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工作,连离婚我都不敢想

得到了,誓言就变成了谎言


玉玲抱着小锋(老二),看着躺在旁边已经睡着的丹丹(老大),又看看墙上的表,已经十二点了,算了,不等了。玉玲正准备放下小锋的时候。

“砰”门响起,是李建回来了。门响声惊着了睡着的儿子,玉玲抱紧孩子,捂住小锋的耳朵,嘴里念着“宝宝乖乖,没事,没事,睡觉觉,睡觉觉……”外面窸窸窣窣的一阵声音后,又渐渐没有了声音。他又是喝醉了,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吧?

玉玲在把孩子抱了会,等他睡踏实了,她轻轻放下,盖好。她轻轻下床,披上衣服,去了旁边房间。正如她所想,李建又喝醉了,一身的酒味,衣服褶皱,满身污秽,就那样躺在沙发上。玉玲心里又是气,又是委屈的难受,她坐在旁边看着这个男人因为喝酒难受而皱着眉头的容颜。

李建和她同村,他们结婚时候她父母原本不同意,因为上门提亲的家境比李建好的太多了,可是她就是看上了这个长相俊郎,说话风趣幽默的男孩。他对玉玲父母保证,他一定会努力赚钱让玉玲过幸福的生活,他说家里脏活累活他做,不会让玉玲吃苦受累的。最后,他们终于结婚了。

婚后李建也如他所说的,他很努力打工,但是因为县里工资低,他赚钱心切,商量着就和同村一起去南方打工,他跟玉玲说他要给玉玲和孩子们更好的生活。那时候玉玲有小锋已经五个月了,她不想李建去,可是她阻止不了。

怀胎十个月后,玉玲在产房顺产不成,又转刨宫产,好几次都坚持不了,可是她想到还那个还在等她抱抱的女儿,刚刚被护士抱出的儿子,她又拼命的找回意识,坚持了下来。

小锋两岁的时候,李建终于回来了,正如他所说,他成功了,他和朋友做生意做成了,赚了大钱。亲戚朋友们都是很羡慕玉玲,就连之前不是很认可李建的父母都开始逢人就夸这个好女婿。可是回来的这一年里,玉玲感觉李建已经不是她所认识的李建了,他变得繁忙起来了,回来一年的时间,小锋至今都记不清爸爸的模样,丹丹好几次说爸爸都没有抱过她。他打电话开始背着她,总是醉醺醺的回来。她在他难得清醒的时候跟他谈话,可是他总是说“我不忙着挣钱你们吃啥喝啥。”说的再多了,就只能吵起来,玉玲不想吵,因为孩子还在房间。

玉玲站起身,给李建脱去了满身污秽的脏衣服,又拿起毛毯给他盖上,转身往卫生间走去。

“叮咚……”

李建的手机响起,她回头看看没有反应的李建,鬼使神差的将手机拿了起来。是刘娜的短信,她怎么会和李建联系?

玉玲疑惑的点开,“……你跟她说我们的事情了吗?我再给你半个月时间……”玉玲心惊了一下,她迅速的点开短信,没等看完,手机啪的一声,掉到了地上。刘娜是她的同学,朋友,关系还挺好的,还记得他们结婚时候她说“玉玲,你老公长的挺帅啊。可惜徒有外表了。”刘娜要求很高,有钱的她看不上长相,没钱的又嫌没钱,所以至今还是单身。

难怪近一年多没联系的她最近经常进她的空间,时不时的来他们家串门,时不时的要约他们去吃饭……

玉玲捡起手机,放在茶几上,继续把衣服拿到卫生间。回到房间,躺倒两个孩子跟前,可是她翻来覆去,久久不能入睡……

第二天,玉玲早早起床做好早饭,没有去叫孩子,她想单独和建吃顿饭,她想等李建说些什么?

“怎么不叫孩子们起来?”李建洗漱完坐在桌前准备吃饭。

“昨晚睡得晚,让再睡会。”玉玲也拉开凳子坐在他对面。

“哦。”李建头也没抬,继续吃饭。

“刘娜最近在忙啥?你知道吗?”玉玲试探性问道。

“嗯?”李建手一顿,又接着吃了一口说“我哪知道,你们不是同学吗?你不知道?”

“不清楚,只是听其他同学说她最近有对象了,她也不小了该结婚了。你看咱们娃都这么大了。”玉玲低头吃着饭,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

“哦,那你知道她对象是谁吗?”李建抬起头,看着对面的玉玲,他拿筷子的手不知道该加菜还是该放下筷子。

“不知道,她没说。”玉玲看着紧张起来的李建,心里排山倒海,她实在想不通,难道有钱后就非得婚外恋才能彰显他的才能吗?“今天正好没事,我今天约她出来逛逛,或者我们约她和她男友一起吃饭?”

“不,不用了。”李建压住正准备拿手机打电话的那只手。“约什么约啊,人家还上班,谁都像你这么闲。你别管别人了。管好自己和孩子就行了。”

玉玲手被李建压住,她使劲抽出,盯着李建看,“你那么激动干嘛?那是我朋友,我问不问你激动啥?”

玉玲探究的眼神让李建有点慌乱,他胡乱的拨了口饭,筷子一放,“吃个饭都不安宁,行了行了,我走了。”他推开凳子,拿着包就往外走,到门口时候,他手顿住,回头又说“你一天管好孩子就行了,别多事。”然后头也不回走了。

玉玲愣在那边,她不知道该如何自处,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可是她心里又难受,至前只是委屈,现在心里跟刀割一样。

她甚至想跟电视剧里演的一样去追踪,然后当他的面抽那个女人一巴掌,或者骂几句出出气。可是,骂完打完之后呢?离婚吗?那两个孩子该怎么办?她一个不上班的家庭妇女,先不说离婚后法院把孩子判给谁,跟着他们孩子能幸福吗?如果给她,她该怎样养活两个孩子?她趴在饭桌上,眼泪打湿了衣服。

“妈妈,妈妈”女儿从房间走了出来,“妈妈,你怎么了?”

“没事,没事。”玉玲连忙将眼泪擦干净,抱起女儿,“妈妈手上有辣子,把眼睛熏的流眼泪了。宝贝,弟弟醒了吗?”

“没有。”丹丹用小手也帮玉玲擦眼泪,完了之后又亲了一口玉玲,“丹丹亲一口,妈妈就不流泪了。”丹丹看着玉玲不哭,又咯咯笑起来。

“嗯。乖宝贝最亲了。”玉玲抱起丹丹给她去洗漱,扎头发,让她吃饭。然后又给小锋穿衣服,洗漱,喂奶。带着小锋送丹丹去幼儿园。等一切忙完,她坐在路边凳子上,看着坐在车车里面玩的小锋,那张长的很像李建的脸,又让她想起了早上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