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早餐——饿

      经历了每天带着早餐,等待鸭梨的日子,小胖慢慢习惯了每天有这么一个人陪着她上学、放学的生活。就像当年的傻大个,他们一起吃,一起玩,一起上下学。但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却想不起来、说不出来。只是默默的享受这样一段美好而又快乐的时光……

      转眼又是半年,对小胖来说现在或许是真正该努力学习的时间了。他花了大半年来寻找朋友,用了小半年放弃了那些陪着他吃喝玩乐的朋友,剩下的时间都与别人的女神在一起。而如今的小胖脑海中不再有“暴力女神”或是“别人的女神”之类的字眼了,留在他脑子里的只是鸭梨、大脸猫,一个活泼又不失可爱的疯疯癫癫的女孩。也许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个曾经别人的女神已经慢慢的变成了自己的……他只是这样傻乎乎的跟着她一起上学、放学……来回在学校与家的路上。

      面对最后一个学期的中学生活,听着班主任天天用不标准的普通话说着“决定命运的考试”,他似乎也开始紧张起来。想想自己过去颓废的2年时间,惋惜中多了些害怕。他决定做最后的努力,希望能够像小学时的自己一样以一分的差距进入这座城市中唯一的高中。于是,他改变了上学的时间,每天比其他同学早很多到学校,用更多的时间学习。同等的,他放弃了与鸭梨一起上学的机会,只是每天给她带早饭,每天一起放学回家。对他来说,这或许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为了拼搏作出的放弃,看起来若无其事的小胖心中有着些许莫名的失落。就连他自己也许都没想明白这是为什么吧……

      最后的一个学期,那是所有中学生的噩梦!在没有经历高考之前,这也许是那个年龄段的小孩最可怕的噩梦吧。他每天坚持早到学校,抽出时间去赶上其他同学,但是不变的是每天晚上他还是会偷偷的躲在被窝里跟她聊天。内容其实很颓废,都是些有的没的瞎扯淡的吐槽罢了。而他觉得很开心,这或许是小胖15年来最多话的阶段把。而她,也注定成为了唯一一个与小胖通宵电话的女孩。这一切像是水滴一般慢慢滴落在小胖压在心头的岩石之上,慢慢的溶解了心中的烦恼,滴入了他的心中,而他并没有丝毫的察觉。

      那天夜里,他们像往常一样憋在被窝里煲电话粥。女孩忽然提起每天早上的早饭因为买的太早冷掉的事情。那一夜,小胖想了好久没有,几乎是一夜没有睡着。知道第二天,这个傻小子傻乎乎的做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决定,他背着沉重到几乎影响身体发育的书包,骑着陪伴自己好多年的破车往学校的方向前行。

      早晨6点,小胖已经到了学校。那时的学校几乎没有多少人,就连平常BIBI不停的保安大叔都趴在门口的保安室睡自己的大头觉。他一个人,来到刚开业的校园小店……还记得那个时候大家都很喜欢吃一种午餐汉堡,而这对于生活节制的小胖而言,或许是一个星期才能吃得起一次的豪华大餐了。为了买下这些,他每天从家里的床底下、茶几边、沙发角返照着父母遗漏的些许零钱。他不贪心,每天只收集足够买下这些东西的零钱。因为他知道任何东西都是有总量限制的,该节制的时候就不能浪费。说来奇怪,这小子从小就学会了可持续发展的原则。

      买好汉堡再加一瓶牛奶,他低头往教学楼走去。跟往常一样,他用黑色的袋子装着所有的吃的,偷偷走到女孩教室门口,从窗口把早餐放下就离开了。唯一不同的是黑色袋子中多了一个汉堡,一瓶牛奶,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热餐会凉,不要多吃,喝点牛奶再吃个汉堡应该够了吧?”

      那时是他并没有想太多,为了节约家里边边角角中搜集的零钱,他把自己的早餐钱也算在了其中。所以说,每天早上女孩吃的早饭其实涵盖了自己的饭钱和零用钱。至于小胖,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几乎没吃过早饭,应该说是没钱吃早饭吧。这一切,作为吃货的女孩并没有察觉……而他对此却只字未提,与其说是出于对朋友的关心不如说是莫名的相对某个人好……没有察觉的两个人慢慢的给自己的未来埋下了伏笔,他们将共同经历接下来的点点滴滴。无论结果如何,至少对两人而言,这始终是一份幸福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在读这本书,偶然听了梁文道的一段音频,试着读了下,蛮好的,甚至舍不得一次性读完
    隔壁阿二不曾偷阅读 189评论 5 0
  • 慧慧的日子还要继续,但她变的阴郁起来。老板路过办公室,她一双眼睛悄无声息却死死盯住他往来的方向。无济于事,老...
    小食光阅读 474评论 1 2
  • 我是谁? 我从哪里来? 我怎样? 我要去哪里? 我如何去那里? 4、我是一个相对很独立的人 首先还是解释一下...
    panxiubin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