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技

-

01

谁都不会想到,雪女会有这么一天。

她曾经在一夜之间接连击败了酒吞童子,茨木童子和大天狗,甚至没让他们使出过一招,那时候她不过二十岁。也是在那一夜后,平安大陆的阴阳师们都对雪女产生了莫名的狂热,无论是打蛇还是打麒麟都召唤了她。于是,她的身价节节上升,名气也越来越大。

平安大陆第一式神,这是当时对她的称呼,那是十年前了。

所以我恨了她十年。


02

其实在那一夜,在酒吞童子,茨木童子和大天狗被击败之前,还有一个式神被击败了。

他是妖狐,也是我的父亲。

我那时候还是只瘦小的妖狐,背着一卷比我身子还大的卷轴挤在人群中看我父亲的决斗。人群里有阴阳师,还有一些小式神。他们叫嚷着,狂笑着,带点疯狂,又带点麻木,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气味,让人无法将他们与高贵冷傲的阴阳师和式神形象联系到一起。

那个晚上我的父亲只使出了一招,就是妖狐一族最为骄傲的七连风刃。我那时候不明白他为什么一上来就耗尽全力,好似已经预料到自己死亡的命运一样。所以他使完那一招后,马上就被雪女冻住了。在冰冻解除的一刻,他的呼吸也停止了。

战斗结束得太快,快得让人们感到索然无味,甚至无聊得让人们记不住曾经有这么一个式神在那个晚上被击败了。

抱着父亲尸体的我看着台上的雪女,我知道,我恨她。


03

“你恨她,你应该十分恨她。”晴明在我耳边低声说着。

我坐在伞形战场的一角,双眼直勾勾地打量着对面的雪女。

她老了,眼角附近有三道明显伤痕,那是茨木童子三年前留下的。三年前茨木童子一记狠辣的鬼手让雪女的名气一下子跌落到低谷,甚至让她离开了平安大陆的斗技界。身上的和服也明显黯淡了许多,只有那紫白相间的配色还隐隐透漏着第一式神的荣光。

她此时也正盯着我,一双眼睛里透漏着狠毒,又似乎透漏着一丝祈求。

“我应该恨她。”


04

战斗开始前,我惯例地对下面的阴阳师们张牙舞爪一番。

我先是向天空发了几记风刃,然后发出几声我自己也不知道代表什么的怒吼。台下沸腾了,阴阳师们吼叫着,跳跃着,将手中的酒杯举得高高的,一次又一次地喊叫我的名字。我静静地等待他们这样持续了十秒,然后我怒吼一声雪女的名字。观众们又再次沸腾了,夹杂着咒骂,嘲笑,仿佛比我还恨雪女。

然后轮到雪女了,她没有吼,也没有使出她以往最喜欢的冰雪。她只是静静地站着,仿佛像保留体力一般,双眼死死地盯着我。

我猜不透她。


05

战斗开始了,雪女并没有用她最擅长的冰弹,反而慢慢地欺身到我身旁。真的是慢慢地,因为我看得出她的动作已经比十年前慢了许多。

也许她是故意放慢让我轻敌?

我猜不透她,只好小心翼翼地防守着。终于她来到了我身旁,往我伸出了一拳。我于是往左边一闪,却听见雪女低声地说了一句。

“让我放完暴风雪再击败我。”

说完雪女往后飘了几步,我本来可以乘胜追上的,但是我忍住了。

我不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但隐隐地觉得有些熟悉。

雪女飘远了几步后,开始一发接一发地射来雪弹。她不停变换着方位,不停地发出雪弹。我耐心地防护着,心中不停地琢磨着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雪女没有停止她的射击,反而越来越狠。


06

也许她真的是在骗我。

想到这里,我立刻发力,用风刃打退了雪弹,然后一下子跑到了雪女的身前。

于是我突然发现了她眼里的狠毒是对着台下的。

“求求你,等我放完暴风雪再击败我。”

我详攻了一掌,然后往左边打了一记风刃掩盖住了雪女的声音。

“对不起。”她又说了一句,然后马上飘远了。

你当然应该对不起。

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的恨意突然升起了。但很奇怪地,我却始终希望等她放完暴风雪再击败她。


07

“快,用七连风刃了结她。”晴明在下面做着手势,不断地叫我使出杀招。

于是我只好又冲到雪女面前,向她两边发出几记风刃,压低声音说。

“快用暴风雪。”

她笑了,笑得很诡异,似乎在嘲弄我一般。然后她又一下子飘远了,对着我连续发出了几记又狠又快雪弹。

那一瞬间我脑子里突然空白,眼前浮现起了那个晚上雪女年轻诡异的脸。这时候我突然觉得身边一寒,寒得仿佛侵入了我的骨髓。

她果然是骗我!

不自觉间我用尽全身力气对着雪女一连发了七记风刃,然后我听见一声很急促的喊叫。

待我再看清眼前的画面时,雪女已经躺着地上了。她温柔地看着我,口中似乎在说谢谢你。然后她的目光又转向台下,我循着目光望向,是一个小女孩。

她穿着紫白相间的和服,胸前打着一个小蝴蝶结,一脸茫然地望着台上。她的身边挤满了正一次又一次喊着我名字的,疯狂的,沸腾的阴阳师们。他们依旧咒骂着,嘲笑着,仿佛比我还恨雪女一样。的确是这样的,我发现我根本不恨雪女,甚至很可怜她。因为我知道无论是父亲,还是雪女,还是我,甚至是那个小女孩,都是一样的。我真正恨的,是他们。


08

第二天,阴阳师界流传了一个传言。大意是雪女一族的暴风雪依旧惊人,即使年老还是差点依靠它击败了妖狐。

“你应该早点杀她的,你看你还便宜了她们。”晴明摇着扇子对我说。

“我又不恨她。”我答道。

说完,我登上了伞形斗技场,观众又沸腾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