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三日·夜游西湖

  0,

  刚洗完澡的我,拿着Kindle,来到吧台前。

  “两瓶RIO。”我拿着两瓶汽酒,回头看了一眼沙发里的姑娘,然后对吧台里面坐着的美女服务生说。

  “36块,谢谢。”服务员的眼睛很大,水汪汪的。江南美女的气息从那柔美的嗓音里秀露无遗。

  我冲她笑了笑,拿起了两瓶RIO,夹着我的Kindle,走向了沙发。

  这栋青年旅社总共三层楼,一楼有一个很大的公共空间,大门进来左边有三张木桌,前后各一排红色的沙发,还有一排靠门这边墙的长条高台,和末处一张黄色树根样的大桌。

  右手边一张矮桌三把沙发,再过去就是登记处的大吧台,兼顾点餐和贩卖简单的日用品。

  两个女服务生经常坐在这张大吧台的后面,估摸着都是浙大的大学生,长得很水灵。

  继续往里就是浴室和厕所,以及上二楼的楼梯。

  而我现在拿着两小瓶RIO走向的,就是左面最靠里的那张桌子。

  里面的红色沙发里躺坐着一位相极了长大了的赫敏的穿着一件与沙发同色吊带上衣的金发女子。

  “May I buy you a drink?”

  我顺势坐下,放下Kindle,上面“正好”是东川笃哉《请勿在此丢弃尸体》的封面。

  好,RIO作战开始!


  1,

  事情的开端,是这样的——

  我辞职了。

  而且我很久以前就辞职了。

  因为一些很复杂的原因,我到现在还呆在公司里,但什么事都不干。

  每天不是打酱油,就是看人打酱油。

  只是一些非常特殊的情况下,我才会参与解Bug的工作。

  但,基本上我已经算是闲赋一个月呆在公司里了。

  这样的生活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穷极无聊。

  这本来也没什么。

  我是一枚对生活没多大奢求的猥琐中年大叔,每天腆着肚子的最大理想就是下顿饭吃什么。

  如此坐吃等死的日子对我来说也没什么不好,反正这样我既可以拿工资不让自己饿死,又能每天泡在网上东逛西游,真是,真是,真是穷极无聊啊……

  然后,我所在的一个组因为没人所以被撤销了。

  然后,我所在的另一个组因为没人所以被台北的印度人收编了。

  然后,我所在的另另一个组的PM辞职了,第二天就收拾利索东西回家了……

  上周四,我一个小弟受不了老板,提出了辞职,周五就批准了,周一就收拾利落东西走人了……

  听说我另一个小弟也提出了辞职,也被批准了,周二就可以收拾利索东西走人了……

  然后这伙人在我面前商量着接下来的日子去哪玩……

  我勒个去啊!!!

  于是我周一回家极度郁闷,周二醒来就发了条微信说我请一个礼拜假,接着就继续陷在被子里构思这个礼拜怎么玩,于是就突然想到了——

  嘿!我群里熊猫嚷嚷了近三个月的杭州徒步!!我来了!!!

  于是,坐起,查攻略,买火车票,Book一间青旅,套上衣服拽上背包,我就这么出发了……

  当真是说走就走啊…………


  2,

  事情的发展没我想象中的顺利。

  比如携程上说我的身份验证失败……

  比如在火车站排队买票的时候帮一个老外买票,结果售票员说我是代购的死活不让我继续买票……

  反正各种无厘头事件一堆,结果上午出发的我,下午两点才买到票,票是两点二十的。

  等到了杭州,接近四点三刻。

  不得不说,上海和杭州之间的来往还是很方便的,对我这种突发奇想就跑来旅游的人来说真是再好不过了,哪怕到了以后突发奇想不玩了还能在同一天里赶回去吃饭…………我姐就是这样…………

  上次来杭州,是05年的时候。

  那次是我们寝室为主的小团体自助游。

  我们寝室经常带领一帮人出来旅游。我们在本科的四年里去过崇明,东方绿舟,苏州,杭州,诸暨,五泄,庐山,等等。

  然后大学七年还参加过各种各样的旅游,所以虽然可能算不上旅游得太频繁,但也算是爱跑的人吧。

  上次来杭州,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准备期间的架势基本就和当年中小学春秋秋游前的准备工作一样,一伙人在超市里大肆采购,把包撑得鼓鼓囊囊,然后一伙人在火车上打牌聊天,闹闹腾腾到了杭州,然后发现没有订旅馆。。。

