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软文盈利背后的深层次逻辑

SEO圈内有句名言:内容为王。

老余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内容更加为王。

内容为王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兴起,大量同质化内容不断涌现,在这个用户碎片化阅读的年代,用户的关注度越来越低,我们发现曾经的付费流量,获客成本越来越高,肥了搜索引擎平台,苦了大量广告主。

免费推广平台规则越来越严,效果越来越差,对于互联网从业来说,如何低成本获取精准用户,一直困扰着互联网推广从业者,困恼不已。

同时老余多方请教学习,发现如果想要通过互联网吸引精准流量,软文营销是性价比最高、效果最好的推广方法。

周边的朋友通过社群运营、自媒体,配合软文营销,招募代理、产品卖货,做的风生水起,日入千元、月入过万者,大有人在,闷声发大财。

那到底我们是什么怎么做的呢?

一、精准定位

老余发现,传统互联网推广人员,写文章过程中,为了快速的完成任务,软文东拼西凑,完全没有考虑到用户的需求,用户的痛点,文章写的自己大声叫好、自嗨不以,但是用户看完没有感觉,完全不买帐。

而真正的软文营销高手,动笔之前,一定要问自己以下3个问题:

1、你的用户是谁?

2、用户有什么需求?

3、你能提供什么价值

好的文案高手,一定是市场分析高手。

如果连这几点都不知道,上手就写,简单应付,东拼西凑,怎么能写出共鸣的文章呢?又怎么能吸引精准用户呢?

老余当时选择的是一款知名大学学历自考项目,当时定位的是想升本的大学生群体,他们可能对于升本选择学校、考试通过率、学院氛围等信息比较敏感,所以当时我们选择了10个目标用户的贴吧和用户关心的问题进行推广。

二、提供价值

用户关注你,一定是你的文章能给用户带来好处,能解决用户实在的问题。但是市场上流传着很多误人子弟的方法,教各位伪原创、采集文章、剪辑视频,二次加工内容后,再次发布,期望躲过平台的去重审核,提心吊胆,短期类确实能产生一定的流量效应,但是长期来看,不能持续输入干货,很难与用户真正建立信任。

而我在操作这个项目过程当中,每天我们通过软文把用户最关心的内容进行提问及分享、解答,不断的与用户互动,慢慢的让用户关注到我们的帖子,并积极的参与。

三、建立信任

只有不断的去分享、输入对用户有价值的内容,用户才愿意信任你,才能感受你的人格魅力,这时候,你再去销售你的产品服务,如果确实能帮助粉丝解决问题,不玩虚的,相信用户会为价值进行买单。

如果你看到一个朋友,一直再坚持某一领域分享干货,他会在你心中留下什么形象?

比如我们的卢松松,也是靠着自己几年如一日的坚持分享,成就了互联网第一站长的美名!

经过几天的不断分享与互动,帖子浏览量及回复量、排名逐步靠前,很多想升本的用户,主动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对接专业的老师进行沟通,邀请实地参观,最后不到一周时间,有4名升本的学员,顺利成为学校的一员。

很多朋友觉得自己不是文科出生,文笔不好,其实老余也是理科班子,小学语文也刚刚及格,但是老余不断的分享、不断的实践,刚开始只能写100多字就写不下去了。

这个过程很艰辛,作为互联网人其实是很孤独人,但是想到自己不能放弃,最后不断的坚持的学习、请教,坚持了一年,慢慢的越写思路越清晰,而且在写作的过程中,实际也是一种人格品质的磨练,让自己对人生充满着信心。

为了让更多朋友快速学会软文营销,少走弯路,老余结合自己10年互联网运营经验,把以上内容整理成了一本《软文营销实战秘籍》电子书,各位可以添加老余微信免费索取:laoyu201703。

(老余跟你一样讨厌收到垃圾信息,请放心,除了给您发资料,不会主动骚扰你!)

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空谈

做互联网,执行力比方法更重要!我们学会了思维方法后,一定要去不断实践,在执行的过程中,不断去优化、总结,最后变成自己真正的技能!

与各位朋友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