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湖畔,首马相宜

跑步一年三个月,参赛了两次半马,参加过几次入门级的越野跑训练赛,是时候挑战下全程马拉松了。 11月12日的上海国际马拉松幸运中签, 准备作为首马完赛。杭州马拉松11月5日,因为离上马只有一个星期,本意不参加。但是看到公众号“跑家”在送杭马的直通名额,心想碰碰运气,看天意让不让我跑杭马。节后忙着上班没关注,跑友都@我,说我中了杭马名额,再不联系跑家就过期作废了。赶紧联系跑家,领到了报名码,然后按流程报名,提交体检报告审核通过,分配到了号码。

相约几个跑杭马的小伙伴,领好装备在黄龙体育中心聚个餐,跑者的别名就是吃货。严肃的跑者此时又要朝我拍砖头了,比如我们群里的“藏青叔”,看见我整天吃吃喝喝,10月份所有跑量才41公里,打赌我首马不能完赛。如果我完赛他发42.19元的红包给我,反之我发他。群里小伙伴纷纷截屏作证。其实我也不赞同自己赛前这样的跑量,我有着种种的借口偷懒厌跑少练。事已至此,心中有数,制定自己的完赛计划,凭借一年多的跑步积累,匀速跑个半马还是没有问题, 后面的半程我就走走跑跑,不要拼,6个小时15分的关门时间,完赛肯定没有问题,就是不能取得自己本该有的成绩。

11月4日一早,乘上开往杭州的动车,一小时多一点的时间就到了。 有先至的小伙伴火乐神探路,做接应,发定位,到达领物点非常顺利!火乐神是参赛达人,用他自己的话说,无训练,只参赛,以赛代练。 2016年的杭马他也参加了,也是杭马的熟客了。火乐推荐了黄龙体育中心一家很地道的东北菜馆,我们约上大唐,美女Betsy和Rafael一家一起午餐。 当然少不了跑步的话题,提及相熟的跑友,有共同的语言,相聚氛围十分的融洽。

入住酒店,休息保存体力,国际惯例定装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饭前去西湖走了走,正赶上7点钟的音乐喷泉,跟着人流就去凑了个热闹。大家纷纷用手机拍照和录视频,其实很多美好的事物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感受到,隔着屏幕并不能传递到。今夜散步西湖岸边写景道,云影幽幽伴月圆, 秋风凉凉荡湖面。抒情言,意志满满势必得,首马期期见明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骑着共享单车穿过灯火闪烁的南山路,被这美丽的街景点亮了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5日早,杭马临时群里的起床号吹响了,早起的人开始各种版本的早餐打卡。泡面到处讨开水的,家里自背了干粮的,我沾火乐神的光,他的主意,我们相约早点出发,去附近麦当劳吃点热乎的。一向空腹晨跑的我,一碗热粥足已支持我到赛道的补给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的杭马组织者我觉得是用了心的,赛前的每项准备工作都力求给跑者更好的参赛体验和服务,从选定西泠印社“杭马印”奖牌,发布酒店延迟退房打包早餐名单,推荐杭州美景美食,到支付宝免费乘公交,号码布免费坐地铁的福利,处处深得跑者肯定。唯一不足之处,赛前存包的路线指示不够清楚明确,大家都直呼绕了半天没找对地方,幸好我们留出了充分的时间,还跟赛客跑友贾北北相约着合了个影。

