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辛有千丝结(21.轨迹)

高考出成绩的过程是是比较慢的的,怎么说也要半个月,还要报考学校,等录取通知书什么的,琐碎的事情一大堆,虽然足足可以休息两个月,但是也不能说这两个月是完全放松自在的。

两个小姑娘考完试给自己估了分,最终成绩也应该是大差不差的,也就放开心思不管了。

倒是姜辛,家里远,回去一趟不到半个月还的折腾来一次,实在是没必要,所以她决定安心的住到出成绩,这半个月不干别的,就是玩,好说这也是老家,来一遭,两年了,哪也没去过实在有点不像话吧?

考完试两个小姑娘瘫在宿舍整整两天,然后去石磊家玩了两天,再然后,就没什么事儿了,姜辛一个人整天的窝在宿舍看小说,除了去租书和吃饭,哪都不去,心里倒是感叹,其实哪里都一样啊,都没什么好玩的,还不都一样的。

姜辛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自然也不会和别人有什么联系,不管外面的天变了几变,跟她也不想干,所以这天她下楼吃饭,很是巧合的遇见了也在吃饭的刘醇,姜辛看他是自己,倒是很有点奇怪,许之凌没在啊,也没多想,笑嘻嘻的就上前去打招呼。

其实从考完试,姜辛倒是一直再没见刘醇,这会俩人虽然在聊天,但是能看出来,刘醇心情似乎有点低落,吃完饭,两个人到是也没分开,不约而同的慢慢轧着马路,一时倒是谁也没开口说话。

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自己有此一劫吧,劫的名字就叫做刘醇。姜辛明白,这两年刘醇在他心里的位置,虽然自己平时不显,可并不代表不在乎,这拼命压抑的感情,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姜辛有一种预感,也许人这一辈子也有这一次拼命去爱的精力,而这一次,她已经用在了刘醇身上,以后可能再没有了,然而,却还是无果。

姜辛叹了口气,然后主动问起“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要是信得过我,也跟我说说,不开心的不要憋在心里,”

刘醇也叹了一口气“没什么,怕没考好,还能因为什么呢”

姜辛停下脚步,仰头看向边上的刘醇,摇了摇头,认真说道“我可以拿任何东西打赌,你不是因为高考,是因为许之凌,对吗”

刘醇倒是挺吃惊姜辛的敏锐,也很诧异是自己表现的太明显,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姜辛竟然这么了解自己了,他尴尬的别过眼睛,不与姜辛对视,“你……没说错,是因为她”倒是难得坦然了。

姜辛心中冷笑一声,既是为自己,也是因为许之凌,面上倒是只能装作轻松无奈的语气开玩笑问“祖宗,能不能行了,这一天天的,这次又因为什么啊”

刘醇面上的表情竟然很平静,“因为的东西多了,因为我们想报考的学校不同,因为性格不合,因为她嫌我性格太闷,总是让她生气,因为我给不了她想要的礼物,因为不是一路人,因为她就是觉得不合适,还因为……”刘醇深吸一口气,眼神锁住了姜辛的脸“你。”

姜辛有那么一刹那,脑子里都空了,她微微长着嘴,一眨不眨的看着刘醇,随后,整个身体都在叫嚣着“他,知道了,他应该已经知道了,我到底该怎么办?”再然后,心底弥漫上来一种苦涩的味道,一直到嗓子,她觉得喉咙有点干,干的要冒烟,连话都说不出来。她张了张嘴,试图说话,或者是问询,或者是要否定。

然而刘醇似乎并没有打算让她说出口,他接着,不容拒绝的继续开口逼迫着姜辛的已经近乎麻痹的神经“她说,你喜欢我,对我有意不是一天两天,说你看我的眼神不同,说她不只第一次的看见你在后面看我,”刘醇眼里激动的火焰似要喷薄而出“我想知道,姜辛,我想知道,这是不是真的!”

与激动的刘醇想比,姜辛此刻倒是冷静了下来,傍晚的微风稍稍有一些凉,其实正好,正好可以驱散这一股的燥热,天有些黑,路上的小纸片旋转着被风吹起,似乎要变天了。

“不错,我是喜欢你,”姜辛觉得自己以往的羞涩似乎走丢了,现在倒是无比的坦然,“你果然没看出来”姜辛苦笑了下,“是不是觉得我无耻,我也这样觉得,我有时候真怕你看出来,看出来我和你的友谊并不像你认为的那样纯洁,怕你觉得我对你别有用心,也怕你总也看不出来,我只能一次次的压制自己的感情,现在好了”她轻笑出声“现在好了,你终于知道了,我再也不用怕这怕那了”

两个人的气势似乎瞬间转换了,现在换做了刘醇面上的难以置信,他没想到,没想到姜辛会这么坦然的承认,这还是之前自己认识的那个小姑娘吗?

姜辛似乎下定了决心,既然说了,便是再也回不去了,是破釜沉舟吗?会不会两个人今后会形同陌路,连朋友都做不成?然而这些已经顾不上了,她觉得自己长这么大,好像从来没这么勇敢过“那么,我想,既然你都知道,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想,我,到底有没有机会,?”姜辛用尽全力将自己一直想说的话,说出了口,酝酿它的时间却是两年。

刘醇沉默了,他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脚下的步子却没有停,也没有没意识到自己步子大,已经落下了姜辛一段距离,走了几步他突然转头,小声的对姜辛呢喃了一句话,深深的看了姜辛一眼,继续自己向前的脚步,再没有停留。

路边的灯已经亮了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毛毛细雨,姜辛望着刘醇的背影越走越远,她痴痴地看着,就像是之前在班级,在自习室,在学校操场,在二食堂,在无数的角落一样,是痴迷的,也是绝望的,更是无奈的。刘醇没有回头,他更不会看见后面的姜辛,不知何时流下的无声的眼泪,随着雨水滴落在地。

他说——“对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