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你眼角的那颗泪痣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一周前,白灵收到大学部长林伟城的结婚邀请函。

站在伟城身边的女子换了容颜,不是他当年信誓旦旦在众人面前许诺,要给她一世幸福的女孩。

这个女子与当年伟城所爱的女孩完全是两个风格的人。

也许正印证了那句话,你最爱的并不一定会和你结婚,但和你结婚的一定是最适合的。

邀请函上两人对视的照片,眉目间透露着浓浓的爱意。

在部长伟城与女友亦秋相恋8年的纪念日上,白灵喝醉了,红着脸对着亦秋和伟城一字一句地说道:“如果你们分手了,我再也不会相信爱情。”

没想到却一语成谶,他们熬过了七年之痒,却死在了毕业分手季。

相爱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姻缘,但分手总是有相似的理由。

亦秋想要去大城市,而林伟城则想在当地发展。

亦秋嫌伟城不够上进,安于稳定。而伟城则认为亦秋太过强势,过于谋取个人发展,他要的不过是一个下班后可以煮好饭,时时可以看见她身影,过日子的妻子,而不是一个醉心于工作的女强人。

9年的恋情就这样在大四的路口分道扬镳,伟城向左,亦秋向右,各不回头,勇往直前地往下走。

当这些往事一一浮现在眼前,白灵的心中五味杂陈。

他们分手了,自己还相信爱情吗?

白灵自己给不出确切的答案,直到在伟城人婚礼上见到了五年前她爱到痴狂的男孩――徐飞白。

一周后,在林伟城的婚礼上。

正当白灵右手拿着装满一半红酒杯,左手托着右手肘部,认真地看着台上亲吻的璧人。背后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传来。

“白灵,是你吗?”

白灵转过头一看,她拿酒杯的手颤抖了一下,红色的葡萄酒差点洒在她那素色的长裙上。

5年了,纵使社会把自己的棱角磨得干干净净,但遇见他自己还是像个不经世事的小孩子,依旧兵荒马乱,依旧手足无措。

这么多年了,他徐飞白的一句问候还是那么轻而易举地搅起白灵内心那一江春水的波澜。

白灵手撑着桌面,身体倚着桌子,双唇微启,说出了那句没有底气的“我很好”。

5年了,昔日那个英俊的少年越发地优秀,那曾经摄了白灵眼,勾了白灵心的容颜反因岁月的流逝增添了一丝成熟与稳重。

5年了,那个曾经一直跟着自己的屁股后面,喊着飞白飞白,什么事情都会来找自己帮忙,一脸纯真与可爱的小学妹。今日一看,俨然是一个工作上威风凛凛,干练的职场女性。

一身素色的长裙,高盘的头发,清丽的妆容,精致小巧的手拿包,5厘米的高跟鞋,浑身散发着一股典雅的气质。白灵的变化这些一五一十地昭示着她不是当年的那个小姑娘了。

那段早已被白灵永久地封锁在记忆深处,而徐飞白的那句问候却咔嚓一声解除封锁,那回忆如潮水般向白灵袭来,吞噬她,扰乱她已经走上正轨的生活。

02

那年白灵大一,徐飞白大二。徐飞白与部长林伟城是同一届部门的干事。

在新老干事见面上,林伟城带着白灵一群大一小干事一一向老干事们敬酒。

白灵虽出生在烟雨迷蒙的江南水乡,却有一口东北女生豪爽的酒量。

白灵紧随着部长的后面,而在白灵的身候则跟着一群含羞,不敢主动敬酒的小伙伴们。

白灵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概一下子在众人中脱颖而出,成为老干事们关注的焦点。

当部长伟城领着白灵向坐着椅子上的徐飞白敬酒时,还未等白灵开口,徐飞白便主动站起来,倒了一杯啤酒在自己的杯子里,“我一杯,你是女生,不要喝太多,半杯就好。”