  其结果就是一帮人,五男一女,在一个靠近西湖的大澡堂里过了一宿。。。

  所以从那以后我就一直说,纯男子的团队是很容易解决睡觉问题的,不行就丢网吧,再不行就丢澡堂,多好啊~~

  你说不是五男一女怎么就成纯男子的团队了?这个么,女汉子这种生物,你懂的吧?


  3,

  途安青年旅社,在Booking上的排名是第一名的。

  当然,我似乎依稀记得我是按照价格升序排列来着。。。

  42一晚,价廉物美——当年的澡堂是六人一百,但这种自然不能算在内了。

  而且,关键是,它就坐落在西湖风景区里,周围有虎跑公园,儿童乐园,植物园,花港公园,可以说几乎就是坐落在森林公园里的完美小屋。


  木篱笆样的外墙上嵌着一座古风浓郁的门,两旁垂着两站红色小灯笼,门口还停着好几辆山地自行车。

  门里是一个小院子,几张台子一把秋千,晚上坐在这里看着月亮吹着林风喝着啤酒摇啊摇,惬意得紧。如果怀里还搂着一位柔似水的姑娘,啊,我真是爱死杭州了。

  一进门就看到两条大狗,一位姑娘正蹲在那里逗弄着一条白色的大狗,而她的身后则还伏着一条带有黄毛的大狗。

  黄白两色的大狗看着白色大狗,再看看姑娘,完全无视我的存在,其眼神仿佛在呐喊:嘿!姑娘!你够了!放开老白!有本事你冲着我来啊!!

  白色大狗则懒洋洋地躺在地上,享受着姑娘的柔荑在它背脊和肚子上的漫步,然后白了我一眼——哪来的傻冒打扰我清幽的下午情调啊?!

  姑娘的眼睛好大,脸圆圆的,不胖,很可爱。

  被引到吧台,一看,是一位穿着白色短袖露脐衬衫的姑娘,双眼曼波流转,看得我挪不开步。

  她似乎是被我吓到了,递给我要填写的登记信息表后就转过身忙别的事去了。

  哎呀,没想到这里这么好啊~~~

  乐呵呵的我背着从本科沿用至今的背包,来到一楼的房间,最后又看了一眼柱子后的吧台姑娘,这才恋恋不舍地打开了房门。

  接着就被映入眼帘的胸罩闪瞎了……


  4,

  我进了房才知道我这屋是男女混住的。

  之前是有看到青旅有女生房,所以脑子里理所当然地认为所有没有写女生房的就是男生房。可现在才知道:所有没有标明女生房的都是混住房。

  而一进门所看到的,就是二号床位女生挂在床头的海蓝色胸罩,目测是B罩。

  然后蓝色胸罩的一旁,是一条黑色蕾丝内裤。看着腰似乎还很纤细的样子。

  鼻血还在鼻腔内汹涌,一旁就走过来一个老外:“Hi。”

  原来不但是男女混住,而且还是中外混住啊。

  “Hi. I'm newbie.”

  老外没理我,直接走了出去……

  “你很牛逼?”

  脑后传来一个东北腔的女音,原来是五号床上躺着的妹子。

  我找了一圈,倒是没看到外挂的胸罩或者内裤,略感失望。

  “不是啦,我说我是新人,新人的意思啦~”

  把东西胡乱地往柜子里一塞,然后从大包里拿出我的单肩小包,整个包立刻就干瘪成了一个瘦老头,乖乖地以S型的姿态躺在柜子里,仿佛泄了气的芙蓉姐姐。

  呃,不对!泄了气和芙蓉姐姐不能连在一起用!

