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魇

梦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跟小智都是学校里法医专业的,现在开始实习。所以有时候会去公安局里帮忙办案,也有时候回学校继续学习理论知识。

这一天放假了,我俩从公安局回学校,回去的路上去了一趟超市,买了一大堆吃的东西。平时接触的不是尸体就是案件,都没有胃口,这不好不容易放了假,买些吃的犒劳犒劳自己。

买完东西,我跟小智坐公交往学校走,这个时候天正好下雨了。小智把放在书包里的雨伞拿了出来,我还笑他,你还挺有心的啊。随时带伞。他就笑笑不说话。

到站点了,我俩下了车,这个时候雨还没有停。小智撑着伞,我在伞下同他一起行走。这个时候走到了学校的学子湖附近,我突然提议:小智,不如晚上一起去吃饭吧,去饭店。改善一下伙食。

小智说好啊,可是你必须把婉儿叫上。否则就你跟我,我不去吃。

婉儿是我们班里的班花,平时跟她有过几句交流,没想到这小智竟然对婉儿感兴趣。平时也没看出来啊。

-我不叫!就咱俩,爱去不去!

小智把我一下子推开,我被迫的站在了雨伞的外面,这还下着大雨呢,我又怕淋湿。只能暂时妥协。我说:好好好。我叫还不成吗?你让我进雨伞里。

就这样,小智才把伞往我这里移了移。

就当我俩正走在学校主楼的路上,正巧碰到婉儿和她的室友出去。我叫住了婉儿,问她晚上有没有时间,婉儿说有啊。我说晚上请你吃饭。她说好的。晚上再约。

就这样,小智笑容满面的把我送到了我的寝室楼下。送完我,他就回自己的寝室了。

回寝室的时候太累了,我就直接睡着了。

零零零……

突然手机响了,我看了一下时间,晚上六点。是局里来电话了。说出现了一个命案。让我去调查。我也直接给小智打了电话。小智接到我的电话后,不到五分钟就来到了我的寝室楼下。

我俩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后,直奔公安局。

到那后,我瞬间傻眼。死的正是晚上要请吃饭的婉儿。

老大说这名女子被人发现在学校外面商业街后头的空地上。直接送到医院后就不治身亡。死因不明。还没有进行尸检。

老大说的这名女子正是婉儿,我急忙叫住了小智,我告诉他,这个案件你别参与了。让我自己来吧。小智眼睛红肿着,对我说:不,我也要亲自来。

看来没有商量的办法,只有我跟他一起来了。

婉儿的身体此时还在医院,我跟小智打车来到了医院。小智去找婉儿的尸体,我去调查相关知情人。

我找到了保安,他是把婉儿送到医院的第一个人,他把事情的大概告诉了我。他在外面巡逻的时候,发现空地上躺着一名女子,发现没有心跳跟呼吸,所以送到了医院。

紧接着,我又询问了抢救婉儿的医生跟护士。他们的回答都是婉儿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正当我盘问着医院里的护工的时候,小智急忙忙的跑过来找我,他说病房里并没有婉儿的尸体。

我跟他还有另外几名人员冲到了抢救婉儿的病房里,是的,床上什么都没有。

人呢?尸体呢?

去哪了?

大家都慌了,我跟小智很着急,因为还没有来得及做尸检,尸体不见了。

最后经过调查,是医院里的职工以为尸体无人认领直接拉到了火葬场。

等我跟小智赶到了火葬场的时候,发现,尸体已经成了一堆灰了。

小智跪倒在门口,失声痛哭。而我,惊慌不已的站在那里,觉得事有蹊跷。

小智留在那里等婉儿的家人来,而我直接回到了局里,报告了情况,自然不必多说,被头骂得狗血喷头。头怒气冲天的对我说:你一个法医还没尸检,尸体就火化了,怎么调查!怎么办案!你是干什么吃的!

