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4天的脱产培训课程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们对于学习的热情并没有因课程结束而结束。感谢HR的精心安排,8位培训导师的精艺引导和经验分享,30位小伙伴4天全程的陪伴与相处,即探讨了学习又增加了彼此间的了解和信任,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相互支持,同心同力,把公司的业务做的更上一层楼!

对于本次课程安排的培训方式“引导式培训”,大大增加了学员的参与度和课堂气氛的活跃,比常规的教练式培训方式更为有趣和丰富。

引导式培训方式多为鼓励学员展现自我,可以任意发挥,没有标准答案,主题中心就是以课件的内容为讨论,展现自由发挥;导师的角色,就是帮助学员确保讨论中心不变化,并且引导出学员心中真实所需表达的方式。

经过四天封闭式的讨论学习,相信每个学员的必定收获满满,在与小组的沟通过程中,大家都很喜欢引导式培训这种风格,用一位引导员的原话概括“简单、粗暴”!

培训期间,每天要吸取的知识量很多,无法及时快速的记录在脑海中,将会通过在未来的工作上,进行逐一理解和运用到实践。

为了更好的能够让自己尽快吸收到所学的知识,简单扼要地整理一下自己能够掌握的内容。

Day 1:角色认知+团队建设

角色认知:士兵要执行命令,军官要对结果负责。

团队建设改善建议:领导要大气,激励士气,学习风气,团队义气,树立正气,组织和气

Day2:目标管理+人才甄选

目标管理:执行力四原则,聚焦目标,关注引领性指标,记分卡,问责制

人才甄选:STAR面试法,S当时情况,T当时任务,A当时行为,R结果如何

面试问题设计:请举一个案例?

Day3:辅导下属+人际沟通

辅导下属:多听少讲;肯定、指导、提出建议。

人际沟通:目的,达成共识

经常复盘:每天读书1小时;对着镜子说话;让对方总结或反馈;主动开启沟通渠道;公开表扬;私下批评。

多倾听:记录,观点,不打断;多问一句“还有其他的吗”

同理心:自我批评,主动示弱;比如说我/我们/部门也有这样的情况....;感同身受。

对上级沟通:提前做准备,把未来一个月的工作交付物看一看。

对下级沟通:及时肯定,倾听,沟通频率一周一次,鼓励为主。

Day4:流程管理+绩效管理

流程管理:流程目的,客户体验,全局观,关键控制点,验收,例外,风险控制。

绩效管理:目标,辅导,评价,反馈

任何事件,向下想三层,向上想三层。

采用案例教学,举一反三,可以解决实际问题

知识管理时代:通过绩效管理人

致良知! 

以上内容均是我个人课堂笔记记录,HR组织者也都把每节课的课程产出做了一份详细的记录摘要反馈给我们。

印象较为深刻的引导员,实属人才甄选和人际沟通。通过课程的演练和问题解答,可以看出两位引导员是精心准备,尤其是人才甄选,课程内容的每一个章节都充分展现了引导员对于课程的熟练和知识积累。

人才甄选,并非为岗位已经缺人手了,才发起招聘,而是通过组织架构确定后,岗位的空缺预算开始起,就需要开始启动人员招聘流程,通过对岗位的职责梳理,发布招聘要求,到筛选简历,通知面试。

在面试的环节中,尤为重要。可以通过多种面试法进行人才筛选。比如常用的STAR面试法,多问几个“请列举一个案例”;比如行为面试法,即过去的行为来预测未来的行为,这个是面试法衡量的最好指标;比如通过诱导式引导提问,加上细节的追问,一定能够找到人岗匹配度最高的应聘者。

在人际沟通课程中,我学会了“照镜子”法则、多问一句“还有其他的吗?”和“复盘”。

  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对于缺乏自信的人,“照镜子”法则真的很管用。即在做汇报前,提前做准备时,对着镜子练习,通过练习过程中的肢体和语言的展现,修正你的行为和胆量。如今年有幸参加公司执行力会议,出席会议的均为公司高层领导。很荣幸的接到我的领导给了我这个展现自我的机会,虽然有所准备,而且是充分的准备了相应的手稿,但现场发挥还是很让自己很失望,整个演讲过程紧张到脑子一片空白,即使有稿件也无法正常阅读的水平。

再后来,通过照镜子法则和日常的一些训练,让我慢慢恢复了自信和紧张感,能够坦然的面对多人的沟通。

“还有其他的吗?”即在与对方沟通过程中,要学会多问一句。放低姿态,学会感同身受。如小王是你的下属,最近在工作中遇到一些问题,希望你能够帮助他解决。此时,作为他的领导兼朋友,你应该站在他的立场,倾听,并稳定他的情绪,等到情绪稳定后,再帮助他分析原因,解决问题的过程当中,多问一句还有其他的吗?

“复盘”,几乎每门课的引导员,都会用到复盘这个词汇。复盘可以理解为对培训效果的跟踪,可以让你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比如我们的引导员老师,在课程培训结束后,询问学员学习的感受,希望能够给他多提出建议,表面是反馈,实则对引导员自己就是复盘,通过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优化和改善自己的不足点。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这也是引导员们最希望看到的复盘结果。再次感谢公司组织的G100训战计划和HR小伙伴们的倾心准备,相信在公司领导和每一位金斯瑞人的共同努力下,共创一个美好的明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习笔记分享 收获与行动 1种思维方式—结果导向 易仁永澄老师在分享开始,抛出分享会的目的(WWHT),并...
    洋雅紫苏阅读 852评论 4 3
  • 微信群“半月谈”第05项议题————— 2016-12-1 —————无群主 21:15�第05项议题[表情]�请...
    拓展训练阅读 678评论 0 1
  • 我不认识你,你叫什么名字; 你的眼神里,藏着我的心事… 不清楚我们是否算认识, 见过如此多面,却仍未知对方的名字;...
    luis7阅读 294评论 0 2
  • 初升旭日破寒林,宿鸟晨飞展翅轻。 紫霭云霞映水庭,幻无形,去影涤尘是净心。
    弦月陈月华阅读 39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