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需要知道的新型职业

冬天来了,天气冷了,被窝也越来越诱人了。

老婆说,你在床上写吧,我说不行,这个被窝太温暖,影响发挥,关键是容易睡着。

给孩子讲完故事,我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开始敲击键盘。忙碌了一天,确实挺累的,刚才在被窝里差点睡着了。虽然我也很想美美的睡一觉,可是还有很多问题等着我处理。

在创业的路上,就是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翻过一座又一座大山,没有人可以替代你,也不会有人帮你兜底。

今天早上好旺角问我的问题困扰了一天,我左思右想都搞不懂,明明我已经写的那么清楚,为何还有人看不懂?

无语啊

最重要的是,他还读了三遍,我以为他要夸我文章写的好呢,没想到他读完都不知道我具体要从哪开始。

我瞬间有一种无力感。

想起去年看的那部电影《嗝嗝老师》,没有差学生,只有不合格的老师。写作亦是如此,优秀的作品总是具有大众性的。换句话说,没有差的读者,只有说不清的作者。

所以我要继续写,把71社群要如何做写清楚,其实说白了,最小的启动飞轮是什么?第一步做啥、第二步做啥,今年怎么干,明年怎么搞?时间表和路线图。

其实这个话题,算是商业秘密,不该说的,但是好东西要分享,让世界更美好,这是极好的事。

前几日在南通参加社群空间站社群商业架构师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的理解实使命愿景价值观 。

我说要做好一个训练营,那就是超级群主训练营,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超级群主。

超级群主是资源的连接器和分发者,那他能干什么?

超级群主

做好超级群主训练营。超级群主必须具备四个能力——会写/能说/会运营/会销售。

这个时代,越来越多地需要复合型人才了,而不只是单一技能的人才。要立足,必须要适应目前时代发展的需求,必须要做到一专多能。

会写

为什么要会写?因为从2017年三月到今天马上快要到一千天了,七天一篇,欲写七年…

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写作为我带来的好处和乐趣。

文字,才是真正能穿透人们心灵、建立人们心与心的链接的最快的途径。

只有文字才具有穿透力,大家经常看书、看文字就能理解这层意思。

为什么文字才有穿透力? 音频和视频都是别人倒给你的,用耳朵听的,只有文字是自己主动去看的,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除此之外,写作这件事情还有个功能,即文字的记载和传承功能。记载、传承什么?思想。

今天的你,可以在微信上开有公众号,可以在今日头条上也有账号,可以登录简书等其他平台等发布属于自己的东西。

在过去的时代,没有这样的福利,没有这样自由宽广的渠道;今天,人人都是自媒体,人人可以发声。

后代,子孙都可以看到他/她的老爷爷/奶奶、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在很多年前用文字留下的痕迹。

一个人要活得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根要长得好。而这个根,就是父母。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一棵树的枝叶和其根是一脉相承的。

关于写作没有捷径。非要说有捷径的话,那唯一的捷径就是用心写,坚持写。

我们的超级群主训练营会告诉大家一些写作技巧,但这只是对大家写作的一个补充和点缀。

真正的写作,是用心一笔一划地实现的。

你的文字透露出来的就是你的味道、你的风格、你的调性。

要知道,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最初没有学过写作。

想一下,代表中华民族新文化发展方向的医科出身的鲁迅,当年学过写作么?

写作,写的是认知。写作的你,要有你的价值观,要有你的脾气。

七年一千万

第二,能说。

“开口道真相,闭嘴关核心。”一句话道尽了“会说”的核心。

不管是伟大的领袖,还是著名的企业家,每个人都是超级演说家。

想想毛主席在橘子洲头“独立寒秋”,意气风发,给后人留下了《沁园春·长沙》;想想马丁·路德金在林肯纪念碑前的“我有一个梦想”给多少人带去力量;想想孔子、释迦摩尼 都是如此。

我们不需要用嘴去打仗,我们需要用嘴去说服别人,说服比说动更难。

说服,是要对方在价值观上实现对你的认同。

“能说”,不是要你口若悬河,而是要你一说就句句诛心。

世上没有不愿说的人,只有不愿开口的人。

我们常说一个人不善言辞,真的是如此么?

