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你之力,格式化他心可好?【奇思妙想训练】

由爱生……


“么么哒!晚安!”

小妖很把握分寸地敲完这几个字,下线。却并不能入睡,不过是觉得阿阳不想和她聊了罢了,估计去撩其他人了吧。可聊可撩,却也是仅仅聊和撩。

小妖知道阿阳不喜欢她,也知道阿阳有个喜欢的人。小妖明白网络嘛,不都是你撩我,我撩你而已吗?可是,小妖管不住自己的心,若管得住的心,是恋人心吗?

小妖抱着电脑睡不着了,好像是抱着阿阳,真想阿阳忘了所有人,只记得自己,只爱自己。小妖想去g市,那个阿阳的城市。

第二天一大早,小妖就拎着行李,抱着电脑,甩着马尾走了。

长途列车的司机大叔带着墨镜,霸气地站在那里,“检票了,检票,都拿好票。”小妖心不在焉地把票递过去,陆陆续续也有很多人上车,坐满,车走。

因为g城是邻近城市,小妖也是去过的,扒着车窗看向外面飞速移动的景色,好像全变成了阿阳那张脸。脑海中弹幕般弹出了他们无数次的聊天,呵呵,小妖也觉得很逗,像她这么理智的人却网恋了。沉浸在自己思绪的小妖没在意天幕好像要低下的阴沉,暴风雨要来了。

汽车开进一个隧道的时候,整个空间全黑了,有小孩子被吓哭了,她妈妈哄着说,“不怕,不怕,宝宝乖。”小妖笑了,现在,她心中不但有疯狂,还有爱,什么都不怕。

刚出隧道,一个闪电打在车上,“轰隆隆,啪!”雷声后,只听到急刹车,小妖重心也向右碰撞,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此刻,晕过去的小妖不知道,不但是车祸,那可是宇宙大车祸,e星球的球球被派来到地球学习,飞行坠落之际,也被闪电打到了,撞到了汽车上。被光波刺激到的众人都晕了,车停在了路边,还好大雨天,高速路上车辆少了点。

球球此时也晕了,他只是个高科技的数码宝贝,只有和数码接触,才能带有各项功能。球球扫描了车辆,太大,太丑,不符合条件,这么软的是什么东西,太弱,不适合自己,咦!当扫描到小妖的电脑时,球球知道了,就这个了。

“嗖!”钻进电脑里,改装了所有系统,重建了自身功能,球球觉得自己么么哒的。咦!么么哒是什么?当进入电脑的瞬间,球球发现电脑里储存的最多文字是么么哒和晚安。

半小时后,车里人都醒了。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球球自己知道,可它还没学会这里的语言。司机慢慢地接着开车,球球飞快地捣鼓电脑里的所有东西。信息,内容,都什么啊!乱七八糟的,球球不得不吐槽,真是程序和东西乱得可以。啧啧,还有没穿衣服的小人,这个星球和自己的星球好像啊。这么多么么哒和晚安那就是很重要的意思了。嗯,球球决定自己改个名字叫 “晚安”!

此时,小妖抱着自己的电脑转了下方向,坐久了,腿疼,还是电脑太重了。

傍晚,小妖到了g市,找个酒店住下。

打开电脑,想像往常一样登录QQ,手机登录微信,登录所有的社交软件只为等阿阳的消息,只为不想错过阿阳的任何动态。

“晚安,晚安,晚安!”

啪,小妖松了手,电脑掉落地板上。她没有设计开机页面是晚安啊?而且,哪里说的晚安……

“晚安,晚安,晚安”,小妖此刻除了听到魔音晚安,压根没想到,她电脑摔了一下,根本没坏,还自行跳到了她床上。

小妖看到跑到床上的电脑,呆滞了一下,顺手就拿起电脑闭着眼睛往墙上砸去……

1,2,3,小妖一边慢慢眨巴左眼,一边慢慢睁开,“啊!”电脑漂浮在了眼前。小妖由怕生怒了,丫的 你以为你是妖精呢!还玩漂浮,出去玩去吧!随手扔到窗外。

“咚咚咚”,你好,打扰了。

小妖心累地拉开房门,看着服务员也心气不顺,“干嘛?”

