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上了研究生,被骗了三万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可能是个后知后觉又拖延的人,2019的年度总结成功地拖到了2019的最后几个小时。

2019,这一年,我哭过,笑过。2019,我体验过最大的欢喜和最深的崩溃。

此刻我竟然觉得:无论幸福与苦难,是经历丰富了我的人生,哭过痛过,我才成为现在的我,是这些经历让我成长。

2019,有两件事让我此生难忘。

1.我考上了研究生

2018年6月,我大学毕业,写完毕业论文,拍完毕业照的我,一无所有,甚至不知道何去何从。在我理想中,大学毕业本该是满载而归,我可以去我理想的学校读研深造。但是现实是我考研失败了,惨败。

考研读研一直是我大学期间的目标,我没有考虑过其他出路,我以为只要我努力,我一定可以考上,但现实狠狠地抽了我一巴掌。毕业的十字路口,我痛苦迷茫,我是个彻底的loser,无论爱情学业事业。至今仍然记得那半年,一个人大哭了好几次,内心极度恐惧。

我没有去大城市闯荡的勇气和魄力,又不甘心在小城镇当老师。我不甘心,想二战考研的想法越来越强烈,权衡利弊以后,我决定再考一次,于是我开始了在学校附近租房考研的日子。

从毕业后的7月,到考研初试的12月底,整整5个月。这期间,有过焦虑有过自我怀疑,“报了100多个人,就要10个,我要是这次考不上怎么办”“考不上多丢人啊”,但是我都扛下来了,因为既然选择了二战,我就得坚持下去,我没有退路。要是中途放弃,我会鄙视自己一辈子。

2019.1.15,初试成绩公布,招10个人,我考了第5,还不错的成绩。

3月底,终于迎来了考研复试,我忐忑不安地来到济南,进行最后一轮的冲刺。考研就像是在黑屋子里洗衣服,结果未定之前,谁都不知道洗没洗干净,我只能一遍遍地洗,即使精疲力尽也要坚持到最后。

我老师给我打电话告知我“被录取”的那一刻,我简直开心到了极点,我没有开心得哭,我就只是开心,好开心,给爸妈打电话,微信告诉了好朋友。一年的坚持,我看到了我满意的结果,我考上了,我的目标实现了,我担心害怕的事情没有发生。

此刻,在读研的我,感谢坚持到底不放弃的我。这次的考研经历,让我更加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让我知道,有些东西,你必须拼尽全力才能得到。

考研二战这一年,我不后悔。这次的经历,让一直很玻璃心的我,变得强大了一点点。我有了一次大失败的经历,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我不再那么害怕失败。

我知道对抗挫败感最好的方法是再来一次,拼尽全力,说不定就成功了;即使结果不如人意,也给自己一个无怨无悔。

我二战考上了,再回头看之间前的失败,云淡风轻,若是我再次失败了呢,或许我就没有如此坦然了吧。

2.我被骗了三万多

2019最开心的事是考研成功,最崩溃的事就是被骗了三万多,让我成为负债一族。

2019.7.26,这一天我永远忘不了,中午给我妈办完住院手续的我,出去接了一个电话,一个小时之内,生生被骗了34500元,突然清醒后,去警察局报警,但为时已晚,追悔莫及。

具体过程就不提了,我之前写过一篇文详细记录了我的惨痛经历我被骗了34500。这次被骗,让涉世未深的我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之复杂、人心之险恶,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的防范意识一直很差,这些骗子彻底敲醒了我。

刚被骗那几天,我快要疯了,三万多,不是我的钱,都是贷款,我必须要还,我去哪里弄这么多钱?人生第一次有了想死的念头,想从医院22楼跳下去一了百了,因为我不知道怎么解决。

当时我妈妈还在住院,为了不让她担心,我只能每天装得若无其事,偷偷去警察局去银行。最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我的好朋友、我哥哥、我弟弟,他们借给我钱,让我把贷款还了。

是他们的安慰和帮助让我捱过了长这么大以来最艰难的、最难熬的、想死的那十几天。我会铭记这份帮助、这份恩情,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我真的熬不过那段日子。

2019的下半年,我过得也并不平静。九月份开学,开始我的研究生生活。被骗的阴影一直挥之不去,每天心情都很差,睡眠质量超好的我晚上会失眠,在噩梦中惊醒,动不动就想哭,痛恨自己。

我拼命赚钱,但是赚的钱一分都不属于我,这种无力感每每让我崩溃。

我以为被骗的时候最痛苦,可没想到还钱的时候也是如此地痛苦。

为了还钱,读研的我用了一半的时间去赚钱,因为只有尽快还上钱,我才可以安心。这半年只忙于赚钱,没有在学业上有所精进。我辛苦考研,却没有努力读研。这是我最近才醒悟的事情。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经过了整整5个月,现在的我已经没有那么痛苦了。我可以深刻地反思我自己在这件事上的错误,我要好好规划我的生活,不能让这件事再影响我。

既然选择了读研,我就要在学业上有所精进,不能本末倒置,学业比赚钱更重要。研究生生涯转瞬即逝,我要珍惜。

3.勇敢面对未来

这一年的苦与痛,让我体会到人生的艰难。而我知道,这只是开始。

十几岁的时候,除了学业我们没有多大压力,最难受的无非是考试失利。可二十多岁的我们,会面临各种压力与痛苦,学业、工作、爱情……哪一代人的青春都伴随着血与泪。

生活时不时地会给你个措手不及,而我们唯有勇敢面对,才能漂亮地反击!

2019,妈妈的身体渐渐好起来,小妹开始了大学生活,爸爸的工作也还算顺利。总体来说,我们在变好,心存感恩。

2020,我要学会好好做计划,精进学业,坚持写作,学中医。

光阴流转,我在成长;时光流逝,我心不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