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瞒你说,我一直想做个“坏姑娘”!

文/凉树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好姑娘的心里,多多少少会有点羡慕坏姑娘。

有人说,好姑娘得到的只是一个“好”字,而坏姑娘则得到一切想要的。

这并不是口说无凭,很多时候,我们遇见的情况大多都印证了这一看法。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姑娘,孝顺父母,敬爱长辈,工作努力,可是我并不开心自己可以做个好姑娘,相反的,我一直很羡慕那些坏姑娘,也好想做一个坏姑娘。

01

小的时候,家里的生活拮据,每逢过年别家的孩子总有新衣服穿,而我,并不常有。

记得有一次跟妈妈去买年货,经过一家服饰店,那里有一件裙子我特别喜欢,于是缠着妈妈给我买,可妈妈说,去年已经买了一件,现在还很新,明年再给我买。

我心里虽然不开心,但还是听从了她。在那件裙子面前多看了几眼,就不舍的跟妈妈离开了。

妈妈说我懂事,可我一点儿也不想做个懂事的孩子。

朋友A在大人的眼里一直是个令人头疼的坏姑娘,可是她的要求总是可以得到满足,尽管有的时候会耍赖皮。

有一次她穿着一双限量版的溜冰鞋在朋友圈里炫耀,那傲娇的神情,炫酷的身影让很多同龄人羡慕不已。大家都觉得她的爸爸妈妈对她真好。

可她却说,为了这双鞋,她整整缠了她妈妈一个月,最后她妈妈被她烦到不行才同意给她买。

我想象着A为了心爱的溜冰鞋而向她妈妈耍赖皮的场景,不禁也想象着如果当时我能够像个坏姑娘一样,执意要买那件裙子,说不定我就可以拥有它了,在那个新年里,做一个漂亮的小公主。

作为好姑娘的我,在几乎所有大人们眼里,都是乖孩子,听话懂事的孩子。然而大人们总是教育你要懂事,却常常忘了去在意懂事的你开不开心?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好姑娘的一个与生俱来的损失。

02

朋友夏天的表姐上个月离婚了。

说起这事儿,其实也有一部分原因也许也是因为夏天表姐是个好姑娘吧。

怎么说呢?夏天表姐在结婚之前谈过一个男朋友,两个人从大学到毕业工作,感情一直很好,本该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谁知,夏天表姐的父母在了解了男方家境之后,坚决不同意他们在一起,说是他配不上自己的宝贝女儿。

刚开始,夏天表姐也极力劝说父母,在他们面前各种夸赞男朋友,希望他们可以同意。

可是她的父母是吃了称砣铁了心,还威胁夏天表姐说,如果她要嫁给那个男生,就和她断绝关系,迫于父母的压力,最后他们还是分手了。

后来,夏天表姐跟父母朋友介绍的一个家境,工作都不错的男人结了婚。

结婚的第一年,男人对她还不错,无论是生活上还是情感上都很体贴。

可是就在去年,夏天表姐怀孕了,却发现丈夫在她孕期出轨,这让她伤心欲绝,挺着肚子回了娘家。

她父母知道事情后,找到了女婿痛骂一顿,迫于压力,她的丈夫跟她道了歉,并发誓说以后不会再犯错了,她的父母也劝她,男人没有几个不犯错的,既然他道了歉,你就原谅他吧!

夏天表姐在父母和丈夫的合力围攻下,终于还是选择了原谅!

本以为他会改过自新,谁知是变本加厉。甚至有的时候喝了酒的他还有家暴倾向,几次对她动手。

忍无可忍的她最后还是选择了离婚,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

表姐的坎坷经历,让夏天不止一次的感叹道——如果当初她可以不懂事一点儿,嫁的是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会不会结局就不一样了呢?

因为不想让父母失望,不想让他们觉得自己是个坏姑娘,所以她选择牺牲自己的幸福来实现他们的期望。

如果时间可以倒退,她会不会重新选择呢?做个追逐自己幸福坏姑娘?

03

每个好姑娘都有一个坏姑娘的梦——想要的就直说,不用为了别人的眼光而委屈自己,这样,原本许多应该得到的快乐都属于自己,人生也不会因为自己的“懂事”而错过许多。

好姑娘啊,细想,如果你自己都不够善待自己,那么还会有谁善待你?

并不主张我们要成为一个十足的坏姑娘,只希望每个姑娘都可以主动去争取自己获得快乐的机会。

从小到大,教我们懂事和善良的人很多,却很少有人告诉你,要让自己过得快乐。坏姑娘也许不受待见,但纯粹的好姑娘,也活得太窝囊了吧。

当好姑娘太累了,不瞒你说,我也想偶尔做个坏姑娘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2.25写作第21天 今天是21天写作训练营最后一天。特别荣幸自己坚持下来了。 其实人生有很多事都是因为...
    80后女诸葛阅读 291评论 1 1
  • 昨天第一天上班无聊了一天,估摸着是身体不舒服外加无聊,和自己闹情绪闹了一天,什么都不想干,提不起精神,生而无聊的情...
    箱猫日和阅读 148评论 0 0
  • 练字打卡第17天,感恩睡前心情平和。谢谢你,我爱你。今天发现练字的时候放轻松,写出来的字就更流畅! 早上孩子们唱歌...
    佩盈阅读 337评论 0 1
  • 有一首歌,陪伴我在绝望里渡过分分秒秒; 每当听到她的旋律响起,便会禁不住的屏住呼吸,任由她随着一声一声的钢琴节奏,...
    默默加阅读 541评论 5 5
  • 大年初一去了趟北京植物园,天气较冷,景区枯枝落叶,河水冰封,可温室大棚内却鲜花盛开,生机盎然。
    洛阳老晋阅读 2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