  我的大包是用来装我的衣服和小包的,而我的小包里是我的皮夹子、Kindle和USB手机充电线。

  这就是我出门的所有装备……

  然后就在胸罩君和内裤君的注目礼下从房间里落荒而逃。

  不敢看青旅服务生妹子一眼,我就这么飞也似地离开了这片房。


  5,

  我离开途安的时候,是五点五十,当时我还没吃午饭,也还没有打算吃晚饭。

  不吃饭似乎成了我的习惯。

  这里是虎跑路和满觉陇路的交叉口,青旅林立。

  满觉陇路上有一家青旅,然后是一家欧式典雅的非青旅旅馆,以及一排大大的座位,一看就是喝下午茶的好去处。

  虎跑路的这边则有四家青旅,从外貌上看各有千秋,我比较喜欢途安的隐蔽,虽然它恰恰是走上缓坡看到的第一栋房子。

  虎跑路的另一边,很多看着就很贵的饭店,特别是一栋欧式的大别墅,一看我就为我的钱包君感到担忧。

  而所有的房屋,都被高高的大树所包裹着。

  树大约都有一个人合抱那么粗(虽然我没有真去抱过),这个季节看来郁郁葱葱,生机盎然。

  六点的当下,还能从各个方向闻到美食的味道,实在是……实在是……我只能以更快的速度飞也似地开溜。


  6,

  在虎跑路上行走,会让人有一种置身于崇明森林公园的感觉——当然,森林公园里的路没这么宽,也没有车辆从你身边呼啸而过,所以这方面还是有不同的。

  走了一段后,甚至发现身边还有一条小溪,小溪的对面则是一段原木铺就的小径,端是雅致得紧。

  找这一段的入口一直未果,于是跟着小溪一直走到了太子港,一大片湖水豁然映入眼帘。

  莫非这就是西湖?

  到底很久没来了,完全对这里没了概念。

  拿出Kindle点开地图,这才发现原来是苏堤外侧的南湖,而我现在所在的就是太子港公园,之前那一片我想入却入不得的是花港公园。

  嗯,我在离家之前就在电脑上找了一堆地图和路线图,推送到了我的Kindle上,这样手机也不用浪费电在查地图这种小事上。

  一想到这里我就为我的机智感动不已~~~

  然后稍后我就发现我忘记我找的是哪一年的了……

  拐进太子港,我进入了标准的游客模式,左拍照,右拍照,那边的白腿大妹子你先别走,我给你拍张照呗~~~这边这位五大三粗的老爷们你快给我死开啦!

  拍照的时候瞅准了美女再按快门真的是一项技能。

  而比这个更重要的技能,就是发现独身一人的美女,站在某个景点前看着的话,就要立刻走上前询问是否需要我帮她拍照,然后就可以自然而然地问“你是不是也是一个人来旅游啊”这样的问题,接着就可以熟络了,然后么就是相伴游西湖,看看时间不用多久就可以一同看夜景,再然后,哇哈哈哈~~~

  抱着这样的必杀技,我成功地偶遇了三个女生的四个男伴,然后灰溜溜地逃走。

  沿着南湖一路走,进入蒋庄。

  诺大的院子里就我一个人,于是坐在湖边的私家码头,看着对面的小楼,对岸的苏堤,享受着湖风轻轻地吹拂。

  “好美啊。”

  一个轻柔的女声从我耳畔响起。

  我转头一看,一枚东北大汉。

  哦,不对。

  是一枚女汉子。

  手里拿着一本书。

  《梦里花落知多少》。

  我站起身,拍拍屁股,走人。

  小四的拥泵我是不能招的,这是做人的底线。

  关键是,那是枚女汉子啊……

  来到苏堤,人明显多了很多,大概基本接近下班时间桂林路上的人流密度了——距离夜宵时间的寿宁路或者周末傍晚的南京路,那是空旷了不少。

  时隔九年,我终于又看到了西湖。

  心里很是澎湃,很是激动,然后就看到一个身材娇好的妹子从眼前走过。

  我跟在后面,企图搭讪,结果一个拿着Kindle的大学生模样的家伙跨着自行车来到了美女的身旁,然后俩人熟络地抱在一起。

  对哦,手捧Kindle也是假装文艺青年的啊!

