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拥有你,想到就心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写给你的第几个故事?连我自己都不清楚了。很奇怪,以前对一个人的思念从来没有超过三个月,可是不知不觉,你在我心底已经两年了。

吃饭的时候,我会突然想起你眯着眼对着我笑的一脸灿烂;狂风大作的时候,我会突然想起你挽着我的手微微颤抖;化妆的时候,我会突然想起你对着镜子描眉画眼的样子;看到漂亮姑娘的时候,我总是喜欢拿她们与你对比,可结论从来都只有一个,那就是你的美无人能比;睡觉的时候我会突然想起你,想起你在我耳边呼出的温度……想你……想你……不经意的,你总是偷偷地爬上我的心头。

第一次见到你时,是在婚纱店里。那天你陪着闺蜜念安去打扮,我去店里寻她。

本来我是不想去的,因为实在太远了,而且还有一大堆工作还没有完成。可是闺蜜说,她的婚礼,身为闺蜜的我忍心错过吗?!然后我就来了。

在后来的无数个日子里,我无比庆幸自己去了,不然怎么认识那么令我心动的你呢?

那天,你比我先到,我不知道哪个是你。我坐在椅子上,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刷累了,我就抬头看看窗外,看看这一屋子美丽的新娘,然后看到了你。

你有一头大卷的长发披放在背上,风情十足。你穿着一件毛衣,外搭一件休闲风格的外套,下身穿着牛仔裤,很休闲,也很迷人。

就这一眼,我就被你吸引了,我偷偷地打量着你,不敢太用力,也不敢太炽热,我怕被你发现了。

可是,我看着你舍不得移开眼。你对着橱窗的镜子整理头发,你的举手投足都那么美妙。就在那一刻,我突然懂得我一直寻找的姑娘不就是你嘛。直到你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才再次低头玩手机。

念安化好妆,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落落,好了,我们可以走了 。

我关掉网页,打量着眼前的闺蜜,真心实意地为她感到开心。都说女人最美的时候就是穿婚纱的那天,果然不假,闺蜜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幸福的光芒。

落落,这是我另一个闺蜜。念安指着你对我说道。

我这才注意到身旁的你,我对着你笑了笑。你看着我嘴角微微上扬,是我喜欢的弧度。

坐在车上,你和念安一直聊着。念安说,婚纱勒着好难受想吐,于是你就帮她打开了车窗。

念安又说,口渴呀,你就拧开了一瓶水,递至她的手边。

……

你是那么温柔,那么体贴。

你照着车上的镜子问,念安,我的黑眼圈好重,是不是很丑呀?

念安故意吓你,她说,是呀,丑死了,最丑的伴娘就是你啦。

然后你就配合地呜呜呜,假装哭了。

我看着你俩,不禁笑了。原来你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

到了新郎家,你开口对我讲了第一句话,你说:“落落,咱们把棉被拿上去吧。”

我欢快地说:“好。”想不到,你竟然记住了我的名字。

你像是很熟悉念安家一样,带着我这屋走那屋,我开心地跟在你后面。后来我才知道,你这么熟是因为之前来过新郎家一次。

吃饭的时候,你就做坐在我的身边。你无法知道当时的我心跳得有多快,就像是心脏里住着一个小人儿,不停地打鼓,震地我紧张,激动。

在饭桌上你又展现了你体贴的一面,总是对众人说:“快吃,快吃,要吃饱。”虽然你不是对我一个人说的,可我还是打心底的开心。

每次你要倒饮料的时候,总会帮我加满,我会红着脸,对你说:“谢谢。”

你转头对着我笑,灯光打在你的脸上,像是为你罩上了一层柔柔的纱,那么神秘,那么动人。你那一句没关系,就像我最爱听得歌一样在我耳边单曲循环。

你夹菜的时候,手总是不经意地碰到我的胳膊,我就像触电一样,电流打开了我身上全部的感官,让我体验到了传说中的颤栗感。

虽然有时候被你磕碰的不舒服,但我也不愿意挪开,我喜欢你的触碰,尽管你是无意的。

晚上,念安让我们两个住一个房间。你找出了一双拖鞋,对我说:“你先去洗脚吧。”

我想你的温柔贴心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了吧。我没有推辞,换上拖鞋我就咯噔咯噔地跑去洗漱了,不一会儿又咯噔咯噔地跑回来。

我说,沈安,我好了,你去吧。

我看到你明显的愣了一下,随即眼里又盈满了笑意。你说,好的。

后来你告诉我,当时的一愣是因为我竟然知道你的名字。

我说,因为我俩心有灵犀啊。

然后你就霸道地一个吻下来。

你站起来想要穿拖鞋,我不知道那一刻我的脑子是不是抽了,我脚一伸,我们俩双双摔倒在地。

更纠结的是,我的一只手按着你的胸,你“啊啊啊”地叫着,而我完全懵了,脑袋里只有三个字“挺软的”。

你杏目一瞪,“落落,你还不起来吗?”我听到了你咬牙切齿的声音。

“哦哦哦。”我紧张地按着你的胸,吃力地站起来,同时我又听到了你惨绝人寰地叫声。

我红着脸,尴尬地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我想我要不要逃离现场,可是这样会不会太不厚道,于是我伸出一只手,想要拉你起来。

