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很美

我想要写一首天底下最悲伤的歌,那音乐浸泡在美丽的时间之中,流淌着人间最琐碎的呢喃,充满了最温馨的问候。

时间很美 - 巴图&汪苏泷

作词:毛慧

作曲:毛慧

编曲:葉月

什么时候开始失落了

自己的身体 不如从前了

在你们的眼里

是不是觉得我麻烦了

什么时候开始担心了

没完成的事儿 就要离开了

有时候会害怕

是不是觉得我没用了

我走着走着 感觉累了

我说着说着 好像忘了

我睡着睡着 梦见你们了

可我醒来 你们不在身边呀

因为我 看到了时间的美

虽然这种美会让人心碎

我所牵挂的操心的放不下的

都是为了谁

因为我 步入了时间的美

虽然这种美会让人疲惫

你所喜欢的追逐的爱和无悔

不用在意 我的微笑和眼泪

什么时候开始担心了

没完成的事儿 就要离开了

有时候会害怕

是不是觉得我没用了

我走着走着 感觉累了

我说着说着 好像忘了

我睡着睡着 梦见你们了

可我醒来 你们不在身边呀

因为我 看到了时间的美

虽然这种美会让人心碎

我所牵挂的操心的放不下的

都是为了谁

因为我 步入了时间的美

虽然这种美会让人疲惫

你所喜欢的追逐的爱和无悔

不用在意 我的微笑和眼泪

因为我 看到了时间的美

虽然这种美会让人心碎

我所牵挂的操心的放不下的

都是为了谁

因为我 步入了时间的美

虽然这种美会让人疲惫

你所喜欢的追逐的爱和无悔

不用在意 我的微笑和眼泪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 龙应台《 目送》

  这条路十点就关灯,外面很黑,也很冷,我录了段风声想发给你,却想起来你不在已经很久了,就像我现在,除了这风 ,什么都没有。

--网易网云网友小名是嚣张阿

  当某天,你回想从前,发现自己变成了陌生人,不必惊慌失措,此时的你,已经长大。当时间偷走了初衷,留下的,只是苦衷。

--网易云网友难浔__

  一个声音醇厚,一个声音暖苏,这首歌真的好暖,走着走着感觉累了,说着说着感觉忘了,你们陪我长大,我陪你们变老,时间很美,你们很美。

--网易云网友90后的老阿姨HT

  “巴图改编《当你老了》,并携手‘超人气创作歌手’汪苏泷合唱这首《时间很美》,这支歌曲从两代人间不同视角出发表达情感,交替出现紧扣“青春成长代际对话”的温暖主题。全新改版的《当你老了》在编曲上去繁就简,甚至以清唱开场,极具巴图个人风格特色,直击人心。而不同于《当你老了》的温暖平静,与汪苏泷合作的《时间很美》更像极了每个正在步入年迈的父母在喃喃自语,无奈却真实。声线醇厚的巴图和嗓音纯净的汪苏泷,此次合唱,像两个完全不同的孩子,但却体会着全天下不分地域、年龄、身份共同且相通的真实情感,激荡出意想不到的火花。让听者不自觉的跟随音乐陷入关于时间、关于情感也关于表达的一系列思考。”

  琴键敲打着,破译不了时间的莫斯密码;时光的磨盘缓缓地旋转着,走不出那条熟悉却有时陌生的心路……好奇怪,为什么我会有种莫名的悲伤,那是超越时空的从心底传来的悲伤,就像没有月光的夜晚下,荧荧的火光,静静地燃烧着,只能听到干柴烧开的轻响……

  白色的日光灯肆意地刺虐着我的每一根神经,或许只有在这样柔和的“细语”中我才能寻得一丝宁静、一丝欣然、一丝满足……

  “什么时候开始失落了 自己的身体 不如从前了 在你们的眼里 是不是觉得我麻烦了”

