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叫醒我的,的确是闹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三时,几乎每一个考生都有一句激励自己的话,或长或短,或名言或歌词,或中文或英文;我也曾经将这句话当作一度激励自己起床的动力: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尤其是在寒风凛冽的冬季。

可事实上,回忆当年,甚至现在,我依旧认为,每天叫醒我的,的的确确是闹钟

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最聪明的投资是投资时间,而闹钟绝对是投资时间的神助攻。以下,亲测有效。


一、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夏天想趁阳光还未恶化成骄阳时抓紧时间睡个懒觉,冬季又想贪婪地蜷缩在温暖的被窝。你羡慕早起跑步、晨读、做瑜伽的同学,而这些原本你也可以。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不是吗?

1、提前设置好闹钟,在保证充足睡眠时,宜不宜

2、如果你是一个深度睡眠者,设置个时刻点,每分钟响一次;如果你是重度拖延者,将手机放在手不能直接够得着的地方,比如书桌床尾等,这样你就不得不起身,然后,开始行动吧!如果你是极度悲观者(此类人认为早起一两小时对于自身并没有什么用),你可以将闹钟文字内容更改为振奋人心的心灵鸡汤,比如“明天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拼命努力的你”这一系列。

3、闹钟音乐,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可以是偶像的歌,也可以随机。只要它响了,起或不起已无关音乐了。

贪睡如贪杯,因为贪睡会错过蓬勃的早晨,贪杯会醉过迷人的黄昏


二、集中注意力,管住你的手

现在很多人,无论是青年,成年甚至未成年,手机依赖症越来越普遍。几分钟不刷一次朋友圈微博就觉得会错过一个亿的交易,而事实上,频繁的刷朋友圈微博,内容会是一样的。如果一节自习课四十五分钟,你评论十分钟看一次手机,且停留在屏幕上的时间为五至十分钟,那么恭喜你,一节自习课白费了。那么如果在没有手表的情况下,适当脱离手机呢?设置闹钟倒计时!三十分钟或者四十分钟内,将你的手机乖乖当回包里,时间结束后,闹钟自然会提醒你可以适当玩手机了。这其实是强迫自己放下手机,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固定的工作量,效率自然就提高了。


三、养成阅读的习惯

一个人的气质在于他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爱过的人。阅读的重要性就不在此长篇大论了。没有阅读习惯的朋友,其实,不是你不爱阅读,而通常情况下是,忘记阅读。因为阅读作为附加任务,不同于试卷、专业书,你可以时时刻刻记住它。或许你在每日计划里写着“阅读五十页”的字样,然后却总是在忙碌学习专业知识后,没有余力再去阅读其他书籍;空闲放松之余,也将它抛之脑后,等到一天快要结束时,才想起阅读这回事。闹钟在阅读上的作用就是提醒你该静下心来读书了,把阅读如同每日洗脸刷牙一样当作一个理所当然的程序,因为它真的可以让你与众不同


四、坚持健身,健康大于身材

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个爱运动的文艺青年,平均一周四五次泡健身房,当然,一开始是为了减肥,其实现在也是哈哈哈哈。不过从心态上的转变是:健康大于身材,身理健康,心理更健康。对于我自身而言,习惯晚上运动,有氧也好,无氧也罢,下午点半闹钟响起来,我就乖乖滚去运动了。很多人说自己没有时间,我真的不相信你一天除去吃饭睡觉,其余时间都在学习,别麻痹自己了,其实你就是;还有人说,坚持不下来,一天两天,就没有第三天了。那么,你更需要一个闹钟催促你监督你迈开腿了。当你听妈妈“记得穿秋裤”的唠叨多了,你也自然而然穿上秋裤了。运动也如此

最后,记住要每天反復因为毅力让一个人成功,而习惯才能让你走得更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人都经常听见别人说三观,可能你还不太清楚什么是三观 。 三观就是 人生观,价值观,还有世界观。 人生观就是你对...
    选妃阅读 1,096评论 0 0
  • 暑假,再次回到通海,第一想到的还是秀山。 心中惦念着的这块土地,在半年后的回归里,在城区的零零落落地拆迁里,依旧不...
    杜莎小丸子阅读 195评论 0 0
  • 小学生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日记,以及日记50字,100字,200字,300字,400字,...
    橙色小蘑菇阅读 56评论 1 9
  • 目前,已经完成了 Klib 分享的后端和前端部分,可距离发布产品,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比如数据库,正常的读写好,还...
    ITJason阅读 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