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神真的存在……

《两个国》

从前,有一个国家叫做「白昼之国」。这里受到昼之神的庇佑,昼之神拥有给予一切的力量。国民们会去神庙向神祈求各自所需:

“请赐予我更多的粮食吧。”

“请赐予我卓越的才华吧。”

“请赐予我美丽的容貌吧。”

      ……

刹那间,神庙里的国民们就拥有了他们所需求的一切。也因此,这个国家变得环境优美、资源充足,国民们丰衣足食、和乐融融。他们爱戴着他们的神,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里沉浸在一片幸福、祥和之中。

在世界的另一端,有一个国家叫做「黑夜之国」。这里受到夜之神的庇佑,夜之神拥有夺取一切的力量。这里的国民们有着与白昼之国国民相同的诉求:

“请赐予我更多的粮食吧。”

“请赐予我卓越的才华吧。”

“请赐予我美丽的容貌吧。”

……

什么都没有发生。

所以,这里的国民们对这位神嗤之以鼻,又将信将疑,因为没有人敢坚定地站出来否认神的存在。他们过着自己平常、普通的日子。

“请赐予我能够统治这个国家的力量吧!”

有一天,一个白昼之国的国民向昼之神如此许愿。神不会拒绝人类的任何要求,便给予了他能够统治国家的力量。

他靠着这份强大的力量,自封为王。白昼之国的国民们不能接受在这个国泰民安的世外桃源里,自己却要被统治。

“请赐予我更强大的力量吧!”

“请赐予我最强大的力量吧!”

“请赐予我最绝对的力量吧!”

……

人们的祈求逐渐转变了方向,每个人都渴望强大的力量,他们发现:最强大就是最自由。这里就此变成了一个战乱的国家。

“请赐予我独占神庙的力量吧!”—— 一个在战争中战败的武士向神祈愿。神庙外瞬间张开了一层结界,阻挡着除了这位武士之外的所有人。

毫无疑问地,这位武士最终成为了白昼之国绝对的王。国民所需要的一切,只能经由他来向神传达。而神所给予的,又由这位王凭一己的喜好来分发,或者不分发给他的国民。国王的任性使国民们怨声载道,但在霸占了绝对神权的王面前,只能屈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久,有一位善良的年轻人,由于反对王的任性统治,逃离了白昼之国。他在外漂泊的时候,无意中来到了黑夜之国。他看到这里有一座相似的神庙,怀着侥幸的心态,进入了神庙:

“请赐予白昼之国原有的和平吧!”

什么都没有发生。

年轻人绝望地锤向地板,愤恨地说:“要是那个王不存在就好了。”

最终放心不下家人的年轻人还是回到了白昼之国,人们的生活跟他走之前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他惊讶地发现,王换人了。他打听后才知道——在他离开这段期间里的某一天,之前的王在众目睽睽之下突然消失了,至今没有找到。而在那之后第一个进入神庙的人又许下了独占神庙的愿望,成为了现在的王。

年轻人愣住了,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他马上又不远千里地去向黑夜之国的神庙,并在那里祈愿:“请在七天后的晚上八点。让白昼之国现在的王消失吧!”

接着,他用了六天的时间赶回白昼之国,在第七天的时候,他从早上开始就一直躲在神庙外守着。他知道王会在下午进入神庙祈愿,到晚上才出来。

7:50,王还在神庙里。

7:55,7:56,7:57,7:58,7:59……王还在神庙里。

年轻人慢慢地接近神庙,“应该到时间了吧。”他心里想着。他伸出一只手,小心翼翼地伸向敞开着的大门。他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额头布满汗水,手止不住地颤抖。就快要到神庙里面了!他眼睛一闭,手往前用力一伸……没有结界!他的手来回挥着,什么都没有摸到!

年轻人安静却又迅速地偷偷来到神像前…王真的不在了!如释重负的他兴奋地放声大吼!

“终于自由了!只要我许下和平的愿望,我们就又可以回到以前的日子了!”他心里这么想着…但是,这个让他期许已久愿望,还没说出口,就又被咽了下去…

“请…赐予我独占神庙的力量吧…”

……

这位善良的年轻人,做出了他的决定。从他许下这个愿望起,就已经决定了他将来会成为的样子。

国民们的生活并没有任何好转,甚至,因为他掌握了大家都不知道的新力量,便有了更丰富、更残忍的方式来愚弄他的国民们。

长相、声音、衣着、行为举止……一切都可以成为这位新王想要让其消失的理由。霸占着昼之神同时又可以向夜之神祈愿的新王,越来越肆无忌惮。

看着自己身边的亲人、爱人一个个莫名地消失,国民们以为这是新王对昼之神祈愿的结果。所以,大家对这位曾经帮助自己的神一步一步地从最初的爱戴变成了现在的憎恨。

失去了国民的敬意,甚至被国民憎恨的昼之神,陨落了。

最早意识到神庙失去力量的,当然是新王。他知道,失去了神之力量庇护的自己,不过就是一个引起举国仇恨的普通人。所以,他在众人发现之前,又一次从白昼之国逃走了。

发现王逃走了之后的国民们,蜂拥而至地冲向他们重新爱戴起来的神庙。可是这次,不管他们许什么愿,都没有被满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国民们,便又开始咒骂起其实已经陨落了的昼之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昼之国的一切都是神给的,离开神的力量之后,国民们绝望地发现,自己没有任何创造资源的能力,多年来作为人类没有一丝进步与发展。手无缚鸡之力的国民,无法保护自己的国家,不久之后就被邻国给攻占了。最初那个繁荣的世外桃源,就这样走向了灭亡。

(百年之后)

这里是黑夜之国,在这百年的期间里,也不乏有其他国家想要来攻占这个国家。但是人们发现,所有想要侵略黑夜之国的国家,都会莫名其妙地瞬间蒸发。久而久之,也就没人敢来攻打这里了。

这个国家充满着神秘,听说有过几次国民人口大幅度锐减,最严重一次甚至一年之内锐减到只剩原人口的五分之一。但这些都是没来由的传说,事实真相已无从得知。

不过,现在黑夜之国的国民们待人亲切、友善,大家和乐融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里沉浸在一片幸福、祥和之中。

身处这个国家,感受着这种气氛,真是觉得令人羡慕;令人向往;令人怀疑;令人恐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霓虹闪烁着黑夜 变得五彩斑斓的烟火 闪耀着金黄的雄狮 变得无比强大 惺忪睡眼并不想张开 那头雄狮依旧陶醉在这黑夜 ...
    殇亦是伤阅读 189评论 0 0
  • rebase操作的特点:把分叉的提交历史“整理”成一条直线,看上去更直观。缺点是本地的分叉提交已经被修改过了。 小...
    石头Oday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