  于是我默默地从小包里掏出Kindle……

  接下来的十分钟我就独自站在堤岸边看着西湖吹冷风……

  何其之凄凉啊……

  好吧,我还是应该逛逛才对的。

  并没有沿着苏堤走,而是朝着虎跑路/南山路的方向走,从那个方向了开始了晚上的环西湖之旅。

  西湖的湖风,和世博园里的江风,到底还是有所不同的。

  这里的风,夹带着几缕绿色的芳草香,一些淡淡的汗味,以及偶尔几撮叫花鸡的香气,让人食指大动。

  而上海,如若遇到了雾霾天,你走在其中,就仿佛在一口浓绿老痰里游泳。即便雾霾不再,也让人感觉是在清水鼻涕里荡漾。

  到底和西湖畔有所不同啊。

  我沿着湖边一直走。

  走过雷峰塔的时候,塔上还没亮等,而到了学士居附近的时候,塔身已经被五彩的灯光笼罩。

  从湖边看着湖心的小岛,总是会让我想到《神兵玄奇》里的湖心剑阁,然后就进一步联想到“天晶不出,虎魄称雄”。

  接着就想到梅庄四友和姑苏慕容。

  吸星大法和北冥神功。

  乾坤大挪移和斗转星移。

  嗯,来自星星的你。

  “卧槽!”

  我大骂我自己一声,引得身畔的妹子对我抱以侧目。

  再次搭讪失败。


  7,

  05年来的时候,并没有看到西湖边的音乐喷泉。

  三潭映月当然是知道的,但不知道还有喷泉映月。

  我不知道是当年来的时候还没有,还是当年来的时候给忽略了。

  我只记得当年我在澡堂里和女生过了一夜,而且是和一伙男生一起。

  所以当我在九曲桥上看到穿梭在被灯光打扮得摧残缤纷的喷泉时,我突然感觉我回到了09年的金鸡湖。

  那年我和两个死党一起去了苏州,然后去看了金鸡湖上的激光音乐喷泉。

  喷泉啥样是早忘了,但被风一吹后喷在身上的水的凉爽,倒是记忆犹新。

  看音乐喷泉的人很多,以至于我认为很多人来这里不是来看喷泉的,是来看举着手机的人泉的。

  一路上,沿岸的长椅上总是坐满了人。

  我有看到小情侣们黏在一起你侬我侬的,也有看到老两口坐在椅上静静看泉的。

  游客组成的人流在他们的身后喧闹着川流不息,而他们就静静地坐在一边,享受着自己的世界。

  我不由自主地凑过去,想听听他们到底在说些什么。

  搂着女生的男生从女生的唇上松开自己的口,轻声细语地说:可是我爱的是她,不是你啊。

  女的语气中透着一股不甘与无奈:我也爱他啊。

  我落荒而逃。

  人来到了一个充满情调的地方,总也会让自己变得有情调起来。

  于是,我选择了一家湖边咖啡馆,Costa Coffee,点了杯摩卡,坐在湖边露台的藤条椅上,欣赏起了远处的音乐喷泉。

  这是一个延伸出去的木头平台,咖啡店在身后,中间隔着一条小道,现在被游客们所占据着。

  这边则摆放着一张张木头的桌子,藤条的椅子。

  大部分座位都空着,只有三两个上有人坐。

  我坐在靠左的一张位子上,喝着咖啡,看着Kindle,Kindle里放着的是乙一的《夏天,烟火,我的尸体》,而这个夏天里的我正望着的湖面上正好是如烟火一般的喷泉。

  左前方是两位成功人士,桌子上摆放着近十杯早已喝空的咖啡,显然已经在这里呆了一下午了,说不定是一整天。

  他们在很密集地交谈着,但话语声在湖风中被吹得很凋零。可能在谈公事,也或者只是在畅想未来——这种事情我以前常干,只不过当年和我一起畅想未来的兄弟,一个已经结婚,一个就要结婚。

  左后方则是一位男士和一位女士,都中年的样子。

  女士的声音很高,彻底压制了湖面吹来的杂讯,从而使得一旁的偷听犯如我听到了她正在说她女儿现在很犯难,到底应该选哪一个男人当老公,一个刚给了20万的见面礼,另一个则给了一套别墅。

  我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着眼前“消费满48元可入座”的牌子,然后喝了一口23元的咖啡,淡定地拿起了Kindle继续看我的尸体。

  在喧闹中找寻属于自己的宁静,总是我的特长。

  然后一位服务员向我走来。

  我淡定地站起来,飞也似地散步而去。

  走过了博物馆,走过了中山公园,走过了楼外楼。

  一路上有很多出租车司机很主动地向我打招呼,然后说可以载我去按摩店,找个小妹放松一下,只要20元。

  我看着很像那种能随随便便接受小妹按摩服务的人么?

