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时光养育二】每天说爱一百遍

单反自拍,三岁的女儿

1、童真的交友,单纯而又质朴

浓浓的雾霾遮住了天空,从窗子里望出去,除了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

起身站在窗前,隔着玻璃想要看看外面的东西,竟然发现入目的不过是我映在玻璃上的影子,浅浅的淡淡的,像被稀释过的水纹,模糊不清,但除了这个稀薄的影子,其余的全都看不见。

压抑而又沉闷的天,一如我此刻的心情,沉重而又憋闷。

昨晚因为一些琐事与先生吵架,到现在仍不能释怀,只觉得那块大石头紧紧的扣在心头上,怎么推都推不开。

我暗暗叹口气,转过头对仍躺在被窝里的女儿说,“上上,今天雾很大,我们又不能出门玩了,你也不能去上学了。”

小妮儿嘟着嘴巴,带着些许恼意的哼了一声,“妈妈,我再也不要和天玩了。”

我噗嗤一声笑了,在她小小的心里,老天和她的朋友们一样,做了她不喜欢的事,她就说不和他玩了。

稚嫩的童言童语总是令人忍俊不禁,却又不忍反驳。

我回到床上,把她搂在怀里,“那等太阳出来了,你还和一起玩吗?”

她重重的点点头,“嗯,当然了,我们还会是好朋友的。”

这么说来,在学校里的她,与朋友也是这般相处的,彼此闹矛盾了,便扬言互不玩耍甚至永远也不要做好朋友了,但一转身矛盾解除,两人立马变为比原来更要好的朋友了。

孩子们的相处,错了就是错了,一旦改过来,以前做错的就都一笔勾销了,很单纯的相处方式,却令人向往不已。

成人的世界里掺杂了太多的质疑、顾虑、反复,即使矛盾解除了,仍会留下很深的伤疤,时不时的就会冒出来提醒一二。

希望我的女儿能永远保持这种简单而又纯朴的交友方式。

2、每天说爱一百遍

一大早还没起床,我就告诉女儿,“妈妈今天要收拾房间,要把我们所有的书都换个地方,你可以帮我吗?”

女儿答应的很爽快,“好的妈妈,我帮你干活。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等我的好朋友来玩的时候,他们就会说,‘上上,你家里好干净啊。’”

然后又很认真的看着我,问我,“妈妈,你喜欢赶紧还是喜欢乱糟糟的呢?”

“当然喜欢干净了,只有细菌才喜欢垃圾,喜欢乱糟糟的东西呢!”

女儿点点头,“妈妈,我们幼儿园里就很干净。”

女儿果然说到做到,二三百本的书,她一小摞一小摞的从房间这一头搬到另一头,还差最后一堆的时候,她坐在地上,好像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可怜巴巴的看着我,“妈妈,你是想累死我吗?”“妈妈,我都快累死了。”

我一边整理书架,一边忍住笑,“宝贝累了啊,那你快坐下歇歇吧。”

她看看那些还没搬完的书,似乎很想接着干,但又实在觉得累,犹豫不决的坐在那里。

我放下手上的活走过去坐在她旁边,抱抱她,“宝贝,你看你已经搬了这么多书,已经给妈妈帮了很大的忙了,如果不是你帮妈妈,妈妈还不知道要干到什么时候呢,谢谢你帮妈妈干活。”

她两只手抱住我的腰,一声不吭的把头钻进我怀里,然后闷闷的说,“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陪我玩呢?我看到一本很好看的书,你什么时候才给我念书呢?”

我恍然大悟,原来小家伙在纠结这个事呢,我马上说,“现在就可以念,怎么样?”

她高兴的抬起头来,兴奋不已,“妈妈,谢谢你给我念书。”

我拍拍她的小脸,“不用谢,宝贝,妈妈喜欢给你念书。”

她仰起头,双眼里闪着晶莹的亮光,“妈妈,那你喜欢我吗?”

我呵呵笑起来,“妈妈当然喜欢你了,而且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

她开心的咯咯笑起来,“妈妈,我也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

这是我们母女两个最喜欢的互动小游戏,每天都会说爱好多遍。

爱她,就请明确的告诉她,一遍遍告诉她,你爱她,永远永远都爱她。

“宝贝,我爱你!”

“妈妈,我也爱你!”

“妈妈永远永远都爱你,很爱很爱!”

“妈妈,我也永远永远都爱你,很爱很爱!”

3、感谢上苍赐给我的小人儿

几天的阴霾过后,太阳终于肯露出头来,懒洋洋的俯视着地面上的人,似乎有些无聊有些不情愿,但到底是把点点阳光洒了下来。

点点碎碎的阳光照在玻璃上,射出一小片白点映在天花板上,女儿开心的大叫,“妈妈,太阳出来了,太阳出来了,我们可以出门了。”

我一边笑着给她穿衣服一边点头,“是呀,所以今天可以去上学了。”

她脸上的欢快马上黯淡下来,“妈妈,我不想去学校,我想在家陪着妈妈。”

我拿过鞋放在旁边,示意她自己穿鞋,“想在家陪着妈妈啊?妈妈真开心呀,有宝贝陪着妈妈,妈妈开心极了。”

她低着头磨磨蹭蹭的穿鞋,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没再说话,就坐在旁边看着她等着她,偶尔抱一下她的小肩膀。

等她穿好鞋,我牵着她的手去洗手间,刷牙洗脸梳头。

而爸爸收拾完,一直在旁边等着。

我给她戴上口罩穿上外套,又背上大大的书包,然后隔着口罩在她脸上亲了一下,“再见,宝贝。放学早点回来哦,妈妈会一直在家里等着你。”

她眯着眼笑嘻嘻的看着我,“妈妈,再见。”然后又嘱咐我,“妈妈别害怕,爸爸把我送到学校就会回来陪你的。”

瞬间,心里暖暖的,真想抱住这个小小的人儿,永远都不松手。



我是轻舟,全职妈妈,网络写手

育儿,写作,读书……都可以来聊聊哦

如果有学古筝绘画的朋友来指点我,我会很开心的哈……

我是轻舟,我在这里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