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留学生必看的纽约实用手册 2.0

熟悉我的人其实都知道,很久以前我做过美食小编。怎么说呢,毕竟给别人干活,真的蛮用心,一块普通的炸猪排,也能被我形容成世间美味。这次是给自己写,没人催稿,没人给钱,终于可以说大实话了。

因为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所以有个很做作的习惯就是一般不会吃重复的餐厅,大多数餐厅我不会去第二次。

每次吃饱后放下筷子,大多数的评价都是,

“不好吃不好吃,不会来了。”

“还可以,但我也不会来第二次。”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属于第三种。

可以配得上我的仪式感,吃了一口后立马分享给好朋友,拍照配文说“这个真的好吃!我们改天来!”感叹号的多少,和美味程度达成正比。

上榜的餐厅大多是中日韩,毕竟有个中国胃,在纽约吃的意大利法餐太正宗,也就不那么偏爱。


Croque monsieur

17 E 13th St, New York, NY 10003

脑海中一时间太多餐馆,不知从哪说起......

想到了每天第一杯叫醒我的咖啡。早起之后只喝了一杯水就赶忙往学校赶,再来不及,都会顺着味儿,点一杯mocha + 三明治。喝过他家的mocha,烘培的香味太浓郁。再喝starbucks,感觉全是水完全没味道,真的是切身体会啊!

到底有多中意他家呢,大概就是,满十杯送一杯的积点卡,我用完了两张。

The Tang

20 1st Avenue, New York, NY 10009

是ins上看到喜欢的学姐分享的,好像是几个NYU的学生一起开的。太爱吃面食了,全纽约的面吃下来,the tang的面论劲道,和美味,一定是第一名。

小小的店面,一碗面一杯豆浆,特别适合解决午餐。当然,好吃的东西随时去都方便。

Yakiniku Futago

37 W 17th St, New York, NY 10011美国

我算是一个不太爱吃烤肉的人,但也吃遍了纽约所有比较火的烧烤店,这真是我最喜欢的日式烤肉,唯一一家吃过三次的!

比起韩式,日式的吃起来更嫩更清淡一些,没有多余的大酱调味,肉质能够保留着最本身的味道。

强推招牌beef combo和和牛寿司。

川山甲

3916 Prince St G03, Flushing, NY 11354

在法拉盛有点远,高中经常去,大学去的少了。

前两天看了老板的朋友圈才发现,不到两年的时间,川山甲已经评上了米其林推荐。算是纽约最好吃的中餐了,从开业到现在一直爆火。中国胃娇气起来,我真的愿意坐车一个小时跑到法拉盛就为了一口凉衣白肉。

当然最爱的还是甜品,跳跳糖紫薯泥。好吃到一顿点两份!

Sarabeth's

40 Central Park S New York, NY 10019

对我来说,上海纽约最大的区别可能就在于brunch文化了。在这儿,最classic的早起模式不过是,起床洗澡,美美的化妆出门和闺蜜约在Bluestone又或是Sarabeth门口。

慵懒又美好的一天,就是从这儿开始的。

强推four flower juice和 egg benedict。

糖纸甜品

纽约的网红甜品太多了,什么lady ,chikalicious,cha an,laduree........ 吃过太多甜品是为了摆拍而点,舔的发腻。

糖纸真的是抓到我在纽约的甜品稻草,它家以前有实体店,后来关门了就只做网店。有微信群可以拼单,唯一的不足可能就是外卖送来的比较慢,我常常等到晚上就为了那一口,白雪紫薯芋圆甜甜,实在是,太好吃了。又糯又筋道,甜度也刚好。

其实纽约留学生几乎都知道糖纸,虽然不认识老板,可我俩共友真的是一抓一大把 :)

还是老办法,公众号后台回复 糖纸 就能获得店家二维码啦。

Bluestone Lane

55 Greenwich Ave New York, NY 10014

一家made in 澳洲的brunch小店。city里开了许多家分店,最喜欢去的是 Greenwich。慢悠悠得吃好以后可以和闺蜜走路一起回学校努力赶功课哦。

想推荐他家的avocado toast ,厚厚稠密的牛油果加个poached egg,配上咸咸的cheese,明明是不爱cheese的人,却无可救药地迷上了这个味道。

club a steakhouse

240 E 58th St, New York, NY 10022

不是那么爱吃肉,可总有时候很馋牛排。第一次吃Club a steak 还是刚到纽约的时候,和朋友研究菜单都研究了可久。记得那时候,圣诞季的纽约特别美,坐在玻璃窗旁,像是被圣诞树和彩灯包围。店面很小却情调十足,有黑人 jazz band 配乐。强推 steak tartare 和 filet。我一般会点 medium rare。

它家的dessert 很酷,没menu 要看师傅心情给你上。

Niu Pot

42-35 Main St, Flushing, NY 11355

记得刚开业的时候可火了,主打养生火锅,有冬瓜南瓜和西瓜。三款都吃了,最喜欢的还是冬瓜,有时候不想吃太重口味的火锅,就来niu pot了,吃完以后感觉很舒服,不油腻。西瓜火锅其实西瓜味也不重,就是看着有趣些。

它家的热双皮奶,我是真的喜欢。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思绪断了。

最想推荐的几家我说完了。其实有太多网红餐厅我可以随便说两句,就凑数给大家,可我真的没觉得他们有多好吃。

我想了一下到底什么才是我想推荐的,可能就是吃了一次觉得非常好吃,不吃会死,回了上海也会想念的美食。后来我发现,这几乎是不存在的 :)

异国他乡,虽然嘴有些刁,但总是最能给我带来幸福感的依旧是 “吃” 这件小事啊。抱着脑袋连夜想起来的一些餐馆,如果又漏了的,以后给你们补上。

诺,拿去吃吧,不用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说有什么事情能让我愿意在大冬天离开暖气充足的房间出门直面风雪,那这件事只能是吃锅了。港真,在冬天,还有什么是比...
    芝士汉堡阅读 2,546评论 0 12
  • 来了快两年,周边七七八八也是吃了一些、逛了一些。 下面就从下城往上城介绍一下去过的地方。会不定期更新。 Conge...
    bluefish_阅读 501评论 0 0
  • 在爬取‘’小猪短租‘’中户主性别信息时,遇到需要对户主性别进行判断再return回相应性别的情况。 其中通过运用代...
    哈尔的移动枕头阅读 299评论 0 0
  • 分支结构 分支:有选择性的执行其中某一段代码。 java中的代码组成结构,只有三种:顺序结构、分支结构、循环结构 ...
    itachi阅读 491评论 0 0
  • 忽一瞬间,当我翻阅各种文艺时,似乎发现了普遍的共性,人们总喜欢表达哀伤,借以抒情。我更是如此! 这是一个错误,大...
    玉小茹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