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让你相信这世上有奇迹

若你问我什么时候开始想的这个问题?
好像我在写这些之前从来没有认真想过。
若你问我相信奇迹吗?
我会说,我信,一直都信。

有时候甚至觉得我21岁了都是个奇迹


qiji.jpg

一直觉得奇迹这个东西,好像是每个人伴随生命降临的产物,没有为什么,就是那么顺其自然应该有的东西。

只是每当意识到它发生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开心到要死掉的感觉,紧接着有一种不可思议的吃惊,和一种无以言说的激动和期待。

最近因为看了《鬼怪》,想认真想想这个东西。对,就是奇迹。

如果按套路的话,我应该先去找找度娘。
可是,我好像偏偏是一个感性远大于理性的人,于是便先有了下文。

首先回想我二十年的生活,无论是奇迹来的时候,还是没有来的时候,我一直相信,有那么一个类似于神的东西在默默帮助我。我描述不了它的样子,也说不出来它是什么,但在我心里,它有一个名字叫天天。

我从来都不敢想象它的样子,因为我知道无论我把它想象成什么样子,都不足以描绘她的美丽。

总之,每当奇迹发生的时候,我第一个都会想到它,有时候无助的时候我也会想到它,让我一次次感动的是,很多时候呼唤它,真的很有用,虽然不是每一次,但我真的很知足,即使身边的人不相信,即使她们告诉我是因为自己本身的某些原因才会有那样的结果,可只有我自己知道,更或者只有我自己相信,它是存在的。

我很庆幸,一天天长大,没有任何理由会让我否认它的存在,有时候我会想到以后,如果可以,我想再过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辈子,都不要有理由让我不去相信它的存在,即使一切都可以用科学解释。

大概,就是所谓的信仰吧,至少现在二十一岁的我,依然这样相信着。

再看看电视剧里的奇迹吧。

但也像鬼怪说的,大多数人如果在奇迹发生过一次知道了神的存在后,就会把希望寄托到神的身上,什么都不去做,以为下次,下下次,神还会带来奇迹,人们从此就大错特错了。

神说,命运,一直都是靠自己改变的,从来都不是神,或许他只是曾经的某个清晨送了一个鸡肉卷给你罢了。

仔细想想,我好像也是这样呢,记得小学的时候第一次在路上捡到钱,开心坏了,那时候的我没有想到警察叔叔,没有想到找人还回去,就记得当时拿着一块钱大声的跟妈妈说:“ 妈妈妈妈,我捡到了一块钱! ”傻傻地笑着。“ 那你今天挺幸运的 ”,妈妈摸着我的头说......

从那以后,可能是因为太相信,每天放学经过那个曾经捡到钱的地方,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喵两眼,心想着 会不会今天又捡到钱呢,后来,是的,在那个小路的那个地方再也没有捡到过,而每次留给我的还有一丝丝失落和抱怨,回家都是嘟着嘴的。现在想想,或许这就是依赖奇迹受到的惩罚吧。

现在仔细想想,神真的很公平的,从一开始就是公平的。

如果让我猜猜神的想法,我想或许每个人一生中第一次出现的奇迹都是神赐给我们的,那是无数生命都注定收到的最公平的洗礼,当然,这一次神会亲自到场。

从那以后,神便不再管我们,就像孩子一样,既然长了翅膀,便放我们飞翔。

于是便开始有了选择,每个人都要选择,选择自己的命运,有的人抱着幻想等待神的再次出现,但一次次地落空,抱怨,进而悲观和消极,渐渐的活成了负能量的人。有的人却因为一次奇迹反而更加珍惜拥有的一切,觉得自己是幸福的,带着神的恩赐用自己的双手去不断创造奇迹,不是傻傻地等神的再次降临,这样的人过的幸福,充实,总能看到生活的希望。

也许就是从这里开始,总有一些人会抱怨神是不公平的吧。所以世间会有一生都不幸福的人,也有一生都过的坎坷的人,当然,偶尔会出现奇迹却又不依赖奇迹的美妙人生好像也不少。

如此往复,人生因为有了奇迹好像变的精彩了许多,也因为总有人相信着,生活也变的不那么千篇一律。

当然,没有忘记找找度娘。

奇迹,极难做到的,不同寻常的事情。

看看大抵可以描述奇迹的图片


这就是奇迹
这是自然的神来之笔

就像网友评论的那样,如果烟囱不再冒烟,如果汽车也不再排放尾气,重现蓝天白云,空气清新就有希望了。

奇迹就是多少种巧合的基因排序,才能把你造就出来,无论你是出彩的神人,还是暗淡的存在。你都应该珍惜自己的存在,因为你的存在就是一种奇迹。

**我是半生不熟,喜欢照自己的怪念头行事。
喜欢生活中的一切意外,想把生活过成诗的样子 。
若哪天有幸相遇,请别诧异,其实我并不是个乖孩子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仔细回想,从毕业到现在已经很久没有动笔或者说用文字来记录自己的想法了。很多时候想记录却又提笔就忘,与其说想要记录的...
    新醉弦阅读 344评论 0 0
  • 丝竹入耳换来一夜好眠,可是啊,你在遥远的北方,那夜里飘落的春雪进不了我的眼,而我见不到你,辗转反侧之下我还是睡得很...
    新人素阅读 228评论 0 0
  • 喜欢简单的黑白,世间万物寂静且美好! 喜欢手绘,只是希望能把自己看到的美好保留住,也许时光冉冉,岁月蹉跎的时候,重...
    微笑飞翔阅读 118评论 2 4
  • 2016年7月16日起,我的日常被破坏了,整个生活只剩下一件事情——家装。 五个月过去了,总算有了眉目,生活也渐渐...
    香蕉花TT阅读 382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