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收藏过哪些网易云热评?

1.说来奇怪,我和毫无关系的陌生人同桌吃过饭,拥挤的公交车上挨着坐,火车上睡在对方的上下铺或对面,一起在喜欢的歌手的演唱会上热泪盈眶。我那么喜欢你,却和你什么也没做。

——《Never had a dream come true》

2.前天我右腿撞到石头,当时觉得疼了一阵也就没事了,今天才发现那一块已经青紫。人生很多事情都要延迟许久许久才会感觉到疼。你能想象吗,也许等到你四十多岁的某个夏夜,开车回家,在某个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你突然反应过来,十九岁的时候,那个人说的那句话原来是这个意思。

——李春花《公子向北走》

3.“你哭的最伤心那个晚上变成大人了吗”“不是,是我忍住没哭的那个晚上。”

——林宥嘉《天真有邪》

4.我谁也不是 我是你路过的一株植物 是电子音乐响动时的频率 是地毯上一粒不起眼的饼干屑 风吹我动 水流我走 而我的快乐只来源于与你共存过同一个时空。 ​​​

——毛不易《平凡的一天》

5.歌词∶

你是我患得患失的梦 我是你可有可无的人 毕竟这穿越山河的剑 刺的都是用情至疾的人 你是我辗转反侧的梦 我是你如梦山河的故人

——解忧少帅《写给黄淮》

6.我并不是不幸福,也没有什么心理阴影,也没有吃过很大的苦,只不过人生的路有点坎坷。可是,光是活在这世上,就已经很吃力了。

——毛不易《像我这样的人》

7.古老时钟敲出的微弱响声像时间轻轻滴落。有时候,在黄昏,自顶楼某个房间传来笛声。吹笛者倚著窗牖,而窗口大朵郁金香。此刻你若不爱我,我也不会在意。

——《Roses and gold》

8.听闻小姐治家有方,余生愿闻其详。 听闻公子四海为家,余生愿一起流浪。

——徐梦圆/双笙《藏》

9.今天下班有点晚,可地铁还是那么挤,在车尾无意看到一个满脸泪水的姑娘,她没有表情没有声音,但是眼泪一直在流,很想给她一个拥抱,我知道在这繁盛生命里的孤独,望你开心。——致陌生姑娘

——《The way you went away》

10.小时候,把一片口香糖掰成两块儿, 很舍不得吃。那时候就天真的想,等到我长大了,有钱了,就一口气嚼一包!一定特别甜!今天突然想到了儿时这个梦想,就买了一包,当我把口香糖一片片塞进嘴里的时候。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哽咽着大口的嚼着。。心里却满是酸涩,我想,这时光一点也不甜。。

——周传雄《黄昏》

11.有些人很奇怪,不爱你还不放过你.

有些人更奇怪,爱你还放过你。

——《有一种悲伤》

12.其实,这部电影,最令我感动的是最后的镜头:100岁的ROSE,躺在床上安静的睡着了。而床头前,放满的一张张照片,有在非洲骑大象的,有戴着飞行帽与飞机合影的,有和她的孩子们合照的,有去夏威夷冲浪的。这是ROSE生命中没有JACK的时光,但却是JACK在即将沉入海底前托付ROSE的话,她用一生去做到了。

——《my heart will go on》

13.毛不易创作手记:“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不被认可的梦想,不被祝福的感情,不被眷顾的孩子,他们不曾犯错,却只能颤颤巍巍,单薄地行走在路上。这首歌送给他们,借天地万物,不求终将到达某处,只求路上少些阻碍,让他们同样平凡。”

——《借》

14.最后我们没有在一起 你过得很好 我也是。

——《我在昨天的梦里又看见了你》

15.《圣经》说:别惊动我爱的人 等他自己情愿。

——《等再会如期》

16.一个人随着年龄增长

梦想便不复轻盈

他开始用双手掂量生活

更看重果实而非花朵

其实生活不生活

能活着是最幸运的事了

——《美好事物》

17.如果他没我好,你该怎么办?如果他比我好,我该怎么办?言希一定是爱温衡的,因为那是他的宝,是他的命啊,怎么能不爱呢?因为温言爱上一首歌,因为一首歌懂得了什么叫思之成狂。愿世间相爱之人都能相守百岁无忧。

