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未来的人

     “现在是早上时间七点整……”一幢大厦的LED屏幕上播放着今天的新闻,每一个路过的人都只是匆匆而过毫不停留,为了工作为了生活将自己变得如机械一般三点一线。

      “前辈,看你今天心情不好,下班不如我们一起去喝一杯啊?”某个办公楼十六楼的写字间内,一位穿着休闲衬衫,头发有些刺猬头,脸庞看起来有些稚嫩的男子冲着对面的人说道。

      “还是算了吧小刘,你也知道我的情况,下班……”高晨峰停止了讲话,盯着屏幕的眼睛看向了对面小刘的后方。

      “嗯?怎么了?”刘奇回过头发现了正站在身后的主任,“嘿嘿,王主任。”

      刘奇尴尬的笑了笑。

      “刘奇,你小子工作做完了很轻松是不是?”有着啤酒肚、地中海发型的中年男人特征的主任嘴上说着刘奇,眼睛却凌厉的瞥着高晨峰。“高晨峰,昨天的项目画的可以啊!我说的细节你一个都没画,倒是让客户给称赞了一番。你小子翅膀硬了?”

      “抱歉主任,是我的疏忽。”高晨峰直接站了起来,高大的身形给了矮小主任很大的压力。

      “赶紧做下接着干你的活!”主任仰起头厉声到。

      写字间里又安静下来,到处充斥着键盘敲击和鼠标嗒嗒的声音。主任走向了下一个办公室。

      “略略略,土拨鼠。”刘奇冲着主任的背影做了个鬼脸。

      刘奇和高晨峰都是来自A省同一所大学的人,高晨峰只比刘奇早一年来到这家公司,只不过同为A省的人,高晨峰的性格与当地人的开朗大方完全不搭边,虽然个子高得出奇,但整个人看起来文文弱弱的,跟异性说句话都会脸红半天。

      “前辈,晚上我请客如何?”刘奇小声的对高晨峰说。

      “唉……我还是不去了。”高晨峰画完最后一个角后伸展了一下身体。

      “好吧。”刘奇看了看其他人,都在埋头工作,叫了一声都没人理,索性决定晚上还是老老实实回家的好。

      下午五点。

      “前辈,我先走了啊。”刘奇整理了一下头发,换了一身衣服。

      “你这是要去哪?”高晨峰看着他对着镜子整理了半天不解地问。

      “还不是为了相亲,我爸妈给我又介绍了一个对象,虽然我这现在工资没多少,但至少得给人家留下好印象吧。”刘奇关掉电脑走掉了。

      “至少你还能给人留下个好印象……”高晨峰喃喃,随即又开始了他的工作。

      晚上八点,整个十六层只剩下一间房间内的电脑屏幕还在亮着。

      “关门了!清楼了!”楼下保安的声音在走廊广播中响了起来。

      高晨峰不舍的关掉了电脑离开了大楼,其他楼层也陆陆续续有几个人离开了大楼。

      八点左右的道路还不是很安静,依然车来车往、人来人往,街边商店喧闹的灯光在夜间从不会停歇。高晨峰向家走去,但他的脑袋中满满都是那份未完成的设计图工作。

      ‘按照客户的要求的话,这个图倒是已经算是完成了,只是主任那里不符合他的要求,但是按他的要求画客户那头又不能通过,估计这次又要得罪他了。’高晨峰边走边想,完全没有注意到变成红色的路灯。

      “那边的那位!”十字路口另一头的交警大喊,“退回去!”

      高晨峰听到有人在叫喊终于停止了思考,抬起头愣在原地的功夫一辆超载超速的渣土车向他驶来。

      另一头的交警飞快地向他冲去,一把将高晨峰推出了危险。其中一名交警通过无线电拦截那辆渣土车,另一名在维护秩序。

      “你知不知道闯红灯有多危险!”交警提起了高晨峰的衣领,如果不是职业的原因,他真的很想揍他一顿,“你不想活别连累别人。”

      “呃……”高晨峰只觉得后脑勺有些痛,感觉有什么东西流淌到了他的脖子里,于是他伸手摸了摸,摸到了一手黏腻猩红的血。

      “喂,120,望月路和凤翔路十字路口这里有人头部受伤了,意识清醒。”交警看到他一手的血,意识到他刚刚可能撞到了头,迅速打了急救电话。

      “先生,我扶你先到路边等一下,急救车马上来。”救了他的交警将他慢慢扶到路边坐下。

      没多久,高晨峰只觉得头脑昏昏沉沉的,眼前的景色已经有些模糊,在他昏迷的前一秒,他看到了停在他身旁闪烁着蓝色灯光的救护车。

      第二天中午。

      高晨峰迷迷糊糊地醒来,映入眼前的是一片白色,空气中混合着药味和消毒水的味道。他想了想,终于想起昏迷前的那一刻。

      ‘看样子是没事了。’高晨峰转动脑袋,看到的是一脸担忧的刘奇和眼镜上反着光的土拨鼠主任。

      “呃……主任……”高晨峰挣扎着想要坐起来,然而伴随来的是一阵猛烈的眩晕。

      “你行了啊你,看样子没什么大问题,你就先躺着吧。”主任推了一下眼镜,“你的项目客户那头表示非常满意,所以你这里先给你放一周假养养伤。至于我的要求的事,回头再跟你算账。”

