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仕乐全演示流程

全演示流程

迎客留客

(留客小吃:原汁机果汁/纸上烧烤/提前准备的三色冰激凌)

品牌介绍:德国国宝级,原装进口,172年专业做锅

神奇卖点:无水无油红烧肉,三菜同煮不串味,快…….

需求了解:爱吃烧肉吗?怎么做?

1.打果汁注意:

1.老顾客问喜欢喝果汁,还是酸梅汤?

(一定要让顾客高兴,真心服务)

2.新顾客一定要先打果汁:先放胡萝卜,再放苹果、梨子、柠檬等

3.原汁机果汁建议:装入水果,放心拍下去,梨子买的时候别买太大的,要与原汁机口大小接近

先放胡萝卜,再放苹果,1片柠檬或菠萝

2.高速快锅三和一

热锅------看空锅没有放油 (对比铁锅空锅加热会冒烟,说明有隔夜油会冒烟)要看井字纹

化糖------小料理机打冰糖粉后放入锅变成琥珀色(让顾客看到,讲冰糖清热,五星大厨都用冰糖上色。)

注意:不要用筷子或锅铲到锅内去搅动糖粉,容易结块。

放肉------(一纸杯五花肉量)(2纸杯的土豆量)体现不粘,肉爆香,菲仕乐的锅不仅不吸油,而且井字纹可以让我们吃到更少的油。

询问技巧:演示者和顾客交流,如果顾客说有菲仕乐快锅,询问是否有井字纹?

如果顾客购买的是老款或者德国购买的快锅,往往也是老款,所以没有井字纹

炒料------糍粑辣椒(加盐)1勺,老姜2片 干辣椒3个,干花椒5颗,香料(大料,香叶,八角等)1勺,生抽2勺

放菜------放土豆(两纸杯量)荤素同煮不变形,后退一步,离开火源动作

放料------生抽1勺,料酒1纸杯,老抽几滴,

离火------复合底保温性能好,(佐料统一放至纸杯中,一次性放入)锅离火但炉子不关

放米------询问:家里几个人?4个人份量如果人稍多用三件套盆小号整可以直接放在三角架上

(一纸杯米,一纸杯水,米提前浸泡)指顾客看蒸屉上面孔,讲解不失水

询问:(买过快锅,询问有无屉?有几个屉?)也可以收集顾客信息(比如德国买的很多没有蒸屉)

如果是德国买的,要对顾客更好,不挑客

放蛋------用碗放鸡蛋 (鸡蛋:水1:1)(半纸杯水)加水不可以自来水,要加纯净水

先放角架蒸屉,再打蛋放上蒸。鸡蛋旁放玉米(四个菜不串味)

———————————————————盖盖————————————————————

火量------双圈9档火

盖盖------自动锁 (好处)PK手动锁

销售跟单人讲或者踢单或者顾客问问题时再讲压力调节器(3档-2档-1档PK上下档)

不上压----未上压时,随时打开盖,显示安全PK普通高压锅不能随意打开盖

排气------芳香阀(独有,好处,演示PK不演示)

黄线------低压调小火(调至单圈1档火)(电陶炉精准控时控温天然气最小火;搽火柴一点火)

绿线------正常工作状态(1档火8分钟) 注意一定不能超压静音安全

预热-----炒锅放至单圈炉孔预热七大安全装置+三种泄压方式由跟单人讲

3.穿插炒锅烤蛋卷演示

烤蛋卷

起泡------用大料2个全蛋+2勺糖起泡(起泡后加入大料推送杆第一格1/2格水,2勺面粉)

温度------水珠快速蒸发即可

烤蛋卷-----炒锅4档火,7分钟,用半勺橄榄油

叠不锈钢盆---对比复合底PK多层钢(什么是多层钢?什么是复合底)

复合底技术难度大,是172年专业做锅德国菲仕乐核心技术之一,无法比拟

复合底就像手机从按键式到触摸式是一个巨大革新

温度------强调电陶炉控温控时

尝三和一

———————————————————开盖————————————————————

开盖-------锅盖干净

尝蛋-------蛋里加半勺橄榄油+半勺生抽

尝米-------看米油,比进口电饭煲还好吃(用勺子把米饭搅散)