其实也不能全都怪我,我跟小智从接到电话,一刻没有闲着,来回跑。只能怪医院跟局里没有沟通好,或者,有人故意而为之。

如果有人故意这么做,就算我跟小智第一时间冲到了医院,也照样检查不了婉儿的尸体。

头最后气愤的对我说,让我回学校,等着给我下达处分。不过,这期间,要是有工作需要,也要来局里办案。

我冤不冤啊。

虽然婉儿的死,对我打击也很大,但是我为了查明真相,只能咽下这口气。等案件结束之后,自有定夺。

我既伤心悲痛,又难过失落的走出了局里,回到了学校。

我没有选择去找小智,这个时候应该让他自己静一静。不必去打扰他。

回到了寝室以后,我也没有吃饭,饿着肚子,继续睡觉。

可是,在这一觉里,我做了梦,很吓人。一个红衣女子。在我梦里走来走去。

我要睡醒了,我睁开了眼睛,可是我不能动,原来我在梦里做梦,梦里我自己醒了。然后我继续睡着,不一会,我真的觉得自己醒了。我睁开了眼睛,我能清晰的看到自己床边的东西,还有天花板。还有正在玩电脑的室友,可是我动不了,我叫喊着,我舞动着自己的手脚,可是它们就像不听我使唤一样,不能动,我的大声呼喊,也似乎叫不出来,室友也没有反应。他还是坐在那里玩电脑。

一分钟过去了,我还是这样,我依旧能清楚的看到室友电脑屏幕里的画面来回变化,这不是梦,这是现实情况,这到底是怎么了。

我还是继续呼喊挥动手脚,可是还是动不了。然而,忽然之间,有一个穿红衣的女子,飘到了我的头上,伸出了一双惨白的手,抓住我的脖子,要掐死我。

我不能动,喊不出来,感觉马上窒息了。我觉得自己要死了。那个红衣女子,奋力的掐着我,还是没有松手。

就在我即将闭眼的那一刻,有人推了我一下,我瞬间醒了。

我睁大了眼睛一看,是小智。我下意识的认为是小智救的我。

小智转过头,对我室友愤怒的说,你没看到阿聂正在用手掐他的自己的脖子吗?你怎么不把他的手拽下来!

室友很委屈的说,我连阿聂的一点声音都没有听到,他要是掐他自己脖子,一定会叫出来啊!可我根本没有听到啊!

小智很疑惑的看着我,问我为什么掐自己的脖子。

我也很纳闷的告诉他我刚才所经历的一切,我说我叫喊了,可是没有声音。而我看到的是一个穿着红衣服的女子,惨白的手来掐住我的脖子,而不是我自己,

小智说明明看到的是我自己掐的自己。我急着跟他说,我怎么可能清醒的状态下,自己掐自己的脖子。

室友听我俩说了半天,他也糊涂了,他说,阿聂,你不会是梦魇了吧。

梦魇,我查了查,的确,可能是梦魇。

可是梦魇的状态下,不可能我掐自己的脖子啊。而且那么用力,几乎致我于死地。

正当我冥思苦想的时候,手机响了,上头让我跟小智去出现场,也就是学校前面商业街的空地。

我穿好衣服,但是觉得饿。也不顾得刚才的害怕,拿着室友的面包啃了几口,开始出现场。

我跟小智到了现场已经是第二天晚上了,经过了一宿雨的洗刷,能有价值的线索早就没有了。

不过,我跟小智都没有选择放弃。

天越来越黑了,在这空地上面,有一口老井。井里早已没有了水,是一口枯井。我跟小智在空地上仔细搜索着发现婉儿尸体的地方。

突然,我听到井里发出怪异的声响,井里竟然出现了声音,可是井里并没有水啊,而且什么都没有。我跟小智很疑惑,就凑过去看看,我俩发现,井里像有东西刚刚爬过的一样,这时候,空井惊奇的冒出了水泡,这枯井冒水着实吓坏了我俩。我开始往后退,只见井里伸出了一双我曾看过的惨白的双手。

几秒钟后,穿着红衣服的一个不明的生物,准备的说不能是人,好像是鬼?或者是幽灵?飘了出来。它没有头,只有身子,没有脚,只有惨白的双手。

我遭遇了什么?

超自然事件?