      主任看了看情况并交代好后便回到了公司。

      “前辈,你昨晚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刘奇终于得空跟高晨峰说上话。

      “想设计图想得太入迷了。”高晨峰苦笑,“没看到红灯,差点被一辆渣土车撞死,还好被当时执勤的交警给救了,撞破头已经算好的了。”

      “前辈你真是太令人担心了。”刘奇一巴掌落在他的肩头,震的高晨峰龇牙咧嘴。“啊!抱歉前辈。”

      “没事没事,不过你今天受伤了?”高晨峰疑惑的看着刘奇腿上的绷带。

      “受伤?我什么事也没有啊?”刘奇看了看自己,随后把手放到高晨峰的额头上,“你这也没发烧啊,说什么胡话呢?不会是撞坏脑子了吧?”

      “那可能是我眼花了吧……”高晨峰作势打了个哈欠,“可能真的是有些累了”。

      “那前辈你好好休息,我先回去工作了。”刘奇打开门,“有啥消息我会及时告诉你的。”

      “嗯,好,麻烦你了。”高晨峰看着门关上后仔细回想着刚刚他的模样,长裤也遮不住纱布裹住的轮廓。

      两分钟后,手机响了。

      高晨峰接起电话。“前辈,我跟你讲,我刚到楼下,楼顶的砖掉下来一块,差点砸到我,卧槽!简直吓死我了。”

      “那你有没有事啊?”高晨峰紧张地问。

      “没事没事,就是腿被砖的碎片划伤了,刚好医院出面帮我包了一下,啥事都没有。”刘奇说,“好了啊,那我先回去了。”

      随着电话挂断,高晨峰突然想到了刚刚的错觉。‘莫不是真的?’一个大胆的想法让高晨峰有些震惊也有些错愕。

      ‘也可能是错觉和巧合吧。楼顶的砖风吹日晒刚好脱落而已。’高晨峰安慰着自己。

      一周后,高晨峰顺利回到了公司。办公室里因为他的回归迎来了久违的热闹,大家都在为高晨峰的工作狂状态而打趣他,高晨峰也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

      “咳!”土拨鼠主任不合时宜的出现在门口,大家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高晨峰你来一下。”

      “王主任,什么事?”

      “这是你这次的工作。”王主任把一张清单交给了高晨峰,“客户没提什么要求,但是我希望你把我们公司的特色设计进去。”

      高晨峰快速的看了一遍,随即说:“但是我认为这个客户的需求不是我们公司的主要特色啊,客户说的是做一个玩具的设计,但我们主要是建筑类的啊,虽然也承接其他设计,但是玩具是头一次啊。”

      “所以我才希望你能把两种结合起来啊。”王主任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这样才能体现咱们公司的实力啊。”

      “王主任……”高晨峰突然想到一周前这位小肚鸡肠的主任的话,“你是在故意为难我是吧。”

      “没错。”主任听到高晨峰肯定的语气,便也不再绕圈子,“我就是故意为难你又如何?”

      高晨峰憋成了一脸紫色却也无法反驳出一句话,是啊,领导故意为难又如何?没什么经验的新人到哪里都会被打压,高晨峰只好乖乖拿走了清单去工作了。只是临出办公室时他看到了主任桌上摆着碎裂的杯子。

      ‘一个没来多久的新人也想跟我斗。不自量力。’王主任得意洋洋的拿了杯子准备去接点热水,可意外的是,当热水刚进入杯中时,杯子便碎了。

      “哎呀!我的杯子!”王主任非常惋惜地拿起了杯子的碎片。

      “一个杯子而已,至于么?”另一个来打水的主任对着快要哭出来的土拨鼠嗤之以鼻。

      “老张你懂什么,这是我初恋对象送我的。”王主任小心翼翼的收起杯子的碎片,“真是可惜了,就算粘好也不能用了。”

      “哟呵!你还有初恋呢?”张主任上上下下的打量土拨鼠的模样,丝毫不觉得这模样的人还会有对象。

      “你那什么眼神!我年轻那时候可比你帅多了!”王主任理了理他为数不多的头发。“想十五年前,虽然我个不高,但我也是学校里数得上名次的帅哥。”

      “成成成,你帅你帅,行了吧。”张主任敷衍的走掉了,“真是的,一个破杯子,用了十五年,这质量也算不错了。”

      这一幕让准备汇报工作的刘奇看了个正着,然后他趁着休息的工夫将这事说给了大家听,大家也是对于王主任是帅哥一事嘲笑不已。只是高晨峰的注意力全在那个杯子上。

      “前辈,你想什么呢?”刘奇看着高晨峰分了神问道,于是高晨峰将自己看到碎裂杯子的事跟刘奇说了。

      “你想多了前辈,这就是个巧合,没听张主任说么,他那杯子用了十五年,十五年诶兄弟,就算是个塑料的也老化了,他那个陶瓷杯不定都摔了多少次呢,能用到现在也算不错了。”刘奇跟他分析着。

