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三步,就能成为五分熟群聊中的人气王!——可是你做不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一个女子,会在闺蜜群里秀腿毛,也会在同行交流群里优雅恬淡地教人品茶、分享读书心得;

同一位男士,在基友群里,是个不带脏字就会失去表达能力的愤怒地痞,可到了老乡校友群里,就是个隔三差五晒摄影作品和潜水攻略的gentleman。

人嘛,不都得有好几幅面孔?

在熟人微信群里,当然不必刻意打造气场,毕竟实际生活中什么衰样儿,彼此都很清楚。

对于没有交流价值的纯陌生人群聊嘛,自然也不必理会,群聊的保鲜期很短,无意义社交都会随风而逝。

最棘手的,就是半生不熟的弱关系微信群,比如纵跨800个年级的中学校友群、十八线城市在北上广深的老乡群、大型私企离职员工群、开发商物业建的邻居群、志愿者群、驴友群、报名了同一个讲座的进步青年群、还有各种业余兴趣班群……

要说毫无意义吧,也不是,有些跨界啦、合作啦、机会转折啦、人生伴侣啦,都有可能从这些群聊里发芽。况且本文界定的五分熟群聊,是偶尔会找到由头来组织线下聚会的那种,谁是群里的“红人阶级”,大家一碰面便见分晓;所以这个聊天群组,可以说是社交能力的实验田,甚至是一些人磨炼演技的随身片场。

所以经营微信群就像烹饪牛肉,全生和全熟都好办,三五七分熟则较难拿捏。

几乎每个人数过百的半熟群,在历经岁月的洗礼后,都会产生“头部”大号,和微博、公号的发展规律并无二致——20%的活跃者+80%的看客,组成了100%开着“消息免打扰”的群聊。

在现实世界中唯唯诺诺的草根,会更想在虚拟世界中找到存在感,想在群聊里自带光环和气场,和想在游戏里升级、碾压别人是一样的心理诉求。在群聊里长期装哔是很耗费精力的,如何能高效地做到这一点呢?

可以分三步来操作:

第一步,不疾不徐。

在新群里可以多潜水,不必和人来疯们争风吃醋;一方面显得稳重,不会让人觉得你是个成天抱着电脑手机无所事事的键盘侠。另一方面,人多嘴杂的时候谁都不会被重视,无需浪费表情。

在这个阶段,可以简单观察一下群友,了解一下群里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如有专业大佬,则避免在他面前班门弄斧;同时识别出喷子,避免与之针锋相对;如果群里二货太多,当然也可以直接退群了。

如果认定一个群有待下去的价值,那么接下来就别做小透明!勇敢地刷出存在感,成为气场王!让自己打出的每个字,都自带“浪奔浪流”的大气BGM。

第二步,培养捧哏。

群友中总有些活跃纯良,又充满正能量的捧场王;别人稍微卖弄一下,Ta就条件反射出 [鼓掌] 或 [赞] 的表情,且每一发都在3个以上;他们有主持人般的责任感,最受不了冷场,对各种烂梗笑料,都会忍不住回“哈哈哈”,这类宝宝可称为“群聊小何炅”。他们有互动欲,爱取悦人,也爱被取悦;所以捧哏要从这样的人里头挑选。

在Ta的发言被忽略时@一下Ta,支持Ta的不痛不痒的观点,三来两往就有了默契,如果私下还加为好友,那么这就是个铁捧哏了。将来你逮到机会表现自我的时候,忠实的捧哏就是你的光环。P.S. 有时群主也是捧哏的优质人选,因为群主往往对群的活跃程度有蜜汁担当。

第三步,真诚炫耀。

不显山不露水地婉转装哔,是一项极难掌握的技能,火候稍大,就会弄巧成拙,叫人反感。所以对于大部分把握不好分寸的人来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嘚瑟,还不如诚恳炫耀来得可爱。当然要炫出路人缘也是需要技巧的:一是表达事实的同时,要说一点自己的情绪和感受,让套路感弱一点;二是给群友留一点接话的空间,体现出对他人意见的渴望和重视;这样的话,就连发广告也没那么讨厌了呢。

例句:(某校友群中)“我和盆友合伙开的餐厅被美食大号推介了,很不容易,也很高兴,欢迎各位校友来光顾,记得找我打折:)也请大家帮忙看看这篇软文有没有诱惑力,盼大家多提宝贵建议~多谢多谢!”

捧哏1:“啪啪啪[鼓掌],哇!xx好厉害!……”

捧哏2:“好想去!早就听说你家菜好吃……”

如果你情商及格、在某些领域略有所长,那么经过以上三步,你在群友眼中就逐渐有了明确的人设,有点儿牛、受欢迎。人们不禁会猜测:这么受追捧,此人定是不凡,我也要跟风示个好。

如此积累,很快你便能自带气场,如果再以大小红包助攻一二,那便是群聊 SuperStar 的不二人选了!

推荐查看视频:中老年style《微信群歌》


很丧地说,如果你坚持看到这里,还没有骂我,那么你的现实生活,可能真的是不太充实了,毕竟我是在胡说八道——哪有人聊个天还盘算这么多。真气场、真光环,永远属于有真本事、真自信的人;况且通过弱关系来让人生道路越走越宽的概率,真的蛮小[摊手],尤其是对于没有业务宣传需要的人来说。

所以你看完文章会一笑而过,根本做不到花这么多心思和精力在此虚无缥缈的事情上。

不过常在群聊中耕耘也并非一无是处,选择用群聊来消磨业余时光,总可以寄托一点儿无处安放的表达欲。

有表达欲的人,常常也有同样程度的社交恐惧,如果在现实生活中社交无力、缺乏听众,那么群聊,这种隔着面纱的、随时可以进退的、有缓冲的聊天方式,还是能帮人找到一点儿心理慰藉的。

如果你在现实世界中是个站在鄙视链顶端的loser,却在群聊中得到了极大的认同和赞赏,甚至乐此不疲、走火入魔,那么,微商行业欢迎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