可你没有握上去,冷着脸从我身边走过。我看着自己伸出的手尴尬不已。

我想惨了惨了,把那么温柔的你都惹生气了。我急得团团转,差点拿起手机打扰在洞房花烛的念安。

我慢慢地挪至卫生间,想着跟你道个歉吧。可是又害怕道歉了你还是不理我,于是我就焦灼地站在门口。

最后我决定霍出去了,我说,沈安,刚才……

“刚才什么,你给过来。”我还没说完,你就霸道地抢话。我看到你脸上的两团红晕更红了。我以为你是气红了脸,后来我才知道,你那是害羞。

我听话地走到你的身前,然后你竟然把牙膏的泡沫抹在我脸上。那一刹那,我愣住了。

看着你得逞地哈哈大笑,我觉得你能消气就好了。于是,我又发现了你调皮的一面。很久之后,我总是想,一个人怎么会有这么多面,温柔的你、体贴的你、幼稚的你、可爱的你竟然都是你,这么丰富多彩。

有一次你问我,之前把牙膏泡沫抹在我脸上,有没有觉得恶心。

我支着下巴,对你说,嗯,待我想一想。

你假装生气地捶我,你说,你怎么变调皮了呀。

我说,跟某婶学的呀。然后又是你一顿不轻不重地捶打。

那天晚上洗漱后,我一如既往地写着故事。你好奇地凑了过来,问我说,在干嘛呢。

我紧张地关闭了网页。

你坏笑着说,是不是在谈情说爱呀。

被你这么一说,我的脸腾的一下又烧起来了。

你以为我是被你猜中了脸红,只有我知道我是看着你美好的曲线脸红。

之后我埋头继续码字,我不太敢一直看你,我怕我再看下去就万劫不复了。

你窝在另一边玩游戏,尽管我很想凑过去瞧个究竟,但我还是控制住了。

过了好一会,你捅了捅我的胳膊,对我说:你会玩消消乐不,能帮我过关吗。”

我没忍心不理你,于是,我放下手机对你说:我试一试。”

你把手机递给我,却在我没留意的时候,偷偷地拿起了我的手机。

这游戏我玩过,之前我还帮我侄女通关呢,所以不一会儿我就过关了。等我把手机还给你时,我才发现你拿着我的手机在啜泣。

我试探地叫了你一声,你埋怨道:“这故事怎么这么感人,你看这么虐的干嘛。”

于是,我又发现了你另外的两面,幼稚却又感性。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故意离你远远的,可你却直说冷,一直往我旁边蹭。退到无处可退,我只好任你贴着我。

你的发香充盈在我的鼻尖,沁我心脾。很奇怪,以前我很反感别人的头发蹭到我的脸上,可是这次却没有,你的发丝抚着我的脸庞,痒痒的。

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发现我的手竟然搂着你的腰,你的手又抱着我的手。我只好半趴半起,想要把你的手挪开。可是你的手貌似很顽固,我好不容易松到最后一个手指,明明胜利在望,可你的另外四个手指,又妥妥地握了上去。

在我弄第三遍的时候,你突然笑着睁开眼。我才知道,原来刚才你一直在装睡!

你乐哈哈地说,落落,你真是傻得可爱。

我无语地翻了个白眼,默默地起床洗漱。

洗好后,我坐在床边,寻思着等会该如何开口要你的联系方式?我抓耳挠腮,却还是想不出怎样开口才好。就在我纠结的要命时,你走出来对我说,落落,你手机号、qq号各多少。

我纠结的一颗心终是落了下来,然后我把我的手机号、qq号全数报上。

回去后,我忍不住找你聊天了,很简单地开场白,我问你,吃饭了吗?

然后你回,你要请我吃吗?

我说,好呀,好呀,我请你。

你又说,最近没空,下次吧。

在qq上,我们聊了很多很多。见面后,我却又变成了沉默寡言的样子。你说我这是闷骚,我红着脸,不说话。你不知道的是,从遇见你开始,我就开始学着勇敢。

后来,我去你工作的地方找你。平时我最讨厌坐车了,可为了你,我愿意坐三小时的车只为陪你吃一顿饭。

那天你依然很美,穿着长款的羽绒服,披着飘逸的大卷发,穿着修身裤,显得双腿更加修长了。

本来吃完饭,我是打算回家的,可你一再挽留,我只好跟着你回到你的住处。

走在通往你家的路上,你挽着我的手,说说笑笑,我静静地听着。我想,要是一辈子都这样那该多好呀。

你拉着我的手,兴高采烈地带我参观你的房间,你说这房间的布局是你设计的,窗帘呀,装饰品呀,都是你自己选的。你高兴的像个孩子,你的笑脸在灯光下熠熠生辉,我听到了我强烈的心跳声。

不知是看痴了还是看傻了,我竟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我说,沈安你真美。

你那空灵的笑声突然就消失了,就在我以为你生气了的时候,你盯着我的双眼问,那你喜欢吗?