我吓的往后退,我大喊着小智,可是小智好像吓坏了,竟然一动也不动。就呆呆的站在那里。

我躲在了一个广告牌的后面,我仔细盯着那个东西,它跟出现在我的梦里的东西一样,红衣服,飘着身体。一双惨白的手伸出来。

它好像看到了我,我急忙蹲了下去,它没有没看到我。我当时已经懵了。瘫坐在那里。

然而,它并没有飘向我,而是选择飘去了小智那个方向,我明明看到,它用那一双惨白的手抓住了小智的脖子,然后钻进了小智的身体里了。小智瞬间倒地不起。

它不见了。

我该怎么办!我应该怎么办!报警?我们就是属于警察的一部分,而且难道向警察们说我遇到了鬼?幽灵?我相信我说完以后一定会被送到精神病院。

我急忙起身,跑过去。我扶起来了倒在地上的小智,拨打了120。

我陪小智去了医院,不久领导也来了。问我什么情况。我说小智太累了,累倒了。这个说法在医生那里也得到了证实。

大夫说小智连着几夜不睡觉,没吃没喝。体力不支,低血糖昏倒了。

领导骂骂咧咧的说,瞅瞅你俩,尸检尸检没检成,现场勘查也没勘查成,人还累了趴下了。你说你俩都干啥活了,还累倒了。能不能成!就这样的实习生,以后公安局能要吗!

其实我心里怕的不行,又很愧疚。的确什么都没干成功,而且,还倒下一个。但是,对于那件事,我闭口不谈。谁也没告诉。的确,太吓人。

几日以后,小智醒了。被局里跟学校安排放假回家修养,同样,我也请了假。回家。

可是,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就算我回家以后,我每次睡觉的时候依旧开始梦魇。同样,那个穿着红衣服的东西也会伸出手来掐我,但是那个时候我又醒了。原来是一周一次,后天平均一周三四次。我实在受不了。

但是,也没办法。

那天下午,我特别困。躺在床上,睡着了。要说睡着也没睡意,半睡半醒的状态,突然,卧室的门动了,我墙上挂的风铃开始吱吱作响。可是,窗户是关着的,并没有风。

我惊坐了起来,放在我书桌上的水杯哐的一声碎在了地上。

家里除了我没有别人。爸妈都出去上班了。

那一刻,我捂着耳朵,啊啊啊啊啊啊的狂叫着!我吓哭了!这个时候防盗门开了,我抬头一看,我妈妈回来了。

我冲过去抱住她,啊啊啊啊啊的叫着,同时哭着。

妈妈看到我受到了如此的惊吓,急忙问我怎么了。我就把发生的一切从头到尾的告诉了她。起初,她并不相信,她认为一定是我看花了眼,不可能有幽灵存在。

我犟不过她,在妈妈的建议下,她带着我看了大夫,大夫说我是休息不好。这不废话吗!我自己知道睡眠不好。我让大夫给我解释梦魇,他说是压力太大。最后给我开了一些药。

我去药房拿药,都是安眠药,妈妈还在跟医生交谈着什么。

我拿起了电话,拨通了小智的手机,我想问问小智的怎么样了。

小智的爸爸接的电话。他告诉我,小智回家了以后,性情大变。像变了一个人,精神极度亢奋,大吵大叫,摔打东西,还嘴里念叨着什么。家里无奈把他送到了精神病医院。

同样,我出于害怕,并没有告诉我那晚跟小智经历了什么。

挂下了电话,我揪心的难受。

我开始吃着大夫给我开的药,可是梦魇的次数并没有减少。

直到有一日,爸爸发现我晚上不敢睡觉。他问我为什么晚上不睡觉。我说我害怕。他说你害怕什么。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妈妈并没有把我告诉她的事情告诉爸爸,我只有把这个事情又给爸爸讲了一次。

