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记(408)聘聘袅袅十三余——给羽毛的第十三封信


亲爱的孩子:

    生日快乐呀!生命拔节的日子里,又一年匆匆而过,很高兴你离青春期更近了一步。十三岁的生日,你不要蛋糕,没有聚会,一门心思都在弟弟身上。清晨,当你睡眼朦胧来看弟弟时,他也为你准备着惊喜。我和爸爸一起帮忙,将你心心念念的礼物藏在弟弟小被窝里,就是期待当你抱起弟弟时,看到礼物时的惊喜。事实上,你确实也被惊到了呢,你轻轻抱起弟弟安抚时,小弟弟的热被窝里,赫然躺着你最想要的平板电脑。好在你控制住了自己,没有惊讶到大喊大叫,也没有太激动把弟弟丢下,相比你以往的毛手毛脚,大大咧咧,今天的你表现不错呀!你说今年的礼物太贵重了吧,一个劲的问妈妈多少钱?可是妈妈要告诉你的是,今年的礼物还有一个附赠大礼包——你亲爱的弟弟呀。二十五天前,他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你不再孤单,父母之外,你也有了至亲。第一次看他时你高兴的样子,我知道你多么喜欢他。天天爱不释手的抱一抱,时不时忍不住的偷亲几口,还要用手指头戳戳他的小脸,你爱他比我们还甚!姐姐,以后家里会多一个称呼,正如你逢人便说的喜事一样“我家又多了一个香香软软的小弟弟”,爸爸妈妈希望你一直爱着他,而他一直陪伴着你!相差十二岁,确实有点大,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给你的生活来点萌趣,添点快乐,让你的青春更多亲情的守护!我相信,过不了多久,等他大一点,你身后就会有个可爱的小尾巴,屁颠屁颠的跟着你,“姐姐,姐姐……”的叨扰你,那也将是幸福的小烦恼哦!

  宝贝,虽然你已13岁,但你依然是妈妈最爱的大宝贝。有了二宝,尽管爸妈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双标,可还会一不小心因为琐事批评你,你要知道,所有的批评都是无心的,都是为了你更好的成长。有了弟弟,我相信,你会更加懂事。新的一年,妈妈送你三个关键词:

    热爱。有爱不觉孤单,成长路上,会遇到坎坷不平,也会有荆棘丛生,妈妈希望你心中始终怀揣满腔的热爱。爱自己,爱家人,爱周围的一切。都说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我相信,因为我也是这样做的。妈妈在平日一地鸡毛的日子里精心烹饪饭菜,这是热爱生活,在日常琐碎里坚持读书写作,也是热爱学习,在工作忙碌里,坚守岗位更是热爱……所以,妈妈希望你看世界,也能满含热爱,满怀深情。就像弟弟徐浩,仅有30元零花钱,却想着全部拿出来给姐姐买个礼物一样,这就是弟弟对姐姐的爱呀。

    责任。宝贝,你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紧张的学习生活让你压力剧增,然而妈妈相信你一定会勇敢面对。长大了要懂得责任,自律自立,是对自己负责。就像面对手机游戏小视频的诱惑,你要学会取舍有度,学习时认认真真,玩耍时尽兴守时。学习之余,我乐得你给老师当小助手,这其中的责任便是对老师交代的事儿有始有终,做好班干部应尽的义务。我认为,任何时候,只要愿意为大家做事,就是好样的。努力学习,有担当是作为一名青年的责任。往大了说,你身上肩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一代青少年的使命,往小了说,实现自己的梦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就是你的责任。我希望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孩子。

    榜样。说这个词,是因为你的身份变了,我翻出那本独生子女证,它已经失效了。因为你突然想通了,愿意且渴望我们家接纳一名新成员,想要一个弟弟或妹妹的愿望就这样实现了。妈妈冒着高龄的风险,经历了妊娠高血糖的痛苦,怀胎十月,为了带来了一个软软糯糯的小弟弟,我知道你是开心的。做了姐姐,多了一份责任,也更应担得起榜样。你什么样,他就什么样,你的样子就是他模仿的样子。妈妈知道你会是个好姐姐,也会树立好榜样!姐姐为先,弟弟便有参照。加油,孩子,不是给你施压,妈妈只是善意提醒你,未来的路,都是你一点一滴的努力积淀的。

    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豆蔻年华,多好的时光,愿你珍惜。额头的青春痘,膨胀的肢体是身体成长发出的信号,这些都是肉眼可见的成长,我不知道你心理的成长有多少?孩子呀,越长大,我离你越远,甚至不能跟上你的节奏,不懂你的世界。可能这就是渐行渐远的爱吧,虽近,却遥不可及!

  新的一年里,希望你做时间的主人,积极主动,做自己的主人,自律自信,做生活的主人,独立勇敢,做学习的主人,自觉踏实……

    希望美好,期待美好,相信美好,只愿,一切美好伴随你!

                      爱你的:美玲妈妈

                        2023年1月16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