那个,抱歉啊!想问下有没有什么需要?

“你看呢,我一女的需要什么,你来嘛?”

抱歉,抱歉,那个,那个?

“还有什么说,别墨迹。”

你电脑在窗台上,不安全,姑娘你自己注意点。

“啪!”小妖关上门,丫的,还来……

唉!脑海中飘过阿阳的脸,算了,全当日行一善积人品。

“你过来,我问你,叫什么?”

“晚安,晚安,晚安”球球不知道说什么,虽然学了电脑里的东西,可还是很多不懂,就想用最重要的来诉说它的善意。

小妖疲惫地挥挥手,说:“算了,不管你是谁,想干嘛,我什么都没有,我要找阿阳告诉他我爱他,你自行去留吧!过来,我看看消息。”

球球焉了吧唧地飞到小妖旁边帮她调控出有消息的QQ,“小妖,我失恋了。”

小妖看着电脑页面的消息,忽然笑了。

善良人埋藏着最坏的心眼,妄想有一次你们会散,会选我吗?

看着笑着的小妖,球球欢快地带着电脑飞一圈,又回到小妖手中。

呵呵,小妖欢快地打着安慰的话,温柔地摸着电脑,球球觉得舒服极了。

完工,安慰完就十一点多了,打出“么么哒!晚安!”最后一个消息,合上电脑。小妖笑的欢乐。

“晚安,晚安,晚安。”

“嗯,你是幸运星哎!既然老说晚安,就叫晚安吧!”说完弹了下电脑壳。

小妖睡了一个好觉。

背着电脑,走到了阿阳楼下,却又止了脚步。小妖纠结啊!虽然熟悉,虽然什么都知道,虽然见过照片,可是,真人没见过啊!在观察几天吧!球球感受到小妖心绪地变化,动了动,被反拍了一巴掌。

在小妖纠结中,前面有人一晃而过,咦!追,阿阳。

背着电脑,跑着的小妖没发现电脑轻了,自己跑的更快了,因此,错过了阿阳。小妖想停也停不下来,才发现电脑没了,低头一看,变成了滑板。

“啊,啪叽!我不会滑板。”摔倒的小妖想想就知道是晚安干的了,真是能干啊!

“嘶,痛,不想起来了。”球球看着远处跌倒在地上的被妈妈拉起来吹吹就不哭的小朋友,又看看小妖。提溜这小妖的衣服就向上飞。

“我去,晚安,你没脑子吗?”说完小妖自己都觉得想打嘴。

“啪!”又被摔了,哎呦!还好站得稳,没倒。看着往前飘的金属球,小妖赶紧去哄。

“哎,这是你本体啊!你都会干什么啊?能定位吗?能搜索吗?万能吗?这是隐身吗?”小妖喋喋不休的说,从未有过的心安,可以说所有的话,不用考虑说了这句话会不会被讨厌,阿阳……

“晚安,晚安,晚安!”球球不知怎么了,不想小妖不开心。

嘿嘿,谢谢晚安,你能帮我吗?帮我找人,帮我得到他。

看着小妖期许的闪着e星球光芒的瞳孔,球球很开心,上下翻滚着同意。

走喽,找人了。

利用晚安的定位,小妖很快又追上了阿阳,却是一个公寓。

没有办法进去。小妖看着出入的人,顺便百无聊赖地和晚安各种玩耍。

晚上十点,阿阳才出来。一个女人送她,阿阳给她一个晚安吻和拥抱。小妖怒了,往前冲想扇那女的一巴掌。哼哧哼哧,走不动,低头看脚下,晚安在抱大腿……

小妖忽然觉得自己像气球破洞了一样,气全部跑了,也不想去了,本来就不是自己的阿阳。抱着球形的晚安,灰溜溜地默默滚回酒店。

翻滚,翻滚,睡不着。眼前一直晃动阿阳和那个女人分别的那一幕,“晚安,过来,你有没有能力让那个阿阳忘记那个女人,只记得我,和我好。”

在电脑里各种炫的球球,震了一下,现在他已经熟悉所有这里的一切了。除了像小妖这种人类,情感太复杂了,“格式化,格式化,格式化。”

