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老公前妻,公公婆婆至今不肯我进门”:一位二婚女人的困惑

文:乔木

1

陈霞是一位33岁的准妈妈。一年前她通过网络,认识了自己的丈夫。

虽然是在网络上认识,在生活中见面时彼此一见钟情,两个人谈了三个月,觉得可以共度一生。没有经过对方父母同意,两个人就私下扯证了。

都说婚姻是感情的照妖镜,他们却和别人不一样,陈霞和老公结婚之后,感情越来越好,直到半年前,陈霞还怀孕了。想到马上要过年了,陈霞觉得自己和老公是合法夫妻,今年就想在公公婆婆家过年。

让陈霞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虽然她和老公已经领证,甚至已经怀孕了,公公婆婆却一直不肯承认,他们的关系,更不愿接受她去公公婆婆家过年。

老公多次和公公婆婆沟通都无果,不管老公如何恳求、商量,公公婆婆始终不松口,还说:“想回来过年,儿子来就可以了,陈霞你不要来,我们不认你。”这点让陈霞无比苦恼。

陈霞在遇到现任丈夫之前,曾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能在第二段婚姻中,遇到这么好的老公,她觉得自己特别幸运。

2

当时因为怕双方的父母会反对,所以,两个人决定先扯证,怀孕之后,双方父母没有办法,也许就会欣然接受他们,这是两人的如意算盘,却在公公婆婆这里折戟沉沙。

陈霞的父母早已经接受了女婿,而公公婆婆态度强硬,不愿意接受陈霞。

原本想讨好公公婆婆的陈霞,多次无功而返,公公婆婆因为看陈霞不顺眼,到处散布关于她的谣言,说她不检点。

陈霞之前和老公以为,怀上孩子之后,肯定能得到公婆的欢喜和接受。现在已经领证半年了,婚礼都没办,公公婆婆仍坚持,不让陈霞踏进自己家门。

公公婆婆不让陈霞上门的主要原因是,两老人至今还没有接受儿子和前媳妇离婚。

之前儿子和前媳妇吵架厉害,后来又因为一些矛盾,两个人就把离婚证给扯了。

婆婆很喜欢前媳妇,觉得她才是自己心目中正宗的媳妇人选,现在老公娶了二婚老婆,婆婆压根就不想认。

3

为了能让公公婆婆接受自己,陈霞也做了很多努力,每次买很多礼品上门,公公婆婆要么闭门不开;要么陈霞踏进了家门,婆婆说很多难听的话,再把她赶出来。

就算老公在一旁帮陈霞说话,公公婆婆压根都不听,只站在自己前媳妇那一边,尽管前媳妇也已经结婚了,老两口固执的认为,他们还会复婚。

看到儿子帮现在的老婆,婆婆更加气不打一出来。婆婆的态度,也引发了两个人现在的感情危机。现在陈霞不知道,第二段婚姻又该何去何从?

据说老公的前妻,特别老实孝顺,对公公婆婆二老特别好,之前在他们那个小区,几乎整个小区都知道他们家有一位好媳妇。

公公婆婆和媳妇感情好,但是儿子和前妻感情一直不太好。之前两个人结婚也是因为婆婆,坚持让儿子娶自己中意的媳妇。

这段感情还是没有走到最后,陈霞的丈夫认为,只要我爱你,我护着你,我以后对你好,我爸爸妈妈认不认你有什么关系。

陈霞又觉得,我都已经和你领证了,现在还怀孕,是你家名正言顺的媳妇,为什么不能进你家门,去你们家过年,不是天经地义的吗?

原本幸福和开心的事情,闹到现在这么僵,陈霞真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走下去。

木木情感寄语:

1.不管公公婆婆接不接受,你和老公的感情才是最重要

陈霞现在的执念就是,一定要得到公公婆婆的认同,其实木木认为,公公婆婆是否认同,一点都不重要,只要老公是真心爱你就足够了。

你和老公是好不容易组建的半路夫妻,比一般的夫妻感情更加的薄弱,就算不能去公公婆婆家过年,只要不影响到你们两个人的感情,过好自己的小家庭也很好。婚姻需要在生活中经历,两个人感情才会紧密坚固,但是,婚姻也经不起无止境的矛盾和争吵,还有分歧。

只要稳定好你和老公的感情,只要老公是完全站在你这边的,公公婆婆无论什么态度,其实都没那么重要。

其实有时候反过来想一下,和公婆分开住,也挺好的,至少很多矛盾已经找到避免了。

2.公公婆婆在背后说你的坏话,让他们说去吧

很多媳妇都被婆婆说过坏话,你不是唯一的例子。如果你总在乎别人怎么说你,怎么来评价你,而不是在乎自己真正的幸福生活是什么样子,从别人的嘴巴里来过自己的生活,那你这样的生活是特别难受的。

公公婆婆喜欢说你的坏话,喜欢编排你,随他们去说就好,不要去理会,也没必要去解释,因为在他们还不接受你的时候,你解释100句都是错误的,他们压根就不会听,也不会相信。

被公公婆婆说坏话,听到了心里不舒服,这是人之常情,但是我觉得,真的是没必要去理会,更不要去在意,如果因为他们的坏话,影响到你今天幸福的生活,那他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因为他们就是想让儿子和前妻复婚,让你们俩分开。说坏话是他们的为人处事,他们说的那个你,并不是真正的你,你老公知道你是什么样子就够了,只要老公不因为公公婆婆的态度,影响你们夫妻之间的感情就好。

3.安心生下孩子,公公婆婆自然会接受你的

你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先安心待产,不要因为这些琐事操劳,影响自己肚子里的宝宝,自身的健康和心情。

你先把和老公的小家庭维系好了,安安心心把孩子生下来,之后当公公婆婆知道,儿子和你在一起,过得幸福,工作又顺心,孙子长得又好,他们迟早会接受你。

有人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让他们在日后知道你是一个善良的人,一个好的妻子,一个好的妈妈,一个好的女人,对你的那些顾虑和偏见,也就会自动打破。

先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做个幸福的妈妈,做一个好的妻子,守着自己的幸福,其他的,其实真的没那么重要。

当公公婆婆看到你们一家三口过的幸福和快乐,他们一定会敞开心门,欣然接受,只是那个时间会晚一点,不是现在,所以先不要着急放宽心,学会享受当下最幸福的时光吧。

作者简介:乔木:豹纹作者,专写婚姻情感,暖心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