时间差不多了,往起点集结,排队上了移动厕所。小伙伴都在B区起跑,我在C区,这下更追不上他们了,折返时可以寻找下他们的身影。这时直升机在头顶盘旋,这是为了赛事保驾护航,第一时间响应救援吧。大家都向着直升机欢呼,这家伙一下子把赛事的逼格又提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起跑区略微活动下热下身,唱起了国歌,不一会儿倒计时7:30分准时起跑。C区一直往前缓慢移动着,过了计时毯就可以小跑起来了。跑之前觉得有点冷,跑起来后这样的气温正适宜,多云又没有日头,感觉状态很好,速度也很均匀。过了5公里就追上并超过了5:00的官兔,我6分左右的配速,可怎么也追不到4:30的兔子。在西湖一小段路上有一点小拥堵,不过很快就缓解了。紧接着跑进了隧道,多样性的路况,惹得跑友们兴奋的在隧道中尖叫。出了隧道不久又开始上桥,尽管会有些缓坡,可是如果平时经常训练,完全是可以全程跑下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好状态一直持续到20公里,全马半马分离点。藏青叔说我不能完赛,因为我缺练,根据是身体是有记忆的。于是我想骗它说你是能完赛百公里的,全马对你来说还不到一半呢!可是心里却明镜一样,我只跑过半马,过了半马身体就开始抗议,疲惫袭来,特别想停下来。于是不断的与自己斗争,一个声音说,别停,继续跑!一个声音说,好累,走会儿吧!其实还没有到那种抬不起腿的程度,就是觉得累。于是就走走跑跑,觉得过了半马的每一公里都很挣扎,就这样到了30公里,用时3个半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剩下的12公里,开始玩赛,拿出手机跟群里小伙伴互动,报告赛程,拍摄分享沿路的风景。群里小伙伴都支持我完赛,让藏青叔好发红包了。藏青叔也动摇了,准备去捡瓶子卖钱凑红包款,但是又心有不甘,说后面的路程才是我最艰难的时候。其实经过这样的放缓速度,走走跑跑我已经调整的差不多了。由于一直机械重复跑步动作导致胯部酸疼,我也借着进水站喝水的时候,做了一组胯部绕环动作,很有效。只是身体的疲劳还是无法消除,5:00的兔子追了上来,我跟了一段,觉得有点累,遂放弃,按自己的节奏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38公里,路旁的志愿者格外热情,招呼我奢华的补给,刚出锅的馒头和水饺,诱人的牛奶棒冰。于是我开玩笑说,不跑了,吃吃吃。 藏青叔,这些人是你派来的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时手机没电了,我也吃饱喝足,剩下3公里认真跑步吧!跑姿也不帅了,累得背也驼了,5小时22分冲线,冲线的姿态还不错,只是马拉松照片的价格太贵了,不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领好沉甸甸的杭马印奖牌,丰盛的完赛包,赶紧去存包处,拿出充电宝,宣布完赛!藏青叔信守承诺,发来红包,我分成42份,发到群里,感谢所有小伙伴,感谢藏青叔!

火乐神又PB了,416完赛,在女更衣室前草坪睡着等了我一个小时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还在挣扎着挺进30公里时,大神贾北北早早就320完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Rafael PB342,开心的笑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唐 PB355,你们都好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女Besty轻松442完赛,张开双手拥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小伙伴们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感到高兴!回去休整洗澡,喝了碗牛肉汤,吃了块饼,饼是免费提供的,但是努力控制住自己的食欲,我倒是不是为着肠胃着想,我是想着好不容易消耗了一些,别一下子都补回来了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准备叫个出租车去杭州东站,结果手抖点成了豪华车,火乐眼尖说你叫了辆宝马。既来之则安之,首马完成了,就享受下贵宾级服务吧!

好事的我,拿出朋友送的西泠印社印泥,盖章。二O一七杭州马拉松,我全马的序篇,上马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天 我们 还在一起吗?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被三心二意。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却未曾想...
    离拉阅读 325评论 0 0
  •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
    刘淑雯呀阅读 7,350评论 0 4
  • 台湾的天,总感觉和平时的不一样,看了好几天,终于在垦丁发现了它的奥秘: 天空看起来比较“矮”,其中,主要是因为云。...
    耳边风_阅读 262评论 0 0
  • 时间不等人,病好后马上投入战斗。就像打羽毛球进入状态以后,不间断!
    铃音子阅读 159评论 0 0