  而且,只要20元,能满足我么?

  “你妹的我说的是车费!”

  我不屑地扭头捂脸跑开。

  左转上苏堤。

  人还是不少。

  我觉得这里的人是不是逛西湖就和我每天晚上去世博园跑步一样,是一种习惯。

  我也希望我可以住在西湖附近,然后天天吃完晚饭就来逛西湖,一定很有助于我减肥。

  夜晚的苏堤,被人潮中传来的星星点点的手机光芒所点缀着,我觉得两旁的街灯全部关掉都可以。

  左右两边的湖边长椅上,就和白堤一样坐满了人。

  吹着风,听着涛,搂着伊人,撒着娇,很是惬意。

  一位帅哥怀揣着另一位帅哥,一起看着俩人共游西湖的照片,手在对方的胸膛上感受着炽热的心跳。

  就和当年走入丽娃河夏雨岛的小林深处一样,我觉得我似乎走到了不该走的地方,果断遁匿。

  终于在一块很大的湖边石处,我看到了四下无人,便坐了上去,继续看Kindle。

  “你在看什么?”一位女生问我。

  “小说。”我笑着答。

  “很美啊。”她看着点缀着斑驳光电的黝黑湖面。

  “嗯,是啊。杀人也能这么美好。”我继续看着Kindle。

  “啊?”

  “我真的很好奇他们是怎么处理尸体的。你看过乙一的小说吗?”

  我抬头,四下早已无人。

  可是,我真的很想看完这部小说啊,不然干嘛一直念念不忘带着Kindle呢?

  突然,我想到,在这么美的月色下,我坐在郎请妾意的湖边石台上,吹着甜丝暧昧的和风,一旁还有欲迎还拒的杨柳,手捧着推理小说,心想着如何藏尸,这样的画卷实在是有点太不和谐了,总感觉缺了点什么。

