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世界上最薄情的女人(江湖令08)

执子之手,白头偕老;只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每次看到形容爱情的诗句,我总是会掉下眼泪,然后轻轻告诉自己:不爱不痛,咬咬牙,我还是做一个薄情的人。

当2004年刀郎唱火你是我的情人时,我们是恋爱中的情侣,你在北京,我在西安,我们是一对恋人,却更像一对热恋的情人。

-01-

我们第一次见面在古都西安,我们属于一见钟情,你来西安旅行的时候,由我接待的你,你是那么高大帅气,满嘴的京腔,虽然你京腔很标准但你属于一板一眼很认真的男生,你很阳光,一看就是从小享受父母阳光雨露长大的孩子。

朋友都说我长得很漂亮,我对工作和客户都很热情,你后来说第一眼看到我就被吸引了。

我带你游兵马俑华清池,在华清池你认真地听我讲着唐明皇和杨贵妃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我带你到法门寺礼佛,看见你那么虔诚地祈福,我带你去看像万马奔腾的壶口瀑布,我带你去回民街吃各种小吃……

-02-

在西安的最后一站,我带你来到华山,那天的华山,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看起来更加地险,你说你要爬上去,我们一步一步地爬,好像总也爬不到山顶的感觉,你的体力很好,虽然我成天带团锻炼,但几天下来也会体力有点不支。不是你的连哄带骗,打死我也不会爬华山,你知道吗?我每周都会来到华山。你不断地拽着我,我们来到了华山长空栈道,其实我很恐高,后来你说带我过长空栈道,如果我过去了,你有一个特别的礼物送给我。

我终于来到长空栈道,虽然有安全带,但我看见下面万丈悬崖,我的腿不断地在哆嗦,你说让我相信你,在你的鼓励下我终于迈出了第一步,我跟随你的脚步,一步一步地向前,在你的鼓励下终于我挑战了自己的恐高。后来你给我说:“不错啊,本帅哥的礼物嘛,再等等哈。”

我们来到金锁关,上面有很多很多的同心锁,你去买了一个,然后用我们俩可以听到的声音说:“这就是我的礼物,美女,做我的女朋友吧?”我看见了你炙热发目光,是那种男生第一次对人心动的目光,单纯而又热烈。

旅程结束,你就要回北京上班了,我答应你试着交往,两座城市,两个人,火车15个小时左右,飞机2小时,这就是我们的物理距离,未来又是那么遥不可及。

-03-

那个年代,我们唯一通讯工具就是手机,时髦点的手机是可以发彩信的。你只要有空就给我发短信,每天述说着你无尽的关心与思念,每天晚上我们会通一小时电话,你通过手机遥控我所有的行踪,其实你的工作很忙,但是你乐此不彼,如果说一天一个礼拜一个月还不足以看到你的真心,三个月你依然如此,爱情的力量真的好伟大,你说这是你第一段恋爱,而我有过一段大学恋情只是没有逃过毕业分手。你的热情终究打动了我。

半年后,我的工作比较淡季的时候我来到北京,你飞奔到火车站来接我,紧紧拥抱我,特别害怕我就会跑掉的样子,你真的是个傻孩子。

-04-

你带我游了北京每一个大的小的景点,你很细心地讲你与这些景点的故事,我知道,北京对你而言不仅仅是一个城市,更是你的家乡,你和它紧紧相连在一起。

手机联系半年时间,你知道我的所有喜好,你把我像公主一样地宠着,你为我煲汤,为我做饭,虽然有些手忙脚乱,看到你一笔一划抄下的菜谱,我感动着,欣喜着,爱情里最幸福的时候正是你爱我时刚好我爱你。我发现我不知不觉爱上了你,爱上你傻傻的男孩样,爱上你的炙热的目光,爱上你把我放到你心里……我们在一起的时光里,记得难得的周末,从你的怀里醒来,我总想阳光和你都在的感觉真好,北京真好。

恋爱的时光总是很快,半个月的年假转眼即逝,我要回到西安工作,那里有我热爱的工作,有我最好的朋友,我要离开前,你不断地吻我,一再念叨我要能留下来多好,我无奈地对你说:傻瓜,下次我再来看你。

-05-

我们继续这样每过三个月,我会去北京看你,每次无论在火车站还是机场接我,你都是飞奔过来拥抱我,距离从来没有减少我们的爱情,我有一次笑说:“我们真像一对偷情的男女呢!”你轻轻地拍了我的头一下说:“我是认真的,我说好要娶你的。”

转眼两年过去了,那记得那一次我来到北京,你说约了你爸妈见我,你看出来我的忐忑不安,你说:“别担心,有我呢?”

