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居家控不能错过的原创设计品牌木质餐桌

清新愉快地迎接春天吧!

眼看天气渐暖,万物生长,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连绿树都在换新芽,我们的餐厅怎样来迎接春天的到来呢?

或许没有什么材质,比木头更接近自然了。用木质餐桌来迎接春色,让餐厅的色彩更明快吧!

质感 vs 情调

拥有一张木质餐桌是什么样的体验?

它会是餐厅最美的主角。

还是各色美食的最佳照片拍档。

更能 hold 住不同装修风格。

并且,它是朴实、厚重、耐磨练的家伙,就算磕碰、划痕都不会过度影响观感,反而变成自身的特色。

经年累月后,它更像一位风韵犹存的妇人,岁月的沧桑、时光的印痕都会让它更有内涵,别有一番风味。

它可质朴,可高雅,可厚重,可轻快,可色深,可肤白,摆在那里,自是一道优雅的风景。

这些美腻的木餐桌

选一张什么样的木餐桌?一看样子,二看价格。下面我就推荐十款设计感满满的木餐桌,供大家参考吧!

造作-画板餐桌

这款小桌非常适合小户型家庭使用,足够两口之家日常用作餐桌,需要时还可用作电脑桌。

外倾的锥形曲柳木腿撑起小桌的优美线条,虽然用的是纯实木白栓皮贴面,但内里却是高强度不变型的 MDF 板材。这样做既使桌体轻便、结实,又让价格更容易接受,一举多得。

造作的品控是我十分信任它的地方。标准化的配件在严格的五星级品控下,几乎不会出错。家具拿到手,哪怕是没有装家具经验的小力气女孩子,也可以独自一人完成安装。

造作 | 画板餐桌-方桌

参考价: 1399 元起

吱音-森叠桌

如果房屋小,但偶尔还要约上三两好友到家小聚,那可以试试吱音的森叠桌。平日是一张小方桌,两人使用刚好;朋友聚会或是烛光晚餐时,把它伸展开来,也能够四个人同坐。

小桌有一个暗藏的抽屉,可以用来放洗净的木筷、汤勺,或是其他小物。精巧的设计方便了使用,又保持了桌面整洁。

桌子采用全实木材质,木导轨,用了近 10 公分的整木做横梁,桌面完美衔接,每一处做工都体现了工匠的细腻。

巧妙的设计,扎实的用料,淳朴的木质,点点滴滴撑起对家的热爱。这样的原木色小桌放在餐厅,饭菜也会显得更美味吧!

吱音 | 森叠实木折叠桌

参考价: 1899 元起

及木家具-现代简约全实木餐桌

方正的桌脚设计,让桌子充满现代感,加上整体选用木头为材质,无论是现代的北欧简约家居风格,还是日式禅意的家居风格,放一张这样的木桌在家都很协调。

桌面保持了木头原有的颜色与纹理,让它看起来环保又有质感。配上一些花草,餐厅也会春意盎然。

及木家具 | 北欧现代简约餐桌

参考价: 2199 元起

壹佰木-现代简约实木餐桌

外倾的桌脚更稳固地支撑起桌面,桌子中间用穿带榫连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桌体变形。

木头以木蜡油抛光,粘连处用德国的木工胶相粘,这样的桌子不含甲醛,更环保,更安全,透着一股原木的香气。试想坐在餐厅中,就可以嗅到自然的气息,不也是一件美妙乐事?