  嗯,我五行缺妞,脑瓜缺弦……

  这事想想太伤感,遂收拾起Kindle塞回小包,朝着苏堤另一端的虎跑路大步向前。


  8,

  回到途安的时候,已经十点过头。

  我基本算是没吃午饭,也没吃晚饭,但喝了几杯咖啡,和一肚子的西北风。

  进了青旅,发现几张桌子被拼了起来,一伙国际友人正在热腾地打着扑克,之类的桌游。我的外国室友也参与其中。

  老板在吧台旁和一个外国友人谈着什么,两位美女服务员则笑盈盈地坐在一旁听着。

  房间里,2号床的妹子已经回来了,换了一幅胸罩挂在床头。

  2号妹子本身果然曲线极佳,正躺在床上后翘着左腿耍电脑,似乎不顾自己的胸口风光乍泄。

  我记得西湖周围有一座山,很适合现在的景色,叫做“双峰插云”。

  所以说姿势很重要,B也有B的美好。

  8号床的妹子还没回来,4号床的妹子也躺在床上耍电脑。

  我略微整理了一下东西,1号床的小哥就捧着衣裤和洗漱用品回来了,很腼腆的小哥,肆无忌惮地看着上铺2号床的妹子。

  待我洗完澡,外面的桌游局依旧,但外国室友已经回了屋,男的在5号床,女的在4号床,都是下铺,正在聊着明天的行程安排,显然是情侣一对。

  1号床的小哥已经不在,2号床的妹子换了个睡姿在玩手机,5号床的妹子在修指甲,我上铺的7号床依然空着。

  中间的桌子上放着饮料空瓶和化妆品,还有一张地图。

  我拿起Kindle走了出去。

  外面大厅里没别的什么人,老板在上网,橘红色衣服的服务生小妹在和白色大狗玩闹,白衣的服务生小妹已经不见,换了一个更漂亮的黑衣服务生小妹坐在吧台后面玩手机。

  黄白两色大狗蹲在门口,而小白猫则蹲在放满了各种语言各种书的书架上,懒洋洋地看着下面继续玩着牌的英国人——听口音应该是英国腔,我瞎猜的。

  我独自来到外面,发现秋千上坐着一位有点像年轻王祖贤的美女,闭着眼,抬头看着天,嘴角弯出一道笑意。

  1号床的小哥在我右手边的一张椅子上专注地看着手机,左前方则是一位没见过的背包客也在看手机。最里面则是另一个看着手机的青年旅者。

  看手机,看手机,你们太Low了。

  于是在靠屋子窗户的位子上坐了下来,继续看《夏天,烟火,我的尸体》。

  不知过了多久,里面玩闹的喧嚣已经淡去。

  再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看到了真实的绿姐姐。

  乙一将杀人也写得这么美,真是极好的。

  抬头便看见大厅里独自一人坐着的她。

  “两瓶RIO。”走进屋内的我,从吧台旁的冰箱里拿出两瓶汽酒,回头看了一眼沙发里的姑娘,对吧台里面坐着的黑衣服务生说。

  “36块,谢谢。”服务员的眼睛很大,水汪汪的。

  我冲她笑了笑,拿起了两瓶RIO,夹着我的Kindle,走向了沙发。

  红色沙发里躺坐着一位像极了长大了的赫敏的穿着一件与沙发同色吊带上衣的金发女子。

  “May I buy you a drink?”

  我顺势坐下,放下Kindle,上面“正好”是东川笃哉《请勿在此丢弃尸体》的封面。

  “Thanks.”她接过RIO,冲我笑了笑,好甜,好美,喝了一口酒。

  然后正如我所料地注意到了《请勿在此丢弃尸体》的封面。

  “什么小说?”

  “悬疑小说。”

  “很恐怖?”

  “很有意思。”这句是我瞎扯的,因为我还没看过这部小说。

  不过,说很有意思总是没错的,这样然后我就可以展现我看过很多日系推理小说这一特长,接着把话题引导向更有意思的领域,比如外面夜色很美,很适合凶杀案,要不要出去走走?然后就可以带到如森林公园一般美好的满觉陇路上,接着就可以在月光和树荫的交相辉映下,享受热烈的拥吻了。

  “我男朋友也很喜欢看这类小说。”

  “我擦……”

  当然,这句我没说,我只是笑着说:“真巧啊。”

  然后她男朋友很配合地从书架后探出了头:“Hi,你好?”然后对美女说:“时间不早了哦。”

  我目送美女拿着我的RIO和她那肯定有印度裔血统的男友一同转入我隔壁的房间。

  啊,我的RIO……


  9,

  晚上我没有睡好,因为从不知道什么地方传来了女子啊啊啊的轻叫声。

  然后4号床的女子爬上了5号外国友人也即她男朋友的床,俩人耳畔轻声斯磨了片刻,接着我就更睡不着了。

  好不容易一切都重归平静,我渐渐起了睡意,2号床的女子突然下了地,和1号床的小哥一起出去了。

  我说你们就不能消停点么?

  等终于睡着之后,我的手机闹钟响了。

  好,正式的杭州之旅,终于拉开了帷幕!


  10,

  欲知道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 就……就这么结束了吗? 我抓着树根,看了看脚下,似乎可以坠落很久的样子。 又看了看头上,似乎也要坠落很久的样...
    LostAbaddon阅读 724评论 7 4
  • 麻烦给我一碟椒盐愉悦。
    大是阅读 119评论 0 0
  • (院中吟) 文墨/菊 泼墨挥毫行野草, 吟诗作对颂今朝; 升平舞乐歌盛世, 更换新符替旧桃。 【中华新韵】六豪 (...
    斌之志阅读 654评论 9 9
  • python大大的图 str()&repr() 函数str() 用于将值转化为适于人阅读的形式,而repr()...
    TianAff阅读 178评论 1 3
  • (调姿)蹲立在地垫上,双脚微微打开让脚跟踩实地面,双手在胸前合十,手肘放在双膝内侧 (呼吸做动作)吸气-手肘向外推...
    牛奶瓶子啦阅读 7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