——《my prayer》(看了《十年一品温如言》后疯狂爱上的歌,沦陷于深情的旁白和绝美的意境)

18.记得祝星转过一条微博,说,“你站在万众瞩目的台上,我在人群看着你,只有我知道,虽着正装,你却穿着小熊袜子” 可惜那个知晓秘密的人不会再是星星了。

突然想起粒哥在微博说的一句话:有了祝星,我不仅能把现在的歌写了,我还能把未来的歌也写了。

“但我现在眼里只有祝星,她开阔,我这儿就亮敞;她低落,我眼前就暗阖。她是我,我不是我。”

——《祝星》

19.韩寒说

如果你喜欢我

碰巧我也喜欢你

因为种种缘故现在不想在一起

你告诉我一声

我等你就是了

——《心动》

20.“我所有自负都来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我内心的软弱,所有的振振有词都因为心中满是怀疑。我假装无情,其实是痛恨自己的深情。我以为人生的意义在于四处游荡流亡,其实只是掩饰至今没有找到愿意驻足的地方。”

——《词不达意》

(出处是马良《坦白说》,而我只是个网易云我爱听的歌和喜欢的评论的搬运工和分享者。)

21.上天很有意思,猫喜欢吃鱼,猫却不能下水,鱼喜欢吃蚯蚓,鱼却不能上岸。人生,就是一边拥有,一边失去,一边选择,一边放弃。 人生,哪有事事如意,生活,哪有样样顺心。所以,不和别人较真,因为不值得,不和自己较真,因为伤不起,不和往事较真,因为回不去。

“我觉得我就像集市上的鱼,水分蒸发得差不多了。我时常觉得自己就要撑不下去,而你总是适时又吝啬地洒点水给我,我便要再提着一口气蹦哒两下,作出生龙活虎的样子给你看。我在前途未卜的痛苦里周而复始,你是不要我死的,又偏不肯温柔豢养我。”

——《鱼》

22.但凡死缠烂打的人,大都不是真的深爱你,那只是在跟自己赛跑。真正爱你的人,做不到死缠烂打。因为自尊不允许。我们一直深信,爱就是把最好的一切给予对方,包括尊严。多少浅浅淡淡的转身,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即使遗憾,那也就遗憾吧。

——《献世》

23.如果痛苦这件事 它有尽头的话 其实我愿意等的 我愿意等到灯火通明的那一天的。

——《后来的我们》

24.我迈过人间万物 我从不慌张 唯独你踏过山水归来一刻 我方寸大乱 小鹿还乱撞。

——《像暗杀似的绕到背后突然拥抱你》

25.其实啊,你的他一点都不好看,眸子里没有千山万水,掠不尽春暖花开,只是眉眼间一寸清秀害人相思,但南风不与他的衣角缠绵,他也不会是那一方绝色,他是混在人群里最平庸的男孩子,可,他依旧会是你心上朱砂痣,窗前清明,是你藏了几百年的酒,是你重峦叠嶂间那一点最艳的红,是爱人。

——《不敢提及你的名字,怕扰了相思》

26.人的一生,要死去三次。第一次,当你的心跳停止,呼吸消逝,你在生物学上被宣告了死亡;第二次,当你下葬,人们穿着黑衣出席你的葬礼,他们宣告,你在这个社会上不复存在,你悄然离去;而第三次死亡,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把你忘记,于是,你就真正地死去。整个宇宙都将不再和你有关。

——《the sound of silence》

27."我爱的不是你色盛山河之秋,睫如蝶翅惊展,敛则灭了一众摇曳星子的眸,我爱的是你眼中有我。"