  我曾经听到这样一个故事,与大多数一样,平凡却又特殊。

  一位退休的老人,和他的女儿、孙子、孙女一起住在郊外。老人,人老了,身体也不行了,他的女儿、孙子、孙女都觉得他没什么用了,每天就对他“冷嘲热讽”。

  后来老人独自来到了医院,经过一系列的检查被医生告知他得了胃癌,将不久于人世。老人沿着与以往不同的方向走,走过他生活的地方,女儿读书的小学、初中、高中,老伴的坟墓,老人曾经工作的公司,孙子孙女的小学、初中……

  “我走着走着,感觉累了。”

  途中,老人想给女儿打电话,却在拨通前挂断了;想给孙子打电话,也挂断了;想给孙女打电话,也挂断了……她们会为我而哭吧。我可以用手术多换一点时间,但我不能想象不能上大学的孙子孙女会好过我的离开。

  最终,老人走了,按照嘱托,葬礼也是朴素的,只有他的女儿、孙子、孙女,还有那不知从何而来的狗。

  头一次,我听到了她哭,那是非同寻常的哭。她似乎把她这一生储藏的泪水都哭了出来,把以前用笑死掩盖的哭声都发泄了出来。我听过葬礼上的哭声,其中有不少是装出来的,而那天的哭声是我听过最摄人心魄的,它使我感到整个世界变得荒唐可悲,世界差点也要为她哭泣。

  “你所喜欢的追逐的爱和无悔,不用在意我的微笑和眼泪。”

  你是否也会想起那个相隔遥远却离心只有咫尺之距的那个家乡呢?被岁月坎坷起皱纹的石板路,不高略带独有的古镇气息的老街,在时光的节点上,不断拼接而上,一间间,一列列,一排排,穿过我的脑仁,又穿回来,在我的眼前晃荡着,不断重复着。

  在道路的尽头,白雪覆盖了屋檐,屋檐下,雪花连缀着思念,连缀着渴求,我看到了等待着的父母,他们等待着,雪花落尽了,邻家的孩童学会了走路,北门山的平房也被高楼取代了,雪花年复一年,而所等之人,匆匆而过,从未真正停留。

  或许是太过关心,还是完全不知怎么表达,我们长大了,我们学会做饭,学会了洗衣服,学会了追逐自己的梦想,也学会了遗忘,忘了无人的风雪中还有他们一直期盼着我们的归来。

  不同于孩童时代,我们亲密无间,知无不言,你是我最好的倾听者,我是你最好的倾诉者。可是,后来,我们长大了,懂事了,一切都变了。皱纹侵占了你们苍老的脸庞,带走那个童年的纯真笑容,也加深了那个纯白色的年代,一尘不染,好像有层隐形的玻璃,我们都无法靠近。我的个头也比你们大了,时间给我扣上了那枷锁,有时我想去挣脱,却又不能,原来这个世界真的存在着这种不能说出的悲伤,就像我永远无法剥开自己的心,去告诉你们我轻盈如尘埃的爱意。

  每到周五,我是那样的欣喜、不安、期待。当我终于拨通那串号码,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像针一样穿过我的每一个细胞,原先准备的千言万语也变成了倾听你们的问候。我不是一个直白的孩子,我不会表达自己的情感,我知道你们工作繁忙,全是为了供养我上学,所以我不敢占用你们太多的时间;我也知道你们期待着我讲出更多更有趣的大学生活,可我也已经步入了时间的轨道,但我相信总有一天,待我回去那天,我一定会对你们倾诉尽所有发生的一切,希望这一天不会太远。

  我知道你们怕打扰我学习,不敢主动打电话给我,可我更怕的是通话总会结束,而你们总会先我们一步离开,去往那漫花漫野的山谷。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我和你们一样,总期许这通话,却又不满足于只是通话。