白灵的酒量自小跟着爷爷练起来,若有需要白灵喝酒,白灵二话不说,直接干了,可却未曾想过有人竟会心疼她,让她少喝一点。

如果说刚才徐飞白的话温暖了白灵那看似刀枪不入的心,那么接下来徐飞白的话彻底让白灵记住了他,徐飞白。

当白灵喝酒时,徐飞白那一汪明眸直盯着白灵。待白灵喝完,徐飞白用他的小手碰了碰白灵那已经红透的小脸,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的欣喜,“你眼角的那颗泪痣真好看。”

那陶醉,赞美的神情白灵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从小的时候家里人就不该喜欢白灵的这颗泪痣,认为它是一块凶痣。日久天长,白灵也厌恶起来这颗泪痣。

而他徐飞白则打破了白灵这么多年构建起来的认知,居然当众人的面夸奖她泪痣的漂亮。

若不是因为喝酒脸已经带些红,他们一定一下子会看到了白灵此时从脚底红到耳根。

也是这颗泪痣颗悄然地把往昔毫不相干的两个人联系在一起。

白灵却未曾料到自己会因为这个男孩而多次黯然神伤,默默流着眼泪。

聚餐结束的那天晚上,白灵加了徐飞白的微信。

经过聊天才发现原来他们两还是老乡。

有了这层地域亲近的关系,徐飞白对白灵自然不同于一般的学妹,而一切仅止于学妹。

徐飞白认真细致地教导白灵工作,学习上遇到的难题。

日久生情大概就是这样吧。

白灵慢慢对徐飞白有了不一样的情愫。

时间久了,徐飞白的舍友一见白灵来找徐飞白,就会打趣到:“你的小学妹女友又来找你啦?”说完,众人默契地笑了。

徐飞白则立马撇清关系,澄清:“别瞎说,人家还是学妹呢。”

每每这样,白灵总是笑笑不说话,有好几次她多希望众人的玩笑能成真。

白灵不说,不告白,徐飞白不知道,两人就以这样好朋友的身份一直相处着,维系着。

一切的美好都在徐飞白大四那年被一个叫做前女友所打破了。

那天徐飞白像往日一样与白灵下自习,徐飞白推着自行车,对着走在自己的旁边的白灵说了一句:“百灵,今天我前女友突然来找我,我”

徐飞白停顿了一会,最后还是说出那句一棒打碎白灵梦的话,“我决定和她复合了。”

白灵转向别处,将眼泪憋会眼眶里,然后强忍着笑意说,“恭喜你,在大四前把自己给嫁了出去。”

“你这丫头,什么嫁出去。”

徐飞白只看见了白灵嘴角祝福的笑意,却不曾看穿那笑意背后巨大的悲伤。

白灵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强忍着心中的难过,保持脸上甜美的微笑,与徐飞白像往常一样一路走回来。

只是后来,徐飞白的舍友再也没有见到白灵来找徐飞白了。

每每舍友谈及此事,徐飞白总是一副女儿打大有自己想法的无可奈何。

徐飞白的生日是在5月10号。

那天好几个月不联系的白灵突然给徐飞白发来一条消息。

徐飞白当时正在和女友吃饭,本想等一会回复可后来又去看电影,陪女友逛街就忘记这事了。

徐飞白不知道的是,白灵在他宿舍楼下整整等了3个多小时。

到了晚上10点半,徐飞白的舍友小轩聚餐回来,看见白灵一身长裙站在宿舍楼下等着,手上拿着一个礼物,想也不想就知道是送给徐飞白。

舍友小轩好心问了句:“白灵,要不要先给我,我帮你给他。”

白灵拿礼物的手又抓紧了,然后微笑着拒绝了小轩的好意,那笑里带着一种执着。

小轩知道自己拗不过白灵,招招手道再见后上楼。

白灵看着手机的手机时间走到了12点。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

12点了,徐飞白的生日过了,这句当面的生日快乐最终还是没有说给他听,也许他也并不缺自己的这句祝福。

12点20分,白灵打通了小轩的电话,为徐飞白精心准备的礼物就递给小轩的手上。

小轩看到了白灵在递给自己礼物时那眼眶里分明藏着泪水,他看着白灵的身影被路旁的路灯拉长了,落寞一路相随着。

1点多,徐飞白才回到宿舍,看到自己的书桌多了一个生日礼物,徐飞白猜到是白灵送的,但他不知道白灵在楼下等了那么久,更没有看到白灵那落寞的身影。

再后来,徐飞白毕业了。两人也不再联系了。

04

还未等徐飞白细细询问白灵这些年的状况,白灵便借故身体不舒服先行离开。

回到家里的白灵,背靠着墙壁,瘫坐在地上。

徐飞白,那写满自己青春的名字,就在自己要痊愈时,他又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里。