我的心一跳,忍不住脱口而出,“喜欢呀。”然后你从正前方蹦了过来,对着我的脸就是“吧唧”一口,口水糊了我一脸。

你似乎有点尴尬,抽了张纸递给我,我故意盯着你的双眼,问你说,干嘛呢?

你知道我是在逗你,低着头,嘴角微微上扬,两团粉红的云朵漂浮在你的脸上,真美。

那天晚上,我不再离你远远的,我也不怕自己忍不住抱你了。因为我不仅可以光明正大地抱你,而且还能光明正大地亲你。

那时我想我应当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人了,因为我拥有了我的全世界。我固执地以为这样的幸福会一直持续下去,可是到底还是想得太简单了。

回去后,我们都忙着各自的工作。但每天的睡前一聊却是少不了的,每天我们都要听着彼此的晚安才能入睡,每天我们都带着甜蜜的幸福入梦。

周末的时候,我会去找你,带你一起去看电影,为你做一顿饭,帮你洗衣服,你姨妈来的时候,帮你揉肚子,给你喂饭。

你说你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人,因为你拥有一个对你百般疼爱、一心一意的人。可是我想说,我才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有你,我才可以对一个人好,我才能体验到心动的感觉,我才知道这一生真的会遇到一个想要把心都掏给她的人。可是我不知道的是,有一天,我把心给了你,却再也要不回来了。

那天本来说好我去找你的,可你却打来电话,用冰冷的语气对我说,不用来了。

我问你为什么,你说你要结婚了,你跟我只是玩玩而已。

我说,我不相信,我去找你。

你说拜托了,别烦我。

然后你就把电话挂了,留给我的只有“嘟嘟嘟”的盲音。

我捏着手机,久久不肯相信,我不死心地再次拨打你的电话,却是关机。我抛下做了一半的早餐,匆匆地赶到你的住宿,可是等着我的却是人去楼空。

于是,我信了,你真的只是玩玩而已。可是,我又想到你在我面前娇羞的样子,孩子气的样子,可爱的样子,那些怎么会是假的呢,所以我还是选择相信你。

后来的一个月里,我仍不死心地跑到你的宿舍楼下等你,我多想你突然出现在街角,跑过来,挽着我的手,对我说,我还在。可是你没有。

晚上,我经常刷着你的空间,从第一页刷到最后一页,不知疲倦。我也给你留言,大片大片的留言诉说着我对你的思念,埋怨,恳求。可你还是没有出现。

我说我最近工作老是出错,因为心不在焉;我说我最近暴瘦了十斤,吃什么都没有胃口;我说我最近总是睡不着,想你想的;我说我最近总是又哭又笑,像个神经病;我说你回来吧,我等你;我说你离开了,把心还给我吧……

可这一切至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你就像一阵风吹过,我什么都抓不住,徒留一身伤痕。

最后我辞职去旅行了。我以为这会是一场治愈之行,可回来后我才发现我对你的爱沉淀地越发深刻。如果非要说出一个收获,那大概就是我对你的离开不再那么歇斯底里,不再那么深刻地责怪怨恨你了。

只是不经意间,我还是会经常想起你,想起我们的美好回忆。可是,我拥有你终究还是变成了我曾拥有你。

后来念安告诉我,我们的事被你父母知道了,你爸妈逼着你和我断交,不然就去我工作的单位闹,你没法子,只好说出了那段狠心的话。之后你的手机就被你的父母没收了。

你父母苦苦哀求你,求你变好,求你回来,求你结婚。你不同意,你也求她们成全你,可是没有用,他们以死相逼。你看着老泪纵横的父母,看着他们花白的头发,看着他们佝偻的身子,看着他们卑微的哀求,你妥协了。

你说你不能只为自己而活,你不能为了自己辜负了爸妈,你说你不能自私的让他们操劳了一辈子,余生却还要在别人的指指点点中度过,你说除了爱,你还有责任和义务。

你说你对我狠心,只是希望我能够忘掉你,不然我要是知道你情非得已,肯定会傻傻的一直等下去。你说我是个痴情的人,一旦认定就不愿回头,所以你才采取了那么极端的方法。

这些我都不怪你,我知道你有你的责任,你有你的苦衷。我知道你不会那么狠心,我知道你不是对我玩玩而已。可是,我真的好想你,如果有来生,我希望我们都可以活在一个开明的社会里,能牵着手共度余生。

两年了,我还是想着你,念着你,你的倩影我还是挥之不去。听念安说你要结婚了,她问我要不要去,我说我不想去。我真的不想看到别人牵着你的手,我也无法忍受你对着别人起誓。但我还是会默默祝你幸福的,祝你能遇到一个对你好的人。

我会学着忘掉你的,即便现在我还是会想起过往,想起曾经拥有过你,但人总是要往前看的,不是吗?我相信有一天我会笑着祝福你,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如此这般违心。


喜欢的话点赞留言吧^﹏^


此文改编自一个读者的真实故事。因为比较真实,所以语言比较朴素平淡,还望读者不要嫌弃。

最后祝愿故事里的姑娘都会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