完全不用买电饭煲,时间快,好吃,杂粮饭做粥更是一绝

很多朋友标配:6L+2.5L (一个3和1,烧菜煲汤,一个专门蒸米饭做粥)

尝肉-------尝肉

乘菜-------先乘饭,再乘土豆肉,最后乘蛋

4.穿插炒锅烤煎鱼,蚝油茄子,糊锅,蒸荞糕演示

试温------水珠试温度

煎鱼------3分钟少油,不粘(盖盖三件事:为什么盖盖煎鱼,推盖,摸把手,举盖)

少油,不粘(盖盖三件事:为什么盖盖煎鱼,推盖,摸把手,举盖)放锅盖动作:翻面放

炒青菜----- 2颗花椒,1个干辣椒,生菜

不腥,免翻炒,新鲜,碧绿(盖盖三件事:为什么盖盖煎鱼,推盖,摸把手)举盖

品尝时注意不用大盘乘,用一次性小盘分食顾客品尝

蚝油茄子--1/2茄子,1小品鉴杯水,锅盖加水,2分钟,放半勺油,1瓣蒜,加入蚝油,加葱起锅

糊锅演示--好洗(对比国产锅洗不干净)(验货时提醒:天然气清洗问题)

蒸荞糕----大料搅拌(1勺荞糕,1个蛋) (利用糊锅水蒸)

炉具清洗—用清洁布清洁料理台,讲:电陶炉容易清洁

5.进入大料全演示

切薄片------切黄瓜片 让顾客体验面膜

切细丝-----土豆丝饼

切厚片-----切西葫芦片

切粗丝------杏鲍菇丝西葫芦片,杏鲍菇丝及其他烧烤菜一起电陶炉纸上烧烤

注意全部做纸上烧烤

花生酱-----花生露-----麦旋风

芒果冰激凌-----芒果+奶粉

泡沫咖啡----- 1袋冰冻牛奶+1勺咖啡+1勺糖

和白面-------(打包盒1盒白面,推送杆1杯水)放旁边醒发一下备用做千层饼

和菠菜面----(菠菜打包盒1盒,面粉1打包盒,根据情况适当增减)成绿色面团后,加2勺面粉,做面疙瘩

番茄鱼丸面疙瘩汤

打鱼丸(半条龙丽鱼,2勺面粉,1个蛋清,半勺橄榄油,少量盐,小块姜)

打番茄酱

千层饼------千层饼配方(加盐)

打辣椒酱----大料打辣椒酱(小米辣2个,二青条辣椒2个,蒜1整个,姜1小块,青花椒少量有最好)

全演示过程中,根据顾客的反应,针对性演示产品。

6,炉子+原汁机

傣味烤鱼

烤饵块,馒头

烤青椒茄子

烤纸上烧烤:提前准备好烧烤菜(木耳,豆腐干,西葫芦瓜,藕,五花肉,)

介绍炉子要补充计算煤气费

重庆煤气费便宜些,昆明广州稍高一点,一般双孔炉子4年,单孔8年省回炉子。1.2元/小时,每天早中晚3小时,用电陶炉6档,让顾客拿出手机计算工作时间

针对踢单

1.快锅踢单:

快锅2.5L做红薯稀饭(4把米,6碗水),1个小红薯上绿线后,1档火5分钟

品尝时:1/2直接给顾客尝;另1/2用小料直接伸进锅里打成精力汤,老人小孩更易消化;

当季养生粥:南瓜银耳粥,小米粥,花生粥,杂粮粥,红薯南瓜山药粥;

提单时尽量做短平快的:如红薯粥

专门体现快锅除了三合一,还有腊味饭,菠萝饭

切忌不要做:颜色无食欲的乱配:如蔬菜粥就不可以

2.炒锅踢单:

炒肉丝——青椒肉丝

无水料理——白水蛋蒸玉米(厨房纸打湿后保住鸡蛋,1玉米,2分钟,双圈9档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