家在外面要注意安全,我想他心里一定是非常担心的,只是没有表现出来,现在他终于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了。


即使在生活中遇到了突发情况,但是调整好状态以后,我们还是要立即投入到工作当中去,这就是现实。一边情绪失控,另一边立即自愈,是当代年轻人必备的技能。


前几天看到这样一个新闻,刷屏了网络。一位员工在网上吐槽,在国庆节期间,突然被领导要求加班,他的心情立刻变得不高兴起来。事发突然,自己的行程计划完全被打乱了,没有提前告知情况,这一点让他感到非常郁闷。在坏情绪下,他选择了向公司辞职。


很多人看到这个新闻以后,都纷纷表示同情,并表明了自己以往也有类似的情况。也有一部分人表示这样的态度,不要觉得有什么不对,在公司当中,公司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年轻人没有经历过事情,这并不是什么大事,习惯了就好。一时间,众说纷纭。


很多人都说,年轻人吃不了苦,其实,并不是年轻人不能吃苦。就以上情况来说,国庆节突然被要求加班,我想很多人都会不淡定吧。年轻人并不是不可以加班,只是这个加班的通知有些太突然了,时间安排明显不合理,所以当这位员工在失控下选择辞职时,是可以理解的。


事情无独有偶,曾经待过一个公司,周末本来是员工休息的时间,于是我就趁着休息时间,计划外出进行放松。


当我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将近2点了。我坐在一边,像往常一样观看手机消息。此时在工作群里突然看到这样一个通知,所在部门所有人员2点之前必须全部到达公司开会,顿时休闲的兴致全无,感到非常郁闷,忍不住向好友吐槽了一番。


这个通知有些太突然,虽然是12点半发的通知,但是在路上的时候,并没有查看手机,当我观看手机的时候,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再说,目的地距离公司也远,不能按时到达,只能向领导说明情况,不能前去。


没有经历过事情的我,被这个临时通知搞的一天的心情都糟糕透了,玩也没玩好,工作的事情也没能处理好。后来上班时间,询问同事开会内容,然而并没有重大事情,但是却搞得我忧心忡忡。在以后的时间也造成了阴影,以后可能24小时都需要查看手机和工作群情况。


休闲回来后,把郁闷的事情和好友说明了情况,好友听后不以为意,就这些事啊,我以为什么事呢。是啊,想到好友每个周末都被公司要求加班,并且每天都是996的工作状态,和我的事情一比较,确实不算什么大事,不值得拿来谈论。想到这里,郁闷的心情也顿时缓解了。


当你觉得遇到的事情比较糟糕时,或者生活过不下去的时候,其实和别人一比较,并不算事儿。大多数时候,你只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罢了。


自从生活陷于低谷以来,每天的日子都过得紧巴巴的,前段时间,吃了几个月的快餐,并由此写了一篇相关的文章。


很多人看到之后,都纷纷留言,表示出类似的境遇。当你每天啃着方便面,喝着白开水,觉得日子很苦时,在别人眼里其实并不算什么,至少你还有的吃,还能填报肚子。


在抖音上看到这样一类视频,一位博主讲了凉山支教的事情。教师支教的生活环境条件非常差,水电供应很紧张。学生们每天要走3个小时的路程才能到达学校上课,中午吃的是土豆和硬邦邦粗制的荞麦馒头,后来,由于志愿者的帮助,条件才有所改善。


想到别人艰苦的生活环境,再想想自己还能吃上饭,相比起来确实是一件幸事。没经历过生活磨难的人,遇到一点小事就很容易情绪失控,陷入低落之中。


两个月前,因为房子到期的原因,我和好友不得不重新找房子租住,前后折腾了几天,最后我们选择了在公寓租房。


在入住之前,房东笑脸相迎,热情地给我们介绍房子的情况,但是,在入住签约之后,他们的态度却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们遇到小事需要帮忙时,总是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让我们感到非常郁闷,我们恨不得立即搬出去,无奈已经签了约。


交钱之前你是大爷,交钱之后房东就是大爷,现在搬走的话,房子押金也是一笔重大损失,不得不忍耐,也算是花钱买了一个教训。


尤其是上个月,到了核算水电费的时候,房东胡乱的计算一番,之前水电使用的初始数据没有去掉,反而给我们算了进去。因为觉得有问题,所以找房东咨询,然后又莫名其妙地被告知,突然增加了30元电梯楼道公摊电费,这一点让人很不愉快。询问同样住在这里的房客,也是这样的情况,感到非常的无奈,迫于现实却没有办法。


费了很大精力,又是重新查看水电数据,又是让出示之前的水电数据照片,最后好不容易才和房东计算清楚,在郁闷的情绪中,有搬走的冲动。


后来和另一位好友说起此事,他给我开解说,你们的房子挺好的啊,房屋非常干净,交通也非常方便,不就是一点小事吗,为什么想搬出去呢。在和好友交谈之后,冷静了许多,放弃了搬走的决定。人一旦情绪失控,总是会做一些冲动的决定,但是后来想想都不算事儿。


对于没有经历过事情的人来说,总是会因为一点生活琐事而情绪失控。正如别人所说的一样,职场不相信眼泪,要哭回家哭;同样,生活也不相信眼泪。作为一个成熟的成年人,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一边失控一边自愈,也是成年人必备的技能,愿大家都能够勇敢面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你曾经说过,让我们来一场如夏花绚烂般的恋爱。 你的话还在耳边轻响,你的心已经背离了我们的方向。 你说你有一面古...
    肉丝儿114蜀阅读 176评论 0 1
  • 郑地最出名的莫属那溱河和洧河,常有善男信女来此踏青,隆冬之后,春意盎然,莫不鸟啼莺鸣,一派欣欣然的样子。 阿盈端着...
    小怪兽的家里下雨了阅读 2,367评论 0 1
  • 某日,皮皮向我推荐了一部爱情电影《恋恋笔记本》,他告诉我,这部电影让他和他朋友都哭了,哈哈,能让两个大老爷们哭的稀...
    Sunny晴儿阅读 1,411评论 4 4
  • 真自由训练营 Day 1 推迟满足感 自律:重排痛苦和快乐的顺序 目的 澄清问题对于成长的意义 明确自律究...
    bebo阅读 286评论 0 0
  • 首先通过【Vue-cli 3.x】创建vue项目 创建一个Vue项目。 以上是项目的目录结构 如果资源管理器中打开...
    为了_理想阅读 1,4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