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慢慢靠近你(13)

进入饭店,饭香醉人,余暖的肚子早已唱响了空城计,咕噜咕噜咕噜咕噜。虽然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会感到害羞,但是人之常情嘛。

余暖委屈巴巴地看着毛亦阳,瘪瘪嘴,摸摸肚子,好不可怜。

“饿了?”毛亦阳看着暖暖,听着她肚子传来的抗议,笑了。

“嗯啊,下午用脑过度了,所以你要好好犒劳我。”余暖才不管丢不丢人,反正现在眼里只有吃的。

“好。”毛亦阳说完,就叫来服务员,点了好多菜,准确的来说是好多肉肉。

“额 其实没必要点那么多的。”余暖偷偷的给毛亦阳说,不然别人以为自己是个吃货呢。

“没事儿,慢慢吃,我相信你可以的。”然后点了饭后甜点,毛亦阳放下菜单,朝着余暖挑挑眉。

“既然这样,那我就不客气了。”吃是人一大喜好,即使在爱情面前,也居于首位。

饭菜一碗一碗端上来,看得暖暖直咽口水,里面有暖暖最喜欢吃的鱼,还有虾,排骨,红烧肉,锅包肉,扇贝啊啥的,无一不是让人食欲大增的。

“我开动了。”说完,暖暖就用筷子夹了一块排骨,脆脆的,软软的,嚼劲十足,暖暖不知道她现在的表情有多么可爱,微眯的双眼,油润的红唇,满足的表情,让别人忍不住食欲大增。

毛亦阳也忍不住尝了尝,嗯,味道还不错。

饭店进来的人,都会注意一桌,女孩幸福地一口一口的吃着,对面的男子偶尔会用筷子夹着吃几口,但多半是给女孩夹菜,然后看着那个女孩,毫不掩饰的宠溺。顿时饭店随处可见的粉红色的泡泡,让来来往往的客人也感觉到爱情的魔力。

依飏和易寒刚才包间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了这样的场景。依飏看着他那么宠着她,这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从他的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依飏的心开始沉了,脸色也变得苍白起来。

原来是依飏、易寒还有李叔、涛哥、亮哥五个人一起吃饭的,但是他们三个先吃好了,就回去了,现在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易寒顺着依飏的视线看过去,也就看到了暖暖和毛亦阳,心里也明白了依飏的失落感,看着毛亦阳和暖暖那么默契的样子,他们之间应该不是才认识这么简单吧,暖暖肯定有事情瞒着他们。

再看着旁边的这个女孩,脸上惨白却还要假装坚强的样子,心里触动了一下,有些心疼。走上前,拉着依飏的手,轻轻地说“走吧。”

在他们走出去的那一瞬间,毛亦阳的眼里变了变,是不忍还是伤痛,看不清。很快,他调整好了状态,看着对面那个眼里只有吃的女孩,不禁好笑起来。

易寒拉着依飏的手,一直没有松开,依飏就这么紧紧依靠着他,来缓解自己内心的伤痛。

易寒带着依飏进了一家小酒馆,点了酒,就坐在依飏对面,静静看着她。

依飏现在确实需要大醉一场,最近她确实太压抑着自己了,明明看着他们心痛的要死,还要装作不在乎认认真真地工作,明明想要好好发泄自己,却只能忍住。

就这样,依飏一杯一杯地往自己嘴里送酒,直到感觉对面的人由一个变成了两个,开始停了下来。

她用手指着对面的那个人,“你知道吗?我好想骂人发泄一下自己,我真是装够了,明明自己很心疼,很心疼,但是还要装作不在乎。去他的,不在乎。”

“明明是我先遇见的他,明明我们两个一起长大,为什么他就只能把当妹妹,谁想要当他妹妹。我在他身边这么多年,不就是希望有一天他能爱上我,可笑,可笑,都不及一个她来的重要。”

“六年前,她明明放弃了,今天为什么还要出现在他的面前,她以为自己想放弃就可以放弃,想坚持就可以坚持,她以为她自己就那个不可一世吗?”

易寒似乎听到了重要的消息,依飏口中的她应该就是暖暖,那六年前她放弃了,也就是说六年前暖暖和毛亦阳认识。可是暖暖从来没有跟他们说起过,易寒的眉头不禁邹起来了。

“我以为六年前的她对他来说,毫不重要。因为是余暖先表白的,可是他没答应,你不知道那个时候的我多高兴,余暖很优秀,我知道,当时我也觉得自己比不上她,但是他却没有答应她,我以为他心里是有我的。可是现在呢,她一出现,她就把我的亦阳抢走了,我第一次从他的表情中看到 看到他那么喜欢一个人,我的心好痛,这里好痛。”依飏哭了,哭的像个小孩子一样那么无助,那么可怜。

“我的世界里,从很早就有他了,如果他不在了,我该怎么办?”依飏把脸放进手心里,像个无家可归的孩子,与平时淡定从容的她判若两人,易寒也不知所措。

他明白了暖暖和毛亦阳之间的关系,怪不得暖暖一直不肯谈恋爱,原以为是因为以事业为重,只是不知道心里早已有了一个人,暖暖喜欢了他六年,等了六年盼来了这一次机会。

那对面这个女孩呢,不止是六年吧,可是爱情里从来没有先来后到,只是爱上了便是爱,不爱便是不爱,她何尝不可怜呢。

在易寒的印象里,依飏是一个与人有距离感的女孩,与暖暖很不一样,暖暖给人很强烈的亲切感,而她却始终在伪装着自己,她过得很不幸福。看着现在她酒后的样子,突然觉得这样的她可爱多了,比起平时的端庄,现在的真实更加楚楚动人。

易寒不是没谈过恋爱,但是这一次他想保护一个女孩的感觉那么强烈,他很想让她脱掉自己的伪装,做一个真实的自己。看着这个失恋的女孩,自己却突然恋爱了,易寒也是感到很可笑。

去结了账,扶着这个走路都走不稳的女孩,易寒不知道怎么办,想了半天,还是给毛亦阳打了个电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助攻小分队 余暖一行人到达公司已经9点了,那时公司的人已经按部就班,所以走进来的时候畅通无阻。 这是余暖第一...
    小鱼稚阅读 379评论 0 0
  • (4)猝不及防 此时,余暖他们在公司汇合,进行最后的工作整理,下午3点的飞机前往宜城。 “阿亮、阿涛,最后再清理一...
    小鱼稚阅读 297评论 0 0
  • (5)相亲宴 另外一边,亦阳和依飏则坐上了回家的车,因为家里有鸿门宴等着他们。 想到这,亦阳就头疼。 “怎么了,身...
    小鱼稚阅读 326评论 0 0
  • 时钟一分一秒地转动,两个人依旧在各自的事情中沉沦,这就是依飏敲门后看见的场景,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亲密,但是他们之间...
    小鱼稚阅读 147评论 0 0
  • 执酒空杯盏,深夜红烛残。 对影成双坐,孤寒泪枕眠。 醉中故人现,久痴不能言。 烟灭虚妄散,阴阳隔永间。
    皓银成长笔记阅读 16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