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恐婚的年纪潦草嫁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刷朋友圈时,看到一个90后的妈妈,抱怨结了婚之后无尽的烦恼。

结婚三年,觉得越来越孤独,没有人理解我。

房间已经几个礼拜没有打扫了,地板也懒得拖,卫生间还丢着一大桶没洗的衣服。

三个月没买新衣服了,头发也两天没洗了,算了反正也没人在意。

老公每天下了班就是打游戏,从不做家务;孩子又尿床了,今天的第三次,光洗床单的频率就够我受得了。

……

随手就把这段话发给了男友,本意是表达一个有些恐婚的心情,却被他一句话变成了幸福的笃定。

他说,你连头都是我洗的,怕啥。

都说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会不遗余力把你宠成一个毫无动手能力的智障。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请让我变成智障。

02

小唯有一个男朋友,叫阿南。

她是我见过在爱情中最幸福的女人,却也是在爱情中最作的女人。

小唯的脾气很暴躁,一言不合就发脾气,往往一件很小的事情,都能被她放大成委屈巴巴的“你不爱我了”。

而每每这个时候,男友阿南总会义正言辞,大声地对她说“屁,我不爱你谁爱你。”

那是一个周末的早晨,阿南答应了要帮同事搬家,因为有些睡过头同事的电话催来了,他便打算直接出门了。

有些起床气的小唯听见阿南在电话里,要和同事一起去吃早餐便开始暴躁。

“你为什么不陪我吃早餐?同事重要还是我重要?”

或许是觉得小唯有些莫名其妙,阿南也有些不耐烦,说了一句“你怎么这样”。瞬间点燃了小唯的神经,坐着便开始哭了起来,一声比一声大。

阿南什么都不怕,最怕小唯的眼泪。立刻软下性子对她亲亲抱抱说抱歉,牵着她的手带她去了最爱的包子店。

阿南:大早上你哭啥呢?

小唯:你不爱我了。

阿南:屁。我最爱你了

03

看着阿南宠溺一般的脸,小唯的气总能在五分钟内烟消云散。

后来阿南也说了,听到同事也没吃早饭就随口说了一句一起吃。没想那么多,也忘了跟你说一声,我下次注意。

小唯生气真的是因为那顿早饭嘛?相信很多女生都get到了气点,可是神经大条的男生却往往总是忽视。

女生生气,很多时候不过是想要被关注,被呵护,找一份存在感,很多男生不懂不听也就罢了,却还总觉得她们无理取闹。

可是,你见过哪一个真正无理取闹的人,只要你亲亲抱抱举高高就能轻易哄好呢?

别说什么恋爱之后她变得不再温柔体贴,美丽大方。你都没恋爱初始阶段那么疼她了,那她没那么可爱也就情有可原了。

只有当你真正用心去呵护她,你才会发现原来她连生气时的样子,都是那么迷人。

毕竟,女孩子嘛,总是越宠越漂亮的。

就像「亲爱的客栈」中,总有一千种不需要的理由就能生气的阚清子,身边总有用一万种理由哄她的纪凌尘。

亲爱的,没事儿你可劲生气可劲作,反正有我惯着呢!

04

还记得梅婷吗?那个曾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被残忍家暴的女人。

她曾经历过一段失败的婚姻,赔钱赔青春最后落的老公出轨的下场,很久都没能恢复,对婚姻也产生了巨大的恐惧。

甚至在媒体面前公开表态:不想再结婚了

直到五年后她遇见了第二任丈夫,摄影师曾剑,却被宠成了一个完全不像结过婚的女人。

夜里孩子哭了,是老公半夜蹑手蹑脚的爬起来去哄;家里买菜做饭洗衣刷碗的家务,都是老公全权包办。

作为一个妻子,梅婷不知道做饭该放多少水多少米;作为一个妈妈,二宝都出生了她居然喂个奶都能呲她一脸。

我们在屏幕面前笑着梅婷的手忙脚乱,却依然羡慕她嫁了个好男人,婚后发福一脸傻笑地说“我命特好”

很多时候,我们恐惧的不是婚姻本身,而是婚后的那个枕边人,能否实现对你好的承诺。

05

有太多的公众号告诉我们:要嫁给爱情,而不是婚姻。

其实婚姻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爱情作为基础的婚姻坟墓。

向往爱情这条路上,我们会遇见很多人。你爱的人,爱我的人。疼你的人,我宠的人。对的时间错的人,错的时间对的人。

我们总是会遗憾错过了暗恋的那个女孩,再也遇不到的前任,可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才有了我们的青春。

眼看着身边的人都到了适婚年龄,却因为一个个失败的例子而恐婚,我却依然还想奉劝各位一句:不要在恐婚的年纪潦草嫁人。

你要相信,那个能让你不恐婚的人,还在踏着七彩祥云来找你的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导语:作为职场上打拼的一员,你认为一名销售人员的成功最重要的是神马?是充沛的激情?十足的信心?不拔的毅力?或者三寸...
    0c80af0c57a1阅读 1,665评论 0 0
  • 油菜花已经开遍大江南北,春天已经走了一半(摊手~~~春天就是这么短),夏天马上就要来了,那么问题来了: “你的小肚...
    浮生知者阅读 234评论 0 0
  • 最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改变现状,40岁,工作没有前景,每天在互相推诿中度过,没有工作的动力和激情。想尝试一下微商,...
    爱上桥克力阅读 130评论 0 0
  • DAX除了进行计算外,更可以直接作为一门查询语言,如果说SQL是IT的数据库查询语言,那么DAX就可以认为是分析师...
    PowerBI战友联盟阅读 30,289评论 6 37
  • 在看到伊丽莎白毕晓普诗歌的瞬间,我就忽然想提笔写诗。她写一条鱼可以写的那样孤独,深刻,隽永,我都不能细细的读完,因...
    蒋菱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