爸爸有些吃惊,也很纳闷为什么不回家的时候就告诉他。我说我告诉你们,你们一定不信。

爸爸说,信不信再说。明天我领你瞧瞧。

第二天,爸爸领我去了一个地方,是一个基督教堂。

我跟爸爸走进了基督教堂,一位牧师出来迎接我们。

牧师将我和爸爸带去了一个房间。

我同牧师坐在一个桌子旁,我把从头至尾的故事都告诉了牧师。

牧师说,你梦魇的时候,注意到别的什么没有。我说只是有一个穿着红衣的东西。包括那天在家里发生的一切。同时,我把小智的事情也告诉了牧师。

虽然我有些不相信这些宗教。可是现在没有办法。只能选择倾诉。但是鉴于那个超自然事件,我只能一五一十的都说了。

我讲完了以后,牧师问我,你现在有没有小智身上的东西或者当时现场的物件。

我记起那天送小智去120的时候,我把他的钱包放在我这,到现在还没有给他。我让爸爸回家取了拿了过来。

这个时候,牧师把小智的钱包放在了桌子的中间,四边上点上了蜡烛,牧师手里拿着圣经,口中读着福音的篇章。他叫我闭上眼睛,用刀在我手上划了一个口子,将血滴在了钱包上。

牧师开始继续念叨着什么经文。

不久,他结束了念诵。

牧师完事后,他告诉我。他看到了当时发生的一切,他告诉我不要害怕,说我说的没错。我看到的就是一个恶灵。

那是一个积怨很深的恶灵,它现在附在婉儿的灵魂上,所以,那个恶灵就是婉儿的灵魂。婉儿死在了那里以后,恶灵吞噬了她的灵魂。可是在灵魂里,恶灵也待不了多久。它需要肉体。所以,它选择了小智。

也就是说,小智现在被恶灵附身,他很危险。

那么我呢?为什么我还会被梦魇。

牧师说由于恶灵附在婉儿的灵魂,婉儿的灵魂没有地方可以去,也无法轮回,所以,也选择寄托肉身。而她,选择的就是我。但是,我意识过强,她没有强迫的进入我的身体。

那么婉儿到底怎么死的。这还是一个谜团。

不行,我需要救小智。

我告诉牧师现在小智的情况,牧师说小智需要驱魔。但是,现在这个情况很难。因为,恶灵已经开始吞噬小智的身心。现在,只能祈祷,小智的意念力强大,与恶灵对抗。

三天后,我带着牧师,来到了小智所在的精神病院。我骗医生说,这是小智的老师。医生们相信了,让我们进去探视。小智在睡觉,身上捆绑着布带。

牧师趁现在,把从基督教堂带着圣水,点在小智的额头,那一刻,小智嗷嗷的叫了起来,他挣扎着,几乎要把布带撑开。我把门锁上,门外的医护人员赶了过来,大敲着门,可是他们进不来。

我叫喊着牧师快一点,否则他们闯进来,驱魔就无法成功。

小智狂叫着,动怒着,青筋暴怒。牧师拿起圣经,朝小智喊着:哈利路亚!上帝耶稣命令你走出这个身体!阿门!紧接着牧师开始大声的朗读着圣经的福音篇章,小智在床上暴动着,狂骂着。

最后,牧师用他的十字架,扔在了小智的身上!大叫一声,离开!

小智平静了下来。睡着了。

我把门打开了,医生跟护士一同冲了过来,质问我们在干什么。

我跟牧师没有辩解,直接选择离开。

走的时候,我问牧师成功了没。牧师说成功了。小智没事了。

而我,牧师选择了让我加入圣公会,我选择了加入,之后,我的梦魇减少了,穿着红衣服东西,再也没有来。

几个月以后,小智出院了。我去接的他。小智恢复了健康,一切正常了。

小智没有选择回家,他说去婉儿家,我俩定了飞机票。

到了婉儿家,婉儿的父母知道了我们的来意。

在那里,我们知道了婉儿发生了什么。

婉儿的父母笃信基督教,可是婉儿偏偏不信,她喜欢恶魔之类的东西,她更喜欢撒旦。在她丧命之前,她跟她的男朋友感情出现了问题,男朋友选择了分手。婉儿气不过,也舍不得。她想要跟男朋友复合,于是,她选择祈求魔鬼,她跟那个恶灵达成了协议,恶灵要夺走婉儿的一部分灵魂,同时,让男朋友与婉儿重新结合。可是,最后,恶灵没有履行承诺。恶灵背叛了婉儿,将她的灵魂直接全部夺走。所以,婉儿,直接死亡。

我听完以后,对婉儿的事情很是遗憾。世上存在着魔鬼,天使。但也不能选择黑暗,因为上帝会永远战胜阴暗。

事情结束了。不过,我很好奇,那个恶灵怎么回事。

我把牧师领到了那个空地上,牧师看到了过去发生的可怕的事情。

牧师说,那个恶灵,在许多年前,在这里被人杀害,可是她的怨气太重无法转世,只能在这里游荡,于是,变成了一个恶灵。

此后,每当我梦魇的时候,心中执念上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