壹佰木 | 现代简约餐桌

参考价: 2200 元起

木智工坊-穿带榫卓

与壹佰木穿带榫卓不同的是,木智工坊在用木蜡油处理过木料后,又为桌体上了一层硝基漆。

硝基漆是一种经过国家检验的安全木料器,它清透、轻薄,施于木料上利于体现木料的光泽,同时又能起到保护作用。

相较而言,这款木桌干净、利落,还透着骨感,棱角分明而细节圆润,处处彰显着个性。

木智工坊 穿带榫桌

参考价: 2580 元起

铮舍-复古餐桌

50 年以上的老榆木纹理丰富,色泽饱满,材质敦实,用它制成的复古餐桌,重量可达 42 公斤,可谓是重量级的家伙。

方方正正的桌子没有花哨的装饰,简单、质朴,加上老榆木独有的纹路和沧桑感,坐在这样的桌子旁,总会让人有种回到过去的错觉。

铮舍 | 老榆木新古典简约餐桌

参考价: 3927 元起

厌式房间-实木餐桌

和厌式房间一贯风格相比,这款实木桌实在是一反常态地中规中矩。方正的桌面桌角打磨圆滑,四条桌腿也规规矩矩地垂直而下,没夹杂外倾等设计元素。

然而设计简单了,反而给人一种大气的感觉。关注点落在了桌子本身,就会发现木头的纹路如此细腻,这也许就是许多设计师推崇的“Less is more”。

厌式房间 | 原木实木书桌

参考价: 2760 元起

木墨-实木餐桌

支架部分以榫卯结构相撑,再在关键位置涂抹环保乳胶,桌面采用无缝拼接技术,施以环保木蜡油保养处理。这样制成的桌子保持了木头的天然特性,淳朴、自然。

重量方面,这个实在的家伙同样到了 40 多公斤,堪比铮舍的老榆木餐桌。

木墨 | 红橡木餐桌

参考价: 2760 元起

梵几-四柱圆桌

看多了古装剧就会发现,长桌往往更适合西方人的分餐习惯,而中国人的餐桌往往都是圆的,更符合中国人的用餐习惯。

梵几设计的这款圆桌适合 4-6 人坐在一起,柱腿圆润,桌沿手感温和,摩挲起来十分舒适。桌子的下方边缘有凹槽设计,方便搬运。

春日里招待亲友来家小聚,有这样一张圆桌再好不过呢!

梵几 | 四柱圆桌

参考价: 5800 元起

失物招领-浮游餐桌

这款浮游餐桌选用德国山毛榉为材料,体质坚固,体量轻盈,色彩明快。桌腿为圆柱型,与桌面暗合相接于台面下,使得桌面看似微微悬浮在半空中。

这也是一张适合 4-6 人就餐的餐桌,比起圆桌,它更易于安放在餐厅。靠墙摆放、居中摆放都很好看。在桌上搭一块桌旗,上面摆上水果、鲜花,春天本就该如此清新。

失物招领 | 浮游·餐桌

参考价: 5900 元

木餐桌的保养

眼看这些木餐桌的价位越来越高,心动的同时也会感到一丝犹豫——我能保养好它吗?

众所周知,由于我国地域辽阔,南北方温湿差异较大,从南方买的家具运到北方,往往会出现缩水、开裂的状况;北方的家具运到南方,也会有发胀、变形的情况发生。

所以与其养护家具,不如在购买时先问清产地,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问题出现。

就算这样,运到家的木餐桌也要好好保养,方法如下。

保养方法:

1.保持湿润,但勿浸水,要用木蜡油养护;

2.餐桌要尽量避免阳光直射;

3.防止灰尘,时常擦拭;

4.避免使用化学光亮剂擦拭餐桌。

至于木餐桌如何搭配鲜花、布艺,以满溢春色,就请移步“好家”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茶几看似不起眼,却是整个客厅布局中最重要的部分。 无论你是准备装饰新居,还是旧房改造,再或是租房添置家具,选一款自...
    纳谷nakko阅读 1,322评论 8 25
  • 一夜没有睡好觉,第二天起来听些学习的东西都很困难。昏昏沉沉的,这样的感觉不知道要持续多久,早晨没有及时冲杯咖啡提神...
    EKS语阅读 151评论 0 0
  • 这个国庆,似乎比以往来的更热闹些。 这个结婚,那个孩子满月,哈哈,一到这个年纪,所有以前不懂的这些事情就自然而然的...
    34_亦寞落阅读 2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