一万小时定律告诉我们,任何人都可以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

你也可能成为超级演讲大师。

什么技巧、手势、语音、语调,那都是外围;真正核心的是你讲了什么内容。

即便能够口若悬河,但如果没有实质内容支撑,那种“能说”也只是昙花一现。

如何去找到这些属于你自己的那个核心关键?

如何让互联网上都是你的内容?

这是传播的核心问题。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训练和思考,我已经Get到了核心所在。

虽然我还有很多的点需要提升、可以提升,还不是大家眼中的牛气的风云人物,但是,我相信,用我这套方法和理论,假以时日,必能称霸江湖。

你来到这里,就是要跟着一群人每天写、每天说、每天实践、每天死磕自己,直到拿到结果。

如果你没有决心、没有耐心、没有恒心,那么,这个地方,不-适-合-你。

因为,建立71财富社群即达五个月的时间,在71财富社群衍生出来的各种训练营中参与学习和陪跑的人们,好几百个,但真正坚持下来的近乎符合二八定律。

我看到太多的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见异思迁难有定力。

真正有结果的人,是敢于用绝情刀、无情剑对自己下手的。

不破不立

第三,运营

每个人都必须成为运营高手。

运营什么呢?运营人生、运营工作、运营家庭,人生在世,处处需要运营。运营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复杂。只需要抓住一个核心,就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人”——我们所有的运营都是基于这个。

11月3日,我在首届超级群主大会上说了: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人,自己人和别人。

只有深刻地理解自己,运营好自己,才能深刻地理解别人。因为你就是别人,别人就是你。

71社群里,我一直讲,社群就是社会的一个缩影,在社群里,看得到人情冷暖,看得到一点一滴。不要把社群当成流量长,而是把人当人看,把人当亲人!

一个人进了你负责的群,就像一个人到了你家做客一样,你要用心招待,他/她才能感受到你的温暖、你的真情,才能感受到你的吸引力,感受到你的能量场,绝对不是屠宰场、不是收割场。

所以,我们回到运营的核心,人。

一定要了解人的需求,人的问题。

需求和问题,解决了这两个关键点,运营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我会告诉你一个三角框架,一个画布,超级群主画布 ,告诉你如何获取流量,每天说什么话,发什么红包 ,可以触达人心。

会销售

每个人一生都在做销售的工作,小的时候我们要把自己推销给小伙伴,让他们和我们一起玩;上学了,要把自己推销给老师和同学;工作了,要把自己推销给领导和同事;生活中,要把自己推销给爱人和亲戚朋友、陌生人;我们无时无刻不在销售。

我们工作中去卖产品,其实最终卖的是自己。我们必须了解自己,才能懂得他人,才能把产品卖出去,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这个模块我会请唐朝老师来给大家讲,如何做好销售。

唐老师的课程体系

这就是我理解的超级群主。‌

‌这‌‌个‌‌时‌‌代‌,‌‌淘‌‌汰‌‌不‌‌了‌‌任‌‌何‌‌年‌‌龄‌‌段‌‌的‌‌人‌。‌

‌‌只‌‌是‌‌偶‌‌尔‌‌摧‌‌残‌‌一‌‌下‌‌不‌‌进‌‌步‌,‌‌不‌‌学‌‌习‌‌还‌‌自‌‌以‌‌为‌‌是‌‌的‌‌人‌。‌‌实‌‌体‌‌不‌‌好‌‌做‌‌了‌,‌‌微‌‌商‌‌不‌‌好‌‌做‌‌了‌,‌‌电‌‌商‌‌不‌‌好‌‌做‌‌了‌,‌‌只‌‌是‌‌提‌‌醒‌‌你‌,‌‌该‌‌学‌‌习‌‌了‌。‌‌该‌‌提‌‌升‌‌认‌‌知‌‌边‌‌界‌‌和‌‌纬‌‌度‌‌了‌。‌‌淘‌‌汰‌‌你‌‌的‌,‌‌只‌‌有‌‌你‌‌的‌‌自‌‌以‌‌为‌‌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