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书店一本书】第2站:大象生活/《因为痛所以叫青春》

大象生活:大象无形,大隐于心

行走于沈阳的书吧之第2站:大象生活

书店简介:大象生活书店的文化理念是:大象无形、大隐于心。集书店、美学生活、咖啡、茶吧、绿植、服饰、家具、展览空间等混业经营为一体的创意书店,空间很大,环境也不错,适合静下心来细细品味书中的乐趣!

地址:中街豫珑城二楼

中街豫珑城刚刚开业,一片红火的景象
透着古典气息的豫珑城
美工作品展览,特别喜欢看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阁楼上整齐的实木书架,一股厚重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空间大,环境好,古玩物件展览更添古朴气息
儿童阅读区:现在看见小孩子坐在那入神的读一本书,似乎都特别感动,我竟然驻足默默的看了一会儿
古玩展览区域
特色的蒲团,遇到心仪的书籍可以坐下来慢慢细读

书目:《因为痛所以叫青春》   [韩]金兰都 著

搭配:热奶巧克力

闻着巧克力的芬芳,面对青春的迷茫

青春之所以艰难,是因为孤单。

从无忧无虑的童年到走出温室独自面对世界,我们变成了一个人,而大人们不会对这种孤单产生共鸣,只有我们自己独自站在人生的边上。

你有过青春吗?你的青春迷茫过吗?孤单过吗?若把人生的80年换算成时钟,那你现在处于几点钟?

一、我们的希望在哪里

我们二十出头的年纪,虽然被社会认定为成年人,但剥去表面的成熟,我们并未做好由里到外变成成年人的准备,我们被社会上一股必须要成功的强迫感裹挟,哪怕是停下来喘口气都觉得不安,因而无法发现自己身上的无限可能。

我的人生处在上午的8点42分,有一个不错的学历,处于择业的艰难期,早已错过了获得最佳新人奖的时期,不知那条路是正确的,而身边还有一个时间小偷,没有积蓄却在想着理财,好像忙的没有时间反省自己,对别人的成功嫉妒而不是羡慕,归根到底我就是懒惰。

对于金老师的十个问题,这是我给出的答案,透过这些答案我现在的生活似乎过的真不怎么样,我一边慢慢的读一边慢慢的反省自己,我的青春是否执着过、努力过。

二、年轻,所以伤的起

这种来自对悬而未决的未来的不安,才是人生中最本质的问题。青春施加给人生的真正压力,并非是那些需要积累的证书和业绩,而是看不到未来的不安感。因为看不清,因为对未来一无所知,所以时时感到迷茫和恐惧。

我没有祝福过自己的年轻,也不敢撒开手中的绳索,没有广撒网,我的爱情字典里也没有真理,我的人生错与对都没记过,我的20岁不知是否迷茫不安,我的今天谈不上辛苦所以也不会是别人的奢望,我没有给自己写过信即使看到过那么寄给自己的信箱,似乎也没有经历过分手的痛苦。

我再一次给出的答案,发现我的青春似乎过得太懵懂了。最好的年纪被我用来想象而不是受伤,所以走到8点42分的我青春里总是少了些刻骨铭心的痛与遗憾。愿还在拥有青春的孩子们大胆的让自己受伤,年轻,所以伤的起。

三、奇迹,是靠点滴积累而成的

只要认真计划一件事情,并且一边坚持一边调整,往往会完成的十分出色。懈怠的情绪谁都会有,不要担心自己比别人走得慢,也不要因暂时的挫折心灰意冷,只要不断调整心态,不停下脚步,最终都能抵达终点。

我没有奢求过一次完成所有事情,除了证书我从大学带走了写作,已经很久没读报纸了,我还不具备做任何事情都需要的能力,没从事所学的专业也就谈不上改造,有重新设计未来的想法,成功不等于幸福,没有给自己设计过规则,也没有培养1+1的习惯。

对于金老师的问题,我似乎都是否定的答案。也许这就是我现在还在迷茫的原因吧,因为没有为自己量身定做过规划,所以才会过得烂七八糟。

四、我们该用青春追寻什么

别把自己卖给简历,企业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能力,简历只不过是在无法判断一个人的贡献能力时,对其打分的一种代理指标而已。

我的未来没有跳过父母,似乎也没下过赌注,学习之外我还有别的能力吗?我倒是没把自己卖给简历,因为没什么可卖的,20岁,比钱更重要的东西太多了,人生的目标也许是一场偶然吧,最重要的不是第一份职业,但第一份职业却会很大程度的影响你的人生,成功与幸福谁先谁后?写给自己的信,思考人生的巅峰。

这一次,很多问题我甚至给不出答案。思索很久,依然没有答案,很过事情我的人生不曾经历过,很多问题我的人生也不曾思索过,更多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机器,没有任何自主意识的转着,转着……

我的人生还在上午的8点42分啊,也许青春已经离我远去,可我还有那么大把的人生时光啊,我不想再当机器了,我的人生我要自己做主,想想什么是自己想做的事,我还有什么梦想,在我30岁左右的时光里,我希望自己能够明确的给出今天给不了的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走进了[一家书店一本书]系列的第2站:大象生活书店,在一排排散发着古朴气息的实木书架上,我慢慢的寻找着让我怦然...
    芳菲永在阅读 488评论 0 3
  • ①专注工作,保持警觉和清醒,准备好应对任何可能发生的状况,随机应变。这就是正念。没有理由把正念与专心工作、保持警醒...
    米粒2020阅读 374评论 0 1
  • 闻楚王有一女,名曰央,王宠爱至极,传央诞时口含金珠,王闻知大乐,筑金殿,猎奇兽,养异草,供央所居,赐百人侍其左右。...
    小夜暗姬阅读 350评论 0 0
  • 昨晚睡觉前跟儿子聊天,说起铲子的事情(这是他前一天晚上也提到的事情,但那会我快睡着了没留意),发现他有点激动...
    carol晓霞阅读 388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