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做春天对樱桃树做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春日融融,桃花初盛,广富林里游人络绎。

Mak静坐在花台,虽然穿着休闲西装,但嫣然一个大男孩。他手中握着的黄色雪糕刚好融化一半,空气中弥漫着热带水果的丝丝香甜。

我猜芒果味。

有时候我为这个社会深深担忧,有时候又随波逐流。Mak却一直坚定,他的眼睛愈发纯净。他静坐在那里,耳朵里全然没有世俗的喧阗,眸子里不含半分情欲,仿佛一尊古朴的大佛。

也难怪,他家境优渥,在国内顶尖学府就读,又曾留学欧美,有着良好的教养,回国就进了上海某知名投行。

他的一生,顺风顺水,应是春风得意。

含着宝玉出生与土生土长,哪能一样。我烦忧的事,大概他从来不会想。像我这样的女孩,焦虑和压力全写在脸上,单看背影,走路都是带风的,像极了高四复读生。

却不是因为自信。铿锵的傲气和虚张的坚强,经不起打磨。

当我细细端望他时,时光是凝滞的。十秒钟,我会爱上他吗?

02

他对我来说不过是现实世界里一个浮华的泡影。

三年前,因为一篇《规训与惩罚》的书评,我与Mak结缘。

他的朋友圈简简单单,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在美国户外运动的照片。料想美国的冬天是极冷的。他裹得严严实实站在雪场,只露半边脸,红红的鼻尖好似梅开,脸蛋儿与雪相映的白。

不帅,却有种感觉难以言说。

是忧郁吗?听说最容易在人群中发现同类的,是哲学家人格。

我清楚地记得,整整一年里他朋友圈更新了两条,没有浮夸的定位,没有高档的寓所,也没有热闹的社群,Mak整个人像消失了一样。

他一定不像我身边大部分读了商科的朋友那样热衷于名利场,一定。

好奇心与偷窥欲犹如湖面荡起的涟漪,一经激起,便一环接一环,久久难以平复。我时常翻看他的朋友圈,对着他那唯一的露着半边侧脸的照片无端猜想。

然而他就像是一个谜,像潘多拉的魔盒,你永远不知道里面装着什么。他又像一本有奇幻的书,让人时时不忘翻阅。至于内容,有时我觉得懂了,大部分时候都难以捉摸。

越是猜不出,读不透,便越不想放弃。后来我知道这是一种病,是我执。

03

最瞧不起中国女子假意的矜持与含蓄。明明我可以主动和他说话的!

一次电话中,我向好友问及中美时差,他倒是很机灵,"咋了,要开始异国恋了?"

"我……"

秘密被人发现,顷刻间脸红作一团。有人说,喜欢一个人会顾左右而言他。几经打岔,朋友终于放弃追问,这件事恍惚中也就过去了。直到昨天我见到Mak。

这场旷日持久的暗恋,终于暴露在阳光下。

柿子,是你呀。

唔……是我,你……你也在这儿玩呢。

今年的春天来得异常热烈,灼了我的掌心。

"我朋友还在前面等我呢,咱们……咱们回头再聊。"

他与我挥手再见,仍是端坐在哪里,举起的右手优雅得像电影里的绅士。

我飞也似的逃去了。

不知道有没有一个瞬间,他的嘴角扬起了微笑。我想我是看到了的。心却还是砰砰跳,是爱情吗?

04

我看着他,眼泪都快出来了。

广富林的春色与Mak的姿容相得益彰,他并不知道有一个姑娘曾对他深情凝望。我们之间,隔着手机屏幕,隔着C城与上海的距离,现实与理想的距离,地狱与天堂的距离。

而他,不过恰好再次出现在我的朋友圈里。

我以为我们一样,但我只是来自农村的普通姑娘,一个被生活欺负得体无完肤,俗气到无可救药姑娘,我不知道什么是绿卡,不知道纽约经纬几何,不知道自由女神像在哪,我引以为傲的,奋力追逐的,他生来就有,他从来不以为意。

我看他的眼神充满欲望,我的胸口开始痛,就像亵渎了神灵。

我是柿子,他是Mak,我们之间,永远不会有交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是作者阅读How to Use Kotlin in Your Android Projects,按照文章实现了...
    宇是我阅读 7,310评论 2 11
  • 笙舞萧萧芳菲尽, 秋萧夏笙安常在。 胧纱笙箫仙境界, 朦雾萧笙天籁域。 2018.11.25,借题思颖,涂诗一首。...
    燕子鸿阅读 693评论 4 50
  • 以前不懂思念是什么,也不知道要思念谁。 从2015年9月6日至今,每次都想记录一点什么,可是现在才敢在键盘上敲下...
    深海恐惧症阅读 255评论 0 0
  • 昨天女儿生日,一切顺利,中午一起选了漂亮的生日礼物,下午依旧上课,晚上和同学一起在学校门口吃了个饭,我告诉她几个阿...
    秋意蔓延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