      “也许真是我想多了。”高晨峰又继续埋头搞他的工作,但他的目光却总飘向桌子角落里的杯子。

      时间慢慢过去了一个月,高晨峰的头脑中感觉现在是与那次车祸前一样的生活但又有些微妙的不一样。比如自己住的小区对面那个楼的单身女子,在一天被抢劫了,而那天小区的监控刚好坏了;小区内的一条流浪狗将楼下一名老大爷咬伤了;上班路上一家书店的书架不知怎么倒了砸伤了其中一名店员……这些不幸的事情在高晨峰出现相应的幻觉以后一一应验了。

      高晨峰有些害怕,这些人他都或多或少有些认识,那名女子是他暗恋的人、老大爷曾帮他赶走了流浪狗、书店的店员曾经给他推荐过很多书……因为幻觉成了真实,他开始带着紧张不安的情绪继续生活,而这种紧张不安的情绪也影响着他的生活。

      “前辈,我觉得你最近有些奇怪啊。”一个月后的一天早上刘奇看着无精打采的高晨峰说。

      “有么?”高晨峰有些措手不及的感觉。

      “有啊,我看你最近好像很不安啊,工作上也是没有以前那么厉害了,总感觉你好像很害怕什么的样子。”刘奇一语点醒了高晨峰。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害怕什么,我……”高晨峰想了想,“总是睡不好,甚至有些害怕离开屋子,但是因为工作的事,我又不得不硬着头皮来。”

      “哟!小高小刘你俩又来这么早。”张主任带着笑脸走进了办公室。“诶,小高你最近怎么没精打采的?工作也没有以前认真了啊。”

      “张主任,你可赶紧说说他吧,我是没辙了。”刘奇摊摊手,“问他啥也不说,搪塞给我一个睡不好的理由。我作为他助手,他工作不好我也很心累的。”

      “睡不好?”张主任仔细看着高晨峰的脸,那是一张写满了疲惫、紧张、不安的脸。“我劝你还是去医院看看吧。正好今天下午公司放假,小刘你带他去吧,我的手下可不能总这么没精打采的。”

      “好嘞!”刘奇一脸高兴。

      下午,医院。

      一系列的检查过后,医生得出了结论:“你这是焦虑症引起的。”

      “焦虑症?”刘奇和高晨峰均不解。

      “嗯,听你的原因应该是两个月前的那场车祸导致的,然后你的心里不断将生活中一些小概率发生事件放大,你担忧那些不幸会降临到你身上。”医生将所有检查结果摊开,“你的身体本来没有任何问题,而那些幻觉是你对于未来的害怕所产生的。”

      “就……这么简单?”高晨峰想起那些幻觉和发生的事,“可为什么那么巧合?”

      “巧合么?我不觉得这些都是巧合,凡事都有因有果,就像疾病,没有哪个疾病是突然患上的。”医生将开好的药方交给高晨峰,“头三天半颗,接下来三天一颗,六天过后一天一颗半。吃一个月后复查。”

      “哦,好。”高晨峰拿着药方取药后和刘奇离开了。

      一个月后,高晨峰独自去医院复查。

      “最近如何?”医生拿着他的报告边看边问。

      “嗯,好多了,不会再害怕了。”高晨峰的心情是高兴的。

      “幻觉呢?”

      “也没有了。”高晨峰说,“睡眠也很好了。”

      “嗯,没问题了,可以停药了。”医生笑了笑说,“下次记得,考虑未来可能发生的不测固然不错,但是那些都只是可能而已。就比如说我觉得一会你会撞到人。”

      “怎么可能。”高晨峰看着医生目送的眼神开了门向外走,然后与外面进来的人撞了个满怀。

      高晨峰跟对方道歉后摸了摸撞疼的鼻子,看到了医生一副我说对了的表情不由觉得放松了下来。

      出了医院后,高晨峰嘴角带笑的看着晴空万里的阳光,忽然觉得这天空很耀眼,似乎很久没有像这一刻感觉如此轻松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起源 我的文章中经常会提到李笑来的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之所以提的这么频繁,是因为我从专栏中真的得到了很...
    乾诚的字阅读 1,545评论 0 1
  • 未来?很多人对未来充满着期待,但又觉得未来遥不可及,因为未来存在着许多未知和可能,所以很多人活在当下,只想把当下的...
    践行的朋友阅读 991评论 3 6
  • 菲菲早上不舒服,肚子疼,不想上学。到了中午不放心,我连上幼儿园的监控,看她在学校的表现。 十一点半了,小朋友们都坐...
    文火日知录阅读 654评论 0 0
  • 我大概每过一段时间都会陷入自己的负面情绪里,需要好几天才能缓过来神来,它虽然不像女人的大姨妈来得那么频繁,但杀伤力...
    安尘lee阅读 140评论 2 1
  • 看完《天医凤九》,里面有两段爱而不知的戏码。完颜千画和君绝殇的一段看的人着急,欢喜冤家互虐找罪受。而青帝和云七的一...
    夏宇嫣_8335阅读 3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