“咦!晚安,你会说其他词了,不用重复说几遍,一次就行。”小妖拉来电脑就敲敲打打,各种研究的眼神扫过电脑。球球觉得有点冷。

小妖凌厉地看着晚安,“借你之力,帮我格式化了阿阳的心,好不好?”说到最后三个字,小妖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她会撒娇了。记得有人说,会撒娇证明有人宠着,呵呵。

球球纠结了,最近翻遍了电脑里的言情啊,网游啊,历史啊,各种各样的小说。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言情都是套路深。即使格式化了别人心,也格式化不了宿命和结局呀!而且,自己不能动这个星球的人类,不然……

一瞬间,想了所有,球球蹭蹭小妖的额头说“好”。说完就滑倒旁边,给自己滚上被子,这样叫睡觉。

小妖看着这样的晚安,忽然不安涌上心头。张了张口,那句算了,被“滴滴”的消息打断了。

“小妖,我们又和好了,我忽然觉得她不如你好,谢谢小妖,可我很爱很爱她。”

呵呵,小妖最近呵呵的越来越多了。丫的,爱她还撩我,真是拿我当备胎啊!想到这些小妖又爱又恨,很想毁了阿阳!

扭头看到晚安在滚啊滚,滚到了小妖腿边,蹭蹭接着睡了。它会睡吗?

第三天,小妖决定还是去盯梢。

真是巧了。今天那个女的竟然换了一个男人!“这个不要脸的,小爷当宝呵护的男人,被她给踹了。我这小暴脾气,指不定带多久的绿帽子了呢?”小妖撸撸衣袖道。

咦!晚安。“晚安,出来,消除那男的对那女人的爱恋。”

球球要是有眼睛一定是在翻白眼,是不是傻,那男的不要这女人的话,你不是更抢不到你的阿阳吗?

算了,随她。

“晚安,这次一定得帮我消除阿阳的记忆力,格式化所有吧?”小妖担心着问道,她一点也不想阿阳伤心,却错过了球球变暗淡的那一瞬间。

“好,简单。”球球真诚地对着小妖说。

小妖开心地抱着球球就亲在了铁块上。

球球先去潜入阿阳家,探索了他的大脑骂了句,“八嘎”。

又回到小妖身边,看着熟睡的小妖扫描她所有,身体健康,体形姣好,大脑不懂。是爱吗?爱很重要吗?

格式化,消除,改编……长夜未央。

“阿阳,我感觉我好爱你,好像从很久以前就开始爱你了。”小妖撒娇着说。

“傻瓜,我也是爱你的。”阿阳牵着小妖漫步在夕阳下……

“咦!那里有个铁球,是什么啊?”小妖指着前方黑不溜秋的桌球大小的小球问道。

“我也不知道。”

“不如我们把它带回家卖废铁吧?看着好沉啊!”

“好,你喜欢就好。”说完,就去捡球。

“晚安!晚安!晚安!”阿阳拿着翻了翻,除了微弱的晚安,没什么了。

“走,小妖我们回家去”。

“格式化,改写,都一样。回不去了,爱你,爱你,爱你,可是要回去,要回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下这篇文章时,源于上面这张图片,是啊,90后们,已不再是孩子了,作为96的我,正处于人生的尴尬阶段,开始了一年...
    12396阅读 526评论 2 5
  • 有那么一块秘密,在老鼠的牙缝里。每一根毛 都曾经传染瘟疫,每一丝肉现在还携带着致命的病毒,每一条血管哪怕明天也要腐...
    李一十八阅读 179评论 0 0
  • 朦胧中被雨声吵醒、密集的雨滴、这个时辰的雨使房间的温度也低了好多、怪自己没有关注天气、卷缩着身躯取暖也不想起床去橱...
    陈琳琳阅读 217评论 0 0
  • 开通简书是因为参与了写作社群《007行动.不写就出局》,一群人,7天1篇写7年,我想看看我能走多远。 今天是第一篇...
    菜瓜成长记阅读 316评论 3 0
  • 今天是礼拜六,上午英语课,我们还是像平时上学一样,早早起床去上课。今天优途有拍卖活动,闺女手里有三百多优途币,今天...
    四三班可榕妈妈阅读 2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