其实我们在一起两年,你又那么爱我,虽然你不说,看见你平时穿着谈吐我想得来你的爸妈的样子,我虽然漂亮,努力工作,但是我来自农村。

我终于见到你的爸妈,他们都是大学教授,你妈妈谈吐优雅,一看就是知识女性,你爸爸是一个很儒雅的人,在你爸妈和我的一问一答间,我深深地自卑,我觉得我们心里距离很近,但是身份距离好远好远。

这顿饭我吃得味如嚼蜡,心有不甘可是又无可奈何,回到房间,你抱着我说:“宝贝,让你委屈了,再等等,我一定说服他们!”可是我的心里很悲凉,我年龄不小了,等待两个字真的很残酷。

2007年11月25号,我闺蜜结婚,我是她的伴娘,看见她六年长跑终于要结婚了,我替她开心,那天天空有点小雨,我给你打了个电话说:“今天是我在西安最好的朋友结婚,我是今天的伴娘!”你说:“替我恭喜她!”然后特别霸道地说:“不要穿得太漂亮,特别不要多看帅哥!否则被他们抢了!”我乐了!

-06-

2008年5月12日,是我今生永远忘不了的一个日子。5月12日14:28分,那一刻汶川地震,当时我一个人在租住的三室一厅的房子里,当天一块的室友全部都不在家,我一个人颤颤巍巍地下楼,老旧的楼房晃得特别厉害,好几次我差一点都摔倒了,我在想你要在我身边多好,就在下楼时我的脑海里想到了两个字:分手。

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无法出现在我的身边,四年的恋情一直这样我真的耗不起,在那一刻我决定要放弃。

傍晚手机终于有信号了,你的电话进来了,你问我:“怎么样?我很担心你,一直拨打你的电话。”

我说:“我还好,只是我们分手吧!我真的等不了了!”

然后我决然地挂了你的电话,拔了手机电池,在房间里嚎啕大哭,我没那么坚强,我其实对结婚很期待,我其实真的很爱你,只是……

后来,你给我的每一个室友都打了一次电话,你哭着让她们务必务必关照我,你跟她们说你真的放不下我,只是我太狠心。

结束

2007年5月12号以后,爱过的我们成了错过了的爱人,成为陌生人,成了永远不再联系的路人。

十年了,我结婚了,我依然在西安,我有了可爱的女儿。

那么?你呢?你还好吗?

有一天用你以前的手机号我搜出了你的微信号,图片是一对很可爱的双胞胎女儿,想必你也很幸福吧,只是估计你不会用微信偷偷搜我吧?因为在你眼里我就是那个世界上最薄情的女人!

是的,我承认我很爱你,现在依然还会想起你对我的好,终究我辜负了你的好,可是我无法继续我的等待,我承认我就是世界上最薄情的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世界 太疯狂 我们就像地上的虫子 你争我抢 没有意识,没有思想 曼妙的夜空 太迷茫 我们就像街上的小丑 跳来跳...
    皆非_lx阅读 123评论 0 1
  • 每天的坚持,是为了和更好的自己相遇…… 即使没有时间,也要花十几分钟打个稿…… PS能看出是谁吗?
    肆月_阅读 203评论 3 4
  • 瞬间就是一年 转眼就是一生 在生命里, 不管有多少遗憾, 多少酸痛, 幸也好,不幸也好, 都是过去,全是曾经, 放...
    李家长安阅读 250评论 0 1
  • 看《张作霖大传》看到后期奉军与郭松龄的反奉军激战巨流河的段落,感觉巨流河的名字怎么这么熟悉,后来想起曾给儿子买过一...
    512song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