  每当我挣扎着,想要倾诉更多的心事时,我发现,我不知到从何说起,更是难以启齿,所以我把它写了下来,希望这份“秘密”,也浸透着时间的美。

  明明小时候那么讨厌,越长大却越理解。

  @沈艺

  来路甚短,日子还拖着很长,我愿陪你们一起走下去。@赵书疑

  小时候,你们带着我从内陆迁移到沿海

  如今我上了大学,一个人,从沿海迁往了内陆

  年龄再怎么增长,在你们眼里还是个孩子

  一直都很感谢你们付出的一切,在这半独立的时间里

  我迫切地希望自己能够完全独立,然后好好照顾你们

  其实最想说的还是,我想你们。

  @罗梅

  曾整日与父母相处的我,几乎不会去注意父母的变化,直到经历分离…

  从黑龙江到成都,除了每个人心底都有一丝小压抑,好像与平常没什么不同,直到我最后不得不去学校的那一天,父亲只是无声的和朋友喝着酒,到了最后的时候,他没有来送我,是母亲来送的我,一路上只言片语,唯恐多说一句情绪就会爆发。

  我们之间的默契大概就是,从不想对方去发现自己脆弱的一面。

  当我转身看到父亲大口大口的喝酒,眼角泛红。

  当我转身看到母亲在车里擦着眼泪,向我挥手。

  当我转身深刻感受到身边空无一人,那种孤独。

  从那刻的思念,就从没有间断。

  到今天,离回去的日子越来越近,离见面的日子越来越近,我却害怕再次分离的日子。

  没有我的吵闹叛逆,希望你们能整日开心。

  没有我的蛮横任性,希望你们能平淡安逸。

  没有我的整日疯癫,希望你们能睡个好觉。

  我是 真的 想你们。

  @王奕然

  人类最最不能动摇的情感

  也许就是那深深的母爱

  人们心底最深的牵挂

  真真就是那生你养你的家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谢友清

  其实我怕你们电话那头突如其来的沉默。

  其实我怕你们突然有一天告诉我,你们有了老年卡,还高兴的说坐车不用给钱。

  其实我还怕有一天你们感冒了生病了啥也不让我知道。

  离开你们这么多天的时候,我才渐渐明白你们也是人啊,也是第一次当大人啊。我突然想起那句话“你不在的时候,我在忙着长大”,于自己,于你们,也大概是如此吧。

  龙应台说“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不必追”

  我当然会奋力追,可我怕我跑不过时间,追不过岁月,

  我怕你们的背影在触手可到的转角,消失不见了。

  @王俊杰

  直到悬河千言汇入那句——

  “我爱你们。”

  时间很美,虽然这种美会让人疲惫

  时间很美,虽然这种美会让人心碎

  时间很美,因为我步入了时间的美

我总是这样想象着,因为时间很美

  清晨的太阳升起,不早也不晚,把我从朦胧中唤醒。在书桌前享受全新的一天的第一顿早饭,面包有淡淡的麦香味,上面的香肠还热乎着,冒着烟,咖啡苦涩却又不乏一丝甜意,刚刚好得以入喉。清盛锦的香味,既不浓郁,也不刺鼻,刚刚好让我定下心来。日光,既不刺眼,也不会太昏暗,恰好足以我翻阅刚送来的报纸,接受着新一天的新的信息,密密麻麻的文字,既不冗长,也不乏味,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时间的美。

  一切都是那样的令人满意,既是现实,又似梦境,因为我已经嗅到了时间的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几个月没练书法了,就等老师教了再练,想着效率会更高。 这周开始学习隶书,只有一周的时间,我也是第一次练隶书,后面...
  • 每个人都有个特定的年代,就像我现在还记得哥哥姐姐们的80年代,满屋子的海报是张学友,张国荣,和他们一起举起双手指天...
    我是小姣阅读 210评论 1 1
  • 时间很美 花开花落 音符从生生不息至羽翼丰茂 时间很美 日升日落 美妙从婴儿啼哭至豆蔻年华 时间很美 你来我往 美...
    雪韵_莲心阅读 1,081评论 19 38
  • 乡情作文900字 篇1 乡情,则是对其深深的眷恋,身在其中时,乡情是这样的。 一声莺啼把你从睡梦中叫醒,醉人的春风...
    尚未秃头的老师阅读 674评论 0 0
  • 正文 直到那一天我才明白,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这句话究竟承载了怎样多的故事。” 林权是山里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
    茶点故事阅读 2,836评论 1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