白灵拿出了藏在柜子里很久没喝的酒,看着酒如水一般流在酒杯里,那耀眼的红色在灯光照耀显得特别摄人心魄,像极了当年徐飞白说的那句“你的泪痣真好看”。

第二天一上班,领导就告诉白灵,下午要来个重要的客户,要好好准备,不要怠慢了。

下午,领导唤了一句“白灵”,白灵从座位上站起来,准备伸手与客户握手,并介绍自己时,抬头一看,是徐飞白。

“白灵白灵”领导唤了几声才把白灵从出神的状态拉回来。

白灵才意识自己的失态,连连道歉。

徐飞白在与白灵握手的那一刻,靠近白灵,以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说到“学妹,你还是没变。”

白灵完全忘记自己是怎么陪徐飞白逛了一下午的公司,一如既往地遇到徐飞白就乱了分寸。

晚上酒桌上,一个脖子上带着粗项链,啤酒肚凸出,光头的客户眯着眼,一直死盯着穿着抹胸裙的白灵,各种威逼利诱地灌醉白灵。

坐在角落休息的徐飞白就看着白灵一如当年一样,不知深浅,一个劲地喝酒。

徐飞白看见那粗大的手悄悄地爬上了白灵纤细的腰,他一个快步,拉过白灵使他靠到自己身上,不失礼貌地拒绝到:“她喝醉了,我替她喝。”

“我不要你替我,你是我什么人。”白灵大手一甩,甩到了徐飞白的手。

徐飞白一边拉着白灵出去,一边道歉着。

徐飞白拉着白灵要往停车场走。

白灵嘴里喃喃着:“徐飞白,你是我什么人。”

说着说着,白灵又一个大手甩掉徐飞白那紧握的大手。

“你醉了,我带你回家。”

“我没有醉,你说你为什么又要出现我的世界,知不道我花了好久才忘记你。”

最后几句,白灵是喊出来的。

那一刻,徐飞白愣在那里。

空气一下子陷入了安静,两人许久不说话,只有白灵那哭声久久回荡着。

白灵越哭越大声,似有一种不发收拾的趋势。

徐飞白转过身,捧起了白灵的脸,吻了下去。

白灵看着徐飞白那渐渐靠近的脸,就呆呆地愣住原地,直到徐飞白亲完白灵才缓过神,自己是被自己暗恋多年的徐飞白亲了。

两人相对视,白灵听见徐飞白看着她的眼睛,说出了那句迟到多年的话:“白灵,我喜欢你。”

原来徐飞白在前女友复合后却发现自己满脑子想的是白灵。

徐飞白也曾以为自己中了魔怔,怎么会对小学妹有这样的感受。

徐飞白不明白自己的心,直到那天听小轩讲起白灵在楼下等了他很久的事,他的心不由自主地痛了一下。

他想回去找白灵,可白灵仿佛凭空消失一样,没有人知道她去哪里。

等白灵散心回来,而徐飞白也从学校离开了啦。

两人就这样错过了。

5年后,徐飞白准备搬家,收拾东西时发现了白灵当年送到千纸鹤。

其中一只千纸鹤里面露出了一些文字,徐飞白才发现那隐藏在千纸鹤里的秘密。

整整999个千纸鹤,每一个千纸鹤都写满了白灵对于徐飞白的爱意。

徐飞白边哭边拆完整整一桶的千纸鹤。

当他在伟城的婚礼上再碰到白灵时,他就告诉自己,自己一定不能再错过她。

无戒365极限日更写作营

写作训练 第27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