——《空山新雨后》

29.在理想与现实纠缠不清的日子里,身边的人和最初的理想陪着我们跌跌撞撞一路踉跄。生活赐予我们的是日积月累下来的沉稳内敛,还有遍体鳞伤才学会的知足珍惜。

——《二十岁的神》

30.像小猫眼睛湿漉漉的冲我撒娇

像春天的时候我走在路上

风不急不缓吹过来

喜欢你是比这些还要温柔心软的事

——《我要给世界最悠长的湿吻》

31.我分裂成两个我,一个疯狂爱你,一个替你爱我。

——《我我》

32.我不会为你放弃全世界,也不会为你放弃任何属于我的东西。但我拥有的一切,都愿意并且乐意与你分享,你所见到的我,一定是最真实的我。

——《写了好多事都是关于你》

33.人之所以遭受各种各样的伤害大多源于:

眼睛看到不该看的东西

嘴巴说出伤人的话语

耳朵听到他人的秘密 ​

——《耳朵》

34.太宰治的《候鸟》里讲:“太敏感的人会体谅到他人的痛苦,自然就无法轻易做到坦率。所谓坦率,其实就是暴力。”敏感的人会被动性洞穿对方的难处,就不能无动于衷,总想着为对方分担一些,就算是要委屈自己,往往敏感的人在事情未发生前就提前自我创造了痛苦。

——《心事》

35.都知道不回复就已经是答案了,可很多人就是想要个直接了当的回复,再不堪的答案也好过没有原因的沉默。

——《你太猖狂》

36.你说一个人自杀,是想通了还是想不通了。

——《遗书》

37.贺涵不喜欢唐晶,和她在一起十年,说我们两个都忙!贺涵喜欢罗子君,所以总说自己最近不忙,正好有空。其实忙的要死,还能淡定的带着罗子君的儿子去杭州办生日会,所以,一个真正喜欢你的人,再忙也会护你周全随叫随到,心中没你的人,天天闲着也没空。

——《后来我们会怎样》刘惜君

记得当年那届超女,只为了她看,很多人黑她说她双眼无神,我却偏爱她清冷的眸光和唱歌时沉浸在自己世界的疏离感。被淘汰时别人都是哭着离开,唯有她一人冷冷清清却笑着挥手告别。

38." 寒风凛冽 无星无月 缺一顿火锅 以及一次久别重逢 "

——《像鱼》

39.认真喜欢一个人的时候 最怕自己变得无趣 恨不得日夜翻书三百章 什么野史趣史风流史都看上一道儿 什么甜话浑话俏皮话都为你学上一遭 殚精竭虑的恨不能把自己剖开给你看 浑身上下都抖擞着几句话 “我超有趣的” “我可有意思了”“你看看我吧”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40.二十岁的女人风华正茂 二十岁的男人穷困潦倒。

女孩子哪会嫌弃你穷,哪会嫌弃你什么都没有,真正让人嫌弃的是你穷还自卑还不懂得珍惜,不明白别人的真心。

——《年少有为》

41.“暧昧是什么?”

“所有人都以为你们在一起了,只有你清楚的知道你们的距离。”

——《说谎》

42.曾经我以为《浪费》这首歌最令人心疼的地方是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 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后来我终于等到我不爱你的那一天 我才发现这首歌最令人心疼的地方不是那句话 而是“有一个人能去爱 多珍贵 ” 因为再也没有一个人可以让你那么掏心掏肺的去爱 可以让你付出所有所有的爱了。

——《浪费》

43.“等人是会上瘾的。因为等着等着,你会发现,如果你不等了,不是放弃了对方,而是背叛了自己。”

——《不将就》

以上均选自最近喜欢听的歌的热评。每次难过的时候,觉得没有人会和我感同身受,看看热评,世界上那么多人,却总有一些人在那一刻和你感受一样的痛苦、分享同样的喜乐,生活原本艰辛,还是希望你—陌